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85)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未解忆长安 10瓶;6666 5瓶;温印 3瓶;扶疏今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三章
  接下来的日子,孟冬认真奉行了老夫人传达给自己的经验, 将阳奉阴违贯彻到底, 晏弘在府里的时候,就乖乖地躺在床上, 安心休养。晏弘到军中之时,他便开始一点一点的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起初的时候只是试探性的下床稍微走动一下,之后便下了阁楼, 到花园里晒晒太阳,到最后,甚至一直走到白老夫人院里,陪着老夫人喝茶聊天。
  清茗得了老夫人的嘱咐,也不敢再阻拦孟冬, 并且被迫成了他的帮凶,每日不仅要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心惊胆战地照顾着,晚上还要帮忙向自家王爷圆谎。
  每每对上自家王爷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清茗都觉得自己已经被看穿了。自家王爷因为纵容,就算真的知道了,也不会拿孟公子怎么样, 甚至连斥责都不会有,但自己可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
  清茗愈发的觉得,这王府的小厮算是越来越难当了。
  尽管孟冬已经适当的放肆, 但其实晏弘不在府里的时候还是少数,他把大多的军务都推给了几位将军, 除了非他出面不可的事情,大多的时候都呆在阁楼,近乎寸步不离的守着孟冬,吃穿用度、衣食住行几乎是面面俱到,除了每日哄着孟冬按时服药,还要厨房每日换着花样煮了各种的补汤。
  各种山珍海味落入腹中,又有心爱之人每日守在身边,孟冬不仅伤口愈合迅速,连带着气色都比之前好了许多,甚至连万年不变的腰身上都长了薄薄的一层软肉。尽管这样,晏弘还是又找了两个郎中,替孟冬诊了脉之后,才终于放下心来。
  郎中走后,孟冬就翻身坐了起来,他动作很轻盈,但落在晏弘眼里,却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按他的手臂:“小心一点,别扯到伤口。”
  孟冬眉眼扬起,颇为不满地看了晏弘一眼,抬了抬手臂活动了一下:“伤口已经结痂了,方才郎中也说过,并无大碍,我在床上躺了这么久,也该可以下床活动一下了吧?”
  “嗯,在床上躺了这么久……”晏弘撇了撇嘴,扭过头朝着在床榻边候着的清茗看了一眼,回过身将孟冬枕边趴着的小兔子提了起来,指了指它的爪子,“这几日我一直发现,这个小东西的爪缝里,总有一点泥,虽然能看得出来清洗过,但也还是会留下那么一点痕迹。”
  孟冬抽了抽鼻子,伸手从他手里将小灰兔子接过来,安抚地揉了揉头,语气冷静地回道:“那可能是清茗他们带它去花园玩的时候蹭上的吧。它一只兔子,脚底有泥又有什么稀奇的?”
  晏弘点了点头,又回头看了清茗一眼,轻轻笑了一声:“那看来,清茗带它去花园的时候,可能怕它认生,还专门穿了你的衣服跟鞋子,所以你衣服跟鞋子上面沾了尘土,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王爷,小人知罪。”清茗听完这句话,立刻跪倒在地,连看都不敢再看晏弘一眼。
  孟冬:“……”
  他有时候也不太明白,晏弘在府里为何会如此有威信,但既是他非要“阳奉阴违”,也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将清茗推出去抵罪,便开口:“你明明早就发现了,却一直都没有戳穿我们,就说明你并不介意我每天出门,你也清楚,这对伤势没有什么影响。”他看了一眼几乎瑟瑟发抖的清茗,无奈地叹了口气,“又干嘛这个时候发作吓唬人?”
  晏弘嘴角扬了起来,伸手指了指清茗:“本王养了他这么多年,这么快就开始帮着你瞒着我了,不吓唬一下,以后还怎么得了?”说完,他又看向孟冬,“还不是刚刚有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孟冬回想自己刚刚说的话,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那是我不该得了便宜卖乖,我给王爷赔罪,王爷大人有大量,就不要跟我们计较了。”说着,他将怀里的小兔子抱了起来,双手捏着它两只前爪,朝着晏弘摆了摆,一双眼亮闪闪的看着晏弘。
  晏弘盯着那一大一小的两只,尤其是同样黑亮的眼睛,笑意忍不住浮在脸上。他本就不是真的发作,只是故意逗弄孟冬。
  王府上下的各种动作从来都瞒不过他,他知道孟冬这些日子趁着他不在偷偷做了不少的事情,也确认过并不影响孟冬的伤势,所以也没有计较,却也没有声张,以免孟冬得寸进尺,以为自己在纵容他这种行为。
  他朝着清茗挥了挥手:“下去吧,今日这账就算要算,也算不到你头上。”
  清茗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感激地朝着孟冬看了一眼,迅速地退了下去。孟冬倚在床上,看着清茗仓皇离开的背影,唇角扬了起来,朝着晏弘抬了抬下颌:“那看起来,王爷是要跟我算算账了?”
  “我现在怎么敢跟你算账?”晏弘从他怀里将小兔子拿走,随手放在地上,然后将人拉到自己怀里,继续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时不时地就往我娘亲那儿跑,胆子这么大,肯定是有她老人家撑腰,我哪还敢跟你算账?”
  孟冬倚在晏弘胸口,手指点了点晏弘:“幸好这天底下还有你会怕的人。”
  晏弘漫不经心地顺着他的发,轻笑了一声:“我怕的人多了,我怕我娘亲,我怕高将军,当然,我最怕你。”他低下头,看着孟冬的眼睛,“我最怕你出意外。我知道这几日我看你太严了些,将你整日拘在这阁楼上,你其实闷的很,但又怕我担心,不想发作。”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所以也没有那么不识好歹。”孟冬的手指向上,指了指晏弘的胡茬,“江陵的守军也好,西南的援军也好,也都休整了一段时日,你近两日往军中跑了好几次,想必也是商议后续的军情。虽然现在刚刚获胜,气势正胜,但若不能一鼓作气,再想打败楚军只怕是难得很,你最近大概也一直在为此事烦心,连皱眉的次数都比以前多了。”
  晏弘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前额,忍不住笑了起来:“还不至于这么夸张吧?近几日确实一直在与西南王和几位将军商议军情,虽然江陵与西南的人数加起来未必及得上朝中,但,朝中已经多年未与外一战,若从战力的角度来说,朝中的那些兵士,却是及不上我们的。所以若真的动手,我们也未必不能获胜。”
  “我并不太懂兵法作战,但想来也不容易,需由你跟西南王联手,才有必胜的把握。”孟冬歪着头看着晏弘的脸,“你先前分了太多的心思在我身上,现在我伤好的差不多了,你也该专心去备战了。”
  晏弘低下头,将脸埋在孟冬怀里蹭了蹭:“其实前几日就商量过了,到时候由我与几位将军一起率大军沿水路进发,西南王的人沿旱路,一路向南,直指都城。这几日我一直在盼着你伤好,想带你同行,但虽然你现在伤口结痂了,也还算不上痊愈,外面天寒地冻的,一路行军打仗,我倒不想再带你一起跟我吃苦了。”
  孟冬垂下眼,只能看见晏弘半张脸,倒是从他束起的青丝里,看见了一道十分显眼的白色。诛杀晏泰为父报仇,是晏弘多年的夙愿,哪怕晏弘手握兵权,想要实现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即使心宽如晏弘,也难免不为此殚精竭虑。孟冬伸手轻轻地摸了摸,却还是没忍心将那根白发拔起。他沉默了一会,唇角向上翘了翘:“我倒是想跟王爷同甘共苦,但也对自己有自知之明。行军打仗的事情我不擅长,就算跟你到军中也帮不上什么忙,搞不好还要累你分神来照顾我。”
  晏弘抬起头来,对上孟冬的眼睛:“若是连照顾你还需要分神的话,我这个王爷当的也没什么意思了。同甘是自然,但共苦,我还是不舍得。”他轻轻地摸了摸孟冬的脸,又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但若是将你留在江陵,不知多久才能再见面,我也还是不放心。我还是第一次有如此矛盾纠结的时候。”
  “那不是巧了?”孟冬笑道,“我也是一样的矛盾,恨不得时时刻刻守在你身边,却也只能守在江陵,等着你的消息。”他说着话,手指与晏弘的勾在一起,“这几日我去老夫人那里,听她聊了许多的旧事,她说早年的时候,老王爷在外打仗,她还能跟到军中陪着,可自从怀了你,老王爷就再也不放心她到军中去,她只能一面看着哭闹的你,一面猜测着军中的情况。没想到这才没多久,我也要过上这样的日子了。倒是要庆幸,幸好现在王府里可没有一个不懂事又吵闹的小孩。”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