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91)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被自己的幻想逗笑,收回视线就对上徐幄丹的目光,忍不住眨了眨眼:“怎么?”
  徐幄丹笑着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你们现在这样挺好的。其实我先前一直想不明白,咱们王爷花丛里来来去去,也见过各种各样的莺莺燕燕,怎么到最后却选了一个男人。虽然这个男人在容貌上,超过了这世上大多的女人,但毕竟还是个男人。而且从你进入南郡王府,他身边就再也没有过别人的存在,还真是让我诧异。”
  “徐将军现在不也是整日守在江柳身边,再也没听说你去了城里哪个风月之地,更没听说你再招惹哪个姑娘?”孟冬笑着看向徐幄丹,“这世上总有许多的事情,是常理解释不清的。对于别人的选择,想不通也是正常,也没必要太在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宿命,也未必就要按照常人的看法去做。尤其晏弘那人从来都是个特立独行的,但是,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他更想要什么,更该走什么样的路。”
  徐幄丹歪了歪头:“我与他相识近二十年,却不如你了解他。”
  “那是自然,若不然,每日躺在他枕边的人就该是徐将军,而轮不到我了。”
  徐幄丹试想了一下躺在晏弘枕边的画面,明明坐在炭火前,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用力地晃了晃脑袋,将某些可怕的念头驱逐。孟冬瞧着他这副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半晌才止住了笑意,缓缓道:“我今日是从栖梧馆来的,来的时候,江柳正在那里,听说起了战事,对你担心的很。”
  徐幄丹闻言挑眉,又笑着摇头:“到底是个姑娘家,胆子小的很。”
  “她虽是个姑娘家,也算是从生死边缘走过的,胆子虽小,却从不会畏死,最害怕的,还是心上的那个人不能平安罢了。”孟冬从前从来都不是一个话多之人,但可能今日已经聊到了这个地步,忍不住又多言了几句,“我瞧着她的样子,是怀了身孕?”
  徐幄丹的表情微微迟疑,唔唔唔终还是点了点头,他伸手敲了敲自己的头盔,在夜间发出轻响:“虽然在我意料之外,但,既然是我的骨肉,我自然不会亏待他们母子。”
  “即使江柳没有怀你的骨肉,依着徐将军的为人,也不会亏待于她。”孟冬发出一声极轻的叹息,“那一日,在王府的花园,我第一次看见她跟在你身边,便出言提醒过,欢场之人,切忌动心。她虽应下,但可惜,情难自已。”孟冬抬眼看着徐幄丹的脸,“就像徐公子方才所说,以我的角度,是没有办法理解你的想法的,以我的身份,也不该干涉。却还是忍不住想要提醒,徐公子,人生苦短,珍惜眼前人。”
  即使与孟冬接触了一段时日,徐幄丹也清楚,这种话在往日,孟冬是不会说出口的,今日既说了,大概也是真心实意,他舔了舔自己的唇,搓了搓自己的手指,最终只是应道:“多谢。”
  作者有话要说:
  练车也太晒了,哭。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耳东陈陈陈陈陈陈陈 12瓶;7 5瓶;天生傲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六章
  天渐渐亮了起来,孟冬在半梦半醒之间听见声响, 眼皮轻轻抖了抖, 而后慢慢掀开,看见徐幄丹在自己面前坐了了下来, 自顾从火炉上摸过铜壶,倒了一碗热水慢吞吞地喝了起来。
  孟冬打了个呵欠,坐直了身体, 随手从身后摸了个碗,递到徐幄丹面前,徐幄丹笑了一声,给那碗中也添满了热水:“待会我让人送你回王府休息一下吧?”
  孟冬小口地喝着水,因为温水的注入, 浑身上下都慢慢地暖了起来,他轻轻摇了摇头,向外看了一眼,歪着头想了想, 问道:“第几日了?”
  徐幄丹拿通条拨了拨火盆里的炭,让火更旺了一些,回道:“今日是第八日了。”
  自楚军偷袭江陵城至今已经过了八日, 这八日的时间里,他们成功的抵御了来自敌军的数次进攻,虽然因为人数的劣势, 十分的艰辛,甚至每一次都要付出不小的损伤, 但至今日,仍旧没让任何的敌军进到城中。
  作为全面负责守城的主将,徐幄丹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一切就好像如孟冬所言那般,尽管敌军的每一次攻势看起来都差不太多,但他们的士气正逐渐的跌落。远离故土,天气一日冷过一日,甚至粮草也快要消耗殆尽,对楚军士兵来说,日子只会更加的难熬。许多人大概已经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而对江陵的将士来说,却大不一样,他们身后就是江陵城,是他们的家乡父老,所以,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他们都会死死地守住城门。每一次浴血,身边的同袍的牺牲,对他们来说,都更是一种激励,激励他们再坚持下去。
  徐幄丹甚至觉得,只要再给他五千人,他就能率领江陵守军打一场漂亮的反击,将所有敌军诛杀殆尽。
  但就像孟冬说的那样,他们要做的,只是守住。只要耗下去,敌人才是最先撑不住的。
  孟冬喝了小半碗水,将手伸到火盆前烤了烤火,略带沉吟之后,缓缓道:“八日了,从都城到江陵来,长途跋涉,为了行军方便偷袭,他们根本带不了太多的粮草。按我的估算,他们很快就要撑不下去了。”
  “撑不下去那不是一件好事?”
  孟冬轻轻摇头,抬眼朝着徐幄丹笑了一下:“完全撑不下去之时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但在这之前,为了活下去,可能会激发他们最后一点残存的斗志。破釜沉舟,举全军之力对我们发起最后一击。我们若是连这一次都撑得下去,才能完全放下心来。”
  徐幄丹将腰上的长剑从剑鞘中抽出,找了一块已经看不清本来面目的布料轻轻擦了擦剑身,这八日里,他用这把剑,划破了不知道多少敌军的颈项。他抬起头,朝着孟冬轻轻笑了一下,缓缓道:“我们一直以来也都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既然他们要来,我们等着就是了。只是,这一次再来,还能回去多少,就不是他们说的算的了。既然是破釜沉舟,那不如,就都留下吧。用他们的鲜血浇灌一下江陵城的城墙,说不定还能更坚固一下。”
  孟冬歪着头看了看他,最终伸手隔着厚重的铠甲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建议你等最后获胜的时候,先找个地方洗个澡换一身干净的衣物,而后再回别院。江柳身子重,沾不得这些血气。”
  徐幄丹抬眼看向孟冬,唇畔露出一点笑:“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也会信这些东西。民间可能会有这些说法,但在我们这种人家,这种话算不得数的。当年我娘生我的时候,据说疼了三天三夜,我家老爷子从战场上下来,带着满身的血回来,听说我娘难产,又惊又急,直接就推开下人冲了进去,然后你猜怎么着?”
  孟冬挑眉:“怎么?”
  “我娘看见他满身的血,以为是他受了伤,受了惊吓,居然就直接把我生下来了。”徐幄丹说到这儿忍不住大笑起来,“我虽然没有我也老爷子那满身的正气,但这一次下来,也算是为了江陵的百姓做了一件好事,老天爷总会保佑我的孩子的。”
  说到这,他将长剑送回了剑鞘,面上有刹那的茫然:“你不说我或许还未觉得,这么多天的战事下来,我最想的就是回到家里,喝一碗江柳亲手煮的热汤,然后好好的睡上一觉。”说着话,他摸了摸自己的下颌,“这种话听起来就不像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
  孟冬轻轻笑了一声:“我们总觉得自己会是最了解自己的,但其实不然。而且,我们每一日都是在改变的,有时候连你自己都没发现,在不知不觉间,早就对某些人某些事产生了深深的依赖,不能失去的那种。”
  “你也有这样的时候?”徐幄丹有些好奇,忍不住问道,“像我这样,大战在即,优柔寡断,惦念着温柔乡?”
  孟冬勾起唇:“幸好我有这样的时候,不然,我可能活不到现在。”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