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9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徐幄丹便更不客气,喝了大半罐的汤,又吃了大半只鸡肉,就好像流失的体力也慢慢回到身上,心情都跟着好了不少。
  他擦了擦嘴,朝着白老夫人谢道:“多谢夫人大清早的送了这热鸡汤过来,喝了这热腾腾的鸡汤,就算现在敌军来袭,我也能以一敌百了。”
  白老夫人轻笑一声:“多谢我就不必了,不如你谢谢借了冬儿的光。”
  几个人正说着话,突然有副将冲了进来:“将军,敌人又发起了攻势。”
  徐幄丹猛地起身,只来得及朝着白老夫人拱了拱手,朝着那副将吩咐道:“派两个人护送老夫人回府,其他人跟随本将前去守城。”话落,便已大步冲了出去。
  孟冬在这城楼上带了数日,见识到了楚军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没有过丝毫的惶恐。但此刻,白老夫人也在城墙上这件事,让他的面色紧张起来,他跟着就站起身来,朝着清茗吩咐道:“府里的侍卫何在?让他们趁着敌人还没攻上来,先送老夫人回府。”
  “回府?”白老夫人笑了起来,她拉过孟冬的手安抚一般拍了拍,“当年我与先王在一起时,见过各种比这更严峻的局势。这种小场面,还用不着回府。我们到城墙上瞧瞧,他们凭什么想要攻破我江陵城的城门?”
  孟冬瞪圆了眼,但白老夫人根本不给他反驳的机会,拉着他的手直接出了城楼。
  这已经是这些日子来不知道第多少次攻城,城中的将士们已经熟悉的很,不管城上还是城下,各归各位,严阵以待,从方方面面去化解敌人的攻势。
  敌军就如孟冬所说,大概将这次攻城当做了最后一次,抱着一击必中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势头,不要命一般向前冲。给江陵城造成的影响竟然要比他们第一次攻城时还要大上几分。
  城墙上准备了落石跟飞箭,将一队一队的敌军击落,但敌军却毫不畏缩,踩着自己人的尸首也要继续向前。
  孟冬看的出来,这一次的情况确实不如先前几次那么简单,他看了一眼身侧的白老夫人,压低声音道:“夫人,敌军攻势太盛,搞不好会有兵士冲上城墙,近身而战,您还是先回去吧?”
  白老夫人轻轻笑了一声,她偏转视线朝着四周看了看,等孟冬回过神时,发现她手中已经多了一副长弓,她唇角上扬,从近处一个小兵背后抽出一支箭,搭在弓上,目光炯炯地望向城下敌阵之中的一个方向。
  利箭穿过敌阵,以一种无法抵挡的势头直朝着阵中而去,而后血肉飞溅,马儿嘶鸣声起,马背上的敌将被马儿挣扎的力量重重地摔下了马背。
  白老夫人挑了挑眉:“嗯,太久没射过箭了,早十年前,那支箭应该正中敌将前额的。”她回过头,朝着身后的江陵城看了一眼,“当年我陪着先王打下这江陵城,现在随便什么跳梁小丑都敢来打这里的主意了,那倒是要问问我,还有江陵城数万子民,答不答应。”
  白老夫人那一箭虽然并未射中,却还是将敌军主将摔到了马下,一时之间,敌阵中先乱了阵脚,城墙上的守军因着那一箭,而被大大地鼓舞了势头,徐幄丹拔出腰中长剑,提声喝道:“凡有觊觎我江陵城者,杀无赦!”
  孟冬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他被几个王府的侍卫护在身后,第一次感觉到人生之中的一点遗憾,若是自己当年能够习得一些武艺,与这些将士一道,浴血厮杀,岂不快哉?
  他的注意力全部被战局吸引,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冰冰凉凉地落到了自己脸上,他仰起头,看见洋洋洒洒的雪花飘落而下,鲜少落雪的江陵城竟是在这一日落雪了。
  孟冬看着那雪花,心中感叹,今日所有的血泪,到最后,都会被这一场雪掩盖地干干净净。唯有活到最后的人,才能看到那漫天白色覆盖整个江陵城的场景。
  低沉的号角声突然从远方响起,孟冬扭过头向外望去,看见一队骑兵呼啸而来,马背上的人各个身披盔甲,手提利刃,为首之人,手提长剑,以万夫莫敌之势头,只冲向敌阵。
  孟冬唇角慢慢扬了起来,他朝着不远处的徐幄丹高声道:“徐将军,援军到了,是时候出城迎战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晚安。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22724573 30瓶;35840824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七章
  过去的八天里,为了能守住江陵城中的百姓, 也因为人数上的劣势, 江陵城的守军只能死死守在城中,用巨石和飞箭来回击攻城的敌军, 偶尔有趁乱爬上城墙者,就地格杀。敌人没完没了的攻势扰得他们不胜其烦,所有人心底都积压着一口深深的怨气。
  直到现在, 他们才终于可以打开城门,去抒发连日积压在心底的怒气,与敌人堂堂正正的正面厮杀。
  后面的战事,就不是任何智谋与决策可以决定的了的,这是刀对刀的冲击, 血肉的浇筑,只有更强一些的人,才能从这战场之上幸存下来。
  楚军被援军与江陵的守军围在城楼之下,再没机会靠近城墙一步。对他们来说, 今日能不能攻入江陵城已经没那么重要,能不能活着走出江陵,才是当务之急。
  孟冬站在城墙上, 将整个战局收入眼底。城下有成千上万的将士,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他依然可以认出哪个是晏弘的身影。尽管是一路跋涉而来, 但那人身上却没有显露丝毫的疲惫,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 手中的长剑一次又一次地划向敌人的颈项。将所有妄图对他动手的敌军都斩杀殆尽。
  漫天飞雪还在继续,这一会的功夫已经在地上有了薄薄一层积雪,被飞溅的血滴浸染,而后又被新的积雪掩盖。孟冬目不转睛地盯着底下的战场,双手按在城墙之上,被积雪所沾湿,冰凉的感觉逐渐蔓延全身,但他仍像没有察觉一般,一动不动地盯着。
  一只温暖的手掌覆在孟冬手上,将它从积雪中拉起,孟冬扭过头,看见了不知何时站到自己身后的白老夫人,舔了舔干涩的唇:“夫人。”
  白老夫人应了一声,用披风随意地擦去孟冬身上的雪水,顺着孟冬的视线向下看了一眼,唇角向上扬了扬:“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弘儿在战场上的样子,还真的有几分他老子的英姿。”
  白老夫人说着话,轻轻地拍了拍孟冬的手,“不用害怕,这里有我保护你。”
  孟冬愣了一下,忍不住失笑:“我不是害怕,”他的视线偏转,重新找到晏弘的身影,紧紧地锁在他伸手,“夫人,您不担心吗?”
  “担心?”白老夫人笑了起来,“自然不,因为我信自己的儿子。他身上流着他老子的血,这种小场合,奈何不了他。”白老夫人说完,看了孟冬一眼,“你不信他?”
  “信,但还忍不住担忧。”孟冬回过头露出一个有点干涩的笑,“虽然这听起来有些矛盾,但事实却是如此的。”
  “关心则乱,可以理解。”白老夫人点了点头,“我当初也有过这样的时候。所以才不顾身孕也要上阵与他并肩。说起来,我也很多年没活动过筋骨了,方才倒也想出去试试,但是徐幄丹那个小子,哪怕这种慌乱的时候,也不忘了找两个人看着我,城门口的那几个人死活都不肯放我出去。”
  白老夫人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所以我也只能站在这里,等着我的儿子,我的将士们,凯旋而归。”
  江陵城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大雪,不过半日的时间,就将天地间染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喧嚣,打斗,所有的鲜血与牺牲,在这场大雪的掩映下都慢慢地终止,枯守了整整八日,付出了近半伤亡的江陵守军终于在援军的协助之下,歼灭来袭之敌,守住了江陵城门,也守住了城中百姓的安宁。
  白老夫人唇边勾起一抹笑,看着战场中央的儿子,又看了看身边的孟冬,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还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这天未免太冷了些,战事了结了,我也可以回府了。告诉弘儿,我让小厨房准备他爱吃的菜,等你们一起用晚膳。”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