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9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王爷如此客气的话,我倒是不怎么习惯了。”晏弘轻笑一声,“事先就商议好的事情,各取所需而已,若是没有西南王,我仅凭着江陵的兵力,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才拥有与朝中摊牌的机会,那我父王的仇,岂不是又要等许多年?我还想着早点报了仇,早点回家赡养老母,与爱人长相厮守呢。”
  西南王顺着他的话,朝着孟冬的方向看了一眼,露出一个极有深意的笑容:“南郡王有如此眷侣,确实是值得人羡慕的。”
  “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喜好也不一样,找一个自己心仪的爱侣或许还算简单,但若像西南王这般,有小齐将军这样的良将相助才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晏弘握住孟冬的手,缓缓道,“我喜爱孟冬,贪图安逸,而西南王心悦小齐将军,心在天下,合理的很。”
  “看来有孟公子在,南郡王连话都说的悦耳的多。”西南王笑了一声,才又道,“南郡王一路奔波,想来已经疲乏的很,尤其是孟公子,不如早些回去休息,等明日起了,我们再来商议攻城之事。”
  晏弘正有此意,便点了点头:“那在下就告辞了。”说完拉着孟冬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西南王盯着他们消失的背影,嘴角勾起一抹浅淡的笑,转瞬即逝。他回过头,发现齐昭站在一旁又打起了呵欠,便拍了拍自己的腿,朝着齐昭抬了抬下颌,“要不要再继续睡会,我吩咐他们,再不准放人过来打扰。”
  齐昭朝着营帐们看了一眼,面带犹豫,最终道:“万一有要紧的事还是要来禀报的。只是在他们进来之前,你记得先把我叫醒,不要再让我像刚才那般难堪了。”说着话,又回到西南王身边,找回自己方才的位置,重新倒下,在西南王腿上枕好,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已经在城外守了三日,每日无事可做,我便忍不住打瞌睡,简直是在虚度光阴。”
  西南王伸出手,轻轻地点了点他的脸:“你若是待得不耐烦了,我现在就下令,起兵攻城,你亲自率军进去,把那个晏泰的项上人头摘下来给我,怎么样?”
  齐昭仰着头,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就笑了起来:“你总是装出一副色令智昏,为了我可以不顾一切的样子,但其实就数你最清醒,你会为我做的事情,都是因为你知道那虽然看起来荒诞,但最终是值得的。若是不值得或者没有胜算的事情,你才不会去做。”
  “谁说的,我可以为你不顾一切才不是装装样子。”西南王说着话,从书案上的盒子里摸出了一块令牌,在齐昭面前晃了晃,“不信的话你现在就把这令牌拿过去,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齐昭伸手将那令牌接了过来,勾在掌心,手指抚过上面的纹路,而后顺手就塞进自己的怀里,跟着打了个呵欠:“我才懒得去做别的事情,我现在只想睡觉。”他说着话,就闭上了眼,呼吸声也慢慢变得明显,就当西南王以为他就要进入梦乡的时候,突然听见这人道,“我知道你什么都愿意给我,但我才不用你为我不顾一切,我想让你有我,也有一切。”
  西南王怔了一下,唇边慢慢漾出笑纹,他低下头,在齐昭唇上印下一个吻,轻声道:“我有你便有了一切。”
  “真酸……”齐昭嫌弃道,声音越来越轻,终于又重新睡了过去。西南王盯着他的睡颜,伸出手拂去他侧脸的乱发,自言自语道,“你虽然嫌弃,却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可以辜负全天下,却从不会欺瞒你。”
  小齐将军这种吃吃睡睡的生活又持续了三日,在西南王与晏弘还有军中数位将军一再地商讨之后,终于将攻城的计划完全地制定下来。在他们眼里,对于都城早已是势在必得,怎么以最小的损失将都城拿下,才是他们商议的重点。
  但其实,以现在的晏泰还有都城来说,也算不上一件多难的事情。晏泰早就失去了都城之中的民心,在接连被几位手握重兵的将军背叛之后,军心也已不稳,不管是都城之中的普通百姓,还是驻守城池的将士,又甚至是朝中的文武百官,哪怕是晏泰自己,心中都已十分的清楚,属于光熙帝晏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其中不是没有人动摇,晏泰本就算不上一个多圣明的皇帝,相对来说不顾性命也要忠诚于他的人也并不太多。对于其他大多数人来说,既然知道等待这人的已经是个死局,那又何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甚至搞不好要搭上自己的性命为这人与守一座根本就守不住的城?
  就算侥幸活了下来,等将来晏泰死了,新皇登基,他们这些忠诚于先帝的旧臣,自然也落不得什么好下场。他们还有妻儿老小,还有自己的日子要过,这皇位本就该是有能者居之,他晏泰连自己的皇位都守不住,又凭什么要他们来卖命。
  存有这种想法的人在都城之中并不是少数,因此,当大军真的发起攻势的时候,并没有遭遇太过于顽强的抵抗,北门的守军甚至直接大开城门,将大军一路放进了城中,直朝着皇城而去。
  历经数朝修建而成的厚重城墙都没能阻拦住气势如虹的联军,更别提是只有几千御林军守护的皇城。联军一路宛入无人之境一般,偶尔遭遇及其细微的抵抗,也当即消除,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伤亡,就格外顺利地进到了皇城之中,一路进到内宫。
  久在皇城之中的人最识时务,宫人们早在攻城之前便已四散逃窜,没有来得及离开的便等着新朝建立效忠新主。而后宫之中的各位贵人们,也尽可能找自己觉得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但是很快,就将被人发现,从此结束自以往尊贵富庶的生活,开始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洞中仙
  但晏弘并没有心思去在意其他人的死活,如何处理前朝皇帝的后宫子嗣,是西南王该决定的事情,晏弘懒得去参与。他忍辱负重十余年,一路从江陵到都城,颠沛流离,为的从来都是一个目标而已。
  身为人子,他必须要给自己尊重敬爱的父王一个交代,了结了这所有的一切,也将结束自己心头的所有仇恨,给自己一个解脱。这说不定也是给晏泰一个解脱。
  晏弘抬起头,看着面前巍峨的宫殿,他记忆力还算不错,还能清楚地记起自己上次到这里来的时候的场景,记得晏泰的装模作样,也记得自己如何的忍耐回应。
  那时候他跟晏泰早就看透了彼此,却仍旧要装作各自要维持的样子。晏弘忍不住好奇起来,到了今日这个地步,那个晏泰又会如何面对他?是惊讶,愤怒,还是憎恨?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一毫的悔恨?毕竟,若不是他自己当日非要除掉对自己并无二心,甚至可以说是对楚国忠心耿耿的亲弟弟,又怎么会从此与自己的亲侄子结下仇怨,忍辱负重十余年,苦心经营,只为了夺了他的性命给自己父王复仇。
  但晏弘更觉得,像是晏泰这种人是不会悔恨的,他们只会自怨自艾,埋怨先帝给予晏昌太多的关注,埋怨晏昌不能尽好为臣的本分,将江陵的兵权交托出来,抱怨晏弘跟他爹一样讨厌,居然做下欺君罔上的事情,由此可见,晏弘他爹当日也一定是包含祸心,那自己提前动手也是理所应当。
  孟冬侧过头,发现晏弘停下了脚步,正仰头看着面前的宫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忍不住担忧道:“王爷,您没事吧?”
  晏弘回过神,朝着孟冬看了一眼:“怎么?”
  孟冬抓住晏弘的手,与他十指紧扣,轻声道:“我懂你此时此刻的感受,那一日,我混进郭固的营帐,准备对他动手的时候,大概就是你此刻这样的心情。有些东西积压在心头太久,终于要离开的时候,难免会觉得紧张忐忑,甚至还有几分不舍,不过,很快就将终结。就像郭固一样,晏泰也好,甚至孙乾之也好,他们这种人,终将遭到报应。”
  晏弘用指尖轻轻地摩挲孟冬的手背,缓缓道:“我没有紧张,也没有忐忑,其实,星愿我还有那么一丁点的兴奋。”
  孟冬愣了一下:“兴奋?”
  “是啊,兴奋至极,”晏弘嘴角向上扬起,“想到今晚就要解决这所有的一切,与你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我就忍不住充满了期待,所以才会觉得兴奋。”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