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方瑾凌刚醒过来的时候,正好听到云阳侯将外室接了回来,据说私生子分外出息,欢欢喜喜地准备认祖归宗。
  府里上下都觉得云阳侯要舍弃活不长久的嫡子,培养庶子,等着看云阳侯夫人和方瑾凌的笑话。
  然而云阳侯夫人却守在方瑾凌身边,放下一句:“凌儿,娘想和离。”
  云阳侯只道他的夫人只是一句狠话,温柔贤惠的性子哪儿敢真走。
  可没想到,春节未至,西陵侯府来人敲开了大门,一字排开的尚家小姐们恭请小姑姑和小表弟回家。
  看着这一二三四五六七个身着轻甲,英姿飒爽的表姐们,病弱的方瑾凌只有目瞪口呆。
  他娘,云阳侯夫人,不,西陵侯府的姑奶奶接过剑,指着云阳侯的鼻子道:“今后瑾凌姓尚。”
  *
  刘珂是个逮鸡骂鸡,逮狗揍狗,从不知道退让和谦虚是啥玩意儿的混不吝,日常便是不着调。然而谁知道一朝遇到尚家小公子,从此他在改邪归正的路上脱缰狂奔,心甘情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可惜不久小公子又回了京,他无处安放的春心空虚寂寞,想了想,决定篡个位。于是踹了昏庸无能的爹,打败了一众兄弟,荣登宝座。
  第二天他仅存的兄弟们战战兢兢地收到第一封圣旨,就一个意思:多生孩子少惹事。
  阅读说明:
  内宅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后宫亦是有所牵扯,朝堂必然不能少,权谋肯定得加上……所以依旧是个乱炖大杂烩。
  穿越,架空,慢热,正剧。
  1v1,彼此唯一
  日更
  内容标签: 强强 宫廷侯爵 科举 朝堂之上
  搜索关键字:主角:方瑾凌(尚瑾凌) ┃ 配角:刘珂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姐姐们,求个亲近他的机会!
  立意:匡扶正义,天下太平
  作品简评:
  父亲若是个宠妾灭妻,宠庶灭嫡的软饭男怎么办?方瑾凌直接劝说母亲和离,同时暗中搜集证据,不仅要回了所有的产业让渣男爹净身出户,还改了自己的姓,直接快乐地跟随母亲投奔外祖西陵侯府。然而在走之前,意外结识了闯祸无数,人见人憎的七皇子刘珂,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两人彼此相知相许,联手揭露二十年的宫闱阴私,让恶人绳之以法。
  本文情节跌宕,笑点泪点并存,主角机智聪明,步步为营,在尔无我诈中保持着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令人敬佩。


第1章 寒冬
  京城已经入冬了,临着春节,最是寒冷的时候。
  第一场鹅毛雪刚尽,降下一片银装素裹,而闹腾的云阳侯府,也迎来了短暂的寂静,仿佛所有的喧嚣被这莹白大雪所掩盖。
  可这无暇的纯洁实在太难留住了,只需踩上几脚,立刻便染上了污浊和令人厌恶的肮脏。
  云阳侯夫人尚轻容透过浮云雕花的窗格,看到她院里的丫环素云连曲折的环廊都来不及走,一路踩着雪小跑过庭院,留下了那一串刺目泥泞的脚印。
  “夫人,不好了,侯爷真的,真的将人接回来了!”
  明明是寒冷的冬日,素云的额头却跑出了一层细细的汗,她顾不得擦拭,只是红着眼睛看着侯夫人,六神无主。
  一股冷风随着她的闯入一并吹进了这个暖阁中,云阳侯夫人坐在床榻边,下意识地起身挡了挡,不让这风吹着床上之人。
  床上躺着的是一位少年,眉眼安静恬然,容貌与尚轻容极为相似,只是似乎病魔缠身,脸色看起来苍白近透,犹如精致易碎的瓷器娃娃。
  林嬷嬷端着药走出来,一见到素云的模样就皱了眉,低声呵斥道:“慌张什么,也不在门口站站去去寒气,小心吹着少爷!”
  “是,可是……”素云年纪小,被林嬷嬷一训斥眼里便带了委屈,只是看着侯夫人,小声辩解道,“奴婢着急,怕禀告迟了,夫人来不及阻止……”
  云阳侯夫人纤眉微微一蹙,那颗心又仿佛被针扎了一下,泛起细细的疼。
  林嬷嬷看得心酸,将碗递给侯夫人提醒道:“夫人,小心烫。”
  侯夫人回过神,未曾言语,只是接过了碗,捏着汤匙一边轻轻搅动,一边小口吹着药汁。
  她垂下的眼睫如蝉翼,精致的耳坠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摆动,冬日雪后短暂的阳光透过窗子斜射进来,谁见了不得赞叹一句:美人如画。只是如今蛾眉轻皱,久不散开,叫人心疼不已。
  素云被带下去更衣休息,大丫鬟清叶和拂香走进来,与林嬷嬷对视了一眼,纷纷露出担忧。
  林嬷嬷最终道:“夫人,您打算怎么办,就由着侯爷将那对母子领进门?”
  “自是叫她们打哪儿来就回哪儿去!不经过夫人同意就想进来,痴心妄想!”拂香竖着眼睛,一脸怒容,她性子泼辣护主,什么话都敢说,“侯爷简直鬼迷心窍了,如今少爷还昏迷着呢,他竟然想迎新人,这将夫人和少爷置于何地!”
  别说是拂香,就是稳重的清叶也低骂了一声。
  然而云阳侯夫人却垂下眼睛,轻声道:“他不糊涂,他早就等不了了。”
  “夫人……”林嬷嬷听着哑下的声音,瞧着侯夫人心如死灰的神情,不由地眼睛一酸。
  放眼大顺京城,哪家女子不曾赞叹云阳侯对其夫人的情深意重?嫉妒同为女子,在她们与小妾斗法争宠的时候,尚轻容却得丈夫全心全意的疼爱和敬重。
  尚轻容不远千里从边关嫁到京城,也以为终得良人,夫妻恩爱,憧憬着将来白头偕老。
  可事实上呢?却是云阳侯偷偷养了十来年的外室,居然还有个跟原配嫡子一般大的私生子!
  看着将人拿捏的死死,却像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她瞬间成了整个京城的笑话。
  “都是假的,假的……”尚轻容眼里的泪水终于噙不住,一滴一滴地落下来,进了药碗。
  一朝佳梦破,从此无良人,只剩薄情寡义。
  拂香见此眼睛跟着湿红,咬着牙道:“奴婢现在就去拦住她们,我就不信若是夫人您坚持不同意,侯爷难道非得让那卑贱的犯官女进门吗?”
  “她已经不是犯官之女了,杨大人月前已官复原职,重新受到皇上器重,朝堂位列靠前。”清叶轻声纠正道。
  拂香顿时梗起脖子,强硬道:“哈,那又如何?外室就是外室,依旧是个下贱胚子,她生的儿子永远是个贱种,要被人一辈子戳脊梁骨,抬不起头来!想要名分,做梦!”
  清叶虽也是这样想,只是她更为冷静,看向尚轻容道:“夫人,其实那杨氏进不进门还是其次,奴婢听静思堂的文福说,侯爷的意思还要趁着这个年节开祠堂,让那私生子认祖归宗!”
  “什么?”拂香瞪大了眼睛。
  而林嬷嬷忙问道:“夫人可知道?”
  云阳侯夫人闭上眼睛,然后缓缓地点头。
  被她知晓的当日,云阳侯便捧着小心,带着歉疚,以一副悔不当初却又无可奈何的语气,跪在她的面前,哄了又哄,请她高抬贵手,全他脸面,让流落在外的方家子嗣回宗,别让人看笑话。
  可是这笑话的始作俑者又究竟是谁?
  侯夫人一想起来那副画面,心口的痛就更加煎熬难忍,也让她犯起一阵又一阵的恶心。
  只是这两日,儿子病情又因为这个消息突然恶化,让她无暇顾及这些。
  然而没想到云阳侯竟然不顾夫妻情谊,不顾嫡子生死,竟执意将人迎进门。
  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如此的匪夷所思,这短短不到一月的时间恍如做梦一样,身边的那个男人是那么陌生又可怕。
  “实在太过分了,太欺负人了!”拂香越想越气,胸口大伏大起,最终一转身便朝门口奔去,不管不顾地踩进雪地中,就要去拦人。
  “拂香……”清叶唤了一声,没将人喊住,愁眉转过头看着侯夫人道,“这……奴婢也去看看吧。”
  尚轻容没有回答,林嬷嬷给清叶使了一个眼色,后者便欠了欠身,也追了出去。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