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斩尾(10)

作者:今日复明日 时间:2020-07-17 07:46 标签:男男 生子 强制 总受 NP

  此刻,巫师开始唱起赞歌,和着编钟之声,尾音悠扬,晦涩难懂,声播四方。季姜将手伸入药碗之中,在姜萝的额上涂上乌金色的药汁,并将辟邪的汁液洒满全身。两位德高望重的族老陪侍在旁,一个给她递上象征权力的金弓,一个给上送来象征神性的翠玉箭簇。
  万物拜服,神灵庇佑,祖先怙持。
  风旋四野,日照花开,巫师手握一个青白色的玉琮,高高举起,贯穿草野的龙卷风,从玉琮中间穿过,直通上天,传达苍穹之下,姜族子民的讯息。
  季姜神色满意,而巫师的唱诗也走向尾声,典礼即将完毕。忽然,天空中飞过一个黑色的小点,是一架鸾车,姜萝望着那个小点,忽然站了起来。
  礼官有些惊讶,只得低声叫道:“少主,快、快跪下——”
  “是哥哥……”萝喃喃说。
  “哥哥!”姜萝追了出去。
  众人大惊,连忙跟着跑上去,想要把典礼完成。姜萝却望着云端中的那架飞鸾越跑越远,直到被众人紧紧拉住——
  “哥哥……”带着无限挽留和思念之意的声音,仿佛穿透云端,来到了姜荔身边。
  我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要离去了。


第8章 初夜篇:洹与沅2.1 远嫁
  带着大雁、香草、羔羊作为礼物,派遣媒人,去征询你的许可。
  询问你的名字和出生时的星辰,同我的名字和生辰,合到一起,来占卜吉凶。
  将蓍草分作两堆,一堆是几?一堆又是几?
  用火来灼烤龟甲,听其声音,又观其纹路。
  尔卜尔筮,体无咎言。
  带上玄纁、玉圭和函书,驾驶着鸾车,去迎接我的新娘。
  绘满吉祥图案的艳红鸾车,在白蒙蒙的云海中翻腾,四角垂着金色的铜铃,叮叮当当地奏响。朔风掀开一角红帘,一个庄重的新娘,正端坐于车中。
  新娘头上戴着沉重的金冠,垂下粒粒发光的珠子和晶石,映衬在浓妆描绘的面目上。浓黑的眉毛,深重的眼影,艳红的口脂,将原本七分坚毅的面容,涂抹出三分糜艳来,只是棱角仍然过于分明,透露出一丝怪异。超霞一般的嫁衣下面,是蜜色的肌肤,和太过紧实的肌肉,关节粗大,而失了柔弱。新娘的双手紧握着,端庄地放置在膝上,衣裙翻飞,露出其下一双嫣红的绣鞋。
  一把冰凉凉的短剑,正缠绕在他手腕之上。荔闭目沉思着,此刻他的面容,与萝有着九分相似。随着云海的翻涌,鸾车上下颠簸,一缕红绸被软剑截断,跌落车厢之中。透白的云气扑面而来,掀开车帘,卷入车内,车内之人不由得左摇右晃,那缕红绸也被卷起,带下云端,没入鸾车之下的茫茫云海中。
  姒族居住于极北之地,相传,那里的冰原和冻湖终年不化,周围为凶恶的异兽和妖魔所围绕,闭塞偏远,不与外人相通。与颜色浓重的其他七族相比,姒族显得尤为突出,因为他们是唯一的白化种。
  鸾鸟发出一声清脆的鸣叫,长尾发出五彩的光芒,车架缓缓降落,沉入云海。云气弥漫上来,周围都为浓重的云雾环绕,看不清一丈之内,连艳红的嫁衣也被打湿。白云笼罩的湖泊草甸被抛在身后,巍巍耸立的冻顶雪山被越过,鸾车冲出云海,落下高空,一片被白雪覆盖茫茫大地,展露出来。
  鸾车越飞越远、越飞越低,被两块巨大黑色山石夹着的山谷,出现在眼前。鸾车落到地上,颠簸几下,停了下来。片片雪花,透过窗帘的缝隙,飘了进来。
  一朵白色绒花落在荔的掌心中,他好奇地看着这神奇的造物,如此可爱,又如此冰凉,有着花的名字,却是一朵无情之物,在掌心的温度中,化作一滴水。
  车帘猛然被掀开,一阵寒风卷着片片雪花冲了进来,严寒的风刃将人脸刮得生疼,荔不由得眯住了眼。卷帘人有着一双细白的手,脸上带着一副青白色的玉质面具,两颗红色的眼珠仿佛晶石嵌在其中,站在车旁,伸出一只手来。
  荔独自跳下了车,但一落地,便是及膝深的大雪,双腿深陷在雪中,差点跪倒,好在卷帘人扶住了他。雪地上落着一根红稠,另一端,被执在远远站着的引路人手上。
  姒族……到了……
  两个带着同色玉质面具的执灯人,提着一盏灰白色的石灯,走在队伍的两旁。晕黄的灯光,被笼罩在透明晶石之中,在风雪弥漫的路上,为新娘照亮脚下的路。红稠一端执在新娘手中,另一端却握在引路人手中,拉着新娘,一步步走进他们的世界。新娘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嫁衣下摆被风雪打湿,薄薄的绣鞋也浸透了雪水,但这是必须完成的仪式,他只得独自完成这一段路程。引路人不紧不慢地走着,在新娘摔倒的时候耐心等待,卷帘人则跟在身后,时不时扶住要摔倒的新娘。
  等到终于走出风雪,踏上一段黑色岩石铺就的宽阔大道,一座巍峨的城池出现在眼前。黑色的巨大石块堆砌成城门,连接住旁边两座为白雪覆盖的山峰,将一切城内之景,挡在门后。在白雪苍茫的大地之上,这一抹黑色异常明显,而成为指路的明灯。
  一头带着彩色毛球的白色巨鹿,等待在路旁,弥漫的风雪想要越过它的身体,却被厚重的毛发所挡。卷帘人扶着新娘坐上了巨鹿,低声道:“原本还有一个牵鹿人的……不过你以后会见到他的……”声音淹没在飘飞的雪花中。
  引路人给巨鹿喂了一把干草,巨鹿呦呦叫了一声,驮着新娘往城门走去,步履优雅,不疾不徐。巨鹿有着非常巨大和漂亮的角,十八个分叉上,零零散散地挂着许多彩色的毛球,将这一头鹿角,装点得更如灯座一般。新娘坐在巨鹿背上,摇摇晃晃地,走进一扇洞开的小门,穿透厚重的黑色山体后,高低错落的石质建筑和忙碌奔走的异族居民,出现在眼前。
  一个有着灰色发色的幼童玩闹着跑了过来,驳杂的瞳色中透露出一抹血红,撞倒在巨鹿的腿上,好奇地看着这个一身红色的人:“新娘……”
  “欢迎来到银谷。”引路人说。
  一座四面环水的小楼,矗立在冒出袅袅白烟的湖泊中心。从裂开的山心深处冒出的温热泉水,流遍银谷,将这片冰封之地,融化成一方乐土。新娘的住所,就被安排在这片温泉中心。
  姒族建筑好就地取材,使用石料建成,这座二层小楼却吸收了南地的风格,精巧的窗棂和栏杆,透露出一股轻灵之气。尖尖的屋顶,仿佛一枚金钗,插在湖心之中。
  这片湖水,怕是什么都藏不住,稍有动静就会被发现。门被推开,一个身着紫色皮毛的姒族女子,跪在地上迎接荔的到来。
  “属下杞女,恭候夫人的到来。”
  银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这个侍女的身份怕是不低,姒族还真是大手笔,让这么一个血脉浓厚的女子,来服侍他,或者说,监视他。
  杞女上前,欲帮姜荔将湿重的嫁衣脱下,却被猛地避开,荔警惕地看着她。杞女明艳一笑,说:“夫人来自南地,怕是不适应银谷的气候,属下已经准备了热汤,还请夫人先行沐浴。”
  荔的目光从她半露的酥胸,和裸露的腰肢上掠过,说:“我自己来。”
  杞女掩口一笑,说:“姒族血热,不惧严寒,倒是夫人……还需多添些衣裳。”
  荔的身上还带着窈冥昼晦剑,自是不想任何人近身,他倒是不怕杞女看出端倪,在见血之前,没有人能够找到窈冥昼晦剑的踪迹。他褪下湿衣,步入浴池,温热的泉水仿佛在流动,包围了他的全身,将一切寒冷和疼痛都熨烫服帖。
  “啊……”荔不由得轻叹。
  波动的泉水,倒映出一个浓妆男人的扭曲面容。
  “真是怪异……”
  荔打破了那片倒影,沉入泉水之中。
  此次前来,他已经做好了舍命的准备。若是刺杀不成,接下来的第一步就是要结束自己的性命。因为荔知道,没有会比一个死人,更能撇清姜族的干系。
  不能牵扯到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斩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