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斩尾(118)

作者:今日复明日 时间:2020-07-17 07:46 标签:男男 生子 强制 总受 NP

  姒泷手搭在前额之上,望向极远、极远的前方,他忽然淡淡一笑,回头对姜荔说:“荔枝,我们找到海了。”从他的视线中看过去,在遥远的大陆尽头,忽然出现了一丝极薄的水色。那是与陆地截然不同的,蓝色的海线。
  他们已经走到了大陆的尽头,而海的那边,就是传说中的始祖之地。
  姜荔的心忽然难以言喻地跳动起来。那传说中的神物,那可以让他恢复健康的满盈希望,那不可言喻的奇妙未来,都忽地满满扑出来,而后又紧张地咽了回去。姒泷说:“那就是……传说中大陆尽头的,不化之海了吧?”
  “是不悔之海。”姒洹说,“实际上。”
  “因为走到这里,我们都无法后悔了。”


第82章 7.9 渡海
  平坦的海边沼泽地,连最后一缕苔藓的痕迹都找不到了。天空是蓝白色的,而连接着陆地与海洋的浮冰,也是无尽的灰白色。
  “从未想过还有这么一个地方。”姒泷叹道。
  从海洋上吹来的咸风新鲜冰冷,他们自发现海盐的存在后,又往前走了两日,冥冥之中,就来到了这天海一线。“也许这便是世界尽头。”姒泷说。
  姒洹手里拿着的树皮古卷掉到地上,落入冰水混合的水沼中,这东西再没有用处了。因为——“手札上的记载,已经到此为止。此后,我们再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海的那边,会是始祖之地吗?”姒沅说。
  他们越过了整个极北之地,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穿越极地冰原,来到海天之交。海水静静拍打着海岸线,遥望向不见尽头的海之对岸,那边依旧茫茫然。这里一切是如此平静,再无任何生物的痕迹,像是一切的起点,又像是终点。
  “我们要怎么过去?”姜荔说。
  在这附近,没有任何可以用于造船的木材,甚至也没有生物的踪迹。他们可以仰仗的,只有无尽的浮冰。除非像鸟儿,飞跃这寒冷彻骨的冰海,但似乎连鸟儿,也不会来这里了。
  “会有办法的。”姒洹说。
  根据手札所说,来到陆与海之尽头,星辰之下,便是始祖之地。而现在,他们却为这天险给挡住了。姜荔有些焦躁,都到了这儿,总不能功亏一篑。而实际上每个人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身体与精神都已至承受的极致,若是到了这儿不能渡过海去,登上始祖之地,他们真是死也不能甘心。
  姒洹宽慰:“我们原本既无路线,也能找到了这里。看来无形之中,的确是有先祖在指引。既然先祖已经指引我们走到了这里,对于女娲族人共同的始祖之地,也一定会有通路留给后人。”
  “所以?”姜荔说。
  “心诚则灵。”姒洹说。
  姜荔无言以对。而此时忽然听见姒沅道:“你们看,那边是什么?”
  一道冲天的水柱从深海中喷了出来,深蓝色的海水中,忽然浮过一个巨大的阴影。水面之下,如同沉没的岛屿一般。众人惊叹:“这、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大……”姒泷爬上一座冰山的顶峰,远远望见冰海之中喷出许多水柱,而白色的水花落下,砸在巨鱼黑蓝色的宽阔脊背上,如同浮出水面的暗礁。而随着片片水珠迸溅,日光之下,竟折射出许许多多异色的彩虹来。
  “难道,这就是始祖之地赠予后人的渡船?”姒泷说。他沐浴在虹光中,七色彩光之下,不悔之海犹如梦幻之境。即便其空旷、贫乏、单调,深海中宛如神之坐骑的巨大游鱼,也将其增添上奇幻、灵异的色彩。
  “不……”姒洹缓缓道,冰风吹拂过他的长发,“这是鲲鹏,一种似鱼非鱼、似鸟非鸟的巨兽……在水为鱼,在天为鸟……不知其几千里也……”
  “我们可以登上鲲鹏的背,由它带我们前往始祖之地。先祖的手札中并未记载如何渡过冰海,却原来,方法是如此一目了然。”姒泷兴奋地说。
  他往下走几步,踏进了半冰半水的海中,海水沾湿了他的衣衫下摆。他们虽在岸边,但鲲鹏却在深海中,如何能泅渡过极深、极冷的海水,登上鲲鹏的背,是一个首要的问题。但路径就在眼前了。因此姒泷也没注意到,他被海水浸染的衣裳上,竟镀上了一层薄薄的蓝色,油亮诡异。在浅浅的海水中还未感觉得到,但只要走入深一点的海中,就可以感觉到自水中传来一股深深的拉力。
  仿佛有什么在拉着人往下坠。
  大家商量着如何能够越过浅海,登上“鲲鹏”这艘巨船。由于附近无其他可利用之物,便只能凿下现有的浮冰,当渡船使用。姒泷选中了海岸边一块厚度适中的浮冰,兴致勃勃就去动手,姜荔去帮忙。姒沅却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姒洹看到了沅的忧心了,说:“沅,你在担心什么。”
  “总觉得不会如此顺利。”姒沅摇摇头,“此地过于安静。”
  是的,这里无风无雪,相比于充斥着异兽与罡风的冰原,这里过于平静了。而如果说冰原中密布的异兽,是先祖有意豢养,阻挠后裔发现始祖之地,就没有理由在不悔海面前,不放置任何屏障。
  “纵千难万阻,也会有一丝生机在。”在这一路上,姒洹渐渐明白了,始祖之地定是会有什么秘密在,祖先在离开之后,才不愿让任何人回去,甚至也让后代可以遗忘了前往始祖之地的道路,否则道路上也不会充斥着如此多天赋异禀的异兽。但祖先也不愿堵绝后人的道路,所以只有具有一定实力的人,才能穿越这重重险阻,回到初始之地。
  “我总觉得,这像是在……手札中说,女娲神裔会在先祖魂灵的指引之下,回归始祖之地……”姒沅说。
  “像是考验,对吗?”姒洹说。
  姒沅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姒洹叹了口气,所谓祖先魂灵指引,不过也是心中信念,只要是意志坚定的追寻者,一直朝着北边走,就一定会到达始祖之地。如此说来,始祖之地的确是世界尽头无疑。但这话说出来,也是大不敬之罪。
  “怀疑者、退缩者、弱小者……在路上就会被抛下,而只有足够执着又强大的人,才能到达始祖之地……”
  在冰山脚下,一大块平整的浮冰延伸向海平面。姒泷正是看中了这一块。他卷起袖子,狠狠地砸向冰面,一道裂缝便在冰面上绽开,露出底下接近蓝色的冰层。而再深之处,便是涌动的海水。姒泷见此种方法奏效,便如法炮制,逐渐裂出一块可供几人渡海的浮冰来。
  姜荔协助姒泷,将断裂的浮冰渐渐推离原先的位置。姒泷忙活着,抬头看见姜荔认真的脸,玩笑道:“荔枝做这些粗活做什么……这点小事,放着我来!你歇着吧!”
  姜荔便松开了手,说:“你确定?”
  “那当然。荔枝这么珍贵,可别冻坏了……我身强力壮,不碍事……”
  “那前几日,嚷嚷着让我去救的人是谁……”
  姒泷嘻嘻笑了几声,凑了过来,悄悄道:“荔枝啊……你要是找到了长生草……就,就随自己心意去吧……别让其他事情绊住了你的脚。银谷,我会替你照顾好的。当然,我和襄,也会想你,但我可以忍着,没关系,还是荔枝的开心重要……”
  “就是可惜啊,襄儿小小年纪,就要天天想母亲……哦,还有癸……”
  姒泷那点小心思,姜荔一眼看穿,他也是摆明了给姜荔看的。姜荔还没说什么,就忽然听到一股非常微弱地崩裂声,似乎远远地传来。姜荔停下手中动作,侧耳倾听,而他似乎看到,眼前的冰山,好像倾斜了一角。就在姜荔还在确认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的时候,姒泷身后的那座冰山,就忽然整个倾倒下来,而由远及近的崩裂声,也越来越大。
  “小心!”姜荔大叫道。
  说时迟,那时快,姒泷身后的那座冰山,直直地压倒下来,朝着他背上砸去。姒泷躲不开,只来得及把承载着姜荔的浮冰往外一推,就被整个棱角分明的冰山砸中了身体。他闷哼一声,瞬间昏死过去,而姜荔死死拽着他的肩膀拖住他的身体,才没让他整个人被冰山埋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斩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