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斩尾(122)

作者:今日复明日 时间:2020-07-17 07:46 标签:男男 生子 强制 总受 NP

  一股嗡嗡的颤动声,自山体内部传来,周围的空气,也忽然变得燥热了。姜荔觉得整个山体都开始摇晃起来,似是有什么东西要从仙山内部挣脱出来。他惊讶地看着脚下的地面,还想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变化,一阵非常强烈的锐鸣却出现在了姒沅脑中,比刚才的要强烈百倍,仿佛同时间有上百根针在他脑中刺探着。他捂着剧烈刺痛的脑袋,忽然反应过来,朝姜荔扑过来说:“快走!这变故就在仙山本身!”
  变化终于发生了。
  无数漂浮的碎片,仿佛被融化了的石头,破损不堪的仙山本身,这一切都有了解释……正是仙山自身的异状,才导致原本居住这里的先祖开始逃离。但是已经晚了,仙山轰隆隆地摇晃着,从山体中裂出无数道裂缝,火红高热的气体瞬间从裂缝中迸出。姒沅护在姜荔身上的一个分身,瞬间被砸下来的一块巨大碎片砸灭,他只来得及护着姜荔冲出迷雾,他们就瞬间被灼热的气流冲倒在地。
  “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整个世界仿佛倒转了过来,无数崩裂的碎片疾射而出,砸在人的身上。姜荔只觉得身上一阵剧痛,又非常滚烫,而好在有另一个身子护着他。巨大的迷雾散出,遮蔽了一切。姜荔耳边只留下了嗡嗡嗡的强烈震动声,变成仿佛直线一样的杂音,就再也听不到声音了。尘雾散去,他们看到一股巨大的气流高升上天空,仿佛滚热的云朵一般,而炸裂过后,仙山的毁损状况又更严重了一些,漂浮在空气中的碎片更多了。
  “姒沅!姒沅!”姜荔大叫道,但他发现已经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
  姒沅的半个身子还在他身上,听到姜荔叫他,缓缓地睁开眼睛。姜荔抱着他的肩膀,发觉他身上都是黑色、红色的血迹。刚才一个分身被毁,姒沅吐了一大口血,而又护着姜荔,他的原身也受到了极大损害。姜荔费力地把姒沅从废墟中拖出来,忽然又发现,他的大半个身子都没有了。
  姜荔脑中轰地一下,这一下的刺激,不亚于刚才的爆炸。“姒沅、姒沅……”他捧起姒沅的脸,拼命叫着姒沅的名字,想把接近昏迷的他唤回来。姒沅睁开眼,眨了一下,道:“咳咳……荔……荔……”却不知道他的半张脸,都已经被高温灼烧过,如同焦炭;另外半张脸,却仍是完美无缺,如同一半的神祇,一半的恶魔。
  “你是疯子吗!你是不是疯了?!”姜荔尖叫道。
  “我……荔……爱你……”姒沅仍是笑着,带动化为焦炭的半张脸,断断续续地说。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说这个!”姜荔着急得什么都不顾了,而这时,他的听觉才又渐渐回来了,听到自己声音里的嘶哑和惊惧。
  姒沅的大半个身子都没有了,剩下的边缘,也都被高温灼烧过,散发出血肉被烧焦的气味。他仅存着一根手臂,还有上身,靠在姜荔的怀里。
  姒洹抓住姒沅的手臂,一直在给他输送灵力,吊住姒沅的命。他疯狂地往姒沅的身体里输送灵力,输到一半,才发现再也输不进去了,而姒沅的身体开始冰凉了。姒洹的手无力地垂下,脸上刷刷地淌下泪来。
  “我要死了,荔。”
  姜荔不敢相信:“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会死!你怎么可能会死!”
  姜荔拼命摇晃着姒沅的身体,想确认他是不是夸张:“你不是向来最强大吗?你不是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吗?你不是冷漠无情,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吗!你怎么可能会死!?”
  姒沅抓起荔的手吻了一下,说:“愿言思伯,甘心疾首。”
  “你就这么死了!”姜荔大叫,“这不可能!你害得我被迫斩尾!你把我关在那个狗屁山洞里!你造成了我一切灾难!你居然就这么死了!”
  姒沅已经无法回答他了。
  雪花落了下来,冰冰凉凉的,叠放在地面上。姜荔的手指狠狠地掐进姒沅的肉里,但他发现自己眼里一滴泪都没有。他对姒沅恨之入骨,同时也被强迫接受了许多沉重压抑的情感。但他又在他面前这样死去,无疑又是给他的爱套上更多枷锁。让爱和恨同样疲乏不能。
  姜荔眼中一片迷茫:“我还没有报复你……还没有狠狠地把你杀死……还没有让你经受过和我一样的痛苦……你就敢这么死了……”
  爆裂的余威却仍在继续,烟雾笼罩着这座怪异危险的仙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姜荔跪在地上,雪片自他肩头滑落,湿润了脚下滚烫的砾石,而姒沅剩下的身子已经冰凉了。
  “你怎么可能会死……”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第85章 7.12 天书
  难道为了长生草,就一定要以命换命?
  姜荔把姒沅的身子包了起来,背在身上,离开了那个危险的祖居之所。
  姜荔背着姒沅的尸体,脚下磕磕绊绊,却从未想放下。姒洹也未劝他放下,他也同样难以接受弟弟的离去,更何况,是把他独自留在这么一个荒芜寂寞的地方。姜荔还是不相信姒沅就会这样死了,他总觉得,他还会在某个时候醒来,卷土重来,又变成以前那般冷血残酷的模样,折磨他,囚禁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变成一堆无用的废物。
  那座仙山只是一个被先祖们遗弃了的聚居之所,因为太过危险而不再使用。他们根本找错了方向,那里不会有长生草的存在。但也因为这次尝试,他们付出了一条人命的代价。
  也许并不止是一条人命。
  姜荔和姒洹离开了那座危险的仙山,离开了那些漂浮的碎片和喷射的火焰。直到离得够远了,脚下重新出现冰雪的痕迹,气温变低,姜荔才忽然脚下一软,跌到了地上。
  “荔!”姒洹扶住他。
  走了那么远,撑了那么久,姜荔一直凭借顽强的意志支撑自己,他也快坚持不住了。他体质本来就受损,在寒冷的侵袭下,瑟瑟发抖,即使紧咬住牙关,也遏制不住牙齿的碰撞。“荔,荔,还有我在……”姒洹抱住蜷缩着一团的姜荔,握着他结成冰霜的手指,以自己仅余的温暖,抚慰他的心伤。
  “或许根本没有什么长生草。”姜荔的牙齿格格作响,“或许一切都是一个骗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救人于死生,有的只是公平的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荔……”
  姒洹给姜荔的身体输入灵力。但其实,他体内的力量也早就所剩无几。此前为了将滢的内丹化入姜荔体内,他已经耗了一半的力量;而在海岸上救了姒泷,在仙山旁又救了姒沅,几次三番,已将他体内积存的灵力消耗一空。别人以为他永远从容淡定,胜券在握,却不知他也会虚弱,也会颓唐。
  姜荔的寒颤渐渐平静下来,姒洹才停止了输送灵力,而他的手臂已经不稳,一直在发抖。他默默把手臂藏到了身后。姜荔看着地面说:“只有两个人了。”
  “嗯。我知道。”
  他们出来时,是六个人,现在,却只剩两个了。
  “你所珍视的人,都死了。”
  “嗯。我知道。”
  姜荔忽地一笑,眼神狠戾:“哈,都是罪有应得!”
  这次隔了比较久的时间,姒洹才说:“嗯,我知道。”
  姜荔回过头来看,眼中一片迷茫:“你后悔了吗?”
  姒洹反问:“你呢?”
  “我从不后悔。”
  “我们也一样。”
  “战士的荣耀,从不是死在家中,而是死在战场,或者死在爱人的床上。”
  他们坐在一大块冰壳的边缘。外面,是裸露的石地,里面,却是逐渐增厚的冰层和积雪。四野茫茫,洁白无瑕,唯有远处冰雪的中心,矗立着一座高耸的石碑。通天入云,直上长天。那石碑四方状,样式古朴,唯有最上一层,仿佛被闪电劈过一般,断了半截,只留下下面部分,是道残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斩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