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斩尾(56)

作者:今日复明日 时间:2020-07-17 07:46 标签:男男 生子 强制 总受 NP

  “舒服呀~这也太舒服了吧……”拙痛痛快快地玩起了水,一边搓着自己身上的泥垢,只见许多条状物滚落水中,而被搓去污泥的皮肤,又露出雪白的底色来。
  荔的脸颊抽搐着,问:“你过来干什么?”
  “干什么?老子不过来还不知道那黑心老板给你送水了呢!哼!瞪着我做什么,老子还没嫌弃你的洗尾巴水呢!”拙巨大的蛇尾挤在桶中,直接把水面拔高了一大截,而他又不断甩着自己的蛇尾,直到把水渍甩得到处都是,一边呼噜噜地哼着乡间小调。荔实在受不了他,找了个安全的干爽之处坐起来,擦拭着自己的弓。
  拙趴在桶沿,一点没有眼色地四处甩着水,道:“姜族人,你们姜族姑娘多不多啊,有没有我们姒族姑娘漂亮啊?”
  荔白了拙一眼,说:“当然是姜族漂亮。”
  “呵呵呵呵……”拙美滋滋地发起梦来,幻想着,哪日到了姜族,能遇上个美丽的姜族姑娘,睡几觉,再生个蛋就更美妙了。
  “姜族人,你们蛇尾是啥颜色啊?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吧!”荔不理会拙,拙的眼神就色眯眯地往荔身上飘,还想往荔身上泼水,想逼他现出蛇尾来。只见他暗搓搓地捧了一捧水,泼到了荔的身上,姜荔大怒,举起剑来就要刺他,却忽然听到敲门声传来。
  荔和拙对视一下,荔放下了自己的剑,只见门开了,是刚才那个结巴的老猎头。他弓着背,送进来一些已经烤好的食物,放在房间中心的火塘上。闻到食物的香味,拙也不洗了,爬出来就要去吃肉。老猎头送完了食物,却没立刻走,他看见了荔手里拿着的弓,眼里放出羡慕的光芒,“啊啊”几声,道:“好、好弓!真、真真好!”
  荔弯起唇角,道:“你也懂?”
  老猎头指了指放在火上烤着的大雁,又指了指自己,道:“我、我射、射下、来的……”
  荔看了一眼那被穿在架子上烤的大雁,的确,身上没有一处损伤,只有眼部,留下致命伤口。能在这个时节射下南飞的大雁,还只射中了眼睛,相当不容易啊。
  荔说:“不错。”
  老猎头摆了摆手,笑道:“没、没有灵、力,熟、熟练、罢、罢了……”
  “没用灵力吗?”荔问。
  老猎头又结结巴巴说了一通,也许说这么多的话实在太为难他的,他连比带划地,总算是向荔表述清楚了。大致意思是他天生血脉不纯,灵力也不足,因此都要省着用的缘故。
  老猎头出门之后,从走廊转角处游过来一个年轻蛇人。他的手上托着个铜盘,盘中一堆血淋淋的生肉,不知是从什么生物身上斩下的。稚一张娃娃脸天真又无辜,脸颊肉嘟嘟的,问:“他们都吃啦?”
  老猎头说:“吃、吃啦。”
  稚可爱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那就好啦!”他又拖着自己的大尾巴游进了厨房之中,而从他举着的托盘之中,忽然掉落出了一块什么东西,仔细一看,竟是一根人类的手指。


第39章 5.3 兽性
  清晨,荔在一阵喧闹中醒来,他推开窗一看,却见楼下不知何时来了几个孩子。
  孩子在小院里打闹着,老猎头像个母鸡一样护着他们。孩子们拿着自制的木棍和粗陋的弹弓,互相击打着玩。蛇人们都皮糙肉厚,爱打爱闹的性子是小时候就埋下了的。只见孩子们都簇拥在老猎头身边,拉着他又吵又闹,老猎头拧不过,拿出自己的旧木弓,瞄准了高空中还在灵活飞翔着的一对燕雀,一箭射出,将那两只还在亲热纠缠着的小鸟儿一齐给射了下来,竟然是一箭双鸟。
  孩子们欢呼着,一窝蜂地去捡掉落的雀鸟,姜荔却来到了楼下,问那个老人:
  “你是猎人吗?”
  老猎头看见姜荔,原本就弓着的背好像又多弯了几度,他张口,又是结结巴巴的话语:“是、是的……老、老了,以、以前、是……”
  但姜荔知道,以前在族中,有经验的老猎人反而是最重要的。他们的体力与眼力虽然已经衰落,但经验很宝贵。荔拿出自己的蛟弓,箭头瞄准了在天空中掠过的一行南行的雁,他也想要试着,同时射下两只雁来。只见他眼睛紧盯着排在雁行最前头那只头雁,和紧挨在其下的另一只大雁,将弓拉到最满,薄薄的灵力覆盖在上臂肌肉之上。他的箭尖瞄准着高空之上飞行的目标,力量却都积蓄在血肉里。箭随心动,只见他手落箭发,飞箭准确命中了那只下边的雁,上边那只头雁却只受到了些许惊吓,掉落下来一些羽毛,雁阵混乱了一会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形状。
  老猎头却“啊啊”地称赞起来,说他不像姜荔这样天生灵力,只是勤加练习罢了。可惜现在年老体衰,只能在附近打些兔子野鸡,没法像以前一样进山打猎了,山中各类飞禽走兽更多,遍地都是,能够打到更好、更大的猎物。
  荔却有些不解,问道:“为什么我不能,像你那样?”一个灵力低下,又衰弱无力的老头子都能做到的事情,为什么他做不到呢?
  老猎头呵呵笑着,脸皱得跟朵菊花一样:“时、时机罢了……不、不要、依赖、你、你的灵力,那、那会、蒙、蒙蔽你的、眼睛……要用、你、你的手……还有、还有你的、心……”
  过度依赖于灵力,反而会使你的身体懒惰。一旦灵力耗尽,也就失去了战斗的可能。但练习却是将这种本能刻在骨子里,无论何时何地,无需思考就可以做出反应。
  荔若有所思,而刚才那群孩子见有生人来,都躲在一边,偷偷瞄着姜荔。拙睡了个懒觉后跑出来,听说附近有座大山,山中有许多肥美的猎物,当下口水又流了三尺长,嚷着要跑进山里去杀些猎物,解解馋。
  老猎头却连连摆手,拉住了姒拙,他担忧地说了半天,才听明白,原来是最近山中来了一只三条腿的怪兽,力大无穷,凶恶残忍,大家都不敢进山打猎了,拙悻悻停手,但眼珠子却还转着,看起来还没放弃。
  老猎头端来两碗热腾腾的肉粥,给荔他们吃。他笑着说:“没、没什么、好招待、的……客、客人快、吃吧……”
  拙三口两口吃完了粥,荔一边吃着,一边在想老猎头刚才说的话。拙吃完了,嚷嚷道:“我们要走了!”却还在想着刚才进山打猎的事,想什么时候偷偷摸摸绕过去看看。他伸了个懒腰,叫道:“怎么我有点困呢……”荔看着拙吧嗒了一下嘴,眼睛眨几下,就趴在了桌上,睡了过去。不对!荔想站起来,却发觉自己的双腿已经开始变软了……
  老猎头站直了腰,而刚才散去的孩子,又渐渐跑了出来,聚拢在他的手臂之下。稚从后厨游了出来,腰上还系着一块脏兮兮的围裙,他皱着眉头,手插在腰上:“傻大个,费药多!又不胖,真吃亏……”他一边嫌弃着,一边提溜着荔和拙的衣领,像在提两袋大米一样,轻轻松松地把他们往后厨里拖。荔的神智还清醒着,四肢却软绵绵的没有一丝力气……没想到这次在阴沟里翻船了,竟然来了个黑店……他努力转着脑袋,看见号称纵横北地的拙现在睡得跟死猪一样,口水都流出来了……
  如果姜荔现在还能做出动作,他肯定一刀把拙剁了,他早就应该把拙这个麻烦解决掉,而不是听信什么他地形很熟的鬼话……
  “咦,你还醒着啊?”稚拍了拍荔的脸,又捏了捏他的手臂,评估他还有多少力量。发觉荔可能还比较难缠后,稚的娃娃脸皱成苦瓜:“我的药粉不够了呀……”他捏了捏系在围裙边上的小布包,里面装着药粉,存货却已不多了。稚苦恼地说:“药粉要用好多好多鳞片换呀……”
  荔看见他的手上油汪汪的又黄又红,不知道沾的什么,而身上的衣服也都是污渍,原先以为那是宰杀牲畜时留下的痕迹,现在却知道了,可能那根本就不是牲畜的血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斩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