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101)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谢池第一次在这个问题上有所犹豫。要不要按照规则远离弱鬼?
  从规则上来说,他们拍手遏制强鬼的时候,弱鬼会闻声追过来,给他们带来困扰,他们当然是离弱鬼越远越好,这样会降低逃跑难度,毕竟应对一只强鬼压力就已经很大,还要分心顾及随时可能追来的弱鬼,这对他们来说太不利了。
  可不知为何,他心下隐隐不安,不祥的预感逐渐攀升。
  “我们不要和她离太远,但也别太近。”谢池最后只能选择一个保守的回答。
  在任何新线索出现前,他都不能做太过极端的决断,这极有可能会让结局无可挽回。
  “好。”谢星阑并没有多话,他甚至在原地没有移动,他只是刻意调整自己的站立角度,让镜面上自己的镜像看起来离这里很遥远。
  弱鬼顺利受骗,在对面的岔路和他们擦肩而过,谢星阑几乎就在她眼皮子底下,她却直直走了过去。
  这是谢池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弱鬼。
  弱鬼的皮肤很白,却不是鬼样的惨白,她的确穿着白裙,裙上却没有血,她黑长发遮脸,头发却不湿。她的确太像人了,唯一不像人的地方,就是……手里的剪刀。
  那把剪刀通体呈红色,刺目灼眼的红,像血,刃泛着银光,锋利无比,像是把染过许多人血的凶器,让人不住联想到睡美人故事里让睡美人陷入沉睡的纺锤,似乎谁只要碰到那个邪恶的纺锤,就会永远陷入恶毒的诅咒,逃不开挣不脱,在梦魇里迷失。
  就像这座镜子迷宫本身,弱鬼在其中日复一日的辗转寻找,虽然是鬼,虽然自己也熟知地图,依然找不到猎物,依然会迷失,兜兜转转,无穷无尽。
  似乎对追逐猎物的弱鬼来说,捉迷藏也是一场可怖的噩梦。
  弱鬼的脚步声渐远,谢星阑匿去脚步声,朝她离去的方向靠近,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
  “哥,你再给我点时间。”谢池觉得他离一些东西只有一步之遥,却一时难以捅破。鬼一般不会密集杀人,胖子的死为他们争取了短暂的安全时间,但安全时间一旦过去,迎接他们的会是强鬼更加猛烈的攻击。
  “好。”谢星阑并没有多说什么。
  意识到强鬼可能随时从镜子里伸手抓向他或者探头咬向他,谢星阑全神贯注地盯着每一面镜子上女鬼的镜像,只要有一点不符合呈像规律,他就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玻璃迷宫的每条道都极狭窄,似乎是刻意设计成这样,谢星阑特地伸出手臂丈量了下,走道只比他的手臂宽一点,这个长度原本并不足以引起他们的注意,可现在回想,却细思极恐。
  这个长度,无疑是方便强鬼从镜中伸手抓人的。
  谢星阑的背后,弱鬼的镜像在悄然扩大。
  脊背上窜上一阵恶寒,谢星阑第一时间回头,看到了镜像上的强鬼!
  强鬼缓缓抬头,遮在脸上的黑长发滑落,一张狰狞扭曲的脸露出!
  强鬼脸上还挂着泪痕,朝谢星阑伸出了惨白的手。
  狭窄的过道里,谢星阑几乎避无可避。
  它就要够到谢星阑的刹那,谢星阑一个侧身躲了过去。
  下一秒,他身侧的那面镜子却瞬间伸出来一只鬼手,谢星阑知道被抓到的后果,急速后撤,脊背又逼不得已贴上了身后的镜面。
  身前的鬼手抓空,谢星阑身后却又窜上一阵彻骨的凉意。
  鬼无处不在,只要有玻璃有镜面,它一击落空就能立即换一面玻璃像他抓来,无孔不入,无处可躲,谢星阑只能一次次艰险的闪避。
  谢星阑朝前疾奔,在绿色的光影里飞速穿梭,一条横空伸出的胳膊拦住了他的去路,五指像蜘蛛腿般飞速搅动,谢星阑差点撞上,一个急刹车,朝反方向跑去。
  冷不丁的,一只头从镜子底端伸出来,血红的嘴唇张开,一口白森森的獠牙绽出,似乎下一秒就要咬上谢星阑的脚踝。
  它似乎没了耐心,就要从镜中伸出绝大半身子将谢星阑咬着拖进镜中,它飞速朝谢星阑爬来。
  背后是死路,谢星阑反应极快,一个跳跃,越过鬼阻挡去路的身体。
  他畏手畏脚,甚至得分心控制力度,让自己的任何举动不打碎玻璃。
  [我靠太难了吧玩个屁啊!!这么窄就算了!!还不能打碎玻璃!]
  坚持了一分钟,谢星阑终于使用了第一次拍手。
  鬼顿时缩回了镜子里。
  十秒钟,只有十秒钟。
  谢池心念疾闪。
  拍手吸引弱鬼,拍手定住强鬼,这里有两对反义词。
  遏制对应促进,弱对应强。
  短片开始到现在,充斥着无数个矛盾,无数对反义词。
  镜像对应现实。
  文字游戏的隐藏对应暴露。
  媒介的无敌对应媒介的受限。
  镜子的毁灭对应强鬼的新生。
  恶鬼对应……
  谢池心下骇然。
  镜像世界的恶鬼对应现实世界的善鬼!
  那只哭泣的弱鬼极有可能是善的!
  相反的规则!
  捉迷藏,捉和藏是反义词!
  镜像世界里的捉迷藏是强鬼捉猎物,如果规则相反,那么现实世界里正确的秩序是……
  谢池心脏骤停。
  现实世界里正确的规则是……猎物捉弱鬼。
  这也是捉迷藏!捉迷藏,谁捉谁藏?
  规则指的捉迷藏是镜像世界的强鬼捉他们,另一半相反的现实世界规则却也隐藏在其中——他们捉弱鬼!
  ……刚好弱鬼大概率是善,刚才强鬼露出真容,脸上有泪痕,说明之前弱鬼哭了!弱鬼因何而哭?它大概率是善!她极有可能是想拯救胖子,胖子却被强鬼捷足先登杀了!
  ……刚好拍手吸引弱鬼,吸引的是生机。
  直播间老板没有回答他,被鬼捉住了会怎么样,他原以为是死亡。
  可线索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游戏规则从来没告诉他,被弱鬼捉到会死。
  极有可能是……生机明明一次次在他们面前游走,聪明却将它一次次推开。
  “哥,快去捉弱鬼!”谢池吼道。
  电光火石间,谢星阑也反应过来,朝弱鬼所在的方向疾奔。
  幸好他们离得不远,幸好他们还有两次拍手机会。
  谢池却在想另外一件事。
  弱鬼手中有剪刀凶器。
  如果规则相反,那么致人于死地的凶器对应……
  救人于危难的生路。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池崽的政治课=v=
  我应该明天开始更新就规律了,毕竟欠的债还要还,155551,这章评论随机再发100红包补偿吧。


☆、第63章 恐怖串烧(18)
  弱鬼听见清脆的拍手声朝这边跑来,脚步声渐大。
  谢星阑在光影里迁越奔跑。
  同一时间,任泽偷偷跑到了与弱鬼相去甚远的地方,游景则打碎了一大部分玻璃。
  他正得意,却被一只惨白的手握住了脚踝。
  游景惊恐低头,发现那只手……是从一片玻璃渣里伸出来的。
  那只手顺着他脚踝攀上去,接着,一股巨大的拉力从玻璃里传来,顷刻间,游景一整只脚就被拉进了玻璃里。
  游景当即拍手,那只手立即缩回镜子里。
  游景转头就跑,却绝望地发现满地的玻璃渣,成了鬼的媒介。
  他……无处可躲。
  三次拍手机会很快用完。
  十秒后,游景觉得后肩有点痒。
  他精神紧张,在逃跑的过程中飞速摸了把后肩,却摸到了一只冰凉的指头。
  游景僵在原地,如跌冰窖。
  踢碎玻璃时,玻璃渣不可避免的掉落到了他的肩头……
  一只完整的手从他衣服上不知道在哪儿的玻璃渣里伸了出来……
  游景脱掉了上衣,使用了挂在脖子上的道具。
  他只有几十秒……
  嘉宾所在的小房间内,女人愤怒地对着手机吼道:“取消!难度失控!取消!”
  她的手抖得厉害,站都站不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