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115)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他抬眸,表情茫然一片:“怎么了?什么东西?”
  陆闻纳闷了一瞬,也反应过来,配合着一脸担忧问:“是丢了什么东西吗?重要吗?那我们待会儿吃完晚饭回去再找找?”
  “没什么没什么,你们别紧张,没丢东西,”胖厨师忙赔笑,解释道,“我就是怕我之前没打扫干净留下点什么,要是给你们带去麻烦,那就尴尬了。”
  “这样啊。”谢池和陆闻一幅了然的样子,“没事的,房间里很干净。”
  “那就好。”胖厨师笑道。
  三人这会儿已经走到楼下,厨师不再和他们闲聊,进厨房端菜了。
  谢池等胖厨师消失在自己视野里,脸瞬间阴沉下来。
  陆闻也意识到了一点不对劲:“谢池,他好像……”
  谢池冷笑一声:“他打扫完整栋房子,潜台词是——他已经找过所有地方;他问我们找没找到什么,潜台词是——他找完了所有地方,依然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他应该知道点什么,他很有可能撒谎了,他说不定就是要找牙齿的人,牙齿对他可能有特别的用途,当然这只是初步猜测,我们获得的线索太少了。”
  陆闻愕然:“你这也……”
  [憨憨我替你说,你这也反应太快了吧靠!]
  [我有点云里雾里的]
  [等大佬破局就好了嘛]
  [话说赵锦华能通灵不是占尽优势么……大佬这次第一悬了吧]
  [能活着就不错了]
  [不过刚好尴尬啊,当着你的面说以后要杀你哈哈哈哈哈哈]
  [能通灵获得消息又怎么样,谢池总有办法获得他们获得的消息的]
  [啊,他行动力好强特别有安全感]
  ……
  谢池往餐桌那边走,此时其他人已经坐下了,谢池看着胖厨师端菜出来,偏头问陆闻:“你饿不饿?”
  “还好?”陆闻不明所以。
  “能不吃晚饭就别吃晚饭。”谢池说。他之前在《恐怖串烧》里被故事《断指》坑过,对恐怖片里的食物有心理阴影。
  陆闻微微紧张:“你觉得厨师有问题,怕他在饭菜里动手脚?”
  “未必。”谢池眉头皱起,觉得有必要说清楚,“你完全可以不听我的话,因为我没有太多依据,我现在所有的推论都是建立在虚无缥缈的人言上,无论是赵锦华说的,还是厨师说的,都是人言,不是证据,没办法得到证实,你要知道,比起白纸黑字的证据,人言是最不可信的,人心是最不可测的,一旦有任何线索和现在所知相悖,我会将目前所有的观点全部推翻,我只是出于我们安全考虑,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甚至敏感到了草木皆兵神经兮兮的地步。”
  陆闻不解:“草木皆兵?神经兮兮?谢池你不用说这种话贬斥自己……”
  谢池摇头:“没有贬低自己的意思,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准备吃晚饭么?”
  “为什么?”陆闻总是跟不上谢池的思路。
  谢池不答反问:“我们进来了多少个演员?”
  “十三个。”
  “我之前跟你解释过13这个数字的由来,还记得么?”
  “记得,你说了耶稣,你说出卖耶稣的犹大是耶稣的第13个弟子,他们当时用晚餐的刚好是13人——”
  陆闻猛地意识到什么,表情骇然:“最后的晚餐?!十三个人的最后的晚餐?我们刚好十三个人,吃的还是晚餐,你怕这是暗示,你是因为这个才不准备吃晚饭的?!”
  “是啊,”谢池耸耸肩,叹了口气,“所以我说我到了草木皆兵、神经兮兮的地步,因为我目前还分不清,这是暗示,还是只是凑巧,是我多虑了。”
  陆闻觉得谢池很恐怖,他总是会将一些毫无关联的东西联系起来,在别人一无所知的时候,已经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待一件事。
  “1552凶宅,加起来是13……”陆闻明白过来的当口,眉头立即紧锁,“我觉得逻辑有点问题,为什么偏偏叫1552凶宅,偏偏门牌号加起来就是13,偏偏来的是13个人,哪有那么巧的事情……”
  谢池摇头:“你这样想不对,先不说现实里充满了各种难以置信的巧合,说到底,我们拍的是‘恐怖电影’,它就算再真实,本质还是个娱乐产品,而绝非现实,电影不等于现实,电影的情节和细节都是经过艺术加工的,它有些微末地方可能没什么逻辑,但就是会透露信息,你甚至能找到一些信则有、不信则无的暗示。”
  “就好像为什么电影《恐怖游轮》里,轮船里刚好就挂了一幅希腊某神循环往复推石头的画,其实这本身没什么逻辑,却暗示了主角一行人在无休无止的循环里,恐怖电影作品大多强调的是一种整体的美感,深思逻辑其实错漏百出。”
  陆闻似懂非懂。
  他们杵在那儿过于显眼了,众人纷纷抬头看着他们,谢池也意识到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他笑笑,准备往桌边去,最后叮嘱了陆闻一句:“牙齿藏好。”
  陆闻点点头。
  他们坐下,五六米长的餐桌上摆满了菜肴。
  谢池看清桌上的菜,愣了下,竟然是日料。
  “怎么吃日料?”新锐路鸣有点不满。
  “是啊,我不吃生的。”游景的女朋友也跟着道。
  游景的女朋友叫夏遥。
  谢池看着眼前的菜肴。
  日料里生吃、凉的和炸的偏多,他面前的刺身,说白了就是放在冰块上的海鲜——生三文鱼、章鱼之类的,大部分是生的,深海里的鱼不腥,沾点芥末杀下毒就能直接吃,当然能接受的并不多,毕竟是生的,吃起来的口感也不太习惯。
  谢池以前经常吃,他盯着眼前的北极贝看,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往日里肥美的食材,长的有点像人的舌头。
  北极贝是一块很肥很有嚼劲的贝类肉,有一定厚度,前端的颜色和舌头差不多,稍微浅一点,偏橙,有点像烂番茄色的口红的颜色,底端是白色,但眼前叠在一起的几块北极贝,颜色却暗红了点,厚度稍厚了点。
  越看越像舌头。
  谢池眉头微皱。
  胖厨师也过来了,游景抬头问:“不能做别的吗?日料我们有人不吃。”
  众人齐齐看向他。
  胖厨师摇摇头,尴尬道:“你们抽中了豪宅六日体验,上面给了我菜单的,我得按照菜单执行,今晚定了就是吃日料,没办法改,你们将就一下,明晚说不定就有你们想吃的了。”
  “你们尝试下,真的好吃的上天,好歹我也是顶级大厨!”胖厨师自卖自夸。
  游景低声询问赵锦华:“妈,食物会有问题么?”
  游景也刚从《断指》里出来,对恐怖片里的食物很警惕。
  赵锦华有点不耐烦:“能吃,这是凶宅片,我最擅长片种了,我过了有五部了,套路都差不多,鬼骚扰演员一段时间,然后开始攻击人,最后附身人……跟食物都没关系,我们查出真相帮助鬼超度基本就差不多了。你才过多少?一个《断指》就让你疑神疑鬼的了?总结的经验总是没错的,而且这才第一天,演员的存活率极高,放心,我们有那么多手段,能出什么事。”
  谢池耳朵灵,听她这么说,瞥了她一眼,没说话。他最不信的就是经验,思维定势是会害死人的,《捉迷藏》那个本让他记忆犹新。
  赵锦华艺高人胆大,也正常,毕竟手段多,小打小闹对她来说不痛不痒的,而且对她来说,这不过就是个低阶本。
  众人听见她这么说顿时放心了,动起筷子来。
  没办法接受日料的,app也没强求。
  任泽在谢池边上,他似乎挺想尝试的,伸筷子去夹,谢池还挺喜欢任冉小妹妹的,在桌子下撞了下他腰。
  任泽夹的那块生肉差点掉了,偏头瞪他,用眼神询问他干嘛。
  谢池扫了眼桌上,记着每道菜,故意弄掉一根筷子,低下头去捡,低声道:“真要吃,最好不要吃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