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167)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怎么有鬼?”谢池说。
  那东西的头发和白得像藕的身体在血流里时隐时现,血仿佛成了火,在它周围燃烧晃动。这画面有点邪门。
  “我灭了它。”
  “等等——”
  那东西缓缓抬头,露出空洞无神的眼。那是个女鬼。女鬼微微侧过脸,看向隐藏在激流后漆黑的洞穴。她慢慢抬起惨白的手臂,指尖指向了洞穴所在的方向。
  “她应该是个引路的。”
  谢星阑点头。他们又游了会,身影没入漆黑的洞穴,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
  谢池睁眼,发现自己身处一处日式古宅。宅子十分有禅意,院子里种满了植物,青石铺满的路一路引向室内,从镂窗往里看去,室内铺满了席子,古朴的墙上挂满了中式卷轴式的画作。
  这会正值深夜,宅中漆黑的树梢上挂着的红色灯笼正发着妖异的光。
  谢星阑走近那盏灯笼,感觉皮下一痛,浑身的血液反常跳动,谢池立即道:“那是灯笼鬼!”
  谢星阑退了步,那盏灯笼竟直直追了过来,橘红的光在漆黑的夜晚晃动。
  谢星阑微怒,几下功夫解决了灯笼鬼。
  灯笼砸在地上,红光渐渐散去。
  “这电影有日式鬼怪元素。”谢池边和谢星阑说边往里走,“灯笼鬼是日式传说的一种鬼,喜欢在深夜追逐夜行人,会吸食人的血液和骨髓来充满灯油。”
  谢星阑“恩”了声。河童、蛛丝天梯、释迦摩尼莲花池,这些都和日式传说有关,谢池之前和他简单说过。
  宅内阴风阵阵,谢池离得近,一抬头才发现墙上挂着的都是恐怖画,不过画风和他不一样,这人画风诡异,有中式仕女图的朦胧,有聊斋的奇诡,画上多女子,谢池一路扫过去,看到了长颈辘轳首,辘轳首是一种长颈的蛇精,脖子可以无限伸缩,还有日式丑陋的人鱼、狐狸精……
  “啊——!”
  二人走到玄关处,突然听到一声女人的惨叫。
  眼前门窗紧闭的屋子突然起了火。秋天干燥,秋风吹,火势骤起,眨眼间一发不可收拾,而惨叫声正是从屋内传来的。
  谢星阑动作快,已冲上去踹开了门,大门洞开,里面的场景映入眼前。
  一个身着和服的年轻女子在滔天火光里醉心作画,火顷刻间已经点着了她的头发,她却浑然不觉,甚至陶醉地胡言乱语:“好美,就是这样的,好美,烧,快烧,往上爬,对,爬快点,往上啊!快往上!这样好看,我肯定能画出旷世名作,让所有人敬仰,我一定可以……”
  她伸出左手,挽着长袖,看着猩红的火舌席卷上她的衣袖,先是烧焦了她的衣服,然后开始烤她的左手,她左臂的水分在急剧流逝,眨眼间指尖已经发黑发焦,她却仿佛感觉不到疼,拿着笔的右手在纸上飞速绘画着。
  女子发现闯入者,猛地转头,冲他们吼道:“别过来!不许打扰我画旷世奇作!不然我让辘轳首吃了你们!”
  随着她这一声令下,门槛附近的两颗洞里竟钻出来两条长长的蛇。蛇又长又白,横在门槛上,拦住了二人的去路。
  谢星阑一脸漠视。
  谢池淡道:“她疯了。”
  二人就真的无动于衷地看着女子烧死了自己。
  木头噼里啪啦的断裂声不绝于耳,整栋富有禅意的宅子烧了个干净,连带着女子之前做的画也陪她一起去往地狱。
  他们站在没有顶的院子里。
  门槛上的蛇不见了,一幅画静静躺在废墟上,并未沾染一点灰尘。
  谢池过去捡起。
  画上是个女子,穿着一身成熟华贵的和服,盘着发,正拿着画笔在纸张上作画,她在微笑,笑容神秘又诡谲,她长长的头发起火,她整个人的轮廓都隐在火光里,她的左手整个烧焦了。
  谢星阑皱眉:“这是第二幅画?”
  画上的女人就是之前血池下给他们引路的那个。
  谢池若有所思:“我们看到的应该是幻象,女人很早就自焚了,刚才的一切不过是回溯再现。”
  谢星阑扫了眼画,联系上女人之前说过的反常的话,猜测道:“画家为了不切实际的追求最后反而烧死了自己?”
  谢池和谢星阑慢慢往回走。
  谢星阑皱眉:“这想说什么?等等——死亡等于进入地狱么?”
  谢星阑突然抬头问。
  谢池道:“我们是在血池地狱里发现她的尸骨的,所以她死后的确进入了地狱,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追求主动将自己打入地狱遭受永生永世的折磨……”
  谢池身形猛地一顿。
  谢星阑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谢池倏然抬头:“我们这里所有人的追求是什么?”
  “极乐世界。”
  二人脸色微变。
  他们追求寻找的极乐世界,是不是也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两天有点卡or2。
  评论随机发100个红包~


☆、第108章 活人地狱(10)
  谢池抿唇。
  仅凭一幅画就断定极乐世界不存在显然不是他的风格,毕竟艺术这东西主观性太强,怎么解读见仁见智,那幅画他可以理解成画家为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毁灭了自己,当然也能理解成艺术高于生命的画家为了留下千古名作而牺牲了自己。这两种都说得通,却连褒贬都不一样。
  只是那一闪而过的念头的确细思极恐。
  app给的完成副本的条件是“逃出生天”,也就是逃离地狱,方法之一很明显——他们在服刑期间没有再犯下罪孽,刑满释放回到人间。但这极难,就算他不愿意杀,恶劣的客观环境也会逼他杀,毕竟逃离的前提是活,没命一切都没意义。
  而且别人会杀他,就算为了自保,他也注定会手染罪孽。
  他和哥哥都杀了人,他原以为只剩下进入极乐世界这一条,可现在这幅画……
  谢池抬头看谢星阑,意有所指道:“完成副本的要求只是‘逃出生天’。”
  谢星阑神色一凛,这个要求很大很抽象,没说怎么逃,具体逃的方法是他们根据获得的信息推演而来的,但其实app只让他们逃出去就行,是他们人为将思路缩小到“进入极乐世界”这一条。
  概念不知不觉就被缩小了,谢池现在回溯,他们才意识到这点。
  “可石碑上的确说了,热地狱一层之上存在极乐世界,极乐世界可进入。”谢星阑顿了顿,“再加上电影海报,海报里显示,热地狱一层之上存在莲花池仙境。”
  谢池垂眸:“我也在想这个,其实还有水母状海市蜃楼。目前的线索都在明确地说,极乐世界存在,进入极乐世界就能逃出地狱,唯独这幅画的意思,有点微妙……”
  谢池摊开画又看了眼。
  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极乐世界有问题,他也要开始思索其他出路,但显然,他们现在必须按照原计划进行,因为除此之外别无线索,蛛丝天梯必须开通,它是个关键。
  谢星阑也不喜欢纠结:“我们等开通蛛丝天梯后再看。”
  谢池点头,眼下也只能这样。这幅画只是让他们多留个心眼。
  “对了,谢哥,我刚想明白了地狱里准确的‘死亡’定义。”
  因为不能乱叫哥哥,所以谢哥的称呼光荣地落到了谢星阑头上。
  谢星阑看向他:“嗯?”
  谢池边走边说,“其实我们这里发生的一切,在现实世界里基本都能找到对应,能量对应的显然是钱,一个人身无分文并不会立即死,只有当饥饿、缺水、疾病等客观条件发挥作用时,人才会死亡。”
  “就好像刚才,我只留了一小点能量在身上,但我没事,我掉进血池,还没感觉到腐蚀的痛,你就把能量又分给了我,我失去的是‘钱’,不是生命。”
  “所以犯人其实是可以在完全没有能量的情况下活下去的,只要他运气好生在顶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