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173)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而且从最初出发,我们得知的消息是,我们有概率直接掉进无间地狱,直接死亡,可身为演员,你我都知道,app是个相对公立的存在,不会这么整演员,不会让演员一降落就死亡。它不会那么玩。所以这个一直被我们忽略的存在,反倒成了一个谜,一旦联系上,就会发现一切迎刃而解。”
  “所以我不找钥匙了。血池地狱那副画,就是暗示,暗示狂热的追求只是一场泡影,追求的最后等待飞蛾扑火之人的结局是死亡,是无间的苦难,刀山地狱这只巨兽,化身刀山,藏匿着,迷惑犯人,让狂热的犯人冒着生命危险来寻宝,寻的却是……打开无间地狱的钥匙,绝大多数犯人最后定会变成它的食物,因为蛛丝天梯明明就在眼前,却因为无休无止的争端,成为了鸡肋,他们除了寻找钥匙,别无选择。”
  “这一切早就在暗示,极乐世界是个虚无缥缈的梦,只有罪孽是真实的。我们在不断犯罪。”
  “我也错了。我忘记了设定,忘记了自己的罪行,我在适应地狱,我在被地狱改变,我沾沾自喜,自以为掌握了足够多的能量,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但我忘记了,我的罪孽在加深,我不配进入极乐世界。”
  到此为止,所有的线索都串在一起了。
  任泽心头震悸,半晌说不出话,陡峭的山头,只有谢池一人淡而平静的声音。
  “你还记得他找你,让你和狱友完成互看吗?”谢池指了指身侧的谢星阑。
  任泽点头。
  “互看,是信任,所以蛛丝天梯出现了。”
  “能量均摊,是慷慨,是施予,是慈悲不忍,所以犯人可以同时住在舒适的第一层。”
  “你看,他们都在传达一些向善的品质。”
  任泽敏锐察觉到了另一个矛盾:“如果这样的话,能量均摊是好的,我们获益了,没错,那按理说,完成互看,我们应该也能获得好处,为什么反而获得的是通往无间地狱的蛛丝天梯?”
  谢池用古怪的眼神看他:“谁告诉你,蛛丝天梯是通往无间地狱的?”
  “啊?”任泽又蒙了。
  谢池走到悬崖边,指着蛛丝天梯原来在的地方,笑道:“蛛丝天梯有两头,上通无间地狱,下通……人间。”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呜~
  这章评论随机发200红包,祝宝宝们昨天儿童节快乐。


☆、第112章 活人地狱(14)
  “你的意思是……蛛丝天梯也是馈赠,奖励我们互相信任,但正确的方向是……往下爬?!”任泽颤声道。
  这个设想太颠覆了,太震撼了。
  谢池点头:“如果能量均摊真的能达成所有犯人同时呆在舒适的楼层的设想,那么就能证明,蛛丝天梯也是好的,而向上爬靠近更深的罪孽,靠近无间地狱,那么向下爬,相对而言就靠近基层,靠近普罗大众芸芸众生,而芸芸众生就是……万象人间呀。”
  谢池:“还记得我们这片叫什么?”
  任泽立即道:“活人地狱。”
  谢池透过血雾看着头顶苍茫云海和脚下无边深渊:“极乐世界不存在,有的从来只是无间地狱和万象人间,无间地狱在上,万象人间在下,而我们所服刑的地方,就处于二者之间,所以这是……活人的地狱,你我都是活人,这是……你我的地狱,我们都是无期徒刑的犯人,我们将永远在人间和地狱中挣扎选择,痛苦不堪,上是不切实际飞蛾扑火的狂热幻想,下是美好却终生难以抵达的乌托邦。”
  “其实你说的不太对,能量均摊,那不叫共同富裕,那叫平均主义,也是一种极端,是桃花源的设想。”
  “但这是电影作品,它或许想传达一些更美好的东西。”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永远在追求一些可能得到可能得不到的东西,比如权力,比如爱情,在信仰一些可能有可能无的东西,比如佛祖,比如上帝。”
  “因为不是希望需要人,而是人需要希望,尤其是在地狱这种地方。我们应该信点什么。”
  “这大概就是《活人地狱》的主题。”
  任泽豁然开朗,又有点惆怅。
  [突然觉得这片挺美的,完全不像鬼片]
  [池崽牛逼啊啊啊啊]
  [虽然有点破坏气氛,但我还是想说,昨天池池还是个冷酷无情的剥削者,今天就摇身一变成了个四大皆空的神学家,池崽,你的立场呢?]
  [谢池:能活着出去能赚积分能当综合排名第一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
  [哈哈哈哈哈哈见风使舵石锤]
  [这片应该快结束了吧]
  [说到综合排名第一,你们觉得是谢星阑还是谢池啊?池池可是一路第一上来的,莫非这次要被压一头?]
  [我站谢池!]
  三人又交流片刻。
  任泽看向谢池:“那……那张海报?”
  任泽记得电影海报上,地狱之上的是美若仙境的莲花池,并非恐怖的无间地狱。
  谢池笑了笑,并不怀疑自己的推论,道:“莲花池,犯人冢,罪恶都是要美来掩盖的。”
  任泽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谢星阑又想起什么,瞥了眼任泽:“你有没有见过海市蜃楼?”
  任泽:“见过,你是说长得像水母那个?”
  谢星阑“嗯”了声:“那是地狱的构造。”
  任泽愣住了,反应过来,声音不由自主地拔高了:“你是说有无数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地狱?”
  谢池看了眼谢星阑,也反应过来,笑着对任泽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水母的头。”
  任泽稍加思考就将水母丝和头代表了什么联系上了:“水母丝是地狱,所以水母的头是……所谓的‘极乐世界’?”
  谢池淡道:“我们只注意了地狱构造,却忘了,水母丝,水母头,都是水母,本是同根同源,一种东西。”
  任泽心头一阵恶寒,彻底被说服了。
  是啊,水母丝是地狱,水母头,当然也是……地狱。它们本质上是一种东西。如果海市蜃楼真的在含沙射影说什么,那么可能是唯一的——顶上的是无间地狱。
  “那我们之后……”
  任泽虽然清楚真相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谢池道:“通知所有人,越快越好,完成能量均摊。”
  任泽眉头一皱:“万一他们不信怎么办?能量少的肯定会信,就算不信也会毫不犹豫加入我们,因为能量均摊对他们来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他们只要安心被给予就好了,能量多的那些就难了——”
  谢星阑打断:“打土豪分田地。”
  任泽:“……”
  谢星阑看向谢池,笑问:“谢老师我说得可对?”
  谢池赞赏地瞥他一眼。
  谢星阑:“课没白上。”
  前两个晚上无事,谢池就和他讲了讲社会结构。
  “就靠我们三个怎么打?”任泽仔细衡量了下他们三个的战斗力,谢星阑谢池单挑是强,但若被群起而攻之,胜算也小得可怜,那些人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谢池用奇怪的眼神看他:“谁说就我们三个了?”
  “啊?”任泽又懵了。
  谢星阑:“古语有云,得人心者得天下。”
  谢池:“通俗来说,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
  任泽:“……”他好像明白点什么了。
  谢星阑:“我们绝非孤军奋战,我们一旦‘散尽家财’,被群起而攻之的,将是他们。”
  谢池轻哂:“大势在我们这边,我相信那些能量多的都是聪明人,最后会做聪明人该做的选择。”
  任泽:“……”这俩人一唱一和的。
  [哈哈哈哈哈传销组织石锤]
  [洗脑能力max]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