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223)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
  异性王身边多了个男美人,据说还是风月出身
  世人皆等着看笑话,看萧却弃之如敝屣
  却未承想,这一天天的,空有皮囊的草包摇身一变成了富可敌国的风月祖师爷
  一开始,萧却眼神清明幽深,冷淡地说:“我只喜欢你这张脸,不要越界。”
  谢珉撩起眼皮看他,万分诚恳又无辜地说:“我不仅喜欢你的脸,还喜欢你的钱,你的权,算不算越界?”
  萧却:“……”
  后来,新帝萧却抱着他不让他走。
  谢珉垂眸,眼底的光忽明忽灭,抬头似笑非笑说:“我工于心计、见钱眼开、蛇蝎心肠、两面三刀,你确定要我留在你身——”
  萧却打断,直接将人抱起:“回去。”
  ——
  谢珉:“穿越到古代,皇权至上,剥削繁复,民如草芥,命在旦夕。我靠脸上位自保,靠本事扎根翻天。”
  1.乱臣贼子腹黑深沉攻x心机睚眦必报美人受,俩都不是好鸟,没心没肺冷嘲热讽夫夫,虽然p友转cp,但彼此唯一。
  2.还有条权谋造反线,非纯经营
  3.身穿,不用别人的身体


☆、第144章 医院(25)完
  以为的一个世界,其实是由两个小世界融合而成的。
  鬼阵营和演员阵营间原以为不可调和的矛盾根本不存在,所以一切都好推下去了。
  揭示真相的,恰好是一面镜子,镜上的字母"c"到底代表什么意义其实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是一面镜子本身。
  镜子被安置在医院大厅门口,是用来让人正衣冠,审视自己的,它交代的本就是自己和自己间的纠缠爱恨。憎恶自我的人,会在镜子里看到同样面目狰狞的鬼自己,因为那是镜子,折射出的是自己最真实的内心。自厌之人,势必会得到一个杀自己毫不手软的鬼自己。
  谢池觉得这电影很绝。
  绝的地方在于,拥有无数种可能性。
  哪怕没有一人发现这面镜子的奥秘,没有一人揭开月亮的真相,只要演员和鬼自己妥协,互相愿意相信对方而不是app灌输的信息,互相彻底放弃杀对方,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动摇不反水,那么等到双月同天结束,他们就都能安然无恙地出去。
  所以解谜反倒不是这部电影的关键,关键是信任自己。
  这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博弈。
  鬼自己获得的信息是被app直接灌输的,而不是由鬼自己自己挖掘的,更增加答案的可信度。
  所有人鬼都沉默了,大厅里鸦雀无声,紧跟着,鬼叶笑笑和鬼任泽迟疑了下,慢慢现身,分别走到了叶笑笑和任泽身边,表明了自己立场——他们被完全说服了。
  叶笑笑和任泽本身就算不上讨厌自己,相应的,鬼叶笑笑和鬼任泽也不太讨厌演员自己。
  所以之前鬼叶笑笑和鬼任泽虽然一直没有主动现身,更没有帮忙,却也有所迟疑,没有在诞生之初就想方设法杀掉演员自己。
  他们原本就摇摆不定迟迟未出手,又都不是笨人,眼下谢池将证据明晃晃地摊开在他们面前,他们当即想开,做出决定。
  他们似乎有些羞愧,都低头站着,一声不吭。
  鬼何啸轻轻叹了声,似有后悔之意,却也无可奈何,事已至此,没办法回头了。
  叶笑笑目露悲戚地看了他一眼。
  鬼谢扬见自己被完全孤立,心下一阵发慌,却仍心心念念着那个问题,情绪激昂,冷笑道:“你依然没说为什么我杀了演员谢扬我之后就会死,因为说不出来,对么?你在诓我,光镜子只能证明里外世界而已。”
  谢池怜悯地看着他:“镜子其实不重要,它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附加物件罢了,重要的是月亮。”
  他不理会一脸紧张又强作镇定的鬼谢扬,往外走了几步,倚靠在门边,仰头看天,似乎在再次确认什么。
  “什么意思?!”鬼谢扬就要被他这故弄玄虚的语气给逼疯了。
  “别急啊,”谢池偏头看他,“喏,你自己看。”
  他微扬手,指了指天上的月亮,觉得特别没意思,说,“你总问我为什么,其实月亮都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你了,你自己不看罢了。”
  鬼谢扬顺着他的手看向了天上的两个月亮,并没有看出什么名堂,两个月亮还是遥遥相对,长得一模一样,亮度相同。
  鬼谢扬又看向了谢池。
  谢池无奈:“原来世界的月亮是什么颜色的?”
  鬼谢扬不假思索:“白色。”
  谢池:“那现在呢?”
  鬼谢扬有点不耐烦了,却依然答道:“一红一白。”
  似乎知道他命不久矣,谢池非常之耐心,循循善诱道:“那你还记得,双月同天怎么开始的?”
  鬼谢扬努力想了想,说:“一轮圆月从中间裂开,一分为二,变成了两个半月。”
  “你这话说的不全,”谢池一笑,似乎嫌他粗糙,道,“我给你补充一下。”
  谢池:“应该是,一轮白色的圆月,一分为二,变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半月,两个半月一红一白。”
  “这有什么区别么?!”鬼谢扬忍无可忍,怒道。
  “有啊,”谢池叹道,“这说明,这个世界虽然是两个小世界构成的,但代表红月的那个小世界,是由白月那个世界衍生出来的。”
  鬼谢扬呼吸一停,脸色煞白。
  谢池并不顾及他,只是平淡地叙说:“本体是一轮完整的白月,衍生出了红月。”
  他看向浑身发抖的鬼谢扬,幽幽道:“所以你觉得,本体世界的演员谢扬死了,衍生世界的你能活?”
  “就像照镜子,没了镜前的人,就照不出镜子里的鬼了。所以身为演员的我们照镜子,能照出另一个鬼自己,鬼自己照镜子,也能照出我们,而你照镜子,只能照出你自己现在的模样。”
  “因为你失去了本体,失去了来路,”谢池微笑着,一点点说,“而没有过去的人,当然也没有将来。”
  鬼谢扬眼瞳深处是发自内心的恐惧,有对死亡的恐惧,更多的却是对谢池的恐惧。
  他浑身的血冰凉,几乎动弹不得,只能近乎麻木地听着谢池残忍地继续往下说,他想叫他闭嘴,喉咙却一阵发干,半个字都挤不出来,他好像在此刻,被人为的宣判了死刑,而谢池则是那个手染罪孽却不自知的伪善法官。
  谢池说:“这就是我为什么愿意称之为里外世界的原因,因为没有外,也就当然不存在里,一对反义词,少了任何一个,这两个词,就都失去了意义。”
  “谢扬,”谢池看着他,淡淡道,“你是无根之人。”
  “而红月,它是白月的孩子,出自它,又不是它,但却紧密相连,一损俱损,一亡俱亡。”
  他转头看向了身后的鬼叶笑笑、鬼任泽,甚至还有鬼谢池和鬼星阑:“鬼阵营的你们,获得了逆天实力的同时,其实也无时无刻不命悬一线。”
  “这就是这个副本的公平所在,我们是弱,是危在旦夕,但你们强,却也并不意味着安全,你们随时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愚蠢断送自己的生机。”
  “这才是法则,是世界秩序,不然我们根本无力反抗你们。”
  回应他的是更深的沉默和更复杂翻飞的心绪。
  谢池没说话,仰头看月亮,无声笑了。这片告诉他,眼睛看到的可能是迷雾,脑子被灌输的可能是虚假,所以什么又是真,什么又是假?
  对他来说,哥哥和自己是真,其他的都是虚假,这是他自己的答案。他除了谢星阑和自己,谁都不完全信。
  所以这个副本对他而言,并没那么困难。鬼谢池和鬼谢星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对他下杀手。
  鬼谢扬从最初的骇然绝望中惊醒,疯狗般扑向了谢池,死命按着他肩膀摇他,神色癫狂,眼睛赤红一片:“谢池,你害我!!!”
  是谢池给了他机会杀演员谢扬!本来他如此虚弱,根本不可能杀了谢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