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异片演员app[无限](55)

作者:戏子祭酒 时间:2020-08-14 01:3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不,不可以,后果太严重了,莲溪道长暗暗警告自己。
  谢池对上莲溪道长犹豫的眼,目光犀利,一字一字冰冷吐出:“你若逆天,天定饶不了你。”
  莲溪道长被戳中痛处,气得吹胡子瞪眼睛:“你!我没见过你这么心思歹毒之人!”
  这人为达目的简直无所不用其极!他之前看错了他!
  谢池轻笑:“至于我这朋友心术正不正,你不是会看相么?为什么不看看?老头不听人言,只听天命的话,天告诉你什么,你去他脸上看看不就知道了?反正我师父已经死了,你也不用救他,去给他看看,也不耽误你时间。”
  莲溪道长被说动了,也的确怕逆天而行遭了恶报,将信将疑地走过去,对着严镜的脸细看几秒,惊愕后退。
  “至善至真,前人福德绵延,后人绝处逢生,命里自带贵人!”
  谢池没想到严镜这么争气,单手插兜,懒懒抬眸:“天都告诉你是至善至真绝处逢生了,老头你救不救?”
  严镜在意的却是前人福德绵延和命里自带贵人两句。
  前人当然是爷爷,贵人自然是谢池。
  莲溪道长沉默几秒,似在挣扎,谢池双腿交叉,倚在一边,神情云淡风轻,似乎笃定了莲溪道长的选择。
  谢池的app突然响了——
  [检测到莲溪道长之前对您的好感度及格,剧情继续。]
  终于,莲溪道长无奈苦笑,沉重地点了点头:“我救。”
  莲溪道长信命,谢池或许不懂,他却知道到底有多巧,到底有多天命,怎么看,救人都是天命所归。
  活人炼僵术和借法之术并列两大禁术,借天地五行之法的借法之术因为无损他人只损自身,对世间危害极小,所以虽为禁术,全天下会的人少之又少,却也有;
  这活人炼僵术,却因过程残忍、结局多半祸害苍生,被禁之又禁。
  过程当然残忍——必须用童子的鲜血,而且需要的量是巨大的,杀一个绝对不够,至少要三四个,必须在童子活的时候将他杀掉取血,死童子尸的血不可。
  这注定了炼尸之人手染鲜血,杀孽深重。
  活人炼尸条件也过于苛刻,炼成希望渺茫,即使万事具备,依然有极大的概率失败,这已经不是尽人事就能成的事,要运,逆天的运才行。
  侥幸炼成,还得保证炼尸之人不误入歧途,毕竟人心叵测,当拥有绝命杀器时,谁也不敢保证,他会不会欲念派生,用活僵为祸人间。
  几百年来出过几次活僵,炼尸人控制活僵杀害无辜,每次都死无数道士,才将其击杀,可以说是血流成河。
  因为以上种种原因,活人炼僵术被禁多次,到了他这一辈,活人炼僵的传说依然在民间流传着,却已经没有道士会了。
  他作为师父的唯一亲传弟子,才有幸得览,他已经年过七十,半只脚入土,本来准备将这活人炼僵法带到土里,彻底毁掉它,却没想到在晚年,遇上了这样的契机。
  全天下大概只有他一个人会活人炼僵术。
  所以他救严镜,似乎成了天命所归。全天下唯一懂活人炼僵的,恰好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了仕女楼,生命垂危那人又偏偏是心术极正至真至善之人。
  老天爷都把选择明白白白地告诉他了。
  “我救。”莲溪道长又呢喃了遍。
  谢池立马给陆闻使了个眼色,让他抱起严镜,自己走到莲溪道长身边,温和笑道:“师伯,我们该怎么做?”
  莲溪道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哈哈哈哈哈哈答应了就喊师伯,不答应就喊老头,我笑死了,这脸变得真快]
  [我还以为他要拿刀威胁呢]
  [怎么可能,像莲溪道长这种正派,压根不怕死好么?他要真这么干,小瞎子铁凉凉,大佬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症下药的本事太6了,莲溪道长要不是信天命,估计还不能被他利用呢]
  [命里带贵人这不指大佬么,跟我死前看的玄幻小说一样,大佬是戒指里的白胡子老爷爷,小瞎子是废柴瞎眼男主]
  [你见过这么年轻这么帅的金手指?]
  [大佬很有男人魅力啊,强大不欺凌弱小,尽他所能庇佑信赖他的人,超有安全感,想嫁,我都以为铁定没救了,这都能给捞回来]
  [大佬我的!
  !]
  [别高兴的太早,我记得活僵炼成率特别低,这能成功么?]
  [我还是好奇他怎么立马想到的,这个脑回路……]
  ……
  谢池走到严镜跟前,沉声问:“镜子,你愿不愿意?”
  严镜如果不愿经受这番罪,他也不会强求,这是严镜自己的决定,与他无关,他也不想干涉。
  严镜已经说不出话,只能轻轻点一下头,眼睛亮晶晶的。
  他如果能活下来,他还有机会见爷爷一面。
  谢池平静道:“那就保持执念。”
  谢池尽人事,不听天命,不相信概率,只相信人定胜天。
  只要严镜想,严镜就一定能。
  严镜又轻点了下头。
  莲溪道长已下定主意,便不再犹豫,指着陆闻道:“你长得壮,你去找把铲子,就地挖坑,要能把他整个人埋进去那么大的坑。”
  谢池不用莲溪道长吩咐,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去楼上取血池里的童子血。
  坑很快挖好,莲溪道长指派陆闻将严镜埋进坑里,几分钟后,严镜只有头和心口露在外面。
  严镜心口处安放着精制八卦,用来吸收四阴之地的阴气。
  莲溪道长身上自带着鸡血、符咒、毛笔、瓷碗等物,他从酒壶里倒出鸡血,用毛笔蘸鸡血在符上写写画画,然后两指夹住符纸,紧合眼三秒。
  “腾”,手中的符纸着了,莲溪道长将符纸飞速丢进土坑。
  陷入沉睡前,严镜突然握住了莲溪道长的手,努力张了张嘴,声音沙哑到了极点:“道长,我要谢哥做我的……控、控尸人。”
  莲溪道长瞪大眼睛,猛地回头看了眼谢池,吼道:“他不行!他心术不正!”
  控尸人对活僵有绝对的掌控,只要摇铃,活僵就会为他效命,铃响则动,铃停则停。
  因为炼尸人一般就是控尸人,所以这二者一般不加以区分,但也有例外,若是替人炼活僵,只要在炼制过程中,将雇主的血按在活僵眉心,活僵僵成后,自然凭血认主。
  严镜说完这句便陷入了昏迷,结局未卜。
  莲溪道长神色复杂:“他是什么人?他竟然分得清控尸人和炼尸人,他家里必然有道士大能!”
  肩胛骨痛得已经发麻,谢池点了根烟,深吸了口:“他爷爷是道士。”
  莲溪道长:“难怪。”
  莲溪道长叹了口气:“活僵炼成概率极低,你做好心理准备,他多半是……去了。”
  “我知道。”谢池淡淡道。
  莲溪道长神色突然凝重:“若是成功,我便带他走,以防他为祸人间。”
  带走?
  谢池惊愕了瞬,心思疾闪,想起严镜最后的要求,思忖两秒,突然嗤笑:“道长,你知道为什么善人炼活僵,最后也多半为祸人间么?”
  “为什么?”莲溪道长下意识问。他的确不明白,为什么所有善心的道士炼制活僵成功后,最后都无一例外走上不归路。
  谢池语气轻描淡写:“因为善,不等于无欲,许多人善,只是因为他还没经受过重重欲的考验,欲最容易侵蚀善,所以最合适的控尸人,绝非善人。”
  莲溪道长瞪大眼:“你的意思……”
  谢池淡淡道:“师伯追求正义,可对正义的渴望,就不是欲了吗?错了,它是。你的欲,比我要强烈太多,也纷乱得多。若你是控尸人,你能保证遇见恶人,不控活僵去杀了他为民除害么?不能。这就是欲望的扩散。你觉得是正义的,可它违背你信仰的道法自然。天地以万物为刍狗,善恶皆有定数,果报也该由天定,而不是你来定,杀天下恶,亦何尝不是为祸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