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4)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时岁回头,抬手挡了一下,接着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揽到了一旁。
  他的胳膊还是被螳螂镰划伤了,鲜红的血在空中划出一道痕迹。他眼睁睁看着这道血迹溅在了漆延脸上,甚至从他的眼睫滴落。
  绝望涌进了他的意识。
  他猛地推开漆延,崩溃地大喊:“你离我远一点!远一点!”
  漆延却很平静。
  他捡回了粒子枪,然后把时岁的血抹在枪口和粒子生成器上。之后便是一枪一个,一枪一个,弹无虚发。
  这群变异种都死了。
  五分钟。
  路灯亮了,信号恢复了,漆延对近卫和军部交代了救援的事情。
  他身形微微晃动了下。
  时岁脸色苍白,站在变异种的尸骸间,感受到了最深重的恐惧和孤独。
  在这个世界,所有人都离他那么远,只能离他那么远。他们害怕他,嫌弃他,憎恶他,恨不得他从不存在,或者尽快死亡。
  那个唯一愿意靠近他的人,却要被他害死了。
  他颓丧地站在那里。
  平原上风声呼啸,仅存的古人类茕茕孑立,嚎啕大哭。
  忽然一阵温暖包裹住了他。
  为他挡住了风,也为他收拢了孤独。
  漆延紧紧拥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别怕,别怕。”
  时岁仍然在下意识地推拒他:“离我……远点……呜呜呜呜……你要死了……我害死你了呜呜呜呜呜呜……”
  漆延笑了一声,胸腔震动着。
  他扶住时岁的后颈,不顾一切地吻住了他。
  银灰色的眼眸失去了光彩,身上的力气渐渐消失,可他想着,得偿所愿,也未尝不好。
  他终于,碰到他了。
  作者有话要说:  全文完?(没有,吓唬你们的哈哈哈哈)
  下章预告:
  漆延:我被他感染了?还有这种好事?


第13章 Act 13
  漆延终于还是支撑不住,失去了意识。
  时岁离他十几米远,看他静静地躺在那里,一身狼狈,如果不是胸膛还在微微起伏,简直就要和这片战场中的尸骸融为一体了。尽管他们刚刚已经有了不可避免以及出乎意料的接触,可时岁还是怕自己的靠近会加重漆延的病症,所以只能在边上老老实实待着。
  他自己刚经历了一场恶战,又被漆延吓得不轻,狠狠哭了一场,这会儿已是筋疲力尽。即便如此,他也没忘记用袖子把自己的眼泪鼻涕都擦干净,因为科研所警告过他,他的所有□□都会祸害到其他人,决不能扩散出去。
  之后他就盘腿坐在地上,一个人悲伤地抽抽。
  军部救援、科研所工作人员和漆延的近卫几乎同时到达,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这番极度惨烈的景象——
  十几具变异种的残肢和尸体散落满地,血腥味经久不散;时岁的两层防护服全被撕烂,满嘴是血地缩在角落里;漆延躺在一堆尸体中间,生命体征近乎垂危;一个男人把一个青年牢牢捆住绑在吉普车边,那个青年似乎已经有被感染的迹象;环保车伤痕累累,但里面的女人和孩子都平安无恙。
  陈碧见到自家将军受伤,冒冒失失地就要冲上去,时岁赶紧喊了他一声:“别过去!”
  科研所的人也及时拉住了陈碧,他们看了看生命检测仪,又看了看时岁的情况,叹了口气说:“漆准将被大毒枭感染了,你们也都要跟他保持距离,交给我们吧。”
  陈碧没想明白:“怎么会这样?”将军不是被变异种伤的?是被时岁?
  科研所的人快速采取了防护措施,对漆延进行了紧急救治,同时也给时岁带来了新的特制防护服,协助他做了体表消毒,并把他裹得严严实实扛上了救援车。
  几名近卫帮不上忙,转向了那个男人和青年那边。
  陈碧上前询问:“什么情况?”
  男人说:“他被变异种抓伤了,刚刚一直说自己被感染了,想要自杀,我劝不住,只能先把他绑起来了。你们给看一下呢?我感觉他意识还很清醒啊。”
  在这方面陈碧他们很有经验,他看了下青年被抓伤的部位,又翻起他的眼皮看了看,已经发现了青黑色的感染血线。随即他给自己的粒子枪上了膛,问那个青年:“你是想自己动手,还是我来?”
  青年在他查看自己的时候,还抱有一丝希望,此时眼中的光亮完全熄灭,他苦笑了一声,泪水流了下来:“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被感染,也不想死啊!”
  陈碧说:“没办法,被感染的过程是不可逆的,而且很痛苦,等你完全成为变异种,还是要被我们杀掉。”
  青年沉默了一会儿,闭上了眼:“那你们来吧。”
  陈碧把粒子枪对准了他的太阳穴。
  这样的事他们做过无数次。
  当自己的亲人、战友被感染,一开始他们还想陪他们走过最后清醒的时光,后来渐渐发现,越是犹豫,越是痛苦。当看见至亲之人面目全非,嘶吼着恳求他们杀了自己的时候,或者等到他们完全丧失理智,沦为凶狠残暴的变异种的时候,他们渐渐发现,在那之前好好告别,给一个体面的死法,才是最大的仁慈。
  这已经成了他们约定俗成的规则。
  仍然会感到悲痛,感到不舍,感到无能为力,可他们下手不会犹豫。
  一旁的男人几次欲言又止,最终也只能对青年说了句“谢谢”,转过头去。这人是为了救他才被抓伤的,如果不是他的仗义相助,现在要被枪决的就是自己了。
  这样的愧疚,也许就要伴随他一生。
  死亡的降临令青年浑身紧绷,嘴唇颤动,他已经能感受到血液和内脏被腐蚀的痛苦,竭力说服自己,这会是最快的解脱。
  阻止陈碧的是科研所的工作人员。
  那人是一名高级研究员,他说:“把他交给我们吧。”
  陈碧皱眉:“你们要做什么?”科研所这种地方,他们从来不认为是个好去处。
  高级研究员并没有隐瞒他们,直言道:“我们最近对治疗变异种的感染有了一些新的成果,苦于没有实验对象,如果这位先生同意的话,我们想在他身上实验一下。首先声明,我们不能保证会有什么结果,当然,还需要征得这位先生本人的同意。”他平淡地看了眼青年的伤口,补充了一句,“在他还保有人类神智的前提下。”
  说实话,陈碧不希望青年去科研所,鬼知道那些科学怪人会在他身上做什么实验,但他也不能阻止一个人的求生欲。要么现在就死,要么被带去做实验,最关键的是后者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谁都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邀请。
  果然,青年咬了咬牙,还是跟科研所的人一起走了。
  陈碧收起粒子枪,尊重他的选择。
  那一家三口被军部带走了,他们是目击证人,需要做一份详细的笔录。
  据说这十几只变异种一开始是在服务区肆虐的,所以那边的人员伤亡更加严重,只是不知道中途发生了什么,导致变异种全部转向了休息区这里。
  全部安排妥当之后,救援车辆驶向了远方。
  科研所。
  工作人员这次收获颇丰:不仅带回了被大毒枭重度感染的漆准将,被变异种重度感染的年轻人类,还带回了几只变异种,包括了死透了的人形和蟒蛇变异种,还有一只本以为是死了,结果发现只是被时岁喷晕了的鳄鱼形变异种。
  丁所长翻了翻手里的报告,看着满头满脸都是血,牙缝里还掺杂着变异种肉沫的时岁,头痛到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在他有生之年,从未遇到过如此奇葩的人。
  不怕变异种的感染,甚至敢上嘴反咬变异种。
  一口唾沫就能喷晕变异种。
  血液溅到眼睛里,就能把身强体壮的漆准将撂倒。
  然后还跟漆准将接了个吻。
  嗯?接了个吻?这种东西为什么要写到报告里啊!哦,是□□深度接触,确实需要做详细记录……一分钟?是因为被感染了么,漆准将肺活量不太行啊。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