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7)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脱这个。”漆延直接帮他拉下防护服的拉链,“你穿着不闷吗?不用顾及我,在自己的宿舍里还这么拘束?”
  “哦哦,好的。”时岁这会儿才回过神来,欣喜道,“你真的没事!”
  “是的,我没事,我可以碰你了。”漆延笑着说。
  时岁喜滋滋地脱下了防护服,然后看了眼自己的宿舍,顿时又觉得有点尴尬。
  这里实在太乱了。
  前段时间他熬夜帮漆延建立后援会,搜寻各种有利证据,之后又被变异种突然袭击,茶饭不思地担心漆延的情况,导致这间屋子很久没收拾过了。地上到处散落着衣服袜子,桌子上堆放着吃剩的营养剂,有些甚至已经变了质,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漆延杵在这里,连坐的地方都没有,铁蛋还在满屋子撒欢。
  “对、对不起,我收拾一下。”时岁忙乱起来。
  “我帮你。”漆延说。
  两人分工合作,很快就把这件小宿舍打扫好了。在漆延的强迫症下,时岁的所有东西都被码得整整齐齐,被子还被叠成了豆腐块状。
  时岁烧了水,给漆延和自己泡了茶。
  在把马克杯递给漆延的时候,他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太久远了。
  与人面对面地坐着,毫无顾忌地喝茶聊天,这样寻常的事情,多久没有发生了?
  漆延接过马克杯:“谢谢。”
  时岁非常开心:“也谢谢你。”
  漆延挑眉,喝了口茶:“谢我什么?”
  时岁眼神清亮:“谢谢你成为我醒来后接待的第一位客人。”他忍不住凑上去亲了漆延的唇角,“也谢谢你成为我喜欢的人。”
  望着这人的眼睛,漆延就觉得自己像是欠了他一千多年的时光。
  他没有让时岁离开,而是掰着他的下巴,加深了这个吻。
  漆延说:“谢谢你等了我这么久。”
  谢谢你依然存在。
  马克杯里的热气袅袅升起,如同两人的体温和气息,紧贴着,纠缠着,互相温暖着对方——浓烈的爱意之间,本就应该毫无阻隔。
  铁蛋趴在床边,好奇地看着两个人类嘬来嘬去,摸来摸去。
  可惜气氛正好时,漆延的通讯器忽然响了。他本不想接,但是时岁看到了。
  看清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时岁心头一凛,手忙脚乱地推开他:“好、好像是你爸爸。”
  漆延只好接通。
  由于用的是军部密线,直接传输到漆延的微型耳机中,所以时岁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不过从漆延的回复可以听出来,他需要离开了。
  果然,通讯结束后,漆延捏了捏时岁的脸,歉意地说:“有点急事,下次。”
  时岁抿了抿唇:“好、好的。”
  等漆延走进消杀间才反应过来,下次?下次什么?
  漆坤上将跟漆延说了那段录音的事。
  虽然漆坤上将已经退休,但他在军部的影响力还根深蒂固,多少还是能帮上一些忙。
  之前军部从那段录音中提取了传输脉络,从铁蛋的信号一直查到了一个加密信号。
  这个加密信号军部无法破解,但结合周哲在□□中的调查,他们有了一个大致的怀疑方向,这个信号,可能与□□内部的一股势力有关。
  而漆坤上将,就是帮他们把搜索范围进一步缩小,最终锁定在了崔家。
  崔家现在的上位者名叫崔元征,年仅三十,手段了得,向来在□□中充当着和事佬的角色,哪边都不得罪,哪边也都要给他几分面子。
  漆延听了养父的叙述,皱眉道:“崔家在研究变异种?”
  通讯器中的漆坤上将同样眉头紧锁:“不是研究,他们在利用和控制变异种。”
  漆延沉默了一会儿:“您的意思是,他们可能与万路的死有关?”
  漆坤上将:“有可能,但我们没有证据。”
  在军事法庭上,那份录音证明了万路当时已经变异,所以漆延才对他开了枪,但这件事中的蹊跷远不止如此——录音并不是完整的,而漏洞也显而易见,因为当初的尸检报告中,始终没有提到万路死时是否已发生了变异。
  这件事的真相,连漆延这个当事人也说不清楚。
  漆坤上将说:“所以,他们把录音发过来,不是想救你,而是在向我们宣战。我想,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时漆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发给时岁?”
  他们可以辗转发给周哲、发给军部、发给任何相关的人,可是他们选择发给了一个刚刚苏醒,什么也不知道的古早人类。
  难道,时岁对他们而言,有其他的意义?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漆准将:你配吗?你配让他咬你吗?


第16章 Act 16
  这天时岁刚起床,头发还翘着。
  这两天他的心情都很愉悦,一是因为跟漆延的关系似乎有了质的飞跃,二是他感受到了自己有朝一日离开隔离间和防护服的希望。
  他总是忍不住去想,如果有一天,自己可以毫无顾忌地与人们接触交流,能够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鲜空气,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那该有多好。
  不过小吴暂时打破了他的幻想,他推了推眼镜:“你现在是一个毒源和解药的结合体,要想达到你希望的那个效果,需要让所有人注射针对你的疫苗。你觉得国家会选择花费巨额资金让所有人接种疫苗,还是会选择继续把你关在隔离室里?”
  时岁细品了下,深感沮丧:“我、我觉得还是可以尝试一下?有没有大佬考虑给我成立一个基金会什么的,保护一下我的基本权益?”
  “基金会啊。”小吴酸溜溜地说,“你问问漆准将愿不愿意花钱给你搞吧。”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时岁严肃道,“我不想跟他之间有这样的利益交换,我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做这件事。如果我事事依赖他,在我们那个年代,就是被包养的小白脸。”
  “算你有点骨气。”唯粉小吴表示心里舒服了点,他例行填写完时岁的身体数据,告诉他,“之前带回来的那个年轻人的变异情况进一步恶化了,最近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做全身检查和采样研究,需要你积极配合。”
  “好的。”时岁真心希望自己能帮到对方。
  小吴正准备离开,就见时岁抱着铁蛋,与漆准将开启了视讯,于是他又留了下来,装模作样地继续做记录。
  他听见时岁问:“你还有多少存款啊?”
  小吴疑惑:嗯?问存款干什么。
  漆准将那边回答:“我每月军饷是固定的,有时候有些任务奖金,还有在驻地置办的一些商贸产业,不过平日花销也大,很多武器装备是需要我们自掏腰包引进和改良的,所以我的存款其实也不是很多。”
  小吴心中既不忿又怜惜:我男神为军部任劳任怨这么多年,都没能留下什么积蓄,真的太不容易了。他这么人帅心善的人,值得更好的对待!
  时岁遗憾地说:“哦哦,那算了。”
  漆延感觉很新奇:“怎么?你要问我借钱?”
  时岁试探着问:“如果要借的话,你能借我多少啊?你放心,我肯定会还的,科研所说正在给我全身上下的器官进行专利申请,到时候我能分到不少钱的。”
  是谁说不想跟他之间有这样的利益交换?是谁说不想做被包养的小白脸?结果还不是要问我男神借钱!我男神哪有那么多钱!小吴气得抓狂,然而还得忍着,毕竟人家正主半点不生气的样子。
  “我不要你卖身……咳,用什么器官专利还我钱。”漆延皱眉,粗略算了下,“除去一些暂时不能动的资产,我能借你一亿两千万,你需要多少?”
  时岁:“……”多少?
  小吴:“……”多少?
  这叫存款不是很多?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让我眼睁睁看着男神为爱痴狂。小吴关闭了记录屏,眼含泪光地离开了消杀间。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