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8)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时岁掰着指头也没算过来自己需要多少,他简单描述了下自己的愿望:“我、我只是想成立一个基金会什么的,就、就是类似保护大熊猫那种的,适当保护一下我的权益这样。”
  “大熊猫?”
  “啊,你们应该没见过,总之就是很古老很可爱、很值得抢救一下的濒危物种。”
  “明白了。”漆延看着他点点头,这种生物确实应当好好保护。
  “你觉得可行吗?”时岁眼神一亮。
  “可行。”漆延宽慰他,“其实我和周哲最近正在筹备这件事,因为你的存在可以解决很多变异种感染的问题,同时你也有获得平等生活的权利,对于资本方来说,这其实是一件有利可图的事情。至于启动资金,你就更不用担心了,到时候军部和科研所会介入,不需要你靠卖身专利还我钱。”
  “你们……已经在筹备了?”时岁讶然,原来漆延早就在为他做打算了吗?
  “是的,我想早点带你出去。”漆延说,“这是你应得的自由。”
  挂断视讯,时岁还沉浸在漆延对他的承诺中。
  睡了一千一百多年,遇上这样一个人,他从来没如此感激过自己的好运。
  又玩了一会儿小猪仔铁蛋,时岁听见敲门声。他往外看了眼,是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招呼他出去:“实验体时岁,去采样。”
  时岁起来穿上自己的防护服:“马上来。”
  他跟着这位工作人员往科研所的内部区域走去,穿过走廊的时候,他突然有种莫名的违和感,下意识地摸了摸怀里的铁蛋。
  那名工作人员沉默地在前面引路。
  时岁忽然明白违和感在哪里了:科研所的工作人员大多都认识他,有些甚至算得上很熟悉了,所以一般都会直接喊他名字,或者开玩笑叫他大毒枭,很少会把他称作“实验体”。而且这不是去采样间的路,这是往病区深处走的路。
  对方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看不清脸,背后的名贴上写着朱永,在时岁的印象里,那个叫朱永的工作人员要比眼前这位胖一些。
  时岁佯装轻松地问:“今天是要做什么采样?”
  那人说:“血液、皮质。”
  “哦。”声音也不太像朱永,时岁揪了揪铁蛋的尾巴,暗中给漆延发了消息:感觉科研所混进了奇怪的人。
  铁蛋哼哼了两声,在他怀里拱了拱,应该是漆延回复了。
  时岁低头去看,突然后颈剧痛,他眼前一黑,接着就不省人事了。
  哐!哐!哐!
  嗬嗬……呜吼……嗬嗬嗬嗬……
  时岁是被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吵醒的,睁眼就看见对面一只形态丑陋、非人非狗的怪物在冲着自己流口水,房间里还弥漫着一股野兽的腥气。
  通过仔细辨别,他才勉强看出是之前那个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年轻人。
  没想到已经变异成了这样。
  这是一间变异种隔离病房,所有的墙面和摆设都是固定且坚硬的金属,可以承受较大的冲击,可即便如此,这些东西表面还是有很多凹凸不平的撞痕,还有利爪划出的一道道白色印记,光是看着就能感受到撞的力气有多大,挠的声音有多刺耳。
  现在只有时岁和那个变异的年轻人被关在这里,显然是刚才的假朱永有意为之。时岁身上的防护服已经被扒掉了,相当于他们俩互相暴露在空气中,可以直接碰触到对方。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变异者被铁链拴着,所能活动的极限范围不足两米,而时岁在他的对角线处,暂时不会遭到攻击。
  摸清了目前的境况,时岁揉了揉后脖颈,站了起来。
  他一动,对面的变异者就开始朝着他狂吠不止。
  “喂,你还记得我吗?”时岁抱着一丝希望询问。
  “呜吼!嗬嗬嗬……”
  语言交流失败。
  时岁缓慢挪动到病房门口,开始拍击金属门板:“有人在吗?放我出去!喂!小吴?丁所长?这不会就是你们说的采样吧!”
  没有任何回应。
  这不叫采样,这叫逼他们角斗。
  他相信科研所不会做出这种事,完全不符合他们的研究理念,多半还是那个奇怪的人做了什么手脚,也许把监控录像也处理过了,让别人发现不了这里的异常。
  那就只能安静缩在角落,等人来救援了。
  就在这时,时岁听见“咔嗒”一声。
  这声音极其轻微,但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仿佛被无限放大,直接劈到了时岁耳膜上。
  他回过头,就看见变异者脱离了锁链的桎梏,伏地嘶吼着,涎水流了一地。
  时岁:“……”
  铁蛋突然失联,漆延就知道时岁出事了,心急火燎地赶来科研所。
  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看到这样的场面。
  变异者脑袋后面一个豁口,口中的獠牙掉了好几颗,满头满嘴是血地哀嚎着。
  情况是这样的:科研所总算发现了监控的异常,想要派人救出时岁,不曾想这间病房的密码被修改了,金属门打不开,□□又需要时间,他们就只能在外面等着,通过修复的监控观察里面的“战况”。
  据围观人员表示,变异者发动了两次进攻。
  第一次他凶残地飞身扑上,时岁抱着头蹲下,然后就听当啷一声,房间的金属吸顶灯不知道为什么掉落下来,正好砸中了他的脑袋,豁了个大口字。
  第二次他再度冲锋,时岁想要躲到铁床架的后面,大概是变异者被头上流的血糊住了眼睛,失了准头,竟然一口咬上了铁床架,直接崩掉了两颗牙。
  又痛又晕之下,变异者已经懵了。
  时岁没想到自己还能占上风,顿时有了勇气,结合之前的战斗经验,想到了对付变异者的方法,并且开始胸有成竹地实施。
  于是漆延赶来的时候,就看见时岁朝着变异者“嗬——啐!嗬——啐!”
  他连着对变异者吐了好几次口水,但都没吐到对方嘴里,好像只在他的皮肤表面造成了轻度感染和伤害。
  外面的人给他加油:“吐准一点!对着他的嘴!对对对!预备——吐!哎呀,可惜了!还是没吐进去!再来一次!”
  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看足球比赛。
  时岁啐得口干舌燥,然而门锁还没打开,他跑不出去,身边没有趁手的工具把变异者敲晕,又没有足够的体力跟他搏斗,自己也只能干着急。
  有人建议:“大毒枭,要不你咬他一口吧。”
  众所周知,大毒枭咬一口,变异种必废无疑。
  看着变异者身上麻麻癞癞的疙瘩,时岁很是犹豫,上次他是被蛇形变异种逼急了才用嘴咬的,这会儿实在有点下不去口。
  正当他闭着眼睛,做好心里建设,准备一不做二不休咬上一口的时候,漆延拽开锁匠,掏出粒子枪,对着金属门来了几发精准射击。
  门开了。
  跟着他的几名近卫冲进去,三两下就彻底制服了变异者。
  漆延拉住时岁,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
  “我运气好,没有受伤。”时岁咂了咂嘴,“就是有点口干。”
  “犯得着这么浪费口水么?”漆延摸了摸他的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都起皮了,出去喝点水。”
  “哦好。”时岁得了个吻,有点害羞又有点高兴,乐颠颠地出去喝水了。
  所以他没看见漆延对变异者惨绝人寰的暴揍,也没听见那令人费解的警告:“你配吗?你配让他咬你?你连喝他口水都不配!”
  变异者:“呜吼?”
  围观众人:“……”倒也不必。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漆延,一个吝于分享的男人。


第17章 Act 17
  时岁连喝了三大杯水,觉得不放心,又折回来,探头往那间病房里看。
  只见那名变异者不知道为什么脑袋更肿看着更惨了,其他的围观者也一副啧啧感叹的样子,像是看了一场好戏。漆延的近卫已经给变异者注射了镇定剂,把他结结实实绑到了铁架床上,还顺带清理了掉下来的吸顶灯残骸。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