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2)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经此一事,时岁自己刚采来的果子也不敢吃了,小心翼翼地放在湖边石头上。
  张春生汇报完了,走过来看着他:“你是目击证人,别乱跑,回头还要做笔录的。”
  “好的张叔。”时岁点头,心说自己本来就是想投奔现代人类的,还能跑到哪儿去呢。
  两人在原地等着科研所派出的调查人员,隔着几米远,张春生都能听见时岁肚子咕噜噜地叫,觉得好笑:“没吃东西?”
  时岁望了望石头上的果子:“就吃了半个果子。”
  张春生拿起一颗:“没事,这果子能吃,水多还甜,我们经常摘了吃。现在多半是这湖里出了问题,跟果子又没关系,怕什么?”
  时岁还是摇了摇头。
  张春生嘲笑他:“年轻人,胆子就这么点大啊,你自己刚刚吃了不也没事吗?”说着他咬下一口,嘎嘣脆。
  “……”时岁想了想,还是算了。
  几口吃完,张春生扔了果核,看看通讯器:“怎么还没来……”
  他忽然觉得眼前一花,接着所有感官都像失灵了一般,眼前的景色变得朦胧,耳朵也听不清了,手脚如有千斤重,强烈的晕眩感袭来,顷刻间让他倒了下去。
  时岁吓了一跳,冲过来扶他:“张叔?张叔!”
  却见张春生费力地抬起手,颤抖着指向他:“你……是你……”
  时岁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是我不是我!我什么都没做!”
  昏迷前,张春生用最后的力气,按下了通讯器上的红色按钮。时岁看见那个腕表形态的通讯器开始发送数据:检测用户体征,生命垂危,一级警报,救助请求已发送。
  时岁整个人瘫坐在地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漆延接到求助信号的时候,一时没回过神来。
  近期北部突然出现大规模的变异种,他率军驻扎在此。刚刚完成一波清剿,正在回指挥部的路上,通讯员忽然跟他说扎尔湖附近有平民紧急求助。
  他本以为是有变异种入侵,立即查看了那里的实时生物反应图谱,却发现好像不是那么回事——扎尔湖附近没有变异种的红色生物反应,但那里的生物呈现出一种不寻常的病态,向他发送求救信号的平民,以及他周围的动物,都已是代表“垂危”的深蓝色。
  这些生物图谱以放射状分布,而整个放射状的中心,是一个白色的圆点。
  那是个普通人类。
  他的队伍里有军医,按照就近原则,他们立即向求救地点出发。
  时间紧迫,漆延亲自驾驶了小型运输机,载着两名军医和两名近卫赶到了现场。
  他看见了时岁。
  那个年轻人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身边是一地垂危的生命。
  他抬头看向空中,小型运输机降落时的强风吹乱了他的短发。他的皮肤有些苍白,眼中是焦急,茫然和希望,唯独没有敌意。
  这是个没有威胁的人。
  漆延的本能跟张春生做了同样的判断。
  但理智告诉他这不正常。
  小型运输机平稳落地,漆延走出机舱的瞬间,拔枪指向了时岁。
  时岁举起双手,一动不动。
  此时张春生通知的科研所调查人员也赶来了,军医负责救人,调查人员负责检查水质、动物尸体和地上吃剩的半个果子。
  漆延与时岁相隔一臂之遥,准备随时应对他的反抗。
  但时岁完全没有反抗的意图,他只是很温顺地站在那里。
  军医说:“求救人员感染不明毒素,神经系统遭到严重损害。”
  调查人员说:“湖水中检测到极微量不明毒素,但毒性很强。动物尸体和这半颗果子中检测到相同毒素。”
  时岁渐渐明白过来。
  漆延冷漠问道:“你做了什么?”
  时岁回答:“我什么也没做,我只是……喝了这里的水,吃了这里的果子,跟张叔聊了会儿天,他吃了一个我摘的果子……”
  漆延皱眉:“只是这样?”
  他的手很稳,这把粒子枪,杀变异种可以一枪爆头,杀这个人更是易如反掌。
  时岁站在这个美丽未来的边缘,近乎绝望地说:“还有,我是一千多年前休眠的人类,刚刚苏醒。很抱歉,我的无心之过,伤害了你们。”
  漆延和其他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旧人类……
  这里有一个复苏的旧人类,一个超级传播者。
  他们齐齐向后退去,足足退了五米。
  时岁站在中间,依然没有动:“我接受任何处置。”
  漆延依然举枪对着他,只要轻扣扳机,这个旧人类的生命就会宣告结束。
  军医小声说:“我们需要救人,血清研究……”
  “我知道。”除非必要,漆延没有打算杀他。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时岁抿了抿唇,下定决心,“请将我隔离吧。”
  军医给张春生提供了特护治疗仪器,暂且保住了他的性命,但无法让他清醒过来。调查人员提供了一台隔离舱,时岁自己走了进去。
  漆延将押送他前往科研所。
  隔离仓横放在小型运输机中,驾驶飞机的是漆延的近卫。
  漆延在后面看守着时岁。
  时岁安然地躺在那里,一会儿看飞机,一会儿看人,他觉得这架飞机很先进,漆延的作战服很帅,虽然上面似乎有血迹。
  受不了他一直盯着自己,漆延警告道:“劝你安分一点,别想着逃跑。”
  据说旧人类非常狡猾、贪婪、疯狂,正因为他们的这些特质,大灾难才会降临,之后的大清洗时代,也与旧人类遗留的问题有关。所以在现代人类的印象中,旧人类是不值得信任且极度危险的。
  一千多年过去,地球上的物种都更换过一遍,这个旧人类刚刚苏醒,竟然就能适应良好,甚至单凭间接接触就能伤人,足可见旧人类的可怕。
  “我不会逃跑的。”时岁说。
  “那你就闭上眼,别到处乱看!”
  “我睡了好多好多年了,想看看这个新世界,可以不闭眼睛吗?”
  “随你。”
  “真美啊。”时岁突然笑了,“树在,山在,大地在,人类也还在。”
  被他的话指引,漆延不由自主地看向运输机窗外。美吗?不就是那个样子。
  时岁又看向漆延,惊讶地说:“你的瞳孔是银灰色的。”
  漆延不知道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懒得理他。
  不过时岁并不在意,比起交流,他更像是在自言自语:“可惜了,我什么都不能碰。”
  这里的一切,他都不能碰。
  作者有话要说:  时岁:旧人类,男,1130岁(睡了1110年)。
  漆延:新人类,男,28岁。
  所以是年下?


第2章 Act 02
  时岁被带去了科研所。
  由于他自带碰谁谁完球的属性,所以暂时被关在特制的负压隔离间内。他原先的衣服被强制要求脱去销毁,这里提供了一套略显宽大的米白色单衣,上面还有一串编号,穿上后更符合一个实验品的气质了。
  这个隔离间里,配备了一盏灯、一套桌椅、一张床,这些全部暴露在巨大的透明玻璃墙中。除了侧面的洗手间以外,时岁没有隐私可言。
  负责安置他的科研人员名叫吴凡,见他实在无聊,送了三本书给他。一本是中规中矩的科普书籍《新人类发展史》,一本是时下最畅销的科幻小说《步入黎明》,还有一本,时岁不清楚自己在吴凡眼中有着怎样的喜好,竟然是一本言情小说。
  时岁先看完了《新人类发展史》,了解一下大清洗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然后在《步入黎明》和那本言情小说之间,陷入了两难。
  漆延把时岁送来之后,将情况上报给了军部。军部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旧人类十分敏感,让他立即去确认阿拉善休眠舱基地的情况。
  休眠舱基地的位置仍然有迹可循,只是由于地形和环境的变化,会有一些偏差。漆延原本打算多派出几个小队去搜索,谁承想听说了这件事的时岁主动交代,甚至要来纸笔给他画了一张地图,贴在玻璃墙上,用一个涂黑的五角星告诉他:“我撬开的门就在这里。”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