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12)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隔壁市也死人了,童江赶过去调察了。”毛建国语气带着严肃,“这怪物怎么还有?”
  “你过去盯这点儿,在我去之前尽量控制死亡人数,就这样,先挂了。”祁邵挂了电话后,朝路扬走了过去,从桌上抽了张纸,捏着他的下巴,给他擦了擦嘴角的粥渍。
  “干嘛?”路扬仰着头任他擦着。
  “吃饱了?”祁邵把纸扔在了一边的垃圾桶里。
  “嗯。”路扬点了点头。
  “穿衣,办事儿去。”祁邵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
  “别随便摸我头。”路扬一爪子把他的手给打掉了,转身去穿棉衣去了。
  “狗脾气。”祁邵笑了笑没在意。
  车开到一栋巨大的白色建筑的时候才停了下来。
  “这是那儿?”路扬看着车窗外这所奇怪形状的楼。
  “私人的生物研究所。”祁邵从车后座拿了一瓶奶扔在了他怀里,“你留车上,我一会儿就回来。”
  没等路扬反应过来,祁邵就推开门下了车。
  路扬捧着手里还带着温度的奶想了一会儿,也推开门下了车,一路小跑着追上了祁邵。
  “哎?”祁邵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转过了头,“怎么下来了?”
  “我跟你一起去。”路扬说。
  祁邵看了他一会儿,把胳膊搭在了他肩上,把人搂着往自己怀里带,低着头,把嘴凑到了他耳边儿说着:“一起去也行,等会儿你得一直跟着我,不准乱跑。”
  路扬感受着扑在自己脖子的热气,有些不自然的点了点头。
  刚进研究所的大门就有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朝他们迎了上来。
  “祁先生?”那人问了一句。
  祁邵点了点头:“易博士呢?”
  “请跟我来。”中年男人脸上没什么表情,转身就带着他们往里走。
  一路上碰到了挺多人,研究所里人不多,都是清一色的白大褂子,白口罩。
  但是这些人看过来的眼神让路扬有些不舒服。
  冷冰冰的没有感情,盯着他看的时候就像是看着死人。
  祁邵拧着眉把路扬往自己怀里带了带,遇上人就先瞪了上去。
  那个人领着他们进到了一个走廊里,指了指前面路尽头的实验室:“易博士在里面,他让你们直接进去。”
  祁邵带着路扬走到实验室门前,先伸手敲了敲门。
  “请进。”门内的声音很清脆,像是小孩子的。
  门刚被祁邵推开后,路扬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朝他冲了过来,准确的说他全身就像是被当做猎物锁定了一样。
  祁邵感觉到了路扬的紧张,捏了捏他的肩膀,偏头看着他:“怎么了?”
  路扬死死的盯着不远处那个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
  小女孩坐在轮椅上,长发柔顺一直披散到腰际,眼睛大大的,双颊染着红晕,看着跟普通人类小女孩没什么两样。
  但是路扬却从这个小女孩儿身上闻到了那股他曾经在那个怪物身上闻到的死气。
  不同的是,这个小女孩身上的死气浓厚到似乎要把她整个人都淹没了。


第22章
  “怎么了?”祁邵皱着眉偏头看着脸色突然变了的路扬。
  “没事儿。”路扬深吸了两口气,开始仔细的打量着在他们前面坐着轮椅的小女孩。
  “你们好。”小女孩笑的很甜,“我爸爸还在里面,稍微等几分钟。”
  “你是易晴?”祁邵一边问了句,一边从路扬手里把那瓶奶拿了过来,拧开了盖子又给他递了过去,“先喝点儿。”
  “爸爸说你小时候见过我,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名字。”易晴笑了笑,伸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沙发,“先坐吧,我去喊爸爸。”
  祁邵坐在沙发上后盯着坐在旁边正一小口一小口喝着奶的路扬,看着他嘴角的奶渍有些想笑:“嘴角给舔舔。”
  “你不觉得这个小女孩很怪吗?”路扬舔了舔嘴角。
  “是吗?”祁邵看着刚刚他一瞬间伸出来的殷红舌尖,眼神暗了暗。
  “你没看出来吗?”路扬有些着急,“那个女孩子明显……”
  祁邵听着不远处的脚步声,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把,把头朝他的耳朵凑近了,压低了声音:“宝贝儿你知道什么叫成人的世界吗?”
  “什么?”路扬有些愣,下一秒他就看见了祁邵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易博士。”祁邵笑着朝着刚从里侧实验室走出来的中年男人握了个手。
  “祁大队长。”易衡文也笑了笑,“很久没见了。”
  “叫我祁邵吧。”祁邵回了句直接把话题引到了重点上,“易博士应该很清楚我这次上来的事情吧?”
  “清楚清楚。”易衡文把身上的防护服给脱了下来,转头对着易晴笑了笑,“晴晴你先去外面,我等会儿就出去。”
  “好,爸爸要快点哦。”易晴奶声奶气的说完,自己推着轮椅出去了。
  路扬坐在沙发上看着跟开始截然不同的小女孩有些疑惑,无论是气质还是给人的感觉,这个易晴就完完全全是两个人。
  “异兽都有编号,我等会儿去看看编号,然后给你答复行吗?”易衡文端起茶几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这个不重要。”祁邵透过茶杯里飘起来的雾气锁定了他的眼睛,“重要的是,你们研究所研究出来的怪物为什么会有妖毒?”
  “妖毒?!”易衡文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把茶杯放下了,语气有些紧张,“怎么会有妖毒?”
  “易博士问我?”祁邵眯着眼睛笑了笑,“这东西是从你们这里跑出去的。”
  “哎。”易衡文无奈的笑着,“别人不清楚,祁队你还能不知道吗,我这里的这些东西一大批都得往那儿运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些怪物从研究所往哪运祁邵是知道。
  有钱人的爱好。
  斗兽。
  血腥与暴力,刺激和金钱还有各种操蛋。
  他来这儿根本就不是为了在易衡文这儿解决这件事情,但是易衡文肯定知道他手里的这只怪物是谁买的,他就是为了知道这点。
  这些怪物的出生数量有很严格的把控,就像是易衡文说的,这些怪物都有编号。
  不远处的门突然被敲了两声:“易博士,尸体运进来了。”
  “进来。”易衡文喊了一声。
  门从外面打开了,四个人一起搬着一个一米多大的铁皮箱子,进来放地上就退了出去。
  “看看吧。”祁邵指了指箱子。
  易衡文过去把箱子打开了,盯着里面的尸体盯了一会儿,接着叹了口气:“这只异兽是你手下那个小姑娘撕的吧?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活泼。”
  “编号。”祁邵笑了笑。
  “07142。”易衡文把铁皮箱子给合上了,“多的我不能告诉你,我们有规定的,你知道。”
  “嗯,我清楚。”祁邵点了点头,“想起个事儿,童江现在也是那么……活泼,易博士想见见他吗?”
  “祁队……”易衡文脸色明显变了,盯着地板没说话。
  “说吧,大概就行。”祁邵笑了笑。
  “明天晚上十点,荒野地下斗兽场有节目,祁队要是感兴趣可以进去玩儿两把。”易衡文脸色有点儿黑。
  “行,那我玩儿两把。”祁邵偏头看着坐沙发上发愣的小孩,伸手在他脑门儿上弹了弹,“走了。”
  “哦。”路扬站起身跟在他身后,走出那一条特别长的走廊的时候,他还一直在想那个很怪异的小女孩。
  要拐弯的时候,他突然就想回头看一眼。
  没想到正好看到了小女孩在走廊尽头坐在轮椅上对着他笑,嘴张开了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路扬想仔细看看她到底说了什么,却被祁邵一把搂着往前拽了过去。
  “干嘛?”路扬语气有点儿不好。
  “午饭想吃什么?”祁邵用搭在他肩上的手,手指一下下的弹着他的耳垂。
  “不饿。”路扬把他的手给打掉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小女孩,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类小女孩身上会有那么浓厚的死气。
  而且,那些死气就像是锁在了那个小女孩身体里一样。
  “带你去个好地方。”祁邵拍了拍他的肩膀,“保证让你吃的都不会走道了。”
  车开的不快,主要是路上特堵,堵到什么程度呢。
  按这条道的长度,路扬下去慢悠悠的溜达两圈,照现在这个车的速度,路扬能溜达个十八圈儿还带打一瞌睡的。
  “哎,起起。”祁邵把车好不容易找到个停车位停了下来,偏头一看。
  嘿。小孩儿又给睡着了。
  “……到了?”路扬眯着眼睛朝车窗外看了一眼,声音带着点鼻音。
  祁邵看小孩儿这幅样子就想把他整个人揣怀里,狠狠的揉上两把。
  他忍了忍还是把手伸了过去。
  ‘啪’的一声。
  祁邵把还没摸着小孩儿头的手倒是收到了几道红印子的手收了回来。
  “说了别摸我头。”路扬直接推开门下了车。
  “看着瘦不啦唧的,劲儿还挺大。”祁邵啧了一声跟着下了车。
  下了车他看着前面已经走了一段路的路扬喊了一声,“路小扬你认路吗,你就往前冲。”
  路扬听到声音停了下来,回头朝他看着,这附近不就这一条巷子吗?
  祁邵笑着走到了他旁边,停了一下,接着又往前走了过去。
  靠。
  路扬对着前面高大的背影直接翻了个白眼,加快了脚步跟了过去。
  “行了,生什么气。”祁邵笑着把小孩儿抱怀里揉了揉头。
  “我才没生气。”路扬一边瞪着他,一边想从他怀里跑出去。
  祁邵低头看着正仰着头看着他的路扬。
  小孩儿迎着光看向他的时候,浅色的瞳孔在细细的阳光下照的特别漂亮。
  跟小扇子似的长睫毛看着就很软,软的让他想用嘴唇印上轻轻的蹭一下。
  小孩儿长的是真好看啊。
  脾气也对他口味。
  “路小扬。”祁邵喊了一声。
  “祁小邵。”路扬回了一句,其实他早想问问祁邵为什么私自给他改了个破名儿,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
  “哎。”祁邵被逗乐了,“小孩儿你还顶嘴是吧。”
  “有事儿赶紧说。”路扬肚子有点饿了,他最近几天肚子饿的很快,跟蓝翔的人跑他肚子里开干了似的。
  肚子里挖的除了胃就是挖土机了。
  “有个性。”祁邵伸出拇指朝他比了比,“路哥,我问个事儿。”
  “嗯?”路扬偏头看着他。
  “就是您对……对……”祁邵看着他的眼睛突然有些紧张,偏过头看着前面的路清了清嗓子,“您对妖怪有什么看法吗?”
  “妖怪?”路扬对这个词的第一反应就是从小到大追他比追妹子还勤的各种要吸他血的妖怪。
  “嗯。”祁邵依旧看着前面,“就是吧……你喜欢还是……”
  “不喜欢。”路扬拧了拧眉,他不喜欢妖怪,甚至可以说是讨厌。
  “……”祁邵叹了口气,突然想转头把自己尾巴给咬了。
  小孩儿不喜欢妖怪啊。
  因为小孩儿是个人类。
  “你难道喜欢妖怪?你不是捉妖的吗?”路扬听见他叹气问了一句。
  “不喜欢。”祁邵又叹了口气,“最讨厌妖怪了。”
  “哦。”路扬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心里听到祁邵说不喜欢妖怪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紧了紧。
  捉妖的怎么可能会喜欢妖怪,祁邵你大爷的捉妖。


第23章
  “这哪儿啊?”路扬看着这个要不是他瘦还真不容易挤进来的小门儿有点儿疑惑,“这门你能进来吗?”
  “早跟这刘老头说了要他换个门,刚刚要不是我留神多瞄了两眼还真没看到。”祁邵非常艰难的左扭右扭的把自己塞进去了。
  小木门高度是够的,他稍微低个头再弯个腰就差不多了,但特窄。
  他过门的时候特别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别把这一小片儿木板给挤倒了。
  路扬看着高大的祁邵很认真的钻这个跟他非常不符合的门,有些憋不住想笑。
  “我听到了。”祁邵把第二条腿拉了进来。
  “我没有。”路扬迅速敛了脸上的笑意。
  “我都看见你那两颗小尖牙了。”祁邵过去把他头塞在自己的胳膊底下,笑着揉了一通,“小屁孩儿心眼还挺多,笑一下会掉你一块儿金吗。”
  “嗯?”路扬看了他一眼。
  “沉默是金啊宝贝儿。”祁邵用两只手捧着他的脸朝外拉着捏了一下,“笑着多可爱。”
  “可爱你大爷……”
  “谁啊?”院子里面那个房间的门被打开了,一个老头儿精神抖擞的拎着一根棍儿就冲了出来,“谁大爷?”
  “我。”祁邵搂着路扬往前走,“你祁大爷。”
  “邵儿?”老头儿眯了眯眼睛仔细看了两眼,脸上的眼睛以非常缓慢的速度从眯眯眼变成了两颗蛋,“你怎么过来了!”
  “有任务。”祁邵说完推了推身旁的路扬,“带一弟弟过来吃饭,饭点儿我没来迟吧?”
  “没有没有。”老头儿眼睛又眯了回去,笑着带着他们往房里过了去,“还没做呢,老规矩?”
  “成,老规矩。”祁邵拉着人就进去了。
  路扬甩开了他的手,打量了一下这间房子,房子还挺大,收拾的也挺干净,就是……太干净了。
  房间里啥没有,就一张桌子和几把凳子。
  “坐着等吧。”老头儿端来了个茶壶,又递过来两个茶杯,“先喝着。”
  路扬盯着茶杯看了两眼,就算他怎么不识货,也看的出这杯子的……贵气逼人。
  倒是茶壶就是个普通的陶瓷。
  “喜欢吃鱼吗?”祁邵往茶杯里倒了杯水,给他递过去。
  路扬点了点头,握着手里那只晶莹剔透的火色杯子有点儿担心拿不稳。
  “老头子的鱼挺好吃,他喊第二,绝对没人敢跟他抢第一。”祁邵很严肃的说了句。
  “是吗?”路扬不相信。
  “对啊。”祁邵依旧很严肃,“他站在这小院儿里喊了十几年了,也没人进来反驳过他。”
  路扬冲着茶杯一通乐,乐到一半看着祁邵正看着他,连忙绷了绷脸,想把笑给收回来。
  但祁邵立马对着他几声笑,把他彻底给带屋顶上去了。
  两人对着傻笑了一会儿,路扬就闻到了空气中鱼的鲜香。
  这味道就像长了钩子的手,勾着他的鼻子。
  啧。
  就冲这味道,这老头儿就不应该在自己院儿里喊。
  一大盆鱼被老头儿端上来的时候,路扬盯着盆里面奶白的的鱼汤感觉自己眼睛都快不会眨了。
  “先喝汤。”祁邵拿个大勺给碗里浇了一小半汤,然后给他递了过去,“尝尝。”
  路扬接过汤飞快就往嘴里哐了过去。
  “哎!慢点儿!”祁邵眼看他要往嘴里倒立马拿手扣住了碗沿,“小祖宗我真是服了你了,我记得早上我问你吃饱了吗,你说吃饱了啊。”
  路扬眯了眯几乎要成竖瞳的眼睛,低头垂着眼皮遮了遮。
  “好了。”祁邵把碗里的汤吹凉了递了过去,“慢点儿喝。”
  路扬接过碗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
  “你先吃着。”祁邵站起来伸手在他脑袋上抓了一把,“我去外面谈个事儿。”
  路扬低着头喝汤,抽空点了点头。
  “几年了?”老头子叼着一根烟蹲着院子旁边。
  “不清楚,四年左右吧。”祁邵拿着个打火机转着圈儿,“你不是戒烟了吗?”
  “是啊。”老头子咬了咬烟把儿,“我不没抽吗,咬一会儿尝个味儿也不行啊。”
  “啧。”祁邵手里的打火机一声脆响,火亮了,他把火往前递了递,“找你来帮个忙。”
  “说。”老头子又嚼了嚼嘴里的烟头。
  “荒野明天有节目,我要进去。”祁邵把火机的铁质盖子啪的一声给合上了,“门票弄两张呗。”
  “行吧。”老头儿眯着眼睛笑了一会儿,从兜里把手机摸了出来,有些艰难的按着老人机打了个电话。
  “直接送名悦。”祁邵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
  “是任务还是回来……”老头儿话还没说完。
  “任务。”祁邵背着身体向前走着,“我要回来也不这么单枪匹马啊,上赶着送人头吗?”
  “啧。”老头儿笑了两声,“您以前多独啊。”
  “老了。”祁邵叹了声气,接着转过身朝他指了指,“像你一样呗。”
  “赶紧吃完滚。”老头儿手里的电话接通了,转身去跟电话里的人说去了。
  祁邵进了房,朝桌子上看了一眼,看着桌面上一堆剔得干干净净的鱼骨头,眼睛都瞪大了。
  路扬朝他看了一眼,继续低头喝着碗里的汤。
  “哎,我还真没见过有人能把鱼骨头剔这么干净。”祁邵过去朝盆儿里看了一眼,鱼只剩一半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