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23)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其实刚刚祁邵问他那些事的时候特想把那个梦告诉祁邵,但梦里那个长得跟祁邵很像那个男人让他犹豫了。
  店里依旧生意惨淡,他在沙发上窝到下午后,出去吃了个饭,回来继续窝着,天色一点一点变暗到他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变为11点的时候他终于撑不住去把店门给关了。
  祁邵到底还回不回来了?
  他看着店门看了一会儿,上楼去洗了个澡,穿好衣服下来后又准备下去继续窝着,走在楼梯上的时候。
  看到了旁边的一排书。
  木质楼梯挨着墙的那一边有很多小木格子,里面摆了很多类似骨头的工艺品和一些书籍。
  挺多书还是英文版的,路扬上手翻了几本,看的两眼一抹黑。
  但是一堆英文书里面夹杂着一本中文书就非常显眼了。
  小蝌蚪找妈妈。
  他弯腰伸手把那个摆得偏下的书给拿了起来,随便翻了两页,发现还有图,是本儿童书。
  不过挺有意思的是在本书的封面有个毛线指套,看的出来是个小蝌蚪。
  他试着食指套了进去,然后动了动,挤着声音自己跟自己说了一句:“你好。”
  然后又迅速变为自己的声音:“干嘛?”
  “你是谁啊?”路扬动了动手指,挤着声音。
  “我是你大爷。”路扬说。
  “真讨厌。”路扬又挤着声音接。
  “神经病嘛这不是。”路扬看着那个小蝌蚪有些想笑。
  门上铃铛响的时候他还跟那小蝌蚪做友好的交流。
  “没人?弟弟呢?”毛建国声音传上来的时候路扬把手指从那个毛线套里摘了出来。
  “这儿。”路扬走了两步,把头探出楼梯喊了一声。
  “还没睡呢?”毛建国笑了笑,接着又用手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的祁邵,“他今儿神经病犯了,弟弟你给喂点儿药,我先走了,人神经病医院还等着我交钱呢。”
  “哦。”路扬点了点头下了楼梯,走到沙发面前,看着从进门起就一直没有出声儿的祁邵。
  “吃饭了吗?”祁邵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走过来有些想笑。
  “吃了。”路扬回答。
  “那怎么今天还没睡?”祁邵又问。
  “……”路扬想了想,发现自己都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这么晚都没睡。
  “等我?”祁邵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不是。”路扬飞快否认。
  “洗澡了吗?”祁邵伸手揽着他的肩膀,把人带着朝楼梯走了过去。
  “洗了。”路扬偏头看了看他有些苍白的脸上,心里有些担心,但又不好意思问。
  “行,我先去洗澡。”祁邵说,“你赶紧去睡吧,平时这会儿你睡的都打呼了。”
  “我不打呼。”路扬说。
  “你还磨牙。”祁邵推开衣柜挑了件运动短裤出来。
  “怎么可能?”路扬皱着眉想了想,他磨牙吗?
  “每次都咬我手指。”祁邵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转身去了浴室。
  路扬看着他的背影,开始回忆着到底什么时候咬过他。
  他晚上睡觉什么时候还咬他手指了?
  路扬听着浴室里开始响起来的水声,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道画面。
  靠。
  那根本就不是他晚上磨牙咬他。
  那天晚上是因为总感觉有个东西在自己嘴上按着。
  他睁眼的时候就看见有个东西在他眼前晃着,当时他被吓得下意识的就咬了上去。
  谁知道祁邵大半夜摸他嘴来着。
  变态。
  他一边朝浴室瞪了两眼,一边把外套裤子什么的都脱了,去床上窝着了。
  祁邵这个软垫床睡的是相当的舒服,又大而且软。
  滚着尤其舒服,但他其实一直想不通祁邵买这个大的软垫是为什么。
  祁邵从浴室出来拿着毛巾一边揉着的头发,一边朝床上瞄了一眼:“还没睡?”
  “就睡。”路扬看着他光着的膀子,眼睛不敢往上看。
  “赶紧睡,小孩儿熬夜长不高。”祁邵说完转身去衣柜准备去拿一件T恤。
  平时他在家都不穿上衣睡,裤子也不穿,顶多穿条内裤,但路扬睡这儿他怕把自己睡激动了。
  穿套衣服好歹能束缚一下他。
  他还想着再抗个软垫回来,路扬要是喜欢床也行,反正他书房那间屋子也没怎么用。
  路扬看着祁邵转过去的光膀子有些震惊的睁大了眼睛。
  祁邵难怪一回来不说话,脸色看着还不好。
  合着祁邵出外面刺了个纹身回来的。
  他眨了眨眼睛,又盯着祁邵背后那个几乎横跨了他整个后腰的刺青。
  一个狼头,特别大的一个狼头。
  看着很……那个词儿怎么用来?
  桀骜不训。
  对,没错就是桀骜不训,狼头看着很凶,也很傲气,尤其是眼睛纹的特别漂亮,看着就跟真的狼眼珠子似的,泛着冷光。
  虽然这个狼头纹的很漂亮,不过他真没想到祁邵闲的还去纹了个身。
  “怎么了?”祁邵套了件上衣转身过来就看着路扬对着他瞪大了眼睛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路扬朝他伸了伸拇指:“纹身很棒。”
  “什么纹身?”祁邵有些疑惑。
  “……”路扬看着他有些无语,纹身就纹身了呗,还装。
  “我……”祁邵刚想说什么,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飞快的跑去浴室,对着镜子冲着自己后背上一把把衣服给掀了。
  然后看着镜子上后腰的那个狼头他有些不可见的拧了拧眉。
  祁邵忘记封印被冲开后一段时间内后腰上会有他原型的印记。
  路扬看到了?
  不过好像完全没怀疑,只是认为这是个纹身?
  “你出来啊。”路扬冲着一直没动静的浴室喊了一声,“纹就纹了嘛,我又不笑你。”
  祁邵听见声音打开门出去了:“很好笑啊?”
  “不啊,很好看。”路扬说。
  “你喜欢狼吗?”祁邵带着试探看着坐他。
  “不喜欢。”路扬想也没想就说了。
  “为什么?”祁邵有些愣。
  “狼长得像狗。”路扬说,“狗傻。”
  祁邵瞪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硬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看着我干嘛。”路扬把被子扯上来了一点,“狗本来就傻嘛。”
  “赶紧睡吧您,烦死了简直。”祁邵叹了口气。
  “你才烦。”路扬头闷在被子里喊了一声。
  “得,我烦。”祁邵眯缝着眼睛放低了脚步声,慢慢的靠近了床,然后一把掀起被子,把团着睡的路扬飞快的抱了起来。
  他在路扬还没回过神的脸上亲了一口还带着响声儿后,紧接着又趁小孩儿没挥爪子之前把人放到了床上,把被子给一把给蒙上了。
  “祁邵你吃点药去吧!”路扬猛的把被子掀开了,从床上把枕头朝他丢了过去。


第40章
  路扬正睡的模模糊糊就感觉到了身边一阵响动, 还有楼下杂乱的脚步声。
  “安静点!”祁邵压低了声音, 伸手朝跑上楼的几人指了指,“下去等我。”
  毛建国用手比了个OK然后推着宁静下去了。
  “怎么了?”路扬揉着眼睛, 声音带着刚睡醒的鼻音。
  “没事。”祁邵过去把因为他坐起来而滑下去的被子给他拉了点上去, “那个人类被抢了, 我们去抓回来。”
  路扬做了皱眉看着他脚边放着个大包:“怎么还带衣服去啊?要去很久吗?”
  “两天。”祁邵看着他,“我后天就回来, 你别乱跑, 毛建国留这儿, 有什么事儿你就找他。”
  “去那里?”路扬问。
  “那个生物研究所。”祁邵伸手在他额前的散发拨了拨,“你赶紧睡吧, 本来昨天晚上就没睡好,我先走了。”
  路扬看着他没说话,
  “舍不得我啊?”祁邵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记得每天按时按点儿的想我,知道吗?”
  “想你大爷。”路扬把他手打掉了,把被子往上扯着一拉把自己埋了进去。
  “自己注意安全。”祁邵冲着被子里那个鼓起来的小山包乐了乐。
  小孩儿嘴就是硬。
  听着从被子外面传过来的越来越远的脚步声,路扬蒙在被子里对着黑暗眨了眨眼睛。
  脚步声越来越远, 他判断着估计走到房门口了已经, 心里突然有些担心。
  就在脚步声突然停止的那一瞬间,路扬以为祁邵下楼了, 急的一把把被子给掀开了, 嘴里喊了一声:“你小心点儿。”
  “哎!”祁邵双手抱胸, 正斜靠在门框上, 好整以待的冲着他笑着,“就知道您要来这一出,等着呢。”
  “……”路扬咬了咬牙,眼睛里都冒火了:“赶紧滚!”
  “得勒。”祁邵爽快的提着包转身就走。
  路扬窝被子里狠狠的在床垫上捶了几爪子,他现在打不了祁邵,还打不了他的床吗?
  “鸟人?”祁邵开着车,听完宁静的报告有些诧异的转过去看了她一眼,“这破鸟还能飞起来?鸟翅膀都被我撕了一只。”
  “那个鸟人翅膀是好的。”宁静低头看着手里的iPad,慢慢的用手指在上面划拉着,“而且战斗力极强,防弹玻璃都给他锤碎了,混血妖怪基因太得天独厚。”
  “是吗?”祁邵笑了笑,“变不了完全的人,也成不了完全的妖,而且百万只混血妖怪里出强者也仅有百万分之一,更多的一出生就死了,这么大的基因缺陷你看不到吗。”
  “也是。”宁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小裙子,“人跟妖终归物种不同,这几年妖管局因为混血妖怪骤然提高的出生量头疼了好一阵,听说过不久要下计划生育?”
  “妖管局那群老头子整天也就这些闲事管着了。”祁邵啧了一声,“对了,你打电话给童江,问他记不记得易衡文的那个女儿。”
  宁静应了一声后,从兜里把手机给摸了出来,给童江拨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的瞬间她给按了免提外放。
  “小童童,老大找你有事儿。”宁静拿着电话朝祁邵那边儿递了递。
  “易衡文有个女儿叫易晴你应该还记得吧?”祁邵问。
  “他女儿?”电话那边的童江声音带着惊讶。
  “怎么着?你俩以前好歹是同个研究院的吧,你还是他直属上司,这点事儿都记不得?”祁邵看着前面的路,嘴里巴巴巴了半天。
  “他女儿出生的时候携带了一种很罕见的基因病症,活不过一年。”童江说,“你见到他女儿了?不是已经死了吗?”
  “死了?”祁邵脑子里突然闪过路扬以前跟他说过的易晴身上散发着的死气,“没死,难道易衡文把药给她女儿用了?但是那药不是越用死的越快吗,妃色他们市的那些老头子虽然延长了生命,用药仅仅不到三个月时间老的不成样子了,但那个易晴看着也最多只有七八岁的样子,要真像你所说那个女孩子活不过一年,那么易衡文至少已经连续六年给他女儿在用药了。”
  “不对,肯定有哪里不对。”童江那边开始自己一个人碎碎念念。
  “停停停。”祁邵拧着眉头,“你可别念了,我这次去你看看给你带点什么东西回来。”
  “上次你在那个血池子里看到的动物尸体,还有那个女孩子的头发。”童江电话那边传来一阵仪器的磕磕碰碰声,“我先挂了。”
  祁邵皱着眉头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忙音:“他今儿又睡实验室了吧?”
  “对啊,这几天他就没出来过,我给他招的那五六个助手都换了一轮儿了,每个人都是躺着从实验室出来的,废我多少钱啊。”宁静打开自己精致的小皮包朝里看了一眼,“不睡觉了今天,赶紧抓人回来,把住宿钱给省了。”
  路扬裹在被子里气了半天,身上开始发热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在被子里憋久了的缘故。
  但是慢慢的身上的被子开始变重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祁邵气的又变身了。
  不过幸好的是这次祁邵两天后才回来。
  一想到这里路扬裹在被子中央也懒得动了,迷迷糊糊的舔了一会儿爪子就睡过去了。
  早上楼梯那传来脚步声的时候他还正睡的香呢。
  “弟弟?起来了没?该吃早餐了。”毛建国站在卧室门外敲了敲门。
  但是里面没应声儿。
  毛建国在第二次敲门的时候,路扬才听见他敲门的声音。
  他刚左扭右崴的从被子中央爬出来后,就见到了刚推开门探进来个脑袋的毛建国。
  一人一猫在对视的那一刹那都屏住了呼吸。
  路扬看着毛建国胖胖的脸,有些尴尬,他还以为毛建国门推不开呢,想着先躲在浴室里去的。
  毛建国看着站在地板上小黑猫的猫眼睛,吞着口水想起了老大叮嘱过他的决不能把路扬拆穿。
  老大拆穿那叫情趣。
  他拆穿就叫不识情趣。
  “啊!弟弟回去了吗?大黑怎么过来了啊?”毛建国的演技比祁邵的还烂,“大黑吃早餐吗?”
  路扬有些狐疑的盯着他,毛建国怎么有一点怪怪的?
  不过路扬看着他长得就一副不聪明的样子,暂时先把疑心给放下了,慢吞吞的跟着他下楼去吃早餐了。
  第一天过去的时候,路扬惬意的窝沙发上吃点小饼干,喝着牛奶,看着电视。
  第二天过去的时候,路扬开始时不时的望着店门,有时候还出店溜达一圈,看能不能能不能看着祁邵的车。
  第三天过去的时候,路扬从早上就趴在沙发上对着店门看着没动了。
  “吃饭了。”毛建国端了两个小碟子过来。
  路扬转头看了他一眼,又转了回去,有些没精神的朝他甩了甩尾巴。
  “都中午了,你早饭也没吃呢。”毛建国看着那个团在一起的小黑团子有些无奈,昨天他给老大打过电话,只是临时出了点小事故所以得推迟一天回来。
  “有小鱼干哦。”毛建国拿着碟子又凑了过去,他现在特怕大黑给饿瘦了,老大回来估计要把他剁成肉干再腌一会儿,煎了给大黑吃。
  得想个办法让大黑先吃饭,毛建国把碟子放在了茶几上,从兜里先把手机拿了出来,然后咳了咳嗓子,故意加大了音量:“老大今天怎么还没回来啊,我来打个电话吧。”
  他话音刚落,就见前面窝成一团的小黑团子猛的转过了身,一双大眼睛紧盯着他。
  “哎!”毛建国被他这速度被吓了一跳。
  “喵!”路扬冲他叫了一声,示意他赶紧打。
  毛建国干笑了两声,拨通了电话。
  随着电话里面的人工女声的响起,毛建国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了下来。
  关机了?
  昨天打的时候都还没关机,怎么今天就关机了!
  “喵!”路扬也隐隐约约听到手机里传出来的人工女声播报的关机信息,急的开始在沙发上打着圈儿走。
  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第三天都还没回来?又为什么还要关机呢?
  路扬正想着的时候,毛建国飞快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朝门外跑了过去。
  出门儿的时候还不忘把门从外面给锁上了。
  他看着用爪子用力砸着玻璃门的小黑猫,只能着急又快速的解释:“你先等等啊,别乱跑,我去找人,千万别乱跑!”
  “喵!喵!喵!”路扬死命的叫了两声,正只猫都快被气炸了。
  毛建国你大爷!戴上他一只猫就会累死吗!
  啊!
  路扬用爪子在玻璃门上使命儿的划着,但玻璃门不但没有任何事情,它的爪子还被抓断了,疼的他又一爪子给拍玻璃门上了。
  靠!
  路扬现在又急又气,他把头挤进了玻璃门中的缝隙,想把自己给挤出去,但没成功。
  最后脑子还卡玻璃门里面拔不出来了,他使劲儿的扳了扳,头都挤痛了也拔不出来。
  他脑子一热,一爪子就抠门上了。
  ‘呯’的一声,玻璃门应声而碎。
  路扬有些吃惊的抬头看了一眼,漫天的细碎玻璃跟慢镜头一样的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朝他砸了过来。
  在他还在吃惊于自己这突然一爪子的威力的时候,一双手飞快的把他从地上抱了起来,揽在了怀里。
  路扬眨吧着眼睛,听着玻璃落在地上的清脆碎声,狠狠的吸了一把鼻尖熟悉的气息。
  “拆家啊祖宗。”祁邵晃了晃脑袋上掉的玻璃渣,低头看着被他护在怀里的小黑猫,“宝贝儿你牛逼了现在,无聊放大招玩儿是吧?”
  路扬仰头看着他,脸色有些没精神,还有些胡子,不过看着没大事儿。
  “怎么了?呆着干嘛呢?”祁邵抱着进了店,“不认识我了?”
  “喵……”路扬用鼻子在他身上嗅了嗅。
  “真不认识我了?”祁邵把猫举了起来,“想我了吗?”
  路扬看着他没什么精神的脸上,还在尽力冲着自己笑,心里突然就一软。
  “想我就亲我一下。”祁邵笑着看着他。
  “喵~”路扬勾着爪子在他脸上摸了摸,然后低头很轻的在他嘴上舔了一口。
  “走的时候还说不想我呢。”祁邵把脸埋在他软呼呼的肚子上蹭了蹭,“小骗子。”
  路扬听他说完,整个身子一僵。
  祁邵这话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