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32)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祁邵接过东西就开始笑,把路扬都笑烦了才凑过去小声的贴在他耳边告诉了他。
  “……”路扬看着那个圆圆的东西,耳尖上的红彻底褪不去了。
  车刚开回来开进车库,路扬就从窗户里看到了黑着脸站在前面等着他们的游一。
  这会儿他才想起祁邵他们救回来的冷彤。
  “冷彤人呢?”路扬偏头问坐在他旁边的祁邵。
  “下车。”祁邵在他头上摸了一把,替他开了门。
  几人下车后,游一的脸更黑了:“我要的人呢?”
  “这儿。”毛建国爬上了越野车的车顶,一把扯下了盖在车顶的巨大油布。
  绑在越野车顶的油布被毛建国一把大力扯下的时候,路扬才算第一次看到了祁邵他们带回来的这个东西。
  一个巨大的半透明椭圆形仪器,里面装满了淡绿色的液体,和一个蜷缩在内的光裸人形。
  游一在油布被扯下来的那一瞬间,眼睛瞬间红了,额角的青筋都蹦了起来,拳头捏得极紧。
  本来裹在黑袍下的两个翅膀,突然挣裂了黑布扬了出来。
  布料被撕裂的声音就像是某些喊都喊不出声的绝望。
  路扬拧着眉头偏头看了一眼游一,悄悄的握紧了手中抓着他手的大手。
  祁邵低头在他额角亲了亲,也抓紧了他的手。
  “这是她?”游一的嗓子就像是一把生了死锈的枷锁。
  “嗯。”毛建国皱着眉头点了点头,他想起了哪个实验室里包括这种仪器在内的所有景象,胃里突然有些翻涌。
  车库里风一瞬间被刮起,路扬刚眯了眯眼睛再睁开就见游一已经不在原地,他立马朝车顶看了过去,只看到那双巨大的翅膀把那个仪器和游一整个人都包裹在内。
  “走吧。”祁邵搂着他转头就走。
  毛建国跟在他们身后也走了出来。
  “祁邵……”路扬走出车库后,站在门外往里面那种黑暗看了一眼,“他们抓这种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他们自己的欲望。”祁邵低头看着他。
  他其实很清楚的知道路扬现在在担心些什么,但他无法做出某些确定的保证,因为谁也不知道在那么长的时间下发生了些什么。
  “你说……我妈妈被他们抓走了那么久……”路扬低了低头,试图掩盖自己突然红了的眼眶,“那么久,还能活下来吗?”
  祁邵皱了皱眉头,看着路扬这样他心脏突然就像是被拧住了,他突然想做些什么,一个保证,一个能尽自己全力的保证:“能。”
  “什么?”路扬惊讶的抬头看着他。
  祁邵伸手把他的脸捧着,用指腹在他发红的眼下摸了摸:“能活着,我保证。”
  路扬看着他坚毅的眼神,本来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就在突然的鼻酸中毫无预兆的落了下来。
  “路小扬!”祁邵看他哭了,顿时心疼的不得了,给他擦眼泪都擦不赢,“你丫找干是吧?”
  “嗯。”路扬点了点头。
  “操。”祁邵看着他发红的眼睛又心疼又无奈,“回去干死你。”
  车库门从里面被打开的时候,毛建国正好掐了自己第三支烟。
  “东西我带走了。”游一抱着那个半透明的仪器,脸色难看的可怕,眼睛里在那一瞬间多了无数条血丝,“路许在临安,他去找火涯了。”
  路扬看着他进了车开远了,这才抬头看了看祁邵:“火涯是什么?”


第54章
  火涯是一个特殊组织, 一个专接妖怪各种事物的特殊人类组织,祁邵不知道路扬他爸去那里干嘛, 因为这个组织要的东西只有妖才能给。
  “先回去。”祁邵捏了捏路扬的手后抬头看了一眼毛建国, “车里另一些东西交给童江。”
  “嗯。”毛建国点了点头朝车库里走了过去。
  “走吧。”祁邵揽着他往前走。
  “那个他说的……”路扬有些不确定自己听到的那个名称,“火涯?”
  “一个人类组织。”祁邵简单的回答, “你爸去临安见不到他们,火涯要的的东西只有妖能给。”
  “为什么?”路扬拧着眉, “他为什么去找火涯?
  “游一说他见路许朝易衡文打听过白域,所以我猜他知道是白域抓了你妈妈。”祁邵偏头看着他, “妖的阶级比人类更甚,白域不是他能见到的,更别说去把你妈妈找回来,所以,他找火涯接单?”
  “可是他既然知道火涯, 就不可能不知道他们只接妖的单。”路扬看着他的眼睛, “除非……他有让火涯非接单不可的理由, 我了解他, 他不可能没有一点点把握的去找这个不接人类单的组织。”
  “妖的血,他们要的只是妖的血。”祁邵笑了笑, “很简单的要求,但是他们只要他们没有的那一种, 你知道这个组织从出现的那天到今天过了多少年了吗?我敢说, 世界上90%的妖都跟他们接触过, 除非, 路许手上的妖血是那例外之中的10%。”
  “我妈的血?”路扬看着街上朝他们走过来川流不息的人,突然想起了老头子带着他各个地方的走。
  他其实对妈妈的印象没多少,更多的是那个从小就跟在他身边一句话都不说的白发老头。
  他不是没想过去找老头,他甚至最开始的两年内每到一个地方见到的每一个人,只要有一丝相像的地方,他看着比谁都仔细。
  他记人脸特别不行,基本不怎么突出的,他转头就忘。
  而且所有的白发老头子都老成一个样,但每一个白头发的老头子他能看出最细微的差别,从而判断出这人是不是陪着他的老头。
  祁邵看着前面有好几个小孩子正打闹,眼看着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小孩子要撞过来了,他伸手一把将低着头发着愣的路扬搂着腰抱了过来。
  路扬脑子正想事,被他这么面贴面的抱着,刚惊讶的抬头想问发生了什么,却没想到祁邵正好低头。
  唇贴上那个柔软温暖的东西的时候,路扬刚想后退一步,腰却被祁邵抓紧了将俩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祁邵就这现在这个姿势,慢慢的低头把唇之间的缝隙一点点的压实了。
  路扬睁着眼睛看着祁邵明显带着笑意的双眼,耳朵就在一瞬间把街边所有的嘈杂声、喇叭声、都像自动屏蔽了,他只能听到了两人之间缠绕的呼吸声,只能感受到手放在祁邵胸前他心脏跳动的声音。
  很强壮也很柔软。
  ‘咔嚓’声伴着闪光灯。
  路扬的睫毛颤了颤,就在一刹那,耳边所有的声音都回来了,他转头朝那个闪光灯的方向看了过去。
  比他更快的是祁邵的手。
  “不好意思。”小姑娘脸有些红的看着他们,“我忘记关闪光灯了。”
  “……”路扬朝她看了一眼,又偏头看着祁邵手中的那部手机,“给她吧。”
  “传给我。”祁邵看着屏幕中清晰的图片。
  小姑娘照的不错,周围的人全都给虚了,只剩下他跟路扬,路扬因为微微扬起的头而拉出的线条好看的脖子和不小心从衣物里露出的那一小截儿黑色皮项圈。
  路扬见他一直盯着手机一直没看,也凑过去看了一眼。
  “好看吧?”祁邵把手机拿下来了一点。
  是好看。
  祁邵因为个子太高,亲他的时候微微弯着的腰到背的那一段拉出了很好看的弧度,还有侧脸冷硬的轮廓线和嘴角勾起的笑意形成了对比。
  祁邵长的好路扬早知道了,但从陌生的镜头中那种骤然被放大的与旁人不同气场让他感到惊讶。
  他舔了舔嘴唇上似乎还残留的温度,偏头看着在跟那个小姑娘传照片的祁邵。
  “看呆了?”祁邵拿到照片,转头过来看着他没有表情的脸,坏心眼地掐了一把。
  路扬的表情系统非常……单一。
  没什么事儿的时候经常是一副对着任何人都散发着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千万别过来我是哑巴的一种信号。
  所以他才经常性的喜欢逗路扬玩儿,他喜欢看着路扬脸上出现的各种能表现情绪的表情。
  无论是生气也好,开心也好,他希望路扬能对他,也只对他,能毫无顾忌的不需要压抑的跟他表露出所有情绪和想法。
  “给我传过来。”路扬这次没管他掐在自己脸上的手。
  “我人就在这儿。”祁邵笑着,“你拍呗。”
  “……”路扬眯了眯眼睛,接着突然就笑了出来,小虎牙都露了出来,“给我吧。”
  祁邵被他这一笑看的都愣了,下意识就把手机递给了他。
  路扬接过手机号立马敛了笑,拿着手机翻了个白眼,转身就朝前面走了过去。
  “嘿。”祁邵站在原地无奈的笑了两声,看着他的背影,“这都跟谁学的,假笑这么不敬业,笑的多吓人,还好我演的好。”
  第二天一大早,祁邵给其他人交代完后就带着路扬开车去了临安。
  临安市靠江,祁邵开着车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开了好几个钟头才算到了地方。
  “这儿?”路扬看着那片看过去又宽又长的河流,“他们在河上。”
  “那个东西叫什么,认识吗?”祁邵下了车指着江上飘着的那一大片船只。
  “船。”路扬回答。
  “你认识啊?”祁邵一脸惊讶,“我刚准备给你说这是干嘛用的呢。”
  “神经病。”路扬撇下他朝那个大码头走了过去。
  码头上没什么人,可能这会儿中午都在吃饭。
  路扬跟祁邵走过去的时候也就看到了上船那条通道上守了两个正蹲在浮板上抽着烟,穿着黑背心的男人。
  “有预定吗?”其中一个男人把烟在浮板上给摁灭了。
  “没有。”祁邵说。
  “见谁?”听到没有预定男人神色明显不耐烦了很多。
  “宋祝。”祁邵笑了笑从外套的内袋里掏出了证件在男人眼前晃了一下,“特殊案件抓人。”
  “找宋爷的?”男人上下看了他一眼,摆了摆手放行了,他们这一行不是特别熟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顶头那几个人的名字,叫得出名字来的估计都是熟人,“进吧,不用领着了吧?”
  “不用。”祁邵带着路扬朝船里面走了进去。
  这条船很大,这东西应该叫不了船了,这型号应该是河轮。
  路扬跟着祁邵转了好几个弯,还上了一个楼梯才停在了一个门外。
  “这儿?”路扬偏头问了问他。
  “嗯。”祁邵敲了敲门。
  “请进。”门内的声音非常低沉。
  “好久不见。”祁邵看着那个坐在办公室后的男人打了个招呼。
  宋祝把手上转着的钢笔停下来,看着祁邵的脸上带着惊讶:“你怎么来了?”
  “有点儿事儿。”祁邵过去把办公桌前的椅子抽了一把出来,偏头示意路扬坐下。
  见他坐下后才有拿了把椅子自己坐下来。
  宋祝偏头朝门外看了看:“就你们?”
  “她没来,别看了。”祁邵趁他倒水的时候快速把自己这边的情况跟他说了一遍,“这人来过?”
  “他来过。”宋祝把手上端的两杯热茶放到了他们两人面前的桌子上,“拿着很特别的一种血。”
  “他来找你们要办什么事?”路扬有些急切的看着他。
  “小朋友,咱们这儿有规矩。”宋祝笑着的眼睛透过金丝边框眼镜染上了凉意,“我看着祁队的面儿上把委托人告诉你们就已经犯了大忌,你再问我的委托人要办什么事儿,这就叫越界。”
  “你有个屁的界。”祁邵挑了挑眉,“路许人在哪儿?”
  “凡是交易就得有筹码,给我筹码,我给你消息。”宋祝依旧不紧不慢的说着。
  “筹码?”祁邵也笑了笑,“我就是筹码。”
  “啧。”宋祝叹了一口气,用手扶了扶眼镜框边,“你脾气还真是一点没变。”
  “别废话。”祁邵一只手搭在桌面上,眯缝着眼睛靠着椅子,“你怎么还是那么啰嗦?”
  “哎。”宋祝从办公桌上笔筒里拿了一支笔,在身前的白纸上写了一个地址,从桌面上给祁邵推了过去。
  在祁邵要拿过去的时候,他先压住了他这边白纸的边缘:“跟我给阿静带句话。”
  “超过十个字甭跟我提。”祁邵看着他。
  “不多,就三字。”宋祝松开了压着白纸边缘的手指,“问她在干嘛。”
  “成。”祁邵把白纸卷在了手里,牵着路扬的手站了起来,“你就等着被揍吧,走了,别送。”
  安青路阳光小区a栋506。
  祁邵按照这个地址带着路扬迅速找到了地方。
  这个小区名字叫的挺阳光,但祁邵开着车绕的天昏地暗才算到了那个被几栋大楼挡在后面的那几栋黑的很野猪似的楼。
  楼里电梯没有,只能靠爬。
  五楼倒是不高,只是这个楼道太过窄小,还堆了很多七七八八的东西。
  他们两人只能以很慢的速度朝前面移。
  “那个老头子是不是有病?几天几夜不出门儿,我当初怎么就看他可怜把房子租给他了?万一死我里面多晦气!”
  “别说了,等会儿听见说他有病又要跑出来骂人,老的都快死了,估计没几天活头你也就少说两句。”
  “我还说多了?我没把他赶出去就算不错了。”
  祁邵偏头看了看站在楼道里没动的路扬,伸手在他背后拍了拍:“没事儿,别担心。”


第55章
  “哟。”妇人的尖细的声音从上面传了过来, “这是明星?”
  “还有明星到我们这儿来?”另一个妇人也跟着她下来了。
  “长这么俊。”妇人居高临下站在楼梯上打量着他们,“找人?”
  路扬拧着眉头没说话直接绕了过去。
  “哎哟, 长好看就瞧不起人是吧?”声音尖细的妇人故意站在楼道中央, 堵着唯一向上的出口。
  “让开。”祁邵拧着眉走了上来。
  那妇人见这男人比她站的还低两个楼梯都还比她高,顿时心里有点发虚, 讪讪的拨了下头发:“让就让呗,个子高了不起啊。”
  祁邵盯着她看了一眼, 妇人看着他的眼神吓的就连退了几步。
  妇人开门进去旁边的房子后,祁邵搂着路扬上了楼, 偏头轻声问了一句:“没事儿吧。”
  “见多了。”路扬皱着眉不是因为这事儿,他是担心老头出什么事,刚刚那女人还说几天几夜没出过门了。
  上了楼就是五楼了,506房门儿号是左边那件房。
  这间房是他们上来经过这么多房间唯一门前没有堆东西的。
  很干净,但看着也没什么人气, 门前全是灰, 白色地板砖不光裂开了还估计是踩掉色了, 泛着哑光。
  路扬盯着房门看了一会, 想尝试着听一下里面的声音,但房间里面明显很安静, 没有一点儿声音传出来。
  祁邵站在他身后没说话,把手放在他后颈上轻轻捏了捏。
  路扬回头看了他一眼, 有些紧张的又转了回去, 把手抬了起来有些犹豫的敲了敲门。
  他敲了三下, 手放下来的时候都带着抖。
  过了十秒, 除了自己过分激烈的心跳声,路扬没听见任何动静。
  “我来敲。”祁邵伸手过去在门上很重的敲了三下,“有人吗?”
  房内依然没反应,路扬偏头看了他一眼,眉头拧着:“怎么办?”
  “没事。”祁邵拍了拍他的背,又伸手敲了几声。
  房内倒是没反应,楼下刚刚说话尖细的妇人突然跑了上来:“别敲了,你俩原来是过来找他,他不会开门的。”
  “他怎么了?”路扬有些焦急的问了一句。
  “没怎么,估计神经病。”妇人脸上带着讥笑,“脑子有病呗,来这儿住了一个多月,就出了四趟门儿,还天天赶着晚上出,也没见他说过话,不光神经病还哑巴呢。”
  “你能喊出来?”祁邵看着妇人脸上表情不知道是炫耀还是什么东西。
  “我能啊!我是他房东他还能不应我?”妇人很气魄的说了一句,接着又不可见的缩了缩脖子后才开始喊,“你脑子有病啊!出来交钱!”
  路扬被她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就只见到她飞快跑下楼梯的背影。
  再接着他就听到了房间内传过来的脚步声,是那种一看就不好好穿鞋,走在路上拖拉的声音。
  路扬一瞬间就紧张起来了,他对老头这种走路方式非常熟悉,无论是穿皮鞋、布鞋、拖鞋老头走路永远是这个动静,走的慢还拖沓。
  门被打开的时候,路扬甚至往后退了几步,低着头不敢向前看。
  “扬扬……?”男人的声音带着一种很久没说话的怪异和艰涩。
  路扬捏紧了放垂在腿边的拳头,听到这个声音和扑面而来的熟悉气息,眼眶瞬间就红了。
  “你……你怎么……找过来……”男人的声音极度沙哑,喉咙里像含了一把沙粒磨着。
  “你就是路许?”祁邵抬头看了一眼面前头发花白,脸上全是皱纹和老人斑的老头,接着低头去抓起路扬捏的死紧的拳头,一根指头,一根指头的小心给他的掰开了。
  路许看着站在他面前都快比他高的路扬,眼睛里也泛着泪光,他想伸出手去摸一摸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大了的孩子:“先进来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