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45)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童江这是什么意思?避免正面作战这是个什么法子。”毛建国脸上表情也不是太好。
  “童江的意思是让我们找到目标人就撤。”宋祝说。
  “对。”祁邵拧了拧眉,“但我们现在谁也不知道那个废弃水库里面的情况,如果想要速战速决就只能分散开来各个击破,但这个方法太过危险, 万一哪边出了点儿什么事都顾不了。”
  “哎!咱们还怕他一个疯子吗!”毛建国不屑的挑了挑眉, “一起上呗。”
  “对, 一起上。”宁静点了点头,“他就算成妖又能拿我们几个怎么样。”
  “行。”祁邵下了决定, “就一起。”
  他们谈完雇佣兵们就正好整理好了武器装备,整齐划一的把几盏照明用的手电灯也给关掉了。
  路扬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的时候, 已经迅速适应了黑夜的情况。
  “怎么还泛起了绿光来了。”祁邵好奇的弯腰低头凑近在他眼睛前观察着。
  “忘了你们了。”张同把那边处理完哟捧着一堆夜视镜走了过来, “赶紧戴上, 要行动了。”
  “不好意思, 我们不需要。”宋祝笑着谢绝了。
  路扬转头看了一眼宋祝的方向, 这会儿宋祝脸上的金框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了,锐利的眼睛黑的发亮。
  宋祝感觉到路扬的视线转过去冲着他笑了笑,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好看吗?”
  “好……”
  路扬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祁邵牵着往前走了去。
  “啧,独占欲也太强了,这小孩儿非得给他憋死。”宋祝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朝身旁的宁静调笑道。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别人多恩爱你知道个屁。”宁静翻了个白眼,扯了扯利落的军装,甩头就往前走。
  宋祝被她脑后绑着的高高马尾直接啪叽一声糊到了脸上。
  沙子踩上去软绵绵的,一踩一个坑,而且还不好着力,路扬费力往前拖着两条腿。
  他在走路上的耐力还算能挺的,但今天主要是脚下的这双靴子不光大且死沉,这都算了。
  主要是磨脚太累人了。
  路扬喘着气看着走在他旁边轻松容易的一行人,也没好意思吱声,继续忍着往前努力的跟上步伐。
  “我背你吧?”祁邵也没有想到他是靴子磨脚,只是看他走的费力,向前躬着腰,偏头看着他,示意他自己爬上来。
  “不用,我没事。”路扬拧着眉头往前一步步的接着走。
  祁邵肩上还扛着一个军用迷彩包,那个包他两只手都不一定拎得起来,他怎么舍得祁邵再把他给背着。
  “跟我还客气什么?”祁邵加快两步走到了他身边,看了看周围一心埋头往前走的一些人,压低了声音凑到他耳边先是笑了笑,接着说,“你腿软还不是我的错,早知道刚才那会儿不折腾你了。”
  “我没事。”路扬被他笑得脸上有些发红,偏了偏头又低声强调了一句,“真没事儿。”
  “成。”祁邵见他死倔只能无奈的笑了笑,只好一边走一只胳膊稍微拖着他点儿,把他往前拉。
  路扬感受到了胳膊上的拉力,也没再说话,只是低着头,悄悄的哼哧哼哧加快了脚步,尽力不让自己把祁邵给拖着。
  越临近目的地,队伍中就越安静,最后只剩下靴子踩在沙子上的咯咯声。
  路扬手捏紧了肩膀上的背带,死死的攥着,眉心中的担心也越来越浓。
  在他看到那座巨大的废弃水库的同时,心脏突然就像是被什么给指引着,让他确定了那个废弃水库。
  “别紧张。”祁邵感受到了他手心出的冷汗,狠狠的在他手上捏了一把,“没事的。”
  虽然很早路扬就看到了那座水库,但从看见水库到走向水库也花了几十分钟,当站在那个布满枯草的水泥地上的时候,他心脏开始跳得飞快。
  “我们留在这里查探消息的人确定了他们的根据地在那座大坝里,大坝进口出口都被守的严严实实,强攻赢面太少。”张同走过去跟他们交代,“我们准备分为两队,一队走排水道,另外一队走通风口。”
  “行。”祁邵点了点头,“我们走通风口。”
  “嗯,那你们等会儿跟我走。”张同点了点头,“我们主要任务是把人给救出来,耿雁生那个神经病还是少招惹为妙,我们老板说了,那个神经病以后遭天谴。”
  祁邵点了点头,脑子飞快的在琢磨关于耿雁生的问题,在他看来,这人留着绝对是个大祸害,能杀最后就给杀了,他想赌那1%。
  “行动!”张同压低着声音喊了一声。
  两队人马迅速集合完毕,跟祁邵这边一起走通风口的除了他们这边的人还有张同和那个大白熊,还有另外两个雇佣兵。
  亚伯拉罕见到路扬的时候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祁邵立马黑了脸把他给瞪走了。
  通风口不大,宽度仅仅只能容纳一个人前行,亚伯拉罕把枪挂在了脖子上,第一个先行爬进了窄小的通风口。
  剩下的人依次爬入,毛建国垫后,主要是因为他的体型,万一卡在中间,爬在他后面的人就肯定被堵死了。
  路扬爬在祁邵后面,宁静前面,这个通风口的大小对他来说还算宽敞,跪着爬行不是太累,比祁邵轻松太多。
  他们一行人在这个窄小的地方爬了将近几十分钟。
  这段路倒是不长,用走的都不用十分钟,但这么小心翼翼的弯着腰,往前爬不仅费膝盖,而且还是特别容易腰酸。
  在看到不远处有白光的时候,路扬腰酸的恨不得直接趴在这个通道里不动了。
  亚伯拉罕小心的在有着缝隙的排风窗从上面往下看,确定安全后才把排风窗一把给掰开了,小心且轻的跳了下去。
  接着把这个应该是一个用来睡觉的卧室门给关紧了,才返身回打出了安全信号。
  路扬跳下去的时候,浑身已经没力气了,直接一把栽进了祁邵怀里。
  “怎么样?”祁邵心疼的看着他苍白的脸上跟额头上出的汗珠,拧着眉有些担心,“喝点水吗?”
  “嗯……”路扬小心翼翼的喘着气,就怕喘气喘大了把人给引过来。
  “力气这么大,体力却这么不好?”张同一边迅速的检查自己身上的枪支,一边有些疑惑。
  祁邵扶着他去那个床上坐着,接着就满房间的去找水了。
  “原地休整一分钟。”张同抱着枪静静的贴在门旁边的墙上有些烦躁的看着或躺或坐看着一点都没有安全戒备的五人。
  这五个人在他看来是装腔作势,但老板那不知道为什么就被说服了带他们几个过来。
  他只求这些人不拖他后腿就足够了。
  路扬刚喝了口祁邵不知道从哪摸来的一瓶矿泉,模模糊糊听到了外面走廊上传过来的脚步声,压低了声音说:“有两个人过来了。”
  “没事先喝。”祁邵把水瓶又对在了他嘴上。
  “有人?”张同侧耳仔细听了听墙外的动静,随后有些讽刺的笑了一声,“小屁孩儿还是回家跟着妈妈背后要奶吃吧,怎么听风就是……”
  张同的声音在自己也听到了门外渐渐传过来的脚步声的时候戛然而止。
  贴在门边墙上的另外三名雇佣兵也迅速做好作战准备。
  但就在门被从外面朝里面打开的一瞬间,毛建国挑了挑眉冲过去一手掐着一人的脖子把两人都给办晕了,然后扔在了地上。
  所有的事情就在一瞬间发生,张同震惊的睁大了眼睛看着毛建国快到不是人类的速度和反应:“你……”
  “你什么你,赶紧关门。”毛建国我要迅速把两人身上的工作服连同帽子一起扒了下来,“这这尺码我穿不了,你们谁穿?”
  “我穿这女人的。”宁静接过衣服迅速把自己给装扮上了。
  “这套宋祝穿?”毛建国拎着另一套问。
  “穿不了。”宋祝拿过那套衣服比了一下,“路扬应该能穿。”
  等路扬把这身工作服换好后,不小心闯进门的两个一男一女研究员早被亚伯拉罕绑的结结实实扔在了厕所。
  “出发。”张同低声说了一句,第一个往前出了门。
  宁静跟路扬走在他们前面大约三四米的地方,以防遇见人好做判断。
  “咱们是要去哪儿?”路扬心里紧张地打鼓,但面上却强装镇定。
  “应该是去这儿的实验室。”宁静把散下来的头发扒了扒,“别紧张,我我保护你。”
  路扬听到这句话脸红了红,一边不好意思,一边又低声悄悄的说了一句:“我也会保护好你的。”
  “啊……姐姐的小心脏……”宁静小声的张大嘴巴喊着,一边拼命控制住自己想把身边人揉几把的冲动。
  “有人。”路扬动了动耳朵,听见了有人过来的动静。
  “姐姐我上!”宁静低声说完还笑了笑。
  前面走廊的转角处脚步声越来越近,一道白色的衣服慢慢从转角过来的时候。
  宁静已经把手腕活动开了。
  两人一碰面。
  ‘呯’的一声枪响,宁静给吓愣了。
  朝着宁静迎面走过来的女人听着枪响也吓愣了。
  等她看清这条走廊不远出三四米的一队,穿军装扛着枪的一群大老爷们声音从喉咙里直接飙上了三四米的高空。
  宁静听见这女的叫声刚反应过来,刚抬起手,想一个手刀劈过去,却不想被这个女的抓住了手扯着就往前跑。
  那个女的一边跑还一边叫。
  幸好宁静反应快,把路扬也给扯上了。
  空旷的走廊里,三个穿着研究员白大褂的两女一男在狂奔。
  路扬很懵。
  “操。”张同听到枪声的一瞬间就僵在了原地,接着他把通讯器拿了出来,看着上面传过来的信息,“那边被发现了,耿雁生正带着人过去了。”
  “宁静和……”毛建国刚提一嘴,就被祁邵给打断了。
  “没事。”祁邵脑子里飞快转着,“宁静带着路扬应该能找到实验室,我们现在的任务很简单,堵在实验室外,直到他们带着人安全出来。”


第77章
  此为防盗章, 如果您看到这段字表示您的订阅率不足哦~抱歉~  “大款已经跑了。”妃色哼了一声, “来送钱都得挑个吉日。”
  “你那边儿怎么了?”祁邵把桌子旁边的椅子往外抽了抽, 坐下去看着她。
  妃色过来店里肯定有事儿,但最近店里事多, 外来的单子都得往后靠。
  死这么多人, 虽然大部分死的都是孤身一人的流浪汉,消息比较好压,但最近那个沈家公子的事情不好弄。
  “跑了一个女人, 跟人类跑了。”妃色柳眉轻蹙, “那个人类不好处理。”
  “我这边儿最近忙,单子接不了。”祁邵用手指点了点桌面,“你去找孔之一。”
  “哎,我来找你还不是想多看看你。”妃色笑了笑, “再说了,这个小城市能有什么大案子, 又不比你在京城了, 你故意躲我呢吧。”
  “我用的着躲你吗。”祁邵听到京城眼里很快闪过一丝情绪,但很快被压下去了,“最近死了几个人类, 正在处理, 你非在我这儿下单时间就得往后移。”
  “移就移呗。”妃色站起身来,“钱已经付了, 你处理完这边儿就带人去一趟我那儿, 当然, 你一个人来最好。”
  “童江会去处理的。”祁邵也跟着站了起来,走在她前面,帮她把门给开了。
  “我……”妃色面上带上了薄怒,但看着祁邵的脸色硬是不敢发作,只好悻悻然的踩着高跟鞋走了。
  “妃色那边儿女人跟人类男人跑的多的是,这么小个单子还得每月来报一次,就是来送钱。”毛建国笑着有些揶揄的朝祁邵挤了挤眼睛,“老大你不会真不懂她什么意思吧。”
  “种族不同,不好交流。”祁邵说。
  “放屁。”毛建国笑出了声,“我看你跟猫交流的就挺好,狐狸跟猫还是近亲呢,对了,你昨天捡的那只猫呢?”
  “……”祁邵脸色黑了黑,“跑了。”
  “得。”毛建国一拍桌子,“你这条单身狗。”
  “妃色单子你去。”祁邵说完转身上楼了。
  “别啊!”毛建国吓得连忙喊了一声,“我错了老大!你不是狗!我是狗!汪!我真错了!妃色哪儿我不能去啊!小慧会撕了我的!”
  路扬盯了一会烤箱,眼睛就酸的不行,打了个哈欠立马就困的想倒地上就睡。
  他昨天晚上明明睡的挺好,但是今天一天都很困,早上坐祁邵车上的时候就睡着了。
  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设了个15分钟后的闹钟,就想着跑去卧室床上躺会儿。
  “路扬。”祁邵上楼往厨房看了眼,没人。
  又消失了。
  他拧着眉转去卧室看了眼,看到了躺床边缘的窝成一小团的路扬。
  怎么又睡了?昨天晚上小孩儿到底去干嘛了,手腕上那么大一片青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
  他扯着被子给路扬稍微搭了点儿,放轻脚步朝厨房走了过去。
  烤箱里的小饼干还得等一会儿,祁邵双手撑柜台上盯着地板想着第一次见路扬的时候。
  小孩儿那时候被追的脸色煞白,气都喘不上来,但眼睛却很亮,没有害怕挺难得。
  他一直觉得路扬跟很久以前他养的那只猫很像,性格像,长的……好像也有点儿像。
  饼干烤好了,他戴着手套一块块捏出来放盘子里摆好后接着从里面捏了一块出来,转身朝卧室走了过去。
  鼻尖缠绕的一股甜甜的香气一下一下勾着路扬的眼皮儿,胃里直接跳过大脑给眼皮儿下了睁开的命令。
  刚睁开眼就看到了距离自己很近的一双眼睛,好看的黑色里面盛着笑意。
  “饼干好了。”祁邵看着路扬睁的溜圆的大眼睛有些想笑。
  小孩儿的眼睛让他想起了他昨天捡的那只猫,眼珠子的颜色都好像有点儿相近。
  路扬愣了一会儿,慢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梦,他看到了他妈妈。
  祁邵笑着把手里的小饼干递到了路扬嘴边,看着小孩儿下意识的咬了一口直接笑出了声,跟喂宠物似的多好玩儿。
  “有水吗?”路扬懒得跟他计较直接从床上站了起来,朝厨房走了过去,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梦里出现的女人。
  那个女人真的是他妈妈吗,那为什么女人身边的那个男人长的那么像老头子,而且是年轻版的老头子。
  “桌上有热好的牛奶。”祁邵跟着去了厨房,拿了个小碟子往里面倒了点牛奶,接着走去不远的窗户把窗户推开了一些,把小碟子放到了窗根儿边上。
  “……”路扬捧着杯牛奶走出来看了眼那个自己昨天晚上喝过牛奶的小碟子。
  “昨天一个小猫跑了进来。”祁邵见他一直看着小碟子,就跟他解释,“现在外面挺冷的,也不好找食儿,我下午有事儿,怕它再过来找不到吃的。”
  “哦。”路扬有些奇怪的对他看了眼,他没看出来祁邵这么有爱心。
  “主要是那猫挺黏人的,我怕它找不到我着急。”祁邵努力塑造一个爱小动物的形象。
  “……哦。”路扬脸上没什么表情喝了口牛奶转身朝厨房走了过去。
  他什么时候黏人了。
  他怎么不知道!
  啧啧啧。
  他刚想把手机从兜里把拿出来再看看房屋租赁信息,突然一阵阴冷的风从身后刮了过来。
  路扬在心里骂了一声飞快的把手机塞兜里就拼死的往前跑。
  又跟上来了。
  这边巷子很窄,很长,还特别多弯,他倒是熟悉这里,但架不住后面那个东西用飞的。
  他跑到下一个转弯口的时候,后面一阵劲风带着冷气扫了过来,风把他带了一个踉跄,差点儿把他给扫跪下,他连忙撑住一旁的墙,狠命的吸了两口气看都没往后面看又接着往前跑。
  快来个人类。
  来个人类。
  来个人类……
  后面的冷风一点一点接近了,他甚至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摸在了他脖子上。
  这点儿背的。
  “有人吗!”路扬边跑边喊了一声。
  小巷子里没有任何声音,只有他身后的那个东西快速移动的声响。
  路扬咬着牙闭着眼又是一顿使劲儿往前冲,再绕两条巷子,前面是个小区,有没有人,能不能碰的上他不知道,但在那个小区门口有个保安,这些妖怪不敢动人类。
  他转弯的时候,感觉自己腿上的腿毛都快跑飞了。
  刚转过弯,不远处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迎面走了过来。
  是个人类!
  路扬兴奋的一声大哥都没喊出来,直接连人带腿毛扑了过来。
  整个人摔男人怀里的时候,身后的冷风戛然而止。
  “怎么了?”这人扶了扶他的肩膀。
  “谢……”路扬喘着气,刚刚跑太快,这会儿气跟不上来,一句谢谢也跟着卡嗓子里挤不出来。
  “刚刚有人追你?”这人接着问了一句。
  “是个小偷吧,我没敢朝后看。”路扬气好不容易喘上来了,“谢谢大哥。”
  “不客气。”男人松开了扶着他肩膀的手。
  路扬心有余悸的转头朝后望了望,今天是不能回去了,先找个宾馆住一天。
  他再次朝着男人道了一声谢,才转身朝大路快步走了过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