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6)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尾巴?
  谁来告诉他,他屁股后面为什么会有一条尾巴!
  门被从外面敲响的时候,路扬因为盯着自己的尾巴被敲门声音吓了一跳。
  “路扬?”祁邵又敲了两下。
  “啊。”路扬有些慌乱的应了一声,又手忙脚乱地抽了条他裤子往自己身上套着。
  “你昨天自己回来的?”祁邵看着紧闭的门又问了一句。
  “等会儿……”路扬有些急的又往身上套衣服,最后又选了件长款的棉衣,后面的尾巴不大,但他还是怕被人发现。
  门被从里面打开的时候,祁邵看着低着头的路扬,只能看见一头柔顺的短发跟一截儿好看的鼻子。
  小孩儿不对劲。
  “怎么了?”祁邵眯缝着眼睛用指尖勾着他的下巴把他头抬了起来。
  小孩儿穿了件挺大的黑色棉衣,柔顺的黑发遮住了额头,显的脸就巴掌大,眼角有些发红,棕色瞳仁里像是浸了水漫着光,看着就像是个小可怜。
  “别乱摸。”路扬拧着眉挥手把他放在自己下巴上的手给打掉了。
  “你手怎么了?”祁邵反手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小孩儿白皙的手腕上一大片青色,还有些肿了。
  路扬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腕,要不是祁邵问他都没发现,这是昨天晚上从窗户上跳下来的时候爪子磕地上了。
  本来不疼的,这会儿看着手腕上青的跟中毒一样的颜色立马就疼了。
  啊,疼死了。
  “车上有药 。”祁邵拉着人往楼梯走。
  路扬挣开了他的手,没说话跟着他身后跟着走。
  昨天晚上他被祁邵那神经病样子吓怕了。
  其实路扬现在特怕祁邵一转身来一句,喜欢牵我的手吧,我就知道。
  太吓人。
  祁邵打开车后备箱从里面提出个小白箱子,又从里面拎出了个喷雾:“过来喷点儿。”
  “这什么?”路扬一边伸手一边朝那个小铁罐子看了一眼,上面全是英文字儿,一个他也没看懂。
  “喷雾,有点儿疼,忍着。”祁邵话音刚落,一阵白色雾气就朝他的手腕上喷了上去。
  “啊!”路扬被这阵疼刺激的死命的朝后抽着手,但祁邵抓着他的手握的很紧,他愣是没抽出一点儿来。
  “好了。”祁邵看着小孩儿因为忍疼眼瞳里漫着的一层浅薄湿润的水光,喉结下意识的动了动。
  “这什么药啊?”路扬拧着眉甩了甩手腕,“怎么这么疼。”
  “你试着转一圈儿看看。”祁邵说。
  路扬试着转了转手腕……好像还真不怎么疼了。
  “上车。”祁邵抬手在他头上摸了一把,手下的触感让他想起了昨天溜进他房子里的那只猫。
  那个小东西早上起来就找不见了,小没良心的。
  吃了他的东西睡了他的人转眼就跑没影了,负心汉。
  不。
  负心猫。
  路扬突然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转身就朝车里小跑了过去。
  这天气太冷了。
  上车后路扬系好安全带后又盯着自己已经没太大感觉的手看了一阵。
  神药啊。
  “没疼了吧。”祁邵开着车看着前面的路。
  “嗯。”路扬简单的回答。
  车里很安静,他租的房子其实离祁邵的店不太远,但路上挺堵的,基本以转一轮子停三分钟的速度往前挪着。
  祁邵手刚摸到上衣兜里的烟盒子,又转头看了一眼路扬。
  “干嘛?”路扬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突然看着自己。
  “没事儿。”祁邵把兜里的手拿了出来,“没吃早餐吧,想吃点儿什么?”
  “随便什么都成。”路扬想了想又问,“昨天那个小饼干是你烤的?”
  “喜欢吃这个?”祁邵笑了笑,“到店了帮你烤,反正也不费事儿。”
  “好。”路扬眯了眯眼睛有点儿想睡,屁股后面的尾巴裹裤子里其实有点儿难受,刚刚好几次他都下意识的摇了摇尾巴,但没能摇动。
  迷迷糊糊头偏向着祁邵那边,路扬也懒得换方向,就迷着眼睛打量着祁邵。
  祁邵五官很深刻,从额头到下巴的线条跟画出来的一样,鼻子尤其好看,不笑的时候看着挺冷,但祁邵经常是笑着的。
  他不太爱笑,他觉得天天乐呵呵笑太傻了。
  祁邵知道路扬看着自己,所以悄悄的挺了挺背,又绷紧了身上的肌肉,还微微调整一下侧脸的角度。
  到地方后祁邵偏头从旁边看了一眼,路扬已经睡着了。
  很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打下了一小片阴影,小孩儿睡着的样子倒不像平时竖着全身刺儿的样子,看着乖巧多了。
  祁邵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软软的脸颊。
  “嗯……”路扬皱着眉头睫毛动了动。
  “到了,怎么睡着了?”祁邵若无其事的把手指撤了回来,“昨晚上没睡啊。”
  “嗯。”路扬眯着眼睛晃了晃脑袋,推开门下了车。
  “弟弟过来了?”坐在吧台上调着以酒的毛建国看着推门进来的路扬笑着打了声招呼。
  路扬应了一声又看了眼店里他来这么久看到的第一位客人。
  女人大波浪卷的头发衬着美艳的长相显得很魅。
  这种长相一个不好就容易跑偏,往俗那挂跑,但女人浑身的气质让人觉得她就该是那样的。
  “看什么呢?”祁邵皱着眉把站在原地看人看呆了的路扬拉了一把,“吃早餐吗?”
  “吃。”路扬点了点头。
  “走。”祁邵拉着他朝楼梯走了过去。
  “祁哥。”妃色用指尖绕了绕自己的卷发,流光潋滟的美眸看着祁邵,“我大老远来有个事儿跟你谈。”
  “等着。”祁邵脸上没什么表情拉着路扬朝楼上走了过去。
  “啧。”妃色接过毛建国递过来的酒杯,“毛毛你们老大怎么还这个德行,冷着个脸,我来送钱都得看脸色。”
  “他不一直这样。”毛建国笑眯眯的,“你不喜欢他这样的调调吗。”
  “对啊。”妃色抿了一口酒,“快被迷死了。”
  “草莓口味儿的喜不喜欢?”祁邵从冰箱里翻出一小盒草莓。
  “还行。”路扬想了想又问,“昨天是什么味儿的?”
  “花生加核桃还有榛仁。”祁邵又从冰箱拿出了几个透明盒子,“今天两个口味儿吧。”
  “行。”路扬没管那么多,眼睛往外面祁邵那张大的很神奇的床上看着。
  床上的被子没折,团在一起摊着。
  软垫的边缘处露着一小截米白色的毛线,那是他昨天穿的毛衣,果然在祁邵床上。
  他偏头看了眼正专心往碗里倒着牛奶搅拌的祁邵,放低了脚步声走去了床边。
  他原本是想着把衣服先全部拿出来,然后放去下面,晚上再带回去。
  但他把毛衣扯出来后,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其他的衣服,更主要的是他内裤也在里面。
  “找什么呢?”
  祁邵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吓了他一跳。
  “衣服吗?”祁邵又问,“今天早上我给扔洗衣机了。”
  路扬脸上有些发红,低头看了眼自己怀里的白色毛衣,好像不是自己的。
  “我还想着你怎么回去的。”祁邵又问了一句,“内裤都脱了。”
  “……”路扬把怀里的白色毛衣扔床上了,“闭嘴。”
  “得,又炸毛了。”祁邵干脆利落的了闭嘴,转身去烤小饼干了。
  啊……
  路扬低头叹了一大口气,丢人丢大发了。


第10章
  路扬一边在心里为被自己脱光的衣服找着借口,一边看着祁邵烤小饼干。
  祁邵把东西送进烤箱之前,路扬总算明白了之前那些碎小块儿没有形状的饼干是怎么做出来的,祁邵先把调好的那一坨面糊糊装进了裱花袋中,然后把烤盘上铺上油纸后,接着对着烤盘一挤就是一坨,压根儿就没形状可言。
  “等20分钟。”祁邵把身上围裙摘了又去洗了把手。
  “你怎么不压个形状。”路扬对着烤箱里面瞅了瞅,他还没这么近距离看过烤箱,里面暖黄色的光看起来很舒服。
  “吃进去什么形状都没了。”祁邵笑了笑,转身朝厨房外面走去,“你在这儿看着,我下去谈个事情。”
  路扬对着烤箱里面点了点头。
  “啧。”祁邵看了一眼他的黑脑勺往楼下走着,他难道还没一烤箱好看,小孩儿眼瞎吗。
  “总算下来了。”毛建国站在吧台后笑了笑,“大款都要跑了。”
  “大款已经跑了。”妃色哼了一声,“来送钱都得挑个吉日。”
  “你那边儿怎么了?”祁邵把桌子旁边的椅子往外抽了抽,坐下去看着她。
  妃色过来店里肯定有事儿,但最近店里事多,外来的单子都得往后靠。
  死这么多人,虽然大部分死的都是孤身一人的流浪汉,消息比较好压,但最近那个沈家公子的事情不好弄。
  “跑了一个女人,跟人类跑了。”妃色柳眉轻蹙,“那个人类不好处理。”
  “我这边儿最近忙,单子接不了。”祁邵用手指点了点桌面,“你去找孔之一。”
  “哎,我来找你还不是想多看看你。”妃色笑了笑,“再说了,这个小城市能有什么大案子,又不比你在京城了,你故意躲我呢吧。”
  “我用的着躲你吗。”祁邵听到京城眼里很快闪过一丝情绪,但很快被压下去了,“最近死了几个人类,正在处理,你非在我这儿下单时间就得往后移。”
  “移就移呗。”妃色站起身来,“钱已经付了,你处理完这边儿就带人去一趟我那儿,当然,你一个人来最好。”
  “童江会去处理的。”祁邵也跟着站了起来,走在她前面,帮她把门给开了。
  “我……”妃色面上带上了薄怒,但看着祁邵的脸色硬是不敢发作,只好悻悻然的踩着高跟鞋走了。
  “妃色那边儿女人跟人类男人跑的多的是,这么小个单子还得每月来报一次,就是来送钱。”毛建国笑着有些揶揄的朝祁邵挤了挤眼睛,“老大你不会真不懂她什么意思吧。”
  “种族不同,不好交流。”祁邵说。
  “放屁。”毛建国笑出了声,“我看你跟猫交流的就挺好,狐狸跟猫还是近亲呢,对了,你昨天捡的那只猫呢?”
  “……”祁邵脸色黑了黑,“跑了。”
  “得。”毛建国一拍桌子,“你这条单身狗。”
  “妃色单子你去。”祁邵说完转身上楼了。
  “别啊!”毛建国吓得连忙喊了一声,“我错了老大!你不是狗!我是狗!汪!我真错了!妃色哪儿我不能去啊!小慧会撕了我的!”
  路扬盯了一会烤箱,眼睛就酸的不行,打了个哈欠立马就困的想倒地上就睡。
  他昨天晚上明明睡的挺好,但是今天一天都很困,早上坐祁邵车上的时候就睡着了。
  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设了个15分钟后的闹钟,就想着跑去卧室床上躺会儿。
  “路扬。”祁邵上楼往厨房看了眼,没人。
  又消失了。
  他拧着眉转去卧室看了眼,看到了躺床边缘的窝成一小团的路扬。
  怎么又睡了?昨天晚上小孩儿到底去干嘛了,手腕上那么大一片青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
  他扯着被子给路扬稍微搭了点儿,放轻脚步朝厨房走了过去。
  烤箱里的小饼干还得等一会儿,祁邵双手撑柜台上盯着地板想着第一次见路扬的时候。
  小孩儿那时候被追的脸色煞白,气都喘不上来,但眼睛却很亮,没有害怕挺难得。
  他一直觉得路扬跟很久以前他养的那只猫很像,性格像,长的……好像也有点儿像。
  饼干烤好了,他戴着手套一块块捏出来放盘子里摆好后接着从里面捏了一块出来,转身朝卧室走了过去。
  鼻尖缠绕的一股甜甜的香气一下一下勾着路扬的眼皮儿,胃里直接跳过大脑给眼皮儿下了睁开的命令。
  刚睁开眼就看到了距离自己很近的一双眼睛,好看的黑色里面盛着笑意。
  “饼干好了。”祁邵看着路扬睁的溜圆的大眼睛有些想笑。
  小孩儿的眼睛让他想起了他昨天捡的那只猫,眼珠子的颜色都好像有点儿相近。
  路扬愣了一会儿,慢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梦,他看到了他妈妈。
  祁邵笑着把手里的小饼干递到了路扬嘴边,看着小孩儿下意识的咬了一口直接笑出了声,跟喂宠物似的多好玩儿。
  “有水吗?”路扬懒得跟他计较直接从床上站了起来,朝厨房走了过去,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梦里出现的女人。
  那个女人真的是他妈妈吗,那为什么女人身边的那个男人长的那么像老头子,而且是年轻版的老头子。
  “桌上有热好的牛奶。”祁邵跟着去了厨房,拿了个小碟子往里面倒了点牛奶,接着走去不远的窗户把窗户推开了一些,把小碟子放到了窗根儿边上。
  “……”路扬捧着杯牛奶走出来看了眼那个自己昨天晚上喝过牛奶的小碟子。
  “昨天一个小猫跑了进来。”祁邵见他一直看着小碟子,就跟他解释,“现在外面挺冷的,也不好找食儿,我下午有事儿,怕它再过来找不到吃的。”
  “哦。”路扬有些奇怪的对他看了眼,他没看出来祁邵这么有爱心。
  “主要是那猫挺黏人的,我怕它找不到我着急。”祁邵努力塑造一个爱小动物的形象。
  “……哦。”路扬脸上没什么表情喝了口牛奶转身朝厨房走了过去。
  他什么时候黏人了。
  他怎么不知道!


第11章
  吃完小饼干后,路扬就准备下楼去窝着了,反正这个店他就没看见过除了今天那个女人之外的客人。
  就那个女人他下楼的时候都没见着,估计谈完走了。
  这小破酒吧怎么还没破产呢。
  顺着楼梯下去的时候他被四双直盯着他的眼睛吓得够呛,眯了眯眼睛,瞳孔瞬间缩小了,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的慢慢的溜达着下楼了。
  “弟弟吃完了?”毛建国笑呵呵的朝他招了招手。
  “嗯。”路扬有些疑惑看着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的四人。
  “扬扬!”坐在沙发上的一个姑娘非常兴奋的跳了起来,身上穿着层层叠叠的粉红色蕾丝小裙子,脑袋上戴了大帽子,手上还拿着一把小洋伞。
  一副装备下来路扬硬是没认出来这是谁,本来他记人脸就很艰难,仔细想了半天,他跟那姑娘大眼瞪小眼,空气都凝固了。
  “弟弟你不就是被阿静招进来的吗?”毛建国忍着笑。
  “忘了啊。”宁静叹了口气,“我这么难以忘记的一个人。”
  一旁的祁邵看着愣在原地的路扬,也有些想笑,小孩儿平时脸上除了没表情就是习惯拧着眉,小小年纪就跟上了年纪的老头似的,非得装严肃,这么愣着脸上带着茫然还真第一次见。
  “啊……”路扬终于反应了过来,朝宁静点了点头,“我记起来了,你换衣服了。”
  “今天新买的。”宁静原地转了一圈儿,瞧着他抛了个媚眼,“好看吗?”
  “好……好看。”路扬脸上有些尴尬。
  宁静打了个响指,一脸阴笑的看着另外三个人:“喝!”
  “啧。”童江仰头把自己面前一大杯酒给喝了。
  毛建国也没说什么笑着也喝了。
  “老大别耍赖。”宁静拿着她漂亮的小洋伞指着祁邵。
  祁邵眯着眼睛笑了一会儿拿起酒杯朝路扬的方向敬了一下,仰头给灌完了。
  “他们都说我这衣服不好看。”宁静笑的很开心,“我就说你会觉得好看。”
  “啊,嗯……”路扬点了点头坐到了沙发的另一边。
  “真觉着好看啊。”宁静又问。
  “嗯。”路扬胡乱的点了点头,他没接触过宁静这样性格的女孩子,感觉有点儿招呼不过来。
  “姐我送你一套!”宁静说。
  “……啊?”路扬睁大了眼睛看着她。
  “行了行了。”祁邵有点儿看不下去,把愣着的小孩儿往自己这边拉了拉,“谈事呢,赶紧坐好。”
  “行吧。”宁静有些失望的坐了下来。
  路扬被祁邵搭在他肩上的胳膊整的都不知道怎么摆姿势。
  走也不是,就这么靠着好像也不太对。
  他抬眼看了看正讲话的祁邵,下巴的线条很冷硬,尤其是在祁邵不笑这么一本正经的时候显得特别……不近人情,看着挺吓人。
  “怎么了?”祁邵低头看了看身边的人,正好跟路扬向上看的那一双大眼睛给碰上了。浅棕色的眼珠子跟裹着一层雾似的,他没忍住收紧了放在小孩儿肩上的手,手掌按着小孩儿肩头抓了抓。
  不过没敢用力,路扬身上太瘦了,但挺软和,跟没骨头似的,他怕一用力把小孩儿给捏折了。
  “没事。”路扬拧着眉把头低下了,不自在的挪动了一下身体,希望能离他远点儿。
  坐着这么近,男人身上的体温都好像透着衣服传了过来。
  他僵着身体挺直了背听着他们四个人谈话坐了半天,店里的空调吹的他脑袋开始迷糊,向着下面一点一点,他费了老大力使劲撑着眼皮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