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9)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嗯。”祁邵听着怀里有点儿急的猫叫声,把外套拉链给拉开了,低头看了一眼。
  看屁啊看!
  快把老子爪子扯开呀!
  路扬抬着头冲他叫着。
  “啧,小傻逼。”祁邵轻手捏着他的小爪子往上一提,“蠢死了。”
  大傻逼!路扬低头舔了舔爪子。
  “多危险啊,等会儿把猫放哪里?”毛建国想伸手摸一摸小猫的头,刚伸过去的手就被祁邵一巴掌给拍歪了,他无语的叹了口气,“德行,摸你的猫还能给你摸掉肉啊。”
  “我的猫只能我摸。”祁邵拧着眉把猫塞了进去,接着把拉链一把拉到了顶。
  听到危险两个字,路扬弄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但外套里很黑,因为眼睛看不见,耳朵里听到的东西就更多了。
  祁邵脚下被踩着的碎石只咯吱咯吱响着,配着黑夜里刮过的呼啸冷风,还有时不时一阵不知道什么动物的嚎叫声。
  他直接被吓到了毛都被炸了起来,喉咙里下意识的发出了类似警告又带着不安的呼噜声。
  “别怕。”祁邵隔着外套把他揉了一把。
  “你把我带出来干嘛!”路扬仰着头看着领口处透进来的一点光喵了一声。
  “别叫唤。”祁邵把领口拉低了一点,“你有前科知道吗?你要是那天不跑,今天我也不可能把你带出来。”
  “到了。”毛建国推开了工厂沉重的大铁门,摸到一手锈,往裤子上拍了拍,拍完朝里面伸手指着,“这个工厂以前是钢铁厂,因为污染太严重和城市的扩张,就停厂荒废了。”
  “老大!”宁静踩着她的小高跟哒哒哒的跑了过来。
  路扬从领口扒拉着看了一眼,这姑娘穿着一身繁复又精致的淡紫色小洋裙,脑袋上还带了个配套的帽子。
  这场景其实挺诡异的,漂亮的小姑娘背后是废弃的炼钢炉和杂草。
  他想着想着把自己给吓了个哆嗦,松了爪子,把头缩回了外套里,扒着祁邵的腰,把自己的头埋了进去。
  “东西呢?”祁邵问。
  “炼钢炉里。”宁静拨了拨自己额前的碎发,“这东西我们打不死,但他也逃不出去,僵了好一会儿了。”
  “把炉子的盖掀开,往里面扔个手榴弹,然后把盖子锁死。”祁邵偏着头向毛建国看了看,“我就不信炸不死他。”
  “成。”毛建国从军用迷彩包里拿出了个手榴弹,抬脚就往炼钢炉走了过去。
  路扬一进来,尽管隔着厚厚的棉外套,但他还是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妖气。
  不过这股妖气明显的变弱了,但更多的是跟这股妖气紧密缠在一起的是……死气。
  死气这种东西只有死了的东西才会散发出来的一股气息,路扬能闻见。
  那在他们面前那个打不死的东西其实已经死了?
  那为什么还会有妖气?尽管很弱,但他确确实实闻到了。
  突然,外套的拉链被拉开了,祁邵带着笑意的脸出现了他眼前。
  干嘛?
  路扬有些疑惑的仰头看着他。
  祁邵没说话,伸出一只手,把小猫的整个头给捏住了。
  没等路扬反应过来,猛的出现的巨大的炸裂声让整个地表都颤了一下。
  就算他的耳朵被祁邵给蒙住了,但那一瞬间的冲击力让他的脑子都开始出现了轰鸣。
  “没炸死?”祁邵饶有兴味的看着那个从黑烟里四脚落地爬出来的东西。
  那个东西有着人的头颅,但全黑的瞳孔跟裂至耳后的口腔看着跟人的形象相差极大。
  还有那个东西像狗但肌肉暴起长度大约两米的怪异身体看着跟恐怖惊悚电影里爬出来的怪物一模一样。
  “傀儡?”祁邵一边把拉链拉到了顶,一边打量着他面前的这个怪物。
  “老大你认识?”毛建国扛着枪对着那个东西的眉心,只等那个怪物有一丝异动,就开枪打爆他的头。
  “在易博士实验室里见过。”祁邵摸着怀里有些颤抖的小东西,安慰性的拍了拍,“难怪我闻不到妖气,这东西是他们那群怪人研究出来的杂交怪物,没有思想,没有痛感神经,只是个躯壳而已,用枪打不死。”
  话音刚落,那个怪物就猛的扑了上来,带着一阵劲风。
  祁邵眯缝着眼睛迎了上去,他的手在一瞬间化成了利爪,抓住了怪物的脖子,接着提了起来抛向空中。
  没有人看清他是什么时候跳到了怪物上方,用脚顶住了怪物的脊梁骨,一脚踹进了地里。
  ‘轰’的一声,地表的水泥地被那个怪物砸直接裂开了。
  路扬被那股死气给围绕在周围弄的想吐,可偏偏祁邵又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的一跳上一跳下。
  祁邵也不知道是想弄死那个妖怪,还是想弄死他。
  他只能自己死命的把祁邵的衣服扒开了一条缝,蹬着腿就跳了出去。
  “哎!老大!”毛建国喊了一声,“你的猫跑了!”


第16章
  “把这东西头给割下来。”祁邵说完就跟着跑的飞快的猫跑过去了。
  路扬刚落地就朝这个大工厂的铁门外面冲了出去,那个怪物身上带着的气息让他有一种被压在水底的全身上下都被挤压的感觉。
  胃里一阵翻涌,他刚跑出门外,就没忍住打了个干呕。
  “大黑!”祁邵一把把猫给抱了起来,“你怎……”
  话音在手上的猫喷他一身不明液体的时候戛然而止。
  “喵……”路扬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他外套上的东西,他又不是故意的,谁叫祁邵突然抱他。
  “行,长本事了。”祁邵脸上没什么表情,一手拎着它的后脖子,另外一只手把身上的外套给脱了,扯着干净袖子给猫擦了擦嘴巴,然后把衣服扔在了地上。
  “老大!捉住了吗?”毛建国跑了出来。
  祁邵抱好了怀里的猫,转头看了过去说:“尸体带回去。”
  “这怪物脖子忒硬了。”宁静甩了甩手腕,把手上的人类头颅举了起来,“我拔半天。”
  路扬看着她脸上溅上的血迹,配着她精致可爱的脸蛋怎么看怎么诡异,把脸埋进了祁邵胸口。
  “收工。”祁邵转身走,“我最近要抽空去京城转转。”
  走在他身后的三人全都不约而同的脸上带着惊讶与一点儿几乎不可见的愤怒。
  “老大,你去哪地方干嘛?”毛建国首先冲了上去,“这东西我们抓到就交差了,为什么要去哪里?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东西不安全。”祁邵一种非常规律的缓慢速度摸着怀里柔软的猫毛,“所以绝不可能就这一只,而且这东西身上带着的妖毒从哪里来,这事儿必须要查清楚。”
  毛建国拧着眉头拦在了他身前:“可是那年那件事儿……”
  “能别这么磨磨唧唧吗?”祁邵一巴掌把他给扇开了,“烦不烦,我又不是现在就长出翅膀飞过去。”
  “那你现在去哪儿啊?”毛建国不放心的问。
  “回家睡觉成吗?要不你跟我一块睡得了。”祁邵拧着眉不耐烦加快了脚步。
  “哎!你不等我们啊?”毛建国站在原地喊了一声,“我们怎么回去啊?”
  “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祁邵说。
  缓了一会儿路扬终于觉得胃里好受多了,他扒拉着车门,垫着脚想往车窗外看一眼。
  祁邵开车没有去的时候的速度快,他完全站着住。
  “小短腿再垫垫也长不了多少。”祁邵用余光看着试图站起来的猫。
  “喵。”路扬懒得跟他计较,用爪子拍了拍车门,示意他把窗户开开。车里有点儿闷。
  “不行。”祁邵懂了它的意思,“风太大,等会儿就到家了。”
  “喵嗷。”路扬骂了一声,认命的蹲在了座位上。
  “哎,你刚刚怎么还叫出嗷来了?”祁邵有些感兴趣,“是在骂人吗?”
  对,骂你这个傻逼。
  路扬看都没往他那边看一眼,盯着自己踩在皮椅上的小爪子。
  嗯,他有点控制不住的想踩一踩。
  尽管他觉得这这个动作有点傻逼,但他现在是一只猫,没人会觉得猫做这个动作傻逼的。
  路扬忍了一会儿,稍微偏头看了看旁边正在认真开车的祁邵,但他没空注意自己这边,把两个小爪子往前移了一小步,开始把爪子一抓一缩的踩着皮椅。
  啊~~~~~~~~~
  路扬脑子里全是波浪号,好舒服啊。
  “过来给我踩踩腿呗。”祁邵盯着前面的路冷不丁的说了一句,把路扬吓得直接从座位上上弹了起来。
  怎么回去的不知道,怎么睡着的也不知道,路扬醒过来的时候都有点儿懵。
  我是谁?我在哪儿?
  他从宽大柔软的被子里爬了半天才把头给探了出来,盯着实心木的地板想了好一会儿。
  才想起来他昨天在车里面睡着了,然后后来就不知道了,估计是祁邵把他拎上来的。
  糟了。
  现在几点了?
  路扬飞快的从床上跳了下来,绕着房间转了一圈儿。
  刚准备从楼梯口下去,就听见下面传来了声音。
  “弟弟今天怎么还没来?已经9点半了?”毛建国的声音很大。
  “我给他打个电话。”祁邵的声音跟着响起。
  短短的两句对话把路扬吓的连蹦带跳的远离了楼梯口。
  下一秒他就听到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的一阵熟悉的音乐。
  好像是……他手机的铃声!
  在哪里?
  路扬动了动毛茸茸的耳朵,跟着声音走了过去。
  走到窗台边他才发现铃声是从窗外面传过来的,他这才想起他衣服被他叼去窗台外面的事情,他的手机正好放在裤兜里。
  铃声不大,但路扬挺担心楼下的祁邵会被吸引上来,那真的说不清楚了。
  他跟昨天一样的跳上那个椅子,用前爪扒住窗台的边沿,然后用头顶着把窗户给推开了。
  外面的冷风猛然间灌进来吹了他一个哆嗦,他低头看着窗台外沿的一小截水泥台阶上随意丢着的衣服。
  裤子的裤兜里明显正在亮着光,他从窗台上跳了下去,用爪子勾拉着把手机拿了出来。
  手机屏幕上跳出来的就是祁邵的来电显示。
  这他也接不了啊,喵喵的谁也听不懂。
  路扬想了想用爪子的肉垫把电话给挂断了,然后有些费力的点进了信息,接着非常艰难的打出了几个字。
  不好意思,生病,请假。
  八个字他几乎打了十分钟,消息显示发送成功的时候让他送了一大口气。
  但紧接着楼梯口传过来的脚步声又让他瞬间紧张起来。
  连忙把手机推到了墙角边,勾着窗台爬了上去,飞快的跳到了室内。
  路扬抬头看了眼走进来的祁邵,见他没冲这边看顿时放下了心。
  祁邵没注意到那边的情况,他盯着手机上路扬刚给他发过来的这条短信看了一会儿。
  “喵……”路扬叫了一声。
  他有点饿了。
  他想吃昨天炸的小鱼干。
  “哟,大爷你终于起床了?”祁邵过来弯腰把猫抱了起来,“睡得跟猪似的。”
  你才猪呢!
  饿死了,快去做饭!
  祁邵抱着猫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不知道在想什么。
  快去做饭啊,白痴。
  路扬有些生气的拿爪子勾了勾他贴身穿的毛衣,勾出了好几道毛线。
  “还是去看看吧。”祁邵声音很小,几乎是自言自语。
  但窝在他怀里的路扬还是听到了。
  去哪儿?
  不做饭吗?
  就在路扬有些疑惑想着的时候,祁邵突然抱着他往楼下冲让他吓了一大跳。
  “老大,你去哪儿啊?”毛建国看着飞奔下来的祁邵问了一句。
  “去看看路扬。”祁邵顺手把搭在沙发上的大衣给拿上了。
  看个屁啊!老子不见在这儿吗!饿死了!
  路扬气的张嘴咬在了他胸上。


第17章
  路扬被抱在祁邵怀里看着自己家紧闭的房间门有点儿无语,他真的没能想到,祁邵收到他的请假消息了最后还非得跑来。
  “路扬?”祁邵又敲了敲门,他已经敲了好几次门了,就算里面的人睡了也应该能听到。
  刚刚还给他发消息说是病了的人,只可能在家,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动静。
  路扬仰头看着祁邵紧拧着的眉突然觉得这个男人除了神经病其他应该也还不错。
  脾气好,有只是时候看着面冷,厨艺也好,至少小鱼干炸的不错。
  祁邵一只手搂好了猫,另一只手从兜里把手机掏出来给路扬打了个电话,但直到电话自动挂断了没人听。
  他脑子里下意识的就觉得人可能出事儿了,路扬这小孩儿是个孤儿,看着身体也不是太好,估计晕家里都没人发现。
  一想到这个可能祁邵就有些担心,他用胳膊把身上的猫给抱好了,侧着身体就朝门撞过去了。
  ‘呯’的一声,门锁被硬生生的给祁邵砸开了。
  一些零碎的铁质物从门锁上蹦了出来,叮叮叮的散了一地。
  路扬被这声巨响吓的瞪圆了眼睛半天没反应过来。
  祁邵干嘛呢?刚觉得他不是神经病,这会儿就拆他家?
  你大爷的。
  路扬从他臂弯里探出了个头看着被被打开的房门和被强制破坏了的锁。
  “喵!”路扬往他胳膊上咬了一口,用爪子撑着自己身体从他臂弯里跳了出来,哒哒哒的就往已经开了门的房间里走了过去。
  “哎,别乱跑。”祁邵喊了一声也连忙跟了过去。
  房间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完,但祁邵没在床上看到人影。
  床上的被子叠的很整齐,他过去摸了一把,没有任何温度。
  没睡这儿?那小孩能去哪儿?
  “喵。”路扬扒着他的裤腿想往上爬,房间里没有暖气,他的脚在地上踩了一会儿,就冷得受不了了。
  祁邵一边打量着房子,一边弯腰把猫给抱了起来。
  房子东西不多,只有很少的东西是属于路扬的,看的出来小孩儿过的应该不是太好,被子太薄,房间里看着就冷清,没人气儿。
  “喵。”路扬用爪子轻轻拍了拍他的下巴。
  别看了,走吧。
  我要饿死了。
  “怎么了?”祁邵用下巴蹭了蹭他的爪子,“等会儿就回去了。”
  “喵。”路扬有些心虚的想催促着他赶紧走,因为他刚刚在床上看到了他的猫毛,虽然很小,但他还是挺担心被祁邵发现。
  “走吧。”祁邵出门前看了看已经合不拢的门锁。
  傻了吧。
  路扬舔了舔爪子有些想笑。
  “哎!”楼梯口突然上来一个男人,“你谁啊?户主的朋友吗?”
  “你是谁?”祁邵拧着眉打量了他一眼。
  正经下来的祁邵,比一般人高很多的身高和没什么表情的脸让那个中年男人有些发怵。
  “我房东啊。”中年男人走了上来看到了被暴力破开的门锁,“你是什么人,门锁你……你怎么……”
  “我是这个房间主人的朋友,我打他电话没接通,担心出事,所以过来看看。”祁邵一边说把自己钱包从裤兜里摸了出来,从里面抽出了几张钱递给了房东,“里面没人,所以我擅自把门撞开了,麻烦你找人来修一下吧。”
  说问祁邵就走了,房东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但也不敢拦着。
  直到回去的路上祁邵都一直在想着路扬的事情,他不知道一个小孩生病了除了家里还能去哪儿呆着。
  倒是路扬窝在他怀里心情很好,甚至把尾巴摇过来摇过去。
  “心情不错啊?”祁邵用手指勾了勾他的下巴。
  “喵。”路扬在他手指上舔了舔。
  他心情突然就好了,要不是他现在是只猫,这会儿他嘴都得咧开。
  “昨天的鱼跟粥好喝吗?”祁邵一边问一边伸手推开了店门。
  随着店面暖气扑过来的还有一声声娇腻的笑声。
  听到这个声音路扬就想起来了那个女人,他一般见过一两次的人其实很难记住,但这个女人让他印象很深。
  太漂亮了,而且魅。一颦一笑都在吸引着人。
  “老大,回来了?”毛建国抬头看着店门,“妃色过来找你。”
  “有事儿吗?”祁邵抱着怀里的猫走了过去。
  “没事就不能来嘛。”妃色笑了笑,注意到了他抱着的东西,“在哪儿捡了毛团子?”
  “养的。”祁邵摸了摸怀里的猫。
  后来话题不知道什么时候扯到最近这件案子上来了。
  路扬等了半天等的都不耐烦了,女人还一直扯着祁邵聊天。
  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被饿的还是因为女人一直试图往祁邵身上靠,心里的火一点儿都没预兆的就烧了起来。
  跟他妈犯病了似的,他忍着心里明显有点不正常的愤怒,路扬知道自己肯定有哪里出了问题,他脾气虽然不是太好,但也不会这么……烦躁。
  路扬现在就处在一种我是老二谁他妈都不准当老大的神奇状态里。
  但那个女人朝他伸过来的手让他控制住的脾气彻底爆发了。
  他浑身的毛一炸,扭头把女人的摸过来的手就咬了一下。
  “哎哟!”妃色迅速把手弹开了,手指倒没什么事,就是吓到了。
  “怎么了?没事吧?”祁邵问了一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