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10)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谢小宝下意识想拒绝,晚上不能吃太多的东西,但是转念又想到贺煜下午没找到他人,现在说不定连饭都没吃,还是答应了下来,不过他想了想试着提议道:“不如你来我家吃吧,出去吃不健康,正好可以让你尝尝我新学的菜。”
  “好。”贺煜眼底染上笑意,发动车子缓缓的驶入车流中,“我半小时后到。”
  挂断电话,谢小宝穿着拖鞋哒哒跑去厨房,翻了翻冰箱的存货,还好冰箱里还有菜,两人也吃不了太多,他估摸着是够用的。
  贺煜还没到,谢小宝就先开始准备,穿上围裙,再把冰箱里的菜拿出来洗干净切好,谢小宝想了想,准备做个两菜一汤。
  从决定减肥后,谢小宝看了不少减肥攻略,觉得还是在家里做饭吃更健康,所以最近对做饭的热情还很浓厚。
  冰箱里还有鸡翅中,西红柿跟蘑菇,谢小宝翻着菜谱APP,纠结了一会儿,决定就做个可乐鸡翅和西红柿炒鸡蛋,再加个蘑菇汤就正好齐活。
  把手机塞进围裙口袋里,谢小宝先把鸡翅中腌好,然后就开始炒菜。
  贺煜到的时候,他正准备做最后一道可乐鸡翅。
  放下手里的活计,谢小宝跑过去开门,门口的贺煜西装革履,高大的身体几乎将门整个挡住。
  换做以前谢小宝肯定会下意识犯怂,但是两人混熟后,谢小宝不仅不觉得贺煜可怕,反而觉得没有人比贺煜的脾气更好了。
  “快进来,”谢小宝从鞋柜拿了一双一次性的拖鞋放在贺煜面前,半弯着眼睛笑道:“时间刚刚好,你坐一下,就差最后一道菜了。”
  贺煜的目光落在他脸上,微微的顿了顿后才离开,弯腰换鞋子。
  谢小宝着急做菜,匆匆招呼一声让他先坐,就又哒哒哒的跑回了厨房。
  跟着进去的贺煜看着他颠颠的背影,嘴角不自觉就染上了笑容。
  厨房的门是半磨砂的,透过灯光可以看到里面模糊的人影,谢小宝穿着家居服,外面套着围裙,围裙系带在后腰打了个不太标准的蝴蝶结,可能是系的有点紧,能看见勾勒出来的腰线。
  没有听谢小宝的话坐下,贺煜反而饶有兴致的在屋子里闲逛起来。
  谢小宝的房子,就跟他的人一样,看起来软乎乎的,茶几跟沙发的地方铺了深绿色的毛绒地毯,踩上去的时候能感受到柔软的触感。
  客厅连着阳台,小阳台是封闭式的,上方做了推拉式的玻璃窗,草绿色的窗帘从天花板上垂下来,围着阳台的一圈都做成了日式榻榻米,榻榻米上零散的放着几个鼓鼓的抱枕。
  看起来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难怪人也胖乎乎的,贺煜心想。
  “菜好了,来吃饭。”谢小宝端着菜放在餐桌上,家里没有单独的餐厅,就是在客厅的一角用矮栅栏圈了一块地作为用餐区。
  贺煜走过去坐下,连餐桌边的凳子上也放了卡通椅垫,坐上去软绵绵的。
  谢小宝把菜摆好,又要去拿碗盛饭,贺煜从他手里把碗接过来,“我去盛饭,你把围裙换了洗个手来吃饭,”
  谢小宝也不跟他客气,把围裙取下来放好,洗干净手就坐在餐桌边等着吃饭。
  贺煜往他面前放了一碗饭,然后端着自己那碗在谢小宝对面坐下来,他看了看卖相还不错的菜,笑道:“看起来很好吃。”
  谢小宝嘿嘿笑了两声,给他盛了一碗汤,有些不好意思的催促道:“快吃饭。”
  “嗯。”贺煜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蛋放进嘴里。
  谢小宝目光期待的看着他。
  贺煜眉头轻微动了动,把菜咽下去,夸奖道:“色香味俱全。”
  “真的?”谢小宝又傻乎乎的笑起来,“你喜欢就好,多吃一点。”
  贺煜笑着点头,又夹了一块鸡翅放进碗里慢慢吃,然而可能是可乐放的太多,就连鸡翅也是甜腻的味道。
  谢小宝爱吃甜,做菜的时候也喜欢做甜口的菜,贺煜艰难的吃完一块鸡翅,板着脸喝了半碗汤,才继续吃。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随意的聊着天,气氛很是温馨。
  “怎么没看见你的猫?”贺煜又喝了一口汤,随意问道,他记得谢小宝家里养了一只猫的。
  谢小宝一惊,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着急忙慌的解释道:“猫送到我二哥家里了。”
  贺煜本来就是随口一问,谢小宝说了送走了他也没细究,转而又换了别的话题跟谢小宝说话。
  谢小宝本来吓得心脏砰砰跳,见他没往下问才放了心,猛啃两块鸡翅给自己压惊。
  啃完最后一个鸡翅,谢小宝咂咂嘴,满足的叹了一口气,“好久没有吃的这么满足了。”
  贺煜擦了擦嘴,看他的目光满是温情,“想吃就吃,不用为了别人的眼光太束缚自己,我觉得你现在就很可爱。”
  谢小宝眨眨眼睛,说你怎么跟我嫂子说的话一模一样。
  贺煜失笑,“是吗?那不是正好说明,在关心你的人眼里,你怎么样都是可爱的。”
  谢小宝想了想,竟然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他摸了摸肚皮,美滋滋的起身收拾碗筷。
  “我来吧。”贺煜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刚刚你做的饭,现在换我来洗碗。”
  谢小宝想起来,却被贺煜揉了揉脑袋,他一愣神就忘了要做什么,呆愣愣的看着贺煜端着碗筷去厨房收拾。
  收拾完厨房,时间已经不早了,贺煜看了看手表,消消食就差不多该休息了。
  “时间不早,我先回去,你消消食再休息。”
  谢小宝送他到电梯口,笑眯眯的摆摆手,脸颊边的笑涡若隐若现,“有时间再来,我再做饭给你吃。”
  贺煜按电梯键的手指顿了顿,然后若无其事的朝他笑了笑,“好。”
  电梯门合上,红色数字缓缓减少然后在一楼停下,贺煜去取了车,就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看了看来灯火明亮的窗户,虽然已经分不清哪扇是谢小宝的,但那种灯火里的温暖,却一直传到了贺煜的心底。
  他低低的笑了笑,沉沉的笑声很快就消散在夜色中,汽车发出沉沉的嗡鸣声,缓缓开出去,汇入了外面的车流之中。
  作者有话要说:  手速比预计的要慢,十点写不完5K,就先更一章,二更要晚一点,大概在十一点半左右(写完了我就提前更了),早睡的宝贝可以明天再看。
  然后就是发红包!!!!啊新年还没到新年礼物已经提前到了,开心的要飞起来了=3=


第23章
  吃饱喝足的谢小宝在屋子里转了几圈消食之后,没一会儿就又开始犯困,索性又变回猫,钻进被窝里呼噜呼噜的继续睡。
  隔天一早,谢小宝还在被窝里做梦,老王就又上了门。
  老王有谢小宝家里的钥匙,按了几次门铃都没人应,索性就自己开门进来了。
  谢小宝正做着美梦,吐出来的舌头还没收进去,就被咚咚的敲门惊醒了。
  老王在外面敲门,“小宝,起来没?我给你买了早餐。”
  谢小宝一惊,猛地打了个激灵就蹦了起来,差点一骨碌滚到床底下去。
  老王还在外面咚咚敲门,谢小宝慌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变回人形,手忙脚乱的穿好睡衣,跑过去开门。
  “这么晚了还在睡。”老王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嘀咕了两句,让他赶赶紧收拾收拾,“收拾完了来吃早餐。”
  没出乱子,谢小宝一颗心落到了实处,顿时就有点蔫头蔫脑的,“哦。”
  没精打采的去卫生间洗漱,谢小宝迅速刷了牙又洗了把脸,神情呆呆的晃悠出来,“这么早就过来,有事情吗?”
  老王把买的早餐摆开,“嗯,边吃边说,不算什么大事。”
  谢小宝坐下来,端起豆浆吸溜了两口,又吃了个灌汤包才感觉自己回了魂,“什么事?”
  老王把有人想找橘宝拍广告的事情跟他讲了,连着打印出来的几分厂商资料一起递给他看,“你看看,要是愿意我就去给你谈,不愿意我就推了。”
  谢小宝接过去看了看,他倒是都没想到竟然还会有人想找猫形的自己拍广告,接过资料看得还饶有兴致。
  老王耐心的等他看完,见他一本正经的模样,不由笑道:“我看你对你自己的事情也没这么上心。”
  “那不一样。”谢小宝美滋滋的想到。
  虽然他没有当明星的想法,但是自己的猫形态能被厂商选中,说明自己外形的还是不错的。
  相比对人形的随意,谢小宝对自己的原形可是很在意的,现在有人找上门找他拍广告,谢小宝就忍不住有些心动了。
  要是原形上了电视,成了明星猫,那以后岂不是很有面子?
  谢小宝有些虚荣的想着自己成为明星猫后,就能理直气壮的在二哥说自己胖的时候反驳回去了,越想越高兴,谢小宝忍不住就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老王被他笑的莫名其妙的,剧本他看了,也没有很搞笑的地方啊。
  谢小宝回过神,不好意思的咳嗽一声,“没、没什么,我再看看这些资料。”
  老王总觉得他今天有点怪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只好给他讲这几家厂商的优缺点。
  两家猫粮厂商都是中端猫粮,老王特意查了查,评价褒贬不一,好坏参半。
  老王私心是不建议谢小宝选择的,虽然只是个宠物代言,但是现在的猫奴恨不得把主子供起来,要是猫粮出了问题,最后反而会连谢小宝都会被牵连进去。
  另一家宠物医院规模倒是不小,风评也不错,但是跟他接洽的人态度却很傲慢,要求橘宝无条件配合他们拍摄,对于这样诚意不够的合作伙伴,老王自然也看不上。
  认真听完了老王建议,谢小宝也觉得他说的在理,“那就剩下最后一个了。”
  谢小宝一边说一边把最后一个文件拿出来,这份方案做的很厚,除了前面介绍了自己的资质以及开出的薪酬之外,剩下的内容,都是在介绍宠物收容所的状况。
  收容所本来就是公益性质,给出的费用比前面三家低的多,但是做方案的人抓准了宠物主人的共情心理,里面除了收容所目前的环境照片,还特意放了不少流浪猫跟流浪狗的照片在里面。
  这些失去主人的流浪动物,即使收容所尽力的照顾它们,但还是免不了显得落寞跟狼狈。
  谢小宝从未接触过这些,他一页一页的翻完了方案,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淡了下来。
  “我想接这个。”
  谢小宝合上方案,神情有些沉重,其实说起来这些动物灵智低下,跟猫族虽然外形相似,但实际上却并不属于同一族类,但是他看着那些照片,却依旧无来由的低落。
  老王本来也属意的是这个,公益广告虽然不赚钱,但是却很能赚口碑,要是运作的好,借着橘宝,还能再给谢小宝炒一波人气。
  谢小宝却没有他想的那么复杂,单纯只是想要出一份力帮帮这些无家可归的小动物。
  两人确定好了合作方,老王就负责去跟对方接洽,谢小宝担心他抬价抬得太厉害,临送人出门的时候,还特意跟他说可以不要广告费。
  老王深知他的脾性,爽快答应了,本来接这个广告就不是为了钱,尽可以从其他的方面找补回来。
  敲定合作方的三天之后,老王就传来了消息,合同已经敲定了,对方说不着急拍广告,如果谢小宝有时间,最好能带着猫先去熟悉一下环境。
  广告片的剧本对方也一并发了过来,拍摄地点都在收容所,除了橘宝这个主角猫之外,还会有一只猫一只狗一起拍摄。
  谢小宝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不过他还有一点发愁,那就是找个什么借口,才能让橘宝单独出现。
  他作为橘宝的“主人”,按理来说拍广告肯定是要陪同的,但是他只能以橘宝形态出现,要让“谢小宝”合理的不出现,还得想个合适的理由才行。
  谢小宝用前爪按住脑袋,猫脸在抱枕上蹭了蹭,发愁的喵了一声。
  真是愁死猫了。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快夸我!!!


第24章
  跟收容所约的时间是周六,谢小宝在家里愁了一天,想来想去也只有装自己有急事,让熟人代替自己去。
  老王跟贺煜肯定不行,他们俩都不清楚自己的身份,要是不小心露馅了那就麻烦了。
  趴着想了一会儿,也只有找嫂子帮忙了。
  谢小宝拿过手机,给曲宴宁拨了个电话,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接起来,还是谢祈的声音。
  “喂?”
  “二哥,”谢小宝奇怪道:“我嫂子呢?”
  “他在睡觉。”谢祈穿着浴袍在床边坐下,曲宴宁就在他旁边熟睡。
  谢小宝看了看时间,心道现在十二点多了,嫂子怎么还在睡觉。
  “找他有事吗?”谢祈换了个手,声音懒洋洋的。
  “嗯,”谢小宝将自己要去收容所的事情说了,“我想让嫂子帮个忙。”
  “他来不了 ,”谢祈想不想的拒绝道。
  谢小宝顿时有点委屈,“我自己问嫂子。”
  谢祈哼了一声,拉长了声音道:“找你嫂子也没用,我们出来旅游了,现在在山里。”
  谢小宝:“……”
  “好吧。”沉默了一会儿,谢小宝蔫哒哒的说,“那我找别人帮忙。”
  谢祈好不容易把人哄出来玩,自然不愿意跟蠢弟弟浪费时间,敷衍的安慰了几句让他去找大哥,就挂断了电话。
  谢小宝对着挂断的通话界面,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这可真是更让猫发愁了。
  他变回猫,在床上使劲的滚了几滚,一时也不知道找谁才好。为了这点小事惊动大哥总感觉不太好,谢严公司事情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并不想浪费大哥的时间。
  把脑袋钻进枕头底下,谢小宝自暴自弃的发了一会儿呆,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人。
  “喵!”谢小宝猛地蹦起来,之前怎么没想到胡九黎呢!
  胡九黎也是妖族,而且平时也不是很忙,要他帮忙陪自己的去收容所不是正好!
  谢小宝变回来,拿过手机就给胡九黎发了消息。
  那头的胡九黎直接给他拨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无事不登三宝殿,忽然找我做什么?”胡九黎窝在沙发里,手里端着杯咖啡,笑的格外奸诈。
  谢小宝鼓鼓脸,一股脑的把自己的身份全交代了,又把要去收容所的事情讲了,完了才有点忐忑的问,“你可以陪我去吗?”
  胡九黎摸摸下巴,笑道:“去是可以去……不过你要怎么报答我?”
  谢小宝歪着头想了想,问道:“请你吃饭?”
  胡九黎看着他认真思索的神情嘴角抽了抽,知道这傻里傻气的猫崽子开不了玩笑,只好无奈道:“对,请我吃饭,要吃最贵的。”
  谢小宝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要求,皱在一起的眉头立马就松开了,“没问题!”
  两人对好了口供,谢小宝这才关了视频,去跟老王请假。
  那天老王有事不去,收容所的工作人员早就沟通好了,原本说的是谢小宝带着橘宝过去就行,不过现在临时换人,还是要跟老王还有收容所的工作人打个招呼才行。
  编了个家里忽然有急事的理由,谢小宝不敢电话说,怕自己太紧张了露馅,就给老王发微信,说周六那天让朋友代替自己过去。
  谢小宝从来是个老实的乖宝宝,老王收到消息完全没有多想,只是嘱咐他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说,别的多问一句都没有。
  倒是谢小宝说谎心虚的不得了,心脏还在砰砰跳,好半晌才平复下来。
  解决了老王这边,谢小宝周五的晚上就收拾了行李提前去了胡九黎的家里。
  胡九黎的住处跟他的工作室挨在一起,谢小宝打了个车过去,胡九黎怕他找不到路,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谢小宝看见他,高兴朝他挥了挥手,小跑着过去。
  “走吧,等你好一会儿了。”胡九黎接过他的行李,带他一起上去。
  谢小宝跟他身后,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这两天打扰你啦。”
  胡九黎斜晲他一眼,笑道:“年纪不大,倒挺会瞎客气。”
  谢小宝笑起来,圆眼睛弯成了半圆。
  “到了。”电梯在十九楼停下,胡九黎按住开门键让他先走。
  胡九黎的家很大,装修的也是极尽奢华,刚进门,谢小宝就被客厅的水晶吊灯晃了眼睛。
  他惊奇的盯着可以称得上是金碧辉煌的客厅,诧异道:“这是你家啊?”
  胡九黎将行李放在一边,得意道:“怎么样,不错吧?”
  谢小宝老实的说:“装修的好像酒店。”
  “……”胡九黎的眉头抽了抽,“我就当做你是在夸奖了。”
  谢小宝笑起来,说我就是在夸奖啊。
  胡九黎不想给自己找堵,也不瞎显摆了,认命的带着他去了客房。
  在胡九黎家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谢小宝就起床把自己收拾好,然后跑去把还在睡觉的胡九黎叫了起来。
  胡九黎还在半梦半醒之中,看见谢小宝还有点没回过神,谢小宝催促着他去洗漱,才让他清醒过来。
  收拾完拿上车钥匙,胡九黎抱怀看着就要往外走的谢小宝,“你就这么出去?”
  谢小宝低头看了看自己,疑惑道:“有问题吗?”
  “你今天的身份可是猫。”胡九黎抬了抬下巴,“做戏要做全套,赶紧变回来,我抱你出去。”
  谢小宝想了想也对,在外面万一被摄像头拍到了就不好了。
  变回猫形,谢小宝并拢爪爪蹲坐在地上,歪着头朝胡九黎喵了一声。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