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11)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胡九黎啧了一声,弯腰把他抱起来放在手臂上,趁机还撸了一把毛毛,赞美道:“手感还不错,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
  谢小宝朝他喵了两声,用尾巴拍了他的手一下,意思是让他不要乱摸。
  去车库取了车,让谢小宝坐副驾驶,又给他系好安全带,胡九黎才绕道驾驶座去开车。
  收容所在郊区,开车过去不堵也要将近一个小时,周六出行的车多,估计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了。
  到收容所的时候差不多十点钟,工作人员接到他们消息,提前就在等着。
  收容所所在的这块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出行只能靠半小时一趟的大巴车,还好他们开了车过来,胡九黎找个空旷的地方停好车,就抱着谢小宝过去。
  负责的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老早在门口等着,看见胡九黎有些迟疑的迎上来。
  “请问是胡先生吗?”胡九黎浑身上下都是名牌,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工作人员态度有些拘谨。
  “你好,”胡九黎笑笑,将谢小宝往上托了托,“这是橘宝,他的主人有事,就让我带他一天。”
  确认了身份,工作人就带他们俩进去,收容所环境不是很好,胡九黎粗略看了看,就是用比较老旧的民房改建的,进去后就是简单的接待处跟员工休息的地方。
  先带着胡九黎登记了,又套上了工作服,工作人员才带他们去后院看动物们生活的地方。
  “平时这里没有人来吗?”胡九黎见工作人员有些拘谨,就主动找了个话题。
  “有的,”问到熟悉的领域,工作人员明显变得健谈起来,“市里的几所大学,经常有学生会组织过来做义工。”
  “只是今天橘宝要过来,所长担心学生们太热情出乱子,这周就没有组织义工过来。”
  “原来是这样,”胡九黎挠了挠谢小宝的下巴,调笑道:“你的面子还挺大。”
  谢小宝喵了一声,用爪爪把他的手推开,好奇的打量收容所。
  进来后就是一个院子,院子连着几道门,可以隐约看见门里面探头探脑的身影。
  “很多小动物胆子都比较小,”工作人员给他们介绍道:“这里就是他们平时活动跟洗澡的地方,但是除了饭点,大部分的动物都是呆在自己的窝里,只有胆子比较大或者好动一点的会出来散散步。”
  谢小宝跳到地上,好奇的往前走了几步。
  靠近院子的猫猫狗狗有胆子小的已经躲进了门里,但是也有脾气暴躁的,跃跃欲试的冲他吠了起来。
  工作人拿着竹竿在地面上敲了敲,让嚎叫的动物们安静下来。
  “刚开始来生人是这样,混熟了他们就会很好相处了,”工作人员担心胡九黎不高兴,向他解释道:“这些孩子都比较敏感,所以所长才建议橘宝先过来互相熟悉一下。”
  “没关系,”胡九黎退后了一些,让谢小宝自己试着去融入。
  谢小宝伏低了身体,耳朵直直的朝前竖起,圆溜溜的眼睛睁的很大,被拒绝进入后,他就耐心的趴了下来,小心的往前挪动,尽量降低自己的威胁感。
  “真是个蠢货。”
  一道粗粝的喵喵声从院墙上传过来,谢小宝耳朵动了动,半直起身体回头去看,就见墙头上一只黑色的大猫蹲坐着,碧绿的眼睛盯在谢小宝身上,像是锁定了猎物的猎食者。
  谢小宝缩了缩脖子,还是大着胆子跟她交流,“你好,你是住在这里的猫吗?”
  黑猫轻蔑的扫了他一眼,甩了甩尾巴,从高高的围墙上跃了下来,然后身姿敏捷的跑进了靠近围墙的一间屋子里。
  谢小宝不死心的试图跟过去,却被猛然又转回来的黑猫吼了一声,黑猫的嗓音粗粝,压低了嗓音嘶吼时格外的有震慑力,谢小宝被吓得后退了两步,耳朵下意识的贴在了脑袋后。
  “没事吧,”工作人员上前摸了摸谢小宝,担心他被吓到、
  “小黑就是这样的,性子比较野,连收容所最厉害的狗王也怕她。”工作人员说完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越描越黑,又连忙解释道:“不过只要不主动招惹她,她不会攻击人的,小黑很聪明。”
  胡九黎将蔫蔫的谢小宝抱起来,皱眉道:“怎么把猫跟狗混在一起养?不会打架吗?”
  工作人员表情也有点为难,他无奈道:“您也看见了,我们这里的条件就这样,哪里有经费再单独建个猫舍。”
  “之前这里本来是用铁丝网隔开的,但是小黑的性子野,关也关不住,后来打了几架分了地盘才安生下来,能和平共处了。”
  “这些猫是可以随便出去吗?”
  “就小黑一个,”工作人员耐心的给他解释,“小黑本来是外面的野猫,当时是怀了猫崽才找到了收容所,后来生了崽,两个崽留在了收容所里,她自己就是时常回来看看,不常住在收容所里。”
  胡九黎看了看破破旧旧的院子,好像确实也不能要求太高,这里能运营这么多年都算个奇迹了。
  胡九黎带着谢小宝在收容所里待了大半天,但是或许是小黑的排斥,连带着狗群那边也对他充满了敌意,谢小宝想尽了办法,也没能成功的跟收容所的动物们混熟。
  下午的时候工作人员送两人出去,神情还有些歉意。
  胡九黎摆了摆手倒是很洒脱的样子,“没关系,等我有空了再带橘宝过来。”
  谢小宝整个猫都是蔫哒哒的,但还是鼓起精神,礼貌的跟工作人员瞄瞄说了再见。
  胡九黎带着他离开,直到回到家谢小宝还是无精打采的,胡九黎安慰了几句也没什么用,只好让他一个猫静一静。
  作者有话要说:  小宝:QAQ
  (需要贺总亲亲抱抱举高高~)


第25章
  谢小宝趴了一会儿, 蔫头耷脑的爬起来去洗了个澡,就没精打采的钻进了被窝里。
  躺在床上,又有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被讨厌被排挤,谢小宝一时还有些缓不过劲来。
  在被窝里翻滚了几圈,谢小宝把脸埋到肚皮里面,过一会儿又嫌闷,整个钻出来,压到被子上脸朝下趴着, 整个猫都烦躁的很。
  偏偏这时候手机还不安分的响起来。
  贺煜处理完了事情, 想起来今天谢小宝要带橘宝去收容所, 就特意发了消息来问问情况。
  谢小宝翻着肚皮放空的躺了一会儿, 最后还是变回了人形去看手机。
  微信界面贺煜消息已经发了有一会儿了,在问今天在收容所过得怎么样——贺煜还不知道换了人去。
  看到贺煜的消息,谢小宝忽然就有点委屈, 他趴在枕头上, 笃笃笃的打字给贺煜回消息。
  [不太好, 收容所的小动物很排斥橘宝。]
  贺煜神情顿了顿,问道:
  [怎么回事?]
  谢小宝把今天遭遇的事情一股脑都跟他说了, 尤其是小黑那种轻蔑的态度,特别让他耿耿于怀。
  贺煜耐心的等他打完字, 看完不由失笑,心想真是个小孩脾性,养的宠物受了委屈,就好像自己也被人欺负了一样。
  不过笑归笑, 贺煜还是认真给了建议。
  [下次试试带点零食跟玩具过去?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谢小宝刚要答应,忽然想起来自己是不能出现的,赶紧将打好的话删掉,重新打字道:
  [其实不是我带橘宝去的,我家里临时有事,就让胡九黎帮忙带橘宝过去了。]
  贺煜嘴角的笑容淡下来,想到妖里妖气的胡九黎就皱了皱眉,好似不经意的问道:
  [你跟胡九黎关系很好?]
  [怎么不找我帮忙?]
  谢小宝说担心他太忙了,贺煜毕竟是公司总裁,谢小宝听说他经常要到处飞,偶尔在公司也时常加班的,自然是能不麻烦就不麻烦最好。
  更何况还要担心不小心暴露身份。
  [我最近不太忙。]
  贺煜回道,[橘宝在家吗,我明天再带它过去?]
  谢小宝还在犹豫,那边又发了消息过来,[我奶奶以前养过狗,我对付小动物还算有经验。]
  贺煜这么热情,谢小宝再拒绝就不太好了,他想了想还是答应下来。
  贺煜问他橘宝现在在哪里,谢小宝说借住在胡九黎家里。
  [你把胡九黎的地址给我,我晚上过去接它,明天正好可以陪它再去一趟。]
  谢小宝把地址发给他,想说不用这么着急,但是贺煜给他发了消息,说二十分钟后过去接猫,让谢小宝提前跟胡九黎打个招呼。
  人都出发了,谢小宝只好先去给胡九黎的打招呼。
  “谁?贺煜要来接你?”
  胡九黎狐疑的打量着谢小宝,“你们什么关系?”
  谢小宝说是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去健身房的,关系还不错。”
  胡九黎信了就是傻子了,堂堂一个总裁,抢着上门养猫,说没点什么心思在里面鬼才相信。
  不过看谢小宝一脸正直的说是好朋友,胡九黎也没点破,而是交代他防人之心不可无,“小心点别露馅了。”
  谢小宝点点头说知道的,“那我收拾一下东西,等会贺煜就过来了。”
  胡九黎摆摆手,“去吧去吧。”
  谢小宝把客房整理好,他来的时候也没带什么东西,衣服什么的不好带着,就把整理好的背包寄放在胡九黎家。
  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样子贺煜就来了,谢小宝急急忙忙的变回猫,一脸乖巧的端坐在沙发上。
  胡九黎打开门让贺煜进来,贺煜看了他一眼,冷淡的点了点头,“我来接猫。”
  胡九黎撇撇嘴,侧身让他进去,“在屋里,现在就接走吗?”
  “嗯。”贺煜大步走过去,沙发上谢小宝乖乖巧巧的蹲着,看见他软乎乎的喵了一声。
  贺煜冷肃的面容柔和下来,怕自己吓到它,蹲下身体跟猫保持平视,试探的伸出了手,“橘宝?”
  “喵~”谢小宝伸头过去在他手上蹭了蹭脸,喵喵的跟他打招呼。
  贺煜笑起来,知道它这是不怕自己的意思,就揉了揉猫头,动作轻柔的将猫抱进了怀里。
  胡九黎在后面看的直瞪眼,这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
  贺煜把谢小宝放在怀里,调整了姿势让谢小宝趴的舒服,转过脸面对胡九黎又是一副冷淡模样,“这两天麻烦你了,橘宝我就接回去了。”
  胡九黎:“……”
  他暗地里磨了磨牙,皮笑肉不笑的道别:“贺总走好。”
  贺煜点点头,跟他擦身而过,抱着猫大步离开。
  等人走了,胡九黎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MD,比我还会装|逼。”
  贺煜抱着猫下楼,谢小宝自觉跟他很熟了也不认生,就趴在他怀里盘成一团,枕着爪爪尾巴悠闲的甩来甩去。
  贺煜将他放在副驾驶上,又仔细的系好安全带,揉了揉猫头叮嘱道:“乖乖坐好,带你回家。”
  谢小宝喵了一声回应他,坐直了身体,耳朵轻轻抖了抖。
  贺煜住在申市出名的一个高档小区里,顶楼的复式公寓,平时就他一个人住,所以房子的装修风格全是按他的喜好来的。
  一楼是客厅跟厨房,二楼则是卧室书房,还有一个浴室,没有多余的房间。
  整间屋子只有黑白灰色调,谢小宝进去的时候总有种被贺煜身上的强大气场包围的感觉。
  “进去看看,你的窝在楼上。”
  贺煜把谢小宝放在地上,轻柔的撸了他一把。
  谢小宝用尾巴绕了绕他的手腕,喵了一声,就竖着尾巴巡视领地一样的在客厅里逛起来。
  先到沙发上试了试,谢小宝最喜欢软绵绵的布艺沙发,不管是看着还是躺着都让猫有种舒服温暖的感觉。
  但是贺煜家的沙发却是皮质的,谢小宝试了试,有些嫌弃的喵了一声,不仅不软,还有种让猫讨厌的皮革味。
  打了个喷嚏,谢小宝跳下来,去看其他的地方。
  然而贺煜家的装修整个就是性|冷淡风格,谢小宝转悠了一圈,连个软绵绵能让猫躺的地方都没有。
  谢小宝跑到贺煜面前,竖着尾巴冲他喵喵叫,“你家也太没情调啦,到处都硬邦邦的。”
  贺煜听不懂他的喵喵叫,以为他是想吃东西,就蹲下来挠挠他的下巴,“饿了?等等我给你做饭。”
  贺煜的手很温暖,挠痒痒的力度适中,谢小宝顿时就忘了自己想说什么,顺势躺倒下来,露出浅色的毛肚皮,喉咙里发出愉悦的呼噜声。
  贺煜挠挠他的下巴,另一只手顺势在毛肚皮上摸了两把,谢小宝陶醉的半眯着眼睛,后腿一蹬一蹬的。
  “真是宠随主人。”贺煜低低笑道。
  谢小宝没听清他的话,睁开眼睛扭着身体疑惑的看向他,“喵?”
  “自己玩一会儿,我去给你做饭。”贺煜把他抱起来放在沙发上。
  谢小宝翻个身坐起来,用脸颊蹭蹭他,喵喵的说谢谢。
  贺煜神情温和,嘴角挂了难得的笑容,“很快就好。”
  他说着就挽起衬衣袖子,去厨房做饭。
  他平时有时间也会自己下厨,厨艺还算过得去,在网上找了自制猫饭的食谱,贺煜就从冰箱找了原料出来开始动手做。
  贺煜的动手能力不错,照着食谱很快就把猫饭做好了。
  把猫饭盛出来放凉,贺煜看了看,卖相还不错,他试着夹了一点尝味道,结果却是软塌塌的口感,还没有一点味道,他皱了皱眉,有些不确定是不是做成功了。
  谢小宝一个猫在客厅呆的无聊,就甩着尾巴跑进了厨房,正好看见贺煜盯着新盛出来的猫饭出神。
  “喵喵?”谢小宝半立起身体,垂着两只爪爪努力的往上看。
  贺煜注意到他,弯腰将他抱起来放在桌子上,迟疑的指了指桌子,“尝尝吗?”
  谢小宝往前走了两步,凑近盘子闻了闻,感觉还挺香的,就伸舌头尝了一口。
  猫饭入口,口感软烂,里面加的鸡肉却干柴柴的没味道,谢小宝皱了皱脸,艰难的把猫饭咽了下去。
  贺煜捏了捏他的耳朵,总觉得从猫脸上看出了嫌弃,他挠挠谢小宝的下巴,道:“不好吃就不吃了。”
  好歹是贺煜亲手做的,谢小宝本来还想勉强吃几口安慰一下他,但是那种什么味道都没有的感觉实在太可怕了,他怎么都下不了嘴吃第二口。
  贺煜将猫饭端走放在一边,将猫抱起来摸了摸,“还是给你买猫粮跟罐头吃吧。”
  虽然猫饭不爱吃,但是谢小宝还是领了这份心意,他伸长脖子,用头顶蹭蹭贺煜的下巴,软乎乎的说谢谢。
  贺煜将围裙取下来,抱着他往外走,“楼下有个超市,有卖猫粮跟罐头,我们先去买一点。”
  一人一猫去了楼下超市,贺煜对着成分表看了一会儿,把最好的各拿了两袋,又挑了猫罐头跟一些猫零食,才结账抱着猫回去。
  把买来的罐头跟猫粮摆在茶几上,贺煜将谢小宝放下来,“想吃哪个?”
  哪个也不想吃的谢小宝愁眉苦脸的看着可以把自己埋了的猫粮,垂头丧气的随意拍了一盒猫罐头。
  贺煜把猫罐头打开放在他面前,谢小宝上去尝了尝,至少比猫饭好一点。
  他偏头看了看紧盯着自己不放的贺煜,再看看面前的罐头,只好埋头呼噜呼噜的吃起来。
  猫根本不爱吃这个!
  吃完罐头,谢小宝蔫头蔫脑的爬到贺煜腿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就趴着不动了,他需要静静。
  贺煜以为他吃饱了想睡觉,抱着他回房间,把他放在了临时做的窝里。
  谢小宝看看大床,再看看自己躺着的小窝,哼唧了两声,就自暴自弃的闭上眼睛。
  然后他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一觉睡到第二天,谢小宝心里惦记着事情,一早就醒了,他往床上看了看,却没看到贺煜。
  舒展身体伸了个懒腰,谢小宝在窝里睡了一晚上,感觉骨头都僵硬了,趁着贺煜不在,就蹦到了大床上,在柔软的被子上欢快的打了个滚。
  贺煜刚推开门,就看到在床上蹦过来滚过去的橘猫,橘猫胖乎乎黄灿灿的一团,在被子上像个弹跳的小球,把被子滚的一团糟。
  贺煜嘴角弯了弯,将门完全推开,听见动静的谢小宝一愣,诧异的回过头来看。
  “调皮。”贺煜走过去捏捏他的耳朵,却没有丝毫要教训猫的样子,反而给他把头上蹭乱的毛毛抹平,“我们要出发了,回来再玩。”
  谢小宝原本是趴在被子里装不存在的,结果贺煜根本没有生气。
  他小心的竖起一只耳朵,转过半边脸观察着贺煜的神情,好像确实没有生气。
  “偷看什么?”贺煜点点他的额头,含笑道:“现在知道害怕了?”
  谢小宝喵的一声,伸爪抱着他的手,仰面倒在了床上。
  贺煜摸摸他的肚皮,将他抱起来放在怀里,“出发了。”
  一人一猫开着车去了收容所,收容所的工作人员没想到这次又换了个人带,而且来的人一个比一个不好相处的样子。
  将工作服递给贺煜,工作人员看了看抿着耳朵的谢小宝,“我们还以为要过段期间才能过来。”
  贺煜说是多来熟悉熟悉环境,也好尽快开始工作。
  还是去的后院,今天天气好,不少猫猫狗狗都在院子里晒太阳,猫群跟狗群各自占据半边位置,井水不犯河水。
  还有工作人员在给小狗洗澡,院子里狗吠猫叫,比他们昨天来的时候热闹的多。
  谢小宝惦记着小黑,一来目光就落在了猫群那边,晒太阳的猫不多,也就三四只的样子,还有两只明显小一些的猫崽在大猫身边玩耍。
  没看见小黑。
  见谢小宝一直看着猫群,工作人员以为他是怕小黑,安抚道:“小黑今天出去了。”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