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12)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谢小宝听完就失落的喵了一声,不过很快他就打起了精神,除了小黑,还有其他的动物也要打好关系呀。
  贺煜将他放下来,他还提着一袋子零食玩具,这些都是他早上去买的,猫狗的都有。
  将购物袋打开放在地上,拿了一袋猫幼崽可以吃的零食,贺煜温和道:“先从小猫入手。”
  他将猫零食包装袋打开,然后上前几步将袋子整个放在了猫群不远的地方。
 

第26章
  贺煜身材高大, 靠近猫群的时候,大猫都警惕的把两只玩闹的猫崽护在了身后。
  贺煜把零食放下,就退回了原来的位置。他离开了,大猫也放松下来,重新躺回去,继续晒太阳。
  “先跟两只小猫打好关系。”贺煜也不管他听不听的懂,把谢小宝往前推了推,“去吧。”
  谢小宝回头看了他一眼, 就迈着小短腿跑了过去。
  或许是觉得他没什么威胁, 大猫仰起脑袋看了他一眼就不在意了, 倒是两只猫崽好奇的看着他。
  谢小宝冲猫群示好的喵了两声, 猫崽也跟着他喵喵叫,有一只胆子大的,好奇的想凑过去, 被旁边的大猫叼着后颈肉叼了回去。
  “喵, 喵喵。”
  谢小宝又叫了两声, 从零食袋里叼了一条小鱼干,试探着走近了一些, 将小鱼干放在地上,然后才退回了原地。
  年幼的小猫好奇心旺盛又好动, 其中一只奶牛花色的看了看大猫,大着胆子跑到小鱼干前,然后迅速的叼起地上的小鱼干就跑回了大猫身边。
  另一只三花猫崽也凑了过去,两只猫崽嗅了嗅味道, 觉得是猫喜欢的味道,就一猫一头,吃起小鱼干来。
  一条小鱼干不大,猫崽很快就吃完了,又瞪圆了眼睛跃跃欲试的看着谢小宝。
  谢小宝晃了晃尾巴,猫脸上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这次他把小鱼干放的离自己更近了一点。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猫崽子们欢快的吃着小鱼干,离谢小宝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或许是看到谢小宝并没有恶意,一开始还管管的大猫也放任了。
  就这样,没一会儿两只小猫就被小鱼干骗到了谢小宝跟前。
  谢小宝自觉自己是个大猫了,就学着哥哥对自己那样,亲昵的蹭了蹭两只猫崽,然后给猫崽把头上的毛毛舔顺。
  两只猫崽很活泼,吃了小鱼干之后,很快就跟谢小宝玩闹在了一起。
  谢小宝陪它们玩闹了一会儿,又颠颠的跑回去,把袋子里的零食一袋一袋的往外面叼。
  两只猫崽一开始还畏惧着贺煜不敢靠近,但是看了一会儿见谢小宝都没事,它们也跑了过去跟谢小宝一起往外搬。
  把零食都搬运出来出来,谢小宝将零食分成了三份,两只猫崽一份,大猫们一份,谢小宝将零食推到大猫面前,轻轻的喵了一声。
  其中看起来最大的那只狸花猫站起身,竖起尾巴围着谢小宝转了两圈,又在他身上嗅了嗅,对同伴喵道:“还是个小猫崽。”
  谢小宝反驳的喵道:“我已经是大猫了。”
  狸花猫斜了他一眼,凑过去舔了舔他的头毛,将零食叼到同胞身边趴下来,懒洋洋道:“去跟猫崽们玩吧。”
  谢小宝鼓了鼓脸颊,看着围着一个小皮球玩耍的猫崽,再看看淡定的吃鱼干的大猫,总感觉自己被微妙的轻视了。
  猫群这边的零食分完,剩下的一份就是贺煜准备给狗群的。
  谢小宝叼起一袋肉干,哼哧哼哧的往狗群那边跑,身后的大猫好心的提醒他,“不要过去,那群蠢狗可是会咬猫的,你打不过它们。”
  谢小宝顿了顿,叼了肉干迟疑了一会儿,看了看体型比自己大许多的狗,试探着又往前了一些。
  他抿了抿耳朵,将肉干用爪子往前推了推了,然后喵了一声。
  没有狗上前,谢小宝耐心的等了一会儿,就见狗群忽然躁动起来,一只身材健壮,灰色皮毛的哈士奇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哈士奇缺了一只耳朵,它跟谢小宝在宠物店见过的哈士奇不一样,蓝灰色的眼睛很冰冷,一点都没有哈士奇独有的活泼热情。
  谢小宝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咪呜声。
  在后面看着的贺煜有些担忧的想上前,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一下,“不会有事,大壮脾气很好。”
  果然,就见哈士奇走到谢小宝面前,蓝灰的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低头将他面前的肉干叼了起来,然后用前爪轻轻推了谢小宝一下,就转身离开了。
  哈士奇离开之后,其他观望的狗很快就围了上来,它们围着谢小宝这里看看那里嗅嗅,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冷淡跟敌视。
  将带来的零食分完了,谢小宝的眼睛亮晶晶的,尾巴愉悦的晃来晃去,一蹦一蹦的跑到贺煜面前,半立起身体高兴的喵喵叫。
  贺煜蹲下身体,摸了摸他的头,又将他抱起来蹭了蹭脸,夸奖道:“真厉害。”
  谢小宝就眯起眼睛发出高兴的呼噜声。
  等着小宝的这一会儿,一上午就已经过去了。
  贺煜抱着谢小宝出去吃饭,收容所的饭菜都是工作人员自己做的,贺煜领了一份饭,又去把谢小宝的猫碗跟罐头拿过来,先给谢小宝倒好了罐头,自己才开始吃。
  吃完午饭,时间还早,谢小宝刚刚在收容所里混熟,贺煜也没急着回去,让谢小宝自己去玩,他自己则在一边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谢小宝跟两只猫崽已经混得很熟了,他胖乎乎的,两只猫崽却不大,正好可以趴在他背上。
  谢小宝好脾气的背着两只猫崽四处跑,猫崽紧紧抓着他的毛毛,发出高兴的咪呜声。
  从外面回来的小黑蹲坐在围墙上看了一会儿,摇摇头喵道:“人类家的猫就是太弱了,这么胖嘟嘟的,遇见了敌人逃跑都做不到。”
  黑猫敏捷的纵身落在地面上,迈着猫步走到了谢小宝的面前。
  谢小宝骤然被拦住路,愣了一下之后看清是小黑,顿时放松下来,还跟她打了个招呼。
  两只幼崽看见猫妈妈,纷纷从谢小宝背上跳下来,亲昵的蹭到小黑身边,在她肚皮下钻来钻去。
  小黑看了谢小宝一会儿,微微上前,也在谢小宝头上舔了两下,算是认可了他。小黑带着猫崽往另一边走,见谢小宝迟疑的没跟上来,还转身甩甩尾巴,让谢小宝也跟上来。
  谢小宝高兴的喵一声,小跑着跟在了她身后。
  小黑是只很健壮的大猫,身形线条流畅,肌肉匀称的分布在四肢,黑色的皮毛在阳光下泛着健康的光泽。
  她明显是猫群的领头猫,走过去的时候,晒太阳的大猫主动起来,把光线最好的那块位置让出来给他们。
  谢小宝模仿着小黑的姿势,使劲的吸了吸肚皮,双爪并拢,尾巴盘到身前,一本正经的坐好。
  两只猫崽也有样学样的坐在一起。
  小黑应该是只比较严肃的猫妈妈,她板着脸看了看面前的三只猫,严肃的喵了一声,“今天要教你们新的捕猎技巧。”
  谢小宝歪了歪头,有些不解。
  小黑扫了他们一眼,起身灵活的跳上墙头,跑了出去。
  三只猫崽面面相觑,不知道猫怎么忽然就跑了。
  离开了没一会儿,小黑就叼着一只麻雀进来,麻雀被折断了一只翅膀,在小黑嘴里使劲的挣扎着。
  她将麻雀扔到地上,受了伤的麻雀摇摇晃晃的振着翅膀就要往天上飞,却被大猫一爪按了下来。
  她严厉的喵道:“今天教你们的是抓鸟。”
  “谁先抓住它,就归谁。”
  小黑说完就松开了爪子,受伤的麻雀摇摇晃晃的往上飞,却飞不高,两只猫崽喵呜一声就追了上去。
  谢小宝迟疑的看了看受伤的麻雀,神情有些犹豫。
  小黑走到他身边坐下来,问他,“你不去吗?新鲜的麻雀口感很好。”
  谢小宝迟疑着摇了摇头。
  小黑侧过头打量他,碧绿的猫眼很深邃,如果有熟悉猫的人就可以看出来,这是只聪明又凶狠的老猫,不能轻易招惹。
  谢小宝缩了缩脖子,支支吾吾的给自己找理由,“我不会……”
  “你的人类把你养的太娇贵了。”小黑开口喵道,“你已经失去了捕猎的本能。”
  谢小宝抿了抿耳朵,眉眼耸拉下来,低低的喵了一声。
  小黑压低身体,蹭了蹭他,又舔了舔他的脖颈,“人类不可能一直养着你,你要学会些保命的本事,才能保证被抛弃以后能活下去。”
  小黑指了指另一边的狗群,“不然在外面,随便一只蠢狗就能吃了你。”
  谢小宝被她说的呆住了。
  其实哥哥们包括谢美丽都有学习这些技巧,他还小的时候大哥也会教他,但是自从他的身体出了问题后,他就成了全家人的重点保护对象,久而久之,他也忘记了自己的本能。
  小黑见他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就伸爪推了推他,“去跟他们一起玩吧,之后总有用到的时候。”
  谢小宝看了看被猫崽追的到处跑的麻雀,低低的呼噜了两声,站起身也加入了进去。
  然而抓麻雀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麻雀虽然受伤了,但是动作却很灵活,猫崽们没有技巧,只会往前扑,几次都让麻雀跑了。
  小黑趴下来,悠闲的晃着尾巴,偶尔会出声告诉他们要怎么围堵,怎么蓄力才能把麻雀抓住,谢小宝按着小黑教的,追着麻雀满院子的跑。
  到最后三只幼崽也没能把麻雀抓住,受伤的麻雀终于奋力扑腾着翅膀飞上了天,就剩下累的气喘吁吁的猫崽懊恼的咬尾巴。
  小黑在旁边看着,没有给他们任何帮助,三只猫崽累的不行,还让麻雀跑了,都很沮丧。
  “抓不住猎物,就要饿肚子。”
  小黑将累趴下的猫崽子挨个叼起来,让他们坐好。
  谢小宝蔫头蔫脑的坐着,两只猫崽歪七扭八的靠在他身上,三只喵都是灰扑扑的,刚才滚了满身的灰尘。
  贺煜看着时间来接猫,看到的就是一只脏兮兮又蔫答答的谢小宝。
  “这是怎么了?”
  贺煜把谢小宝抱起来,也不管谢小宝身上的灰土,拿出纸巾给他擦了擦脸。
  另一边的小黑见贺煜过来,就领着两只猫崽避开去了另一边,临走前还跟谢小宝说,让他下次再来。
  谢小宝灰头土脸的趴在贺煜怀里,休息了一会儿才恢复了力气,高兴的对着贺煜喵喵喵。
  贺煜本来以为他是被欺负了,没想到没一会儿就恢复了活力,他这才放心的捏了捏谢小宝的爪爪,“该回去了。”
  谢小宝回头看了看小黑一家,跟他们道了别,才趴在贺煜怀里让他抱出去。
  回到市里,贺煜看了看脏兮兮的猫,转了个方向往宠物医院开,虽然收容所也经常消毒,但这么多猫猫狗狗混住在一起,难免不卫生。
  贺煜打算带他先去买点驱虫药,顺便再买个宠物香波,方便回去了给猫洗澡。
  宠物医院周末人不少,贺煜抱着脏兮兮的谢小宝进去的时候,还引来了不少目光。
  不过看到他怀里灰扑扑的谢小宝时,纷纷抱着自家的宠物离远了一点。
  接待的店员迎上来,看了看谢小宝,就是普通的橘猫,还脏兮兮的,就笑道:“先生心肠真好,这只橘猫被您捡到真是有福气。”
  “您是想给猫洗澡吗?”
  谢小宝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自己长的很像流浪猫吗?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毛毛,却呛了一鼻子的灰尘,狠狠的打了两个喷嚏。
  贺煜摸摸它的背,对店员礼貌道:“这是我家的猫,有点调皮爱玩,让你见笑了。”
  店员愣了一下,原来这是客人自己养的猫,她脸上有些尴尬,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活泼的性格好,亲人。”
  贺煜无可无不可的点点头,问她,“有驱虫药跟香波吗?”
  “有的,”店员自觉说错了话,干脆就不再说闲话,利落的拿了最贵的几种出来给贺煜选。
  贺煜皱眉看了半晌,也看不出什么区别来,干脆就都要了,买回去让橘宝自己挑。
  结完账,贺煜把东西放在后备箱里,跟谢小宝一起回家。
  谢小宝从打了喷嚏后就异常的安静,等回到家里,贺煜还没松手,他就自己跳了下去,一溜小跑到浴室门口,喵喵叫着,表示自己要洗澡。
  贺煜看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由失笑,“看来还挺讲卫生。”
  他将买的香波跟驱虫剂拎进去,将喵喵叫着着急洗澡的谢小宝抱起来放在洗手台上,然后才开始放水。
  家里没有洗澡盆,浴缸又太大,贺煜看了看,洗手池的大小倒是正合适。
  把洗手池放满热水,还没等贺煜动手,谢小宝就主动跳了进去,溅起的水花还扑了贺煜一身。
  谢小宝看了看他湿漉漉的衬衫,心虚的把一只耳朵抿到脑袋后,老老实实的坐着不动了。
  贺煜把香波打开,挨个給他看,“用哪个?”
  谢小宝看了看,选了橘子味儿的那个,贺煜把其他的放好,挤了一坨香波在手上,又把驱虫灵混进去,然后就温柔的在谢小宝身上揉搓起来。
  谢小宝被打湿了毛毛,整个猫瘦了不止一圈,但就这样身上摸着还是肉呼呼的。
  贺煜捏了捏他鼓鼓的肚子,放轻了力度给他搓背。
  泡在暖呼呼的热水里,玩闹了一天谢小宝舒服的直哼唧,他用湿漉漉的脸在贺煜的手上蹭蹭,结果蹭了一脸的泡泡,连嘴上也沾上了。
  他呸呸的吐了两下,将泡泡吐出来,然后将嘴巴沉到水里涮了涮。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来了!


第27章
  “怎么傻乎乎的。”贺煜见他将半张脸都埋在水里使劲的晃, 不由的笑起来。
  轻轻将猫脸捏着,贺煜用杯子接了干净的温水让他洗嘴巴,洗手池里全是泡泡,再怎么涮都洗不干净。
  谢小宝埋进去咕噜咕噜喝了两口水涮涮又吐出来,总算把嘴里的泡沫洗干净,贺煜怕他着凉,等他漱完口,就加快了揉搓的速度。
  谢小宝半眯着眼睛呼噜呼噜的, 尾巴在水里也不安分, 时不时拍一下水面, 溅起一串水花。
  贺煜一把抓住他捣乱的尾巴, 尾巴打湿了水只有细细的一小根,贺煜打了泡泡揉了揉,手顺着尾巴就往根部摸去——
  陶醉的洗泡泡浴的谢小宝尾巴一凉, 猛地瞪大眼睛就跳到了洗手池上。
  “喵喵喵!”
  谢小宝瞪大眼睛冲贺煜生气的喵喵叫, 问他要做什么。
  贺煜只是想给他把猫铃铛洗干净, 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只能无奈的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不洗了,赶紧下来, 等下着凉了。”
  谢小宝夹着尾巴,但是浑身都湿淋淋,什么也遮不住,他别扭的半蹲着身体, 坐下来又怕凉,只能维持着这样扭曲的姿势瞪着贺煜。
  贺煜把洗手池的水放了,水流开到最大又重新换了一池水,指了指洗手池让谢小宝下来,还附加再三的承诺,不洗了只是冲冲水。
  谢小宝也冷,他怀疑的歪了歪脑袋,还是小心回到了水里。温热的水流缓解了冰冷,他轻轻的呼了一口气,然后警惕的退到了离贺煜最远的那一边。
  贺煜没想到这猫这么害羞,轻咳一声给他冲干净泡沫,就用干净的大浴巾把他包裹起来,轻轻擦干身上的水珠。
  谢小宝抖了抖脑袋上的水,整个猫像个被毛巾包裹着的肉球,擦得差不多了,贺煜才用吹风机调到最小的温度给他吹毛毛。
  温热的风吹得谢小宝睁不开眼睛,他干脆就闭上眼睛,仰着脑袋配合的让贺煜给自己吹毛毛,只是尾巴一直紧紧的夹在双腿间,保护着两只猫铃铛。
  吹干毛毛的谢小宝又变得胖乎乎的,贺煜上手摸了摸,确定都吹干了,这才把他抱回客厅,将零食拆开了给他放好,让他自己玩。
  给猫洗个澡,他自己浑身都湿透了,也得去冲一下。
  谢小宝洗的香喷喷,毛毛也吹得蓬松柔软,他闻了闻自己的爪爪,全是香香的橘子味儿。
  喉咙里发出满意的呼噜声,谢小宝趴在沙发上,仔仔细细的给自己舔了一遍毛毛,然后才百无聊赖的吃着零食等贺煜出来。
  贺煜动作很快,冲完澡围着浴巾就出来了。
  谢小宝看着他线条流畅的腹肌还有人鱼线,嫉妒的咬了咬尾巴尖。
  贺煜坐下来,把他抱起来放在腿上挠挠他的下巴,“怎么总是傻呆呆的?”
  谢小宝轻轻的咬了咬他的指腹,眼睛却落在漂亮的人鱼线上不动,他好奇的伸爪按了按,硬邦邦的。他又低头按了按自己的肚皮,软软的,一按还会凹下去一小块。
  失落的喵了一声,谢小宝又是羡慕又是嫉妒,也不知道自己要锻炼多久才有这么好的身材。
  喵。
  贺煜猜不透猫的多愁善感,见他蔫头耷脑的还以为是玩了一天累的,就把他抱回窝里,让他休息。
  他自己则换了衣服,去书房继续处理公事。
  小小的猫窝就在床边,卧室里只有一个猫,谢小宝瞄了瞄门口,估计着贺煜一时半会不会回来,就从窝里溜出来,跳到了大床上,钻进了被窝里。
  果然还是大床睡起来舒服。谢小宝满意的打了个滚,舒服的喵了一嗓子,然后盘成一个圆,抱着自己的尾巴就睡了过去。
  贺煜处理完邮件回卧室,就只看到一个空空的猫窝,他皱了皱眉,目光在房间里逡巡,却也没有看见猫的身影。
  “橘宝?”贺煜轻轻叫了一声,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只有床中间的被子轻轻动了一下。
  贺煜目光落在被子中间凸起来的一小块上,放轻脚步走过去,伸手掀开被子,就看见橘色的猫咪团成一个圆球,爪爪盖在脸上,睡的肚皮一起一伏。
  白担心了半天的贺煜陡然失笑,伸手戳了戳起伏的肚皮。
  睡梦中的谢小宝咕噜了两声,脸往肚皮里埋深了一些,继续睡。
  放下被子,贺煜没有继续逗他,换了睡衣之后,就在谢小宝边上睡下了,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