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13)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一人一猫盖着同一张被子,各自睡的深沉。
  ******
  贺煜做了一晚上的噩梦,先是梦见自己掉进了一个真空的地方差点窒息,好不容逃了出来,又被绳子勒住了脖子……他睡的极不安稳,天刚亮就惊醒了过来。
  想起身却发现胸口沉沉的压着一团,贺煜睁眼,就见橘猫背对着他,窝在他胸口睡觉,毛茸茸的尾巴搭在他脖子上。
  贺煜捏了捏眉心,难怪昨天晚上又是窒息又是被勒脖子的……
  轻手轻脚的把猫抱下来放在旁边,贺煜打开了落地灯,坐起身靠着床头看手机。
  才六点多钟。今天周一,贺煜得去公司给高层开会,会议时间是九点,贺煜算了算,八点半出发也来得及。
  时间还早,贺煜不习惯睡回笼觉,就干脆用手机找了一些养猫的帖子来看。
  上次做的猫饭被嫌弃了,他多少还是有点在意。
  窗外最后一点夜色也被晨曦驱除,暖红色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冒了头,然后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贺煜看了几个帖子,觉得不错的就存下来,准备等有时间了再研究研究。
  旁边的猫还睡的呼呼的,没有一点醒过来的迹象,贺煜起身去洗漱,又下楼跑了几圈,然后买了早餐拎上来。
  吃过早餐,贺煜把猫的早餐跟午餐都准备好,又特意热了羊奶放在食盆里晾凉,等猫睡醒了,就可以直接吃早餐。
  看了看时间,离八点半还差五分钟,贺煜回卧室看了看,见猫还在睡,就带上门,只留了一条供猫出入的缝隙,然后才去公司。
  周一的时候是最忙碌的,高层会议持续整个上午,各个部门汇报自己的工作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贺煜以往都会听的很认真,但是这次却忍不住有点走神。
  把橘宝一个猫留在家里,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事情。
  十一点的时候,贺煜示意中场休息,“休息十分钟再继续。”
  绷紧神经的高管们也松了一口气,以往会议,往往都是持续三四个小时不休息,加上贺煜本身强大的压迫力,每周一的会议,高管们感觉自己都要脱层皮。
  高管们都离开会议室去透口气,会议室里就剩下贺煜一个人,他给方怀越打了个电话,让他去自己家看看。
  方怀越这个点能接到总裁电话还觉得稀奇,等听到贺煜说让自己去帮他喂猫,顿时更稀奇了。
  他看了看来电的手机号,是贺煜的电话没错,这才相信不是自己梦游了。
  “是,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它。”
  贺煜交代了谢小宝的习惯,再三叮嘱方怀越不要吓到猫,这才挂了电话,准备继续会议。
  ******
  谢小宝这一觉睡得很好,他从被子里钻出来,踩在枕头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才跳下床,顺着留出的门缝出去。
  客厅里空荡荡的,谢小宝转了一圈没找到人,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周一,贺煜应该是去公司上班了。
  他甩着尾巴去看了看自己的碗,里面果然放了猫粮跟羊奶。
  谢小宝嫌弃的将猫粮推远了一些,然后埋头呼噜呼噜的喝羊奶。
  羊奶晾了一阵,温度刚刚好,不会烫舌头也不会太冷,谢小宝喝了几口,又去把另一边的猫罐头把拉过来。
  罐头也是提前打开了的,谢小宝没用什么力气就打开了,呼呼的吃了半盒罐头,又把剩下的羊奶喝完,谢小宝擦了擦嘴,懒洋洋爬到沙发上躺着。
  得想想找个什么借口能回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四舍五入就是睡过了!!
  给小宝鼓掌,爬床技能满点√
  另外因为4号上收藏夹的原因,明天的更新会很晚哦,大概在晚十一点半的样子,大家不要提前等更,之后会恢复正常时间。
  今天还给给小可爱们发红包~


第28章
  吃完早餐, 谢小宝在屋里转了转,因为担心有监控,即使贺煜不在,他也不敢随便变回来,就维持着猫的样子,四处溜达。
  房子里静悄悄的,因为太大太空,还有点冷冰冰的感觉, 无趣的转了两圈, 谢小宝就跑回床上窝着了。
  猫的睡眠总是格外的多, 床又软, 谢小宝眯着眼趴了一会儿,不知不觉的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就是被楼下的开门声吵醒的。
  他以为是贺煜回来了,用爪洗了洗脸就一溜小跑到楼梯口, 准备去找贺煜, 一个猫实在是非常无聊了。
  然而楼下的人并不是贺煜, 而是见过几次的方怀越。
  方怀越在楼下找了一圈,没看到猫, 就往楼上去找,正好看见了往下看的谢小宝。
  谢小宝歪着头喵了一声, 眼神有些疑惑,不知道方怀越来做什么。
  “找到你了。”方怀越上前摸摸猫头,谢小宝往后缩了缩头,从他手底下躲了过去, 又喵喵的问他要做什么。
  方怀越笑道:“看着挺乖还不让摸,真是猫脾气,”
  他说着就起身,去客厅看猫碗,猫碗里的猫粮没有动,羊奶跟罐头却吃的差不多了。
  来之前贺煜交代过,猫喜欢吃罐头,猫罐头都放在电视柜的抽屉里。
  方怀越拉开电视柜最下面的抽屉,果然就看到了摆的满满当当的罐头。
  把之前吃剩下的盒子处理掉,猫碗也洗干净,方怀越把罐头打开放在猫碗旁边,又去厨房冲了羊奶,用冷水镇凉了倒进猫碗里。
  他做事的时候,谢小宝就不远不近的跟在旁边看着,这才明白方怀越应该是来给自己做午饭的。
  没想到贺煜看起来冷冷的,却对猫这么细心,真是个好人。
  谢小宝在心里给贺煜发了一张好人卡,踱着步子上前低头喝奶。
  方怀越完成了任务,担心贺煜不放心,还特意拍了几张照片发到了贺煜的微信上。
  喂完猫,方怀越锁好门就又回了公司,身为总裁特助,他的工作实在不清闲,也就是总裁本人能让他放下一堆没处理的文件表格跑来喂猫了。
  喝完羊奶的谢小宝,看看边上的罐头,连着吃了两天了,实在有些嫌弃,正好肚子也不怎么饿,就跑回沙发上窝着,思考怎么找人来把自己接回去。
  没有手机,贺煜书房的电脑他不敢动,只能打一楼座机的主意,他想来想去,也就记得哥哥家的座机号。
  谢小宝焦虑的拍了拍尾巴,一溜小跑下了楼,一楼客厅的茶几上,电话端端正正的放在中间。
  谢小宝没敢表现的太直接,先是在客厅里装模作样的溜达了几圈,然后才假装对电话很感兴趣的凑了上去。
  虽然周围并没有人也不知道有没有监控,但是谢小宝还是做贼心虚的四处瞄了瞄。
  轻轻的呼噜两声,谢小宝假装随便按按的样子,拨通了二哥家的电话。
  电话嘟嘟的响起来,谢小宝耳朵直直的竖起,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话。
  但是电话一直响了很久,也没有人接。
  想起来二哥说的,他们出去旅游了,谢小宝失落的喵了一声,蔫哒哒的趴在了电话旁边。
  找不到嫂子,就只能找大哥了。
  但是要是让大哥知道了,肯定要被罚背族规,谢小宝实在对族规有心里阴影了,只能安慰自己,大不了再等两天,等嫂子回来了再来接自己好了。
  话这么说,但是在第二次打电话过去还是没人接的时候,谢小宝就惨烈的上火了。
  猫鼻子变得干干的,连毛毛都没有以前光滑了。
  贺煜养猫还是个新手,看见没精打采的谢小宝就担心他是生了病,当天晚上抱着猫就去了宠物医院。
  医生问了症状,又问了平时的饮食习惯,顿时就有点无语,“你这是喂得太好了上火。”
  “平时也多给它吃点蔬菜,胡萝卜青菜都可以。”
  贺煜看着垂头丧气的谢小宝,还有些迟疑,“但是它一整天都没什么精神。”
  医生啧了一声,嫌弃他大惊小怪,这一看就是个新手,“谁还没个心情不好的时候。”
  贺煜把谢小宝抱起来看了看,“心情不好吗?”
  谢小宝喵了一声回应他,但是找不到嫂子的谢小宝,整个猫都很焦虑,根本分不出多余的心情来安慰贺煜。
  医生再三确认谢小宝只是上火,最近几天少吃肉多吃菜就能解决,贺煜才抱着猫回家。
  把猫放在枕头边,贺煜看着趴着不动弹的谢小宝有点发愁,他温柔的摸了摸猫头,拿出手机给谢小宝发微信。
  [在?]
  [橘宝今天好像不太高兴。]
  贺煜想了想措辞,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出好像很想赶猫走的样子,[它会不会是想你了?]
  消息发出去,贺煜握着手机等了一会儿,那边始终没有消息回过来。
  把手机放回去,贺煜摸了摸谢小宝,低声道:“小宝没回消息,只能明天再说了。”
  蔫蔫趴着的谢小宝顿时惊悚的瞪着他,贺煜给自己发消息了?
  贺煜给他盖好被子,就挨着他躺下了,而刚刚才受到惊吓的谢小宝,感觉自己着急上火更严重了。
  之后几天,可能是担心谢小宝,贺煜留在家里的时间明显变的多了起来,而且因为担心小宝吃肉太多,还严格限制了谢小宝吃肉的量,谢小宝只能煎熬的跟青菜胡萝卜大眼蹬小眼。
  身体跟心理的双重煎熬,终于让谢小宝选择了向现实妥协,找不到嫂子,只能走下下策向大哥求救了。
  谢严白天要上班,打家里的电话肯定没人接,晚上打贺煜又在家,谢小宝只能默默祈祷贺煜周末有事不在家。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盼到了周六,贺煜却一整个上午都没有出去,不是在书房处理公务,就是在他身边看书。
  谢小宝急的团团转,只能瞪着他喵喵叫。
  贺煜还以为他无聊了想玩游戏,找了根逗猫棒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谢小宝顿时炸毛,弓起身体一下就把逗猫棒扑在了身下,并且抬头喵喵的谴责了贺煜。
  “怎么感觉脾气越来越大了?”贺煜轻轻扯了扯逗猫棒,扯不动,只能妥协的松开,挠挠谢小宝的下巴。
  谢小宝恼怒的咬住他的指腹磨了磨牙,随即又有些泄气趴下来,枕在贺煜腿上哼哼唧唧的不高兴。
  本来以为今天的计划要泡汤了,结果五六点钟的时候,贺煜忽然接了个电话,谢小宝在旁边听着,好像是有饭局让他出去。
  悄咪咪的高兴了一下,谢小宝焦急的拍着尾巴,眼神紧张的落在贺煜的脸上。
  贺煜应了几声,看样子应该是答应了,他收起手机,过来摸了摸谢小宝的头,“我出去一会儿,你在家里乖乖的。”
  谢小宝乖巧的并拢爪爪,喵了一声表示答应了。
  贺煜回房间拿了西装外套出去,门一关上,谢小宝就欢呼起来,他跑到门口,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确定贺煜不会折返回来,就高兴的扑到了电话边。
  忐忑的按下了谢严家的号码,电话嘟嘟的响起来。
  谢小宝瞪圆了眼睛,尾巴焦虑的拍打着茶几,直到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才终于放松绷紧的神经,小小的出了一口气。
  “喂?”电话里没有声音,谢严奇怪的喂了一声。
  谢小宝反应过来,喵喵的叫大哥。
  “小宝?”谢严皱眉,“你怎么了?”
  谢小宝垂着脑袋喵喵一通说,把自己这近十天发生的事情全部交代了,谢严一直没有插话,谢小宝自觉做错了事情,越喵越小声。
  “一开始怎么不来找我?”谢严瞬间抓住重点问道。
  “……”谢小宝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小声喵道:“怕给你添麻烦。”
  谢严笑了一声,谢小宝被他笑的脖子上的毛毛都炸了,总感觉好像惹大哥生气了,趁着他没说话前赶紧保证道:“我知道错了,以后有事一定先找大哥。”
  “嗯。”谢严淡淡的嗯了一声,问他地址在哪里。
  谢小宝把地址告诉他,谢严说明天早上回来接他,他才终于放下心来。
  作者有话要说:  贺总:一个对我发脾气,一个直接不理我。


第29章
  叫贺煜出去的是他在国外时的大学同学。
  他初中就出国, 一直到读完研才回国内接手家里的企业。
  那时候周围的同学大多不太理解他。
  他们追求的是自由或者说个人的成就,在回国前夕杜子文还在劝他,与其回家族企业处处受人掣肘,还不如自己打拼事业,以他们的人脉跟资源,想要创业只是想或者不想的事情。
  贺煜对此无可无不可,年纪越是增长,他的性格就越是稳重无波澜, 自己创业或者接手家族企业对他的来说区别并不大。
  况且贺父因为身体原因已经从高位上退了下来, 虽然贺父申市二把手的余威犹在, 但是到底不比在任期的时候, 贺家的声势也不比以前。
  现在贺家就只靠贺家大房支撑,但是贺家大伯的年纪比贺父更大,早两年就精力不济, 已经将权利下放给了儿子贺弈。
  在贺煜回国之前, 贺家能抗事的也就只有一个贺弈。
  后来贺煜回国, 贺弈才能喘口气歇歇。
  这些都是前话,贺煜今天赴的就是杜子文的约, 之前说过不在国外做出一番事业不会回国的杜子文,终究还是还是回来了。
  回国的第二天, 杜子文就攒了局,要跟老同学叙旧。到底是几年的同学,贺煜不会驳他的面子。
  杜子文约在一家高级会所,贺煜到了地方, 将车钥匙交给泊车的门童,就径直上了二楼。
  杜子文的定的包厢在206,贺煜看了看门牌号,推门进去。
  包厢除了杜子文还有几个人,贺煜大致的扫了一眼,都是熟人,都在一个圈子里,想不认识都难。
  “阿煜,你来了。”
  杜子文把偎在怀里的女生推开,迎上去熟稔的锤了一下贺煜的肩膀。
  贺煜点点头,说:“欢迎回来。”
  杜子文推推眼镜,有些无奈的说:“你还是老样子,连个好久不见都不会说。”
  贺煜摇摇头,“我早就说过,你迟早也会回来。”
  杜子文一噎,给他倒了一杯酒放在面前,“今天你就是来看我笑话,那就先喝一杯吧。”
  贺煜端起酒杯跟他碰了一下,辛辣的酒液入喉,他却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放下酒杯,他问:“回来有什么打算?”
  杜子文摘下眼镜,犀利的目光变的有些涣散,她捏了捏眉头,抱怨道:“还能有什么打算,回了国我就别无选择了。”
  杜家在申市铺的摊子不小,杜子文又是杜家独子,回了国,就必然要继承家业。
  贺煜始终理解不了他对继承家业的抗拒,在他看来,既然从小受到家族的栽培,那么学成后回报家族也是一种责任,既然家族需要,就该将这份责任担起来。
  “你也玩了几年了,改收收心了。”
  贺煜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跟他碰了一下,眼神不动声色的在声色靡丽的包房扫了一圈,“需要帮忙就说一声。”
  杜子文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包厢里的几位都是各个家族里会玩的,会做事的却没有一个,他刚刚回国,这一部分未必会卖他面子,说不定还要找贺煜牵线搭桥。
  “我知道了,”杜子文笑道:“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不会跟你见外。”
  贺煜点点头,看了看手机,已经八点多。
  杜子文注意到他的动作,问道:“怎么,还有事?”
  贺煜点头,“有事,你先玩,我新走一步。”
  杜子文带上眼镜,眼神被包厢五颜六色的灯光掩盖,他玩笑道:“这么着急走,是有佳人等着?”
  贺煜想到家里的“佳人”,说不定还在闹情绪,不由得就有些失笑,难得的带了一些笑意道:“嗯。”
  杜子文端起酒杯,虚虚朝他举杯,“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就不强留你了,常联系。”
  贺煜点头,拿起外套往外走去。
  贺煜走了,杜子文所在的这一小块地方又热闹起来。
  刚才被推开的女人又软着身体靠进他怀里,娇滴滴的问道:“杜少,刚才那位是谁呀?看着怪吓人的。”
  修长的手指捏住女人的下巴,杜子文喂她喝了一口酒,轻声道:“一个朋友。”
  女人还想说什么,却被杜子文打断了。
  杜子文微微一笑,”喝酒吧,他不是你们可以打听的。“
  ******
  贺煜出了会所,就直接回了家,橘宝这两天情绪都不太高,贺煜还是有些担心他。
  谢小宝给大哥打完了电话,就好像一个等待审判的犯人忽然被告知了无罪一样,整个猫都放松了下来。
  就趴在沙发上傻乐呵,连尾巴都高兴的一晃一晃的。
  贺煜到了门口,还没打开门,里面的谢小宝就听到了动静,欢快的跳了下来,跑到玄关等着。
  贺煜一推开门,就看见黄灿灿的一小团乖巧的蹲坐在门口。
  ”在等我?“贺煜弯腰把他抱起来,心里有种暖暖软软的情绪流淌。
  谢小宝喵了一声,用脸颊蹭蹭他的胸口,尾巴愉快的甩动。
  贺煜在他头顶亲了亲,抱着他上楼,”心情好了?“
  明明出门前还是一副随时炸毛的样子,怎么他出去一趟回来,就忽然好了?
  贺煜想起来医生说的”谁还没有个心情不好的时候“,再看看明显很高兴的猫,自言自语道:“难道猫也是情绪动物?”
  谢小宝心情好的不得了,尤其是想到明天大哥就要来接自己了,他就想下去奔跑几圈,不过看看照顾了自己好几天的贺煜,还是要感谢一下的。
  他眯着眼睛又在贺煜手臂上蹭了蹭,瞄瞄的跟贺煜说谢谢啦。
  贺煜还以为他在跟自己撒娇想挠痒痒,就将他放在腿上,挠挠下巴又挠挠毛肚皮。
  谢小宝蹬了蹬腿,仰起头来奇怪的看着他:现在还不想挠痒痒。
  但是贺煜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摸了摸头后顺着脖子一路轻柔的挠挠,谢小宝舒服的直呼噜。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