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20)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而在主角们找猫的路上,女主的猫也在想尽办法回家。原来它走丢之后就被宠物贩子抓走了,费劲千方百计逃出来后,猫却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
  它又累又饿,为了回家只能在路边的垃圾箱找食物吃,变成了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猫。
  流浪猫很胆小,但却一直没忘了要回家找自己的主人,磕磕绊绊的回家路上,它偶然遇见了一只见多识广的黑猫。
  黑猫一开始瞧不起它胆小如鼠,连捕猎都不会,后来却被它的想要回家的坚持感动,带着迷路的小猫一路找回了家。
  结局是黑猫带着胆小的猫咪找到了家,喜出望外的女主跟男主准备感谢黑猫,想将黑猫一起收养时,却发现黑猫不见了踪影。
  直到过了很多年之后,女主跟自己近百岁的外婆说起这件事情,才知道那并不是普通的黑猫,而是镇宅的玄猫,可以祛除邪灵保家护宅。而也就是从黑猫消失之后,女主跟男主感情顺遂,好几次危机也化险为夷。
  在剧本的最后,男女主的婚礼现场,两只宠物带上了红领结跟主人们一起走红地毯,而在酒店的窗外,一只黑色大猫身形矫捷的跃到窗上,一直到婚礼结束后,黑猫才甩着尾巴离开。
  “这个剧本看起来不错,”谢小宝高兴道:“小黑正好是黑猫,而且她很聪明。”
  “就是大壮看起来怪严肃的,也不知道这么逗比能不能演好。”
  谢小宝掰着手指头嘀嘀咕咕的念叨,贺煜也没提醒他另外两个角色都已经订了角,而是问他演不演。
  谢小宝当然要演,这个剧本简直就是量身定做的,太适合大壮跟小黑了,如果电影反响还可以,小黑跟大壮也可以跟着涨涨人气,到时候应该就不愁没广告拍了。
  既然说定了,贺煜就把剧本交给老王,具体的合作细节还得他去谈。
  老王有了工作,就先出去联系风晟那边的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而且贺煜话里话外摆明了要把收容所的猫狗都加塞进去,老王还有的是功夫跟他们磨一磨。
  老王走了,就剩下贺煜跟谢小宝两个人。
  谢小宝刚解决了一件心中大事,连头发丝儿都透着高兴,贺煜见他这样就忍不住想逗他,“这么高兴?”
  谢小宝重重的点头,“嗯。”
  贺煜半靠在办公桌上,微笑看他,“那你要怎么谢我?”
  谢小宝歪着脑袋想了想,想不出来怎么谢,就傻乎乎的问他,“你想怎么谢?”
  贺煜失笑,伸手捏捏他的脸颊,“真是一点诚意都没有,还要问我。”
  谢小宝鼓鼓脸颊,站起身笑眯眯的,圆圆的眼睛也弯了起来,“我们都这么熟了,那就先记着,等你想好了再说。”
  贺煜啧了一声,“狡猾。”
  谢小宝嘿嘿笑,忽然想起来很久没去收容所了,就问贺煜下班后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收容所。
  贺煜自然是去的。
  谢小宝就在他办公室玩着手机,等贺煜忙完工作之后,两人就一起开车去了收容所。
  收容所都是熟人,不过谢小宝认识他们,他们却不认识谢小宝,谢小宝之前来都是用的橘宝的身份,现在还是第一次以“谢小宝”的身份过来。
  但是贺煜他们是认得的,工作人员把他们迎进去,“贺先生怎么今天来了?”说着工作人员又疑惑的看向谢小宝,“这位是?”
  “我是谢小宝,橘宝的主人。”谢小宝主动介绍道。他长的面善,加上一副笑模样,很容易就博得了工作人员的好感。
  三人在外面聊了会儿天,正好所长也在,谢小宝又把自己的打算跟所长大概说了说,确定收容所这边也没有异议后,谢小宝这才套上工作服去看小黑她们。
  有生人进来,后院里先是一阵暗潮涌动,谢小宝跟往常一样,把零食分成了两份,一份给小黑他们,一份给大壮他们。
  院子里没看到小黑,谢小宝就先把大壮的那一份送过去。
  收容所也有人会带些小零食来分给动物们吃,狗群对此都比较习惯了,有的还会凑上前来蹭蹭腿,想多要一份零食。
  不过谢小宝的目的很明确,他直接就往最里面的大壮走去,之前还友好的狗群有些警惕的将他围成一个圈,发出警告的呜呜声。
  贺煜皱眉叫了谢小宝一声,工作人员也着急的让他站住别动。
  谢小宝回过头笑了笑,晃了晃手里的肉干,“没事的。”
  趴在最里面的大壮看向他,银灰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的动作。
  谢小宝走到他面前,蹲下身跟他平视,跟以前一样,把肉干往他面前推了推,“大壮,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肉干。”
  大壮仅剩的一只耳朵动了动,眼神狐疑的看着他,这个人类身上有种他很熟悉的味道。
  见他不动,谢小宝将肉干包装拆开,拿起一根肉干送到他嘴边,让他赶紧吃,“不然等会小黑回来了你就没得吃了。”
  大壮跟小黑都很喜欢吃肉干,但是肉干只有这么多,小黑吃的快,吃完了就要大摇大摆的去大壮那里抢,大壮不想跟她打架,每次都会把肉干让给小黑。
  大壮眨了眨眼睛,越发觉得眼前的人类熟悉,他往前凑了凑,湿漉漉的鼻子在谢小宝的手上跟身上滑动,随后才有些疑惑冲谢小宝轻轻叫了一声。
  这个人类,怎么浑身都是那个胖猫崽的味道?
  谢小宝笑眯眯的摸摸他的头,把肉干放在他面前了,才又起身去找小黑。
  傍晚已经没什么太阳,猫群已经转移到了暖烘烘的窝里趴着,谢小宝学着喵喵叫了两声,在屋里玩耍的两只幼崽听到熟悉的叫唤声,应和着跑了出来。
  但是左看看右看看,也没有找到熟悉的身影。
  两只长大了不少的猫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齐齐疑惑的喵了一声。
  谢小宝蹲在他们前方,又喵喵叫了两声,猫崽们这才发现熟悉的叫声是从一个人类嘴里发出来的。
  不解的上前两步,猫崽冲谢小宝喵喵问道:“你是谁?”
  谢小宝上前一步,将两只猫崽抱起来放在怀里,然后挨个揉了揉,继续喵喵的跟它们说话,“我是小宝呀?”
  猫崽理解不了这么深奥复杂的问题,但是谢小宝身上的味道又是它们所熟悉的,所以纠结了一会儿,两只猫崽很快的就跟谢小宝玩了起来。
  谢小宝毫无负担的假装自己是一个在学喵星语的人类,喵喵着问猫崽们小黑去哪里了。
  “我在这里。”
  ——说曹操曹操就到。小黑从围墙上纵身跳下来,她嘴里还叼着一只半死不活的大鸟。
  一爪将挣扎的大鸟拍晕了,小黑将鸟扔在一边,甩着尾巴围着谢小宝转了两圈,又凑上来嗅了嗅,才疑惑道:“你怎么变的跟人类一样了?”
  小黑不赞同的看着他道:“人类的体型更加不适合捕猎。”
  谢小宝吐了吐舌头,轻轻挠了挠小黑的下巴,“这样才能成功的打进人类内部,有更多的肉干吃。”
  小黑歪着脑袋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这或许就是人类常说的伪装,这么看,这个猫崽也不是那么笨了。
  小黑上前,用脑袋蹭蹭他的手又舔了两口,然后将昏迷的大鸟叼到另一边去准备进食,“那你们玩吧,今天休息一天,不用学习捕猎了。”
  两只猫崽欢呼一声,跟谢小宝蹭了蹭脸,就蹦下去,把谢小宝带来的零食拖过来,然后挑了一包小鱼干让谢小宝给打开。
  谢小宝打开袋子,把小鱼干放在地上,看着两只猫崽吃的咕噜咕噜的才满意的笑起来。
  猫崽吃着东西,谢小宝看看给大鸟拔毛的小黑,慢吞吞的蹭过去蹲在她面前。
  小黑的动作顿了顿,歪头疑惑的看向他,“你想吃吗?”以前谢小宝是不愿意跟猫崽们分享新鲜的鸟肉的,所以这次他凑过来,小黑还有些疑惑。
  谢小宝摇摇头,拒绝了小黑的邀请,而是跟她说起来电影的事情。
  跟小黑相处了这么久,谢小宝已经知道小黑是只十分聪明的猫了。他简单的把事情说了说,怕小黑不明白片酬是什么,还特意翻译了一下,“就是跟我一起拍一个电影,然后就可以换很多很多的肉干跟小鱼干。”
  小黑叼着一根羽毛沉思了一会儿问道:“就是跟那些娘炮猫一样,打扮的花里胡哨的在黑盒子里打滚然后喵喵叫吗?”
  谢小宝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小黑说的大概是电视上的宠物广告。
  看着小黑一副很嫌弃不想跟娘炮们同流合污的表情,谢小宝解释道:“是要上黑盒子,不过是个很威风的大猫。”
  小黑咂咂嘴,身后的尾巴打了个卷,然后又舒展开在地上拍了拍,“可以换很多的肉干吗?”
  谢小宝点点头。
  “好吧。”小黑勉为其难的表示答应了,她愁眉苦脸的道:“我听前面的秃头人类总是唉声叹气的,说不定就是因为没有食物了,如果能换些肉干回来,吃好一些,说不定他的头毛不会掉的那么厉害。”
  谢小宝神情一囧,收容所里就一个秃头——收容所的所长。
  而且人家也算不上是秃头,顶多就是谢顶而已。不过看小黑这副对头发秃了的嫌弃模样,谢小宝还是默默的闭上了嘴巴。
  作者有话要说:  又粗又长!!!!快夸我!!!
  一口气肝完快废了,等会捉虫_(:з」∠)_


第42章
  为了秃头人类跟肉干, 小黑答应了谢小宝一起拍电影的请求,听到谢小宝说隔壁的大壮也要一起,她还特意过去恶狠狠的警告了大壮。
  “到时候你放聪明一点,不要拖我们后腿知道吗?”
  大壮倒是一副脾气好好的样子,舔了舔鼻子,嗷呜着答应下来。
  小黑这才满意的摇晃着尾巴回了自己的地盘。
  自觉解决了一桩大事的谢小宝也彻底放松下来,他有一阵子没来收容所了,在办完正事之后, 就放开了跟两个幼崽玩闹起来。
  找了个干净地方盘膝坐下来, 谢小宝将两只猫崽抱起来放在膝盖上, 一手顾着一只, 动作轻柔的给它们挠痒痒。
  两只幼崽已经长得跟他差不多大小,花色的皮毛养的油光水亮,连脸颊也鼓了起来, 圆乎乎倒是越来越有向谢小宝靠近的趋势。
  谢小宝被撸多了, 知道挠哪些位置是猫最舒服的, 就可着劲儿的给两只猫崽子挠痒痒。
  两只猫崽之前被小黑管教的很严,很少有跟人类这么亲近的时候, 第一次被谢小宝抱着挠肚皮,猫崽子们舒服的翻着肚皮, 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撒娇声。
  贺煜就在不远处的树下站着,他的气场太强,动物们对他有着天然的戒备跟警惕,为了避免动物们过于紧张, 每次来他都只能在一旁看着。
  谢小宝是真的很喜欢这些收容所的动物们。贺煜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想起贺氏最近的项目,嘴角往上翘了一些。
  他挥挥手跟谢小宝打了个招呼,“你在这里玩,我出去打个电话。”
  谢小宝笑着点头,握着小玳瑁的两只爪爪跟他挥挥手。
  其实打电话只是个借口,贺煜从后院出来,问了工作人员所长在哪里,就直接循着找了过去。
  收容所的地方不大,除了工作人员的休息室,就只有一间屋子用来存放动物们的食物用品。
  所长跟负责记账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剩下的食物跟药品,这个月眼看着快完了,他们得提前算好下个月的支出。
  “贺先生怎么到这里来了?”所长一抬头,就看见贺煜站在门口。
  “有点事跟您商量,方便借一步说话吗?”贺煜问道。
  所长摸了摸头,笑出一脸的褶子,“方便方便。”
  他跟记账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让他先算着,自己则带着贺煜到了储物室外面,“您等等,这里条件不好别见怪,我去搬两个凳子来,咱们坐着说。”
  “我跟您一起去吧。”贺煜神情缓和了一些,跟他一起过去搬了凳子。
  他们在的地方正好是储物室跟围墙隔出来一处空地,没什么隐蔽性,但是胜在清净。
  把凳子放下,所长先招呼贺煜坐下,自己才坐了,“您有什么事?只要能帮忙我都尽力。”之前贺煜以个人名义给收容所捐了一笔钱,解了收容所的燃眉之急,所长心里记着情,对贺煜也就格外的客气。
  “是关于贺氏旗下的宠物医院跟收容所合作的事情。”贺煜缓缓说道。
  贺氏旗下的产业多且繁杂,之前高层就讨论过关于新项目的投资问题,集团内部各有意见,最后是贺煜有关宠物医院的方案占多数通过,但是项目的落实需要时间,宠物医院之前一直在筹备阶段,直到最近才落实下来。
  跟收容所的合作则是贺煜经过多方面考虑做出的决定。
  贺氏宠物医院的定位是大型连锁宠物医疗美容服务中心,申市的第一家店已经装潢完毕,相应人员也都已经到位,只等着挑个合适的日子剪彩开业。
  贺氏财大气粗,人员设备都是按照最好的配置,但是医院跟其他行业不一样,这是一个需要信任跟安全感的行业,宣传部之前交上来的好几份推广方案都被贺煜否了。贺氏的定位太过高大上,不够接地气,诚然这能吸引不少高端客户,但这一小部分人,远远比不上潜在的中端消费人群。
  这是个重视物质生活的年代,养宠物的人多,舍得为宠物花钱的人也多,贺氏要想把这一部分中端人群吸引过来,就需要一个更加接地气的切入方式。
  收容所就是个很好的切入点。
  关注度高,自带热度,贺氏在这个时机介入合作,每年为收容所的动物提供免费的疫苗接种跟医疗服务,不仅可以蹭一波免费的推广宣传,还能博得不少民众好感。
  于公于私,跟收容所的合作都不会亏本。
  “这……这是真的?”所长听完愣了一下,然后激动的站起来,握着贺煜的手连连道谢,“这可真是太好了,您帮了我们这么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才好。”
  “这也不是白白给的好处,”贺煜语气公事公办,被所长握着的手却没有抽回来,“贺氏的宠物医院新开业,有些地方也需要收容所配合我们的宣传。”
  “应该的应该的,”所长激动的背着手转了两圈,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这样我们每年能省不少钱,攒一攒也能把这里拾掇拾掇,弄宽敞一点。”
  “真是太谢谢您了。”
  所长向贺煜鞠了一躬,连中间的秃顶都泛着红光,“以后有什么需要收容所配合的,您尽管说。”
  贺煜点头,“会的,合同会有其他人来跟您接洽,后续需要配合宣传的地方,也会提前打招呼。”
  所长连连点头,要不是贺煜实在太高又板着个脸,估计都能被他来个热情的熊抱。
  两人正说着话,谢小宝从旁边找过来,迟疑的停在原地喊他,“贺煜?所长。”
  “那就先这么定了,后面有问题再沟通。”贺煜对所长点点头,转身走到谢小宝跟前,目光的温柔看着他,“玩好了?”
  谢小宝弯弯眼睛,“恩,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吧,下次再来看他们。”
  贺煜自然不会反对,谢小宝跟所长说了再见,就跟贺煜一起往外走。
  收容所在郊区,他们回到市里已经是十一点多。
  贺煜家近,他侧脸看了看谢小宝,提议道:“今天太晚了,不如先在我家休息一晚上,明天我再送你回去?”
  谢小宝哎了一声,转头看他,贺煜的目光是一贯的温柔,他捏了捏手指,“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不会。”贺煜笑道:“你能来做客,荣幸之至。”
  “那好吧。”谢小宝偷偷瞄了他一眼又快速的转过眼睛,“那就麻烦你了。”
  贺煜轻轻笑了一下,开着车往自家的方向驶去。
  说起来谢小宝不是第一次来贺煜家,之前明明都住过了好几天,可跟着贺煜进门的时候,心脏还是有点不争气的跳起来。
  他跟在贺煜身后,趁着贺煜没注意使劲揉了揉脸。
  “卧室在楼上,家里只有一间卧室。晚上你睡卧室,我去书房睡。”
  贺煜给他拿了拖鞋让他换上,拖鞋尺码是贺煜的,谢小宝穿着大了不少,走起路来哒哒哒的响。
  “还是我睡书房吧。”谢小宝推拒道。
  贺煜带着他上楼,给他拿了新毛巾跟睡衣内|裤,“先去洗澡,睡衣内|裤都是新的,就是可能有点大。”
  谢小宝张张嘴还想说什么,却被贺煜揉了揉头,“哪有让客人睡书房的,时间不早了,赶紧洗澡了好睡觉。”
  谢小宝眼神四处转了转,又转回来盯着自己的脚尖,“那我先去洗澡。”
  “嗯。”贺煜指了指浴室的方向,“小心地滑。”
  谢小宝抱着睡衣毛巾钻进浴室,靠着门呼出一口气,又拍拍胸口,“怎么跟中了邪一样,心跳这么快?”
  空荡的浴室没人回答他的问题,他平复了一会儿心跳,把毛巾睡衣放好,才脱了衣服洗澡。
  贺煜还在外面等着,谢小宝不好意思占用浴室太长的时间,迅速的冲完澡换上睡衣就出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心机贺总√
  评论有小可爱问到收容所,文里的收容所确实有原型的,是我大学时候做过义工的一个救助站,当时救助站的环境差到什么地步呢,过去的车半小时一趟,下了车还要走一段很远的土路,我从学校过去要两小时左右,救助站的环境特别差,是用别人废弃的那种砖瓦房改造的,所有的动物都住在一个屋子里,少数的几只猫跟狗是住在一起的。里面的狗狗很多都生了皮肤病,或者有残疾,因为状态不好,也很少人领养。救助站的资金就靠大家捐款,或者义工们弄点手环T恤之类的到处去义卖,资金特别紧张。我做义工的那段时期就听说救助站资金不够,加上那片要拆迁,可能维持不下去了。后来毕业离开了武汉,也不知道救助站到底怎么样了。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