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21)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文里的收容所参考了一些,不过时间太久了,加上文里需要很多地方有杜撰,大家就看看不要当真orz


第43章
  贺煜的身形比他大了许多, 睡衣也格外的大,谢小宝把袖子挽了两圈,再把裤腿卷卷,才勉强能穿。
  谢小宝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趿拉着拖鞋,磨磨蹭蹭的往外走。
  “我洗好了。”
  贺煜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报纸,闻言抬头看他,睡衣太过宽大, 领口像V字领一样开到了胸口, 虽然谢小宝把扣子全部扣上了, 但还是能看到一篇细腻的白。
  “好。”贺煜轻咳一声, 声音有些沉,“我给你热了牛奶,喝点牛奶再睡?”
  贺煜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杯牛奶, 还冒着袅袅的热气。
  “谢谢。”谢小宝慢吞吞的走过去, 端起牛奶乖乖的喝完, 又去漱了口,才跟贺煜说了晚安, 回房间休息。
  “早点睡。”贺煜见他像个蚕宝宝一样把自己裹在薄毯里,忍不住微微笑起来。
  关掉房间里的灯, 贺煜给他带上房门,自己才去洗漱。
  黑漆漆的卧室里,谢小宝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猛地喘了两口气, 然后用凉凉的手背使劲搓了搓脸颊。
  他脸上烫的发烧,要是能照镜子,肯定是红彤彤的。
  使劲拍了拍脸,谢小宝重新躺下缩回被子里,被子里有淡淡的清香,不知道是洗衣液的味道还是贺煜身上香水的味道,很好闻。
  在被子里翻滚了几圈,谢小宝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想把自己团成一团,又想起来这是在贺煜家里,不能随便变成猫,只能懊恼抱着毯子滚了两滚。
  贺煜洗完澡出来,担心他睡不习惯,轻轻推开卧室门询问,“睡了吗?睡不睡的习惯?”
  翻滚的谢小宝一僵,老老实实的抱着被子不动了,“睡了,没有不习惯。”
  贺煜轻笑,“睡了还能搭话,早点休息。”
  谢小宝把头钻进毯子里,闷闷的哦了一声。
  门被带上,卧室里又暗下来,谢小宝闷在被子里,闷着闷着,竟然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谢小宝把睡的皱巴巴的睡衣整理好,才开门出去。
  贺煜穿着跟他一样的睡衣,依旧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见他醒了,就起身准备下楼,“醒了?昨晚睡的怎么样?”
  “我煮了粥,你去洗漱一下了来吃早餐。”
  “哦。”谢小宝还有点么没睡醒的懵,贺煜说什么就是什么,拖着步子慢吞吞的去浴室洗漱。
  洗手池边上已经贴心放好了牙刷跟漱口杯,连牙膏都挤好了。
  谢小宝盯着眼膏不自觉笑了笑,才开始洗漱。
  洗漱完人也精神起来,谢小宝这才想起来昨天忘记把衣服洗了,今天估计得穿昨天的脏衣服回家。但是他在浴室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昨天换下来的脏衣服。
  “贺煜,我的衣服哪去了?”他巴巴的跑到楼梯口往下看,贺煜正在端着热乎乎的粥出来。
  “衣服我给你洗了。”贺煜把粥放在餐桌上,抬头笑道:“先下来把早餐吃了,等会儿我给你拿。”
  谢小宝不好意思的揪了揪衣角,哒哒哒的趿拉着拖鞋下楼,“你怎么给我洗了。”
  贺煜递给他勺子,“顺手就洗了,尝尝味道。”
  煮的是皮蛋瘦肉粥,米粒细腻粘稠,看起来是熬了很久的。谢小宝舀了一勺,轻轻吹了吹才送到嘴里。
  粥的熬得很烂,皮蛋跟瘦肉的味道互相交融融入大米之中,散发出一种特别的清香,谢小宝喝完又舀了一勺,含糊不清的说好吃。
  “喜欢就好。”贺煜这才露出个笑容,在他对面坐下来,拿着勺子慢条斯理的喝粥。
  吃完早餐,贺煜去阳台上收衣服,昨晚衣服洗完晾好,现在已经干了。
  说洗衣服的时候谢小宝只是觉得有种又麻烦人了不好意思,但是等贺煜把衣服收进来递给他,谢小宝看着最上面的内|裤时,才有种想要炸成烟花的冲动。
  他的脸红快要滴血,声若蚊呐说:“你、你连内裤也给洗了呀……”
  贺煜倒是态度坦然,“大家都是男人,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谢小宝恨不得抱着衣服原地消失,贺煜越是坦然他越是觉得羞耻,害羞的连话都说不清了,最后干脆抱着衣服哒哒哒的冲上了楼。
  贺煜看着他红透的耳朵,嘴角得逞的勾了勾。
  换完衣服下楼,一直到回去的时候谢小宝都还没缓过劲儿来,眼睛都不敢直视贺煜,说话的时候眼神都是飘得。
  贺煜暗地里叹气,这也太害羞了。不过表面上还是得装好好先生把人安抚住,不然逗过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一路上没再出其他的幺蛾子,贺煜安安分分的把人送到楼下。
  “到了,”贺煜停好车,提醒发呆的谢小宝。
  神游的谢小宝回过神,啊了一声,快速的解开安全带下车,跑出去几步后想起来还没跟贺煜道别,又折返回来,跟贺煜道别。
  “谢谢你招待,下次换我请你。”
  贺煜笑着答应下来,跟他摆摆手,“上去吧,我去公司。”
  说了再见,谢小宝才兔子一样的跑进了公寓里。
  回到家,谢小宝喵嗷一声变成猫,就在柔软的地毯上疯狂的打了几个滚。
  今天也太丢猫了,竟然还让贺煜给他洗了个衣服。
  谢小宝小炮弹一样猛地弹跳起来,蹦到沙发上抱着抱枕就是一顿抓挠,等把心底的羞耻全部发泄出来,才气喘吁吁的停下来,咸鱼一样的趴着不动弹了。
  怏怏的趴了一会儿,谢小宝还没回满血条,手机又叮叮当当的响起来。
  把手机扒拉过来看了一眼,是老王打来的,应该是工作上的事情。
  不情不愿的变回来,谢小宝盘着腿,把手机开了扩音放在双腿中间,“喂,王哥。”
  “在家吗?”老王那边有点吵,好像在外面。
  “在呢。”谢小宝答道。
  知道他在家里,老王就把今天谈的事情都跟他说了。
  昨天确定了要跟风晟合作之后,老王就第一时间联系了风晟的负责人。
  对方的提出的合作条件倒是很有诚意,但是老王这边要求把原本暂定的两只动物演员给替换下来,对方就有不太乐意了。
  换任何时候,换个动物演员只是小事情,但是其中定下来的那只黑猫,是男一号养的宠物。
  演男一号的演员杨齐飞是风晟最近力捧的小鲜肉,《宠物情缘》这个剧本也是为了他转战大荧幕而制作的,他听说剧组里还缺只猫时,就把自己养的黑色英短送了过来。
  虽然导演一直没有拍板,但是杨齐飞最近的势头如日中天,他都主动送猫了,料想导演也不会为了一只猫不给面子。
  风晟负责人不敢得罪当红艺人,对于老王的要求只能委婉又强硬的拒绝了。
  第一次的沟通不太顺利,剧组都定了演员,虽然只是两个动物,但是强行让剧组毁约换角也说不太过去。
  “剧组的角色已经定了,负责人说没办法换,你看看能不能接受,不能的话我就推了,再找其他的剧本。”
  谢小宝没想到中间还有这样的事情,他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讲道理的选择了放弃,“既然定了那就算了吧,橘宝这边我要再考虑一下。”
  老王确认了他的意思,一边回公司查找看有没有其他适合的邀约,一边给风晟的负责人回了消息,表示合作的事情还需要考虑一下。
  风晟的负责人得了消息倒是没有说什么,不过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几天之后,《宠物情缘》的导演,竟然自己找上了门。
  导演叫罗钦,在业内的口碑很高,他导的商业片个个叫好又叫座,《宠物情缘》请他来导,也是花了大手笔的。
  罗钦是直接私信的收容所官博。
  负责收容所官博运营的姑娘一开始没细看还以为骗子,后来看到了头像下面的红V,又点进微博主页看到了一堆的奖项认证,才确定真的是罗钦本人。
  运营姑娘搞不清楚情况,就直接联系了所长。
  但是所长活了这么多年,也没跟大导演打过交道,他想来想去,最后找到了谢小宝那里。
  罗钦问的是广告片里的三只猫,其中橘宝是谢小宝养的,怎么说也该支会一声。
  谢小宝接到所长的电话还以为听错了,他疑惑道:“之前剧组说名额已经定了,怎么现在导演又自己找了过来?”
  所长也摸不着头脑,“我也搞不懂这些,不如我把你微博给他,让他跟你聊?”


第44章
  所长跟谢小宝满肚子疑惑, 亲自来找猫的罗钦则是满肚子的怒火。
  他之前好几部电影都有风晟的投资,双方之间的合作可以称得上愉快,所以这次风晟自己的原创剧本,请他来导的时候,他只看了剧本就答应了。
  结果进了组才知道,主要的演员风晟早就内定了。不过塞自家演员的情况他见得多了,只要演员肯配合,演技过关, 他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
  结果这回可好, 定的男主还没火就先摆起了大咖的谱, 定好的档期非要往后推, 找借口迟迟不进剧组,还连自己家的宠物猫都要加塞进来。
  罗钦脾气好忍着没发火,塞只猫而已, 塞人都忍了没道理塞只猫忍不了, 再说怎么也是自己答应下来的, 再烂的摊子也得拍完再说。
  结果好嘛,他肯当好好先生, 有的人却蹬鼻子上脸,恨不得连只猫都当太上皇供着, 罗钦当场发了脾气,一气之下就自己跑来找猫了。
  《宠物奇缘》虽说是个都市爱情喜剧,但是宠物的戏份不少,往深里说还可以探讨一下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 所以罗钦对这三只动物演员还挺重视。
  他让助理去找合适的宠物演员,助理正好看到了收容所的公益广告,就把广告拿给他看了。
  公益广告里的黑猫实在是太灵了,橘猫胖嘟嘟的也很符合电影里女主养的猫的形象,就连缺了一只耳朵的哈士奇大壮,看起来也格外的沉稳。
  罗钦把广告片来来回回了看了三遍,对于黑猫从一开始的排斥,到后来接受了橘猫,还教它捕猎的部分尤为满意,这一部分简直像是剧本的再现。
  没想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合适的动物演员,罗钦顺着转发摸到了收容所的官博,直接就私信询问考不考虑跟剧组合作了。
  不过罗钦这边的曲曲折折谢小宝当然不知道,他按着所长发过来的截图,直接私信的罗钦,说自己是橘猫的主人,问他关于合作的事宜。
  [风晟之前有跟我接洽过《宠物情缘》的合作事宜,但是听说剧组另外两个动物演员已经定了,合作就暂时搁置了。]
  罗钦没想到背后竟然还有这桩事情,憋着的火气顿时更旺了,他磨了磨牙,压下了火气,客客气气的回复了谢小宝。
  [还没有最终确定,之前的两个动物演员不太合适,如果您这边也有合作意向,我们可以先约个时间试镜。]
  谢小宝自然是有意向的,不过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没有立马答应下来,只说要跟其他人商量一下,要晚些才能回复。
  罗钦倒是没有问题,目前才刚开始拍女主的戏份,男主杨齐飞还要晚两天进组,所以宠物们的戏份也还没那么快。
  这件事情是要跟老王商量的,谢小宝先给所长回了信,然后又跟老王通了气,问他怎么处理。
  老王知道他想让橘宝接这部电影,主要还是为了收容所,他没有让谢小宝回复对方,而是自己亲自联系了风晟的负责人还有罗钦。
  风晟的负责人也没想到一只猫能闹出这么大动静,杨齐飞的那只猫估计是被宠坏了,脾气暴躁的很,第一天去剧组试镜,就挠伤了两个剧务人员,这脾气,根本没法配合剧组拍摄。
  在导演里脾气算温和的罗钦当场就发了火,连带着另外一只吓得乱吠的狗也给否了,要自己亲自定。
  风晟的负责人夹在中间两边为难,一边是公司力捧的小鲜肉,一边是重量级的导演,得罪哪边都不行。
  倒是罗钦干脆的多,“这事就按我说的来,先试镜,试镜过了就可以定了,至于杨齐飞那边我来解决,嚣张这么久也该找个人敲打敲打他。”
  风晟负责人松了口气,罗钦的地位摆在这里,而且还跟总裁认识,就算下了杨齐飞的面子,想来杨齐飞也不会说什么。
  罗钦愿意出头,三方很快就敲定下来,约定后天带三只动物去试镜。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太卡了有点短,明天多补点啾咪orz


第45章
  老王通知了谢小宝试镜的消息, 又把风晟的合同发给他看,“最后的试镜没问题,就可以签了。”
  合同条款不少,谢小宝快翻了两下,着重看了酬劳部分,比之前老王跟他说的还要多一些。
  “行,那我到时候——”带它们去试镜。
  谢小宝话说到一半,神情猛然僵住了, 试镜的时候橘宝也要去, 那他肯定就不能以人形状态出现, 试镜就在后天, 这可怎么办?
  “喂?”说到一半手机里忽然没了声音,老王还以为是信号不好,连连喂了几声, “信号不好吗?小宝?”
  谢小宝回过神, 赶紧应了一声, “嗯……我这边信号不太好。”
  老王没纠结这个问题,继续跟他说正事, “你刚刚说什么,后天的试镜我跟你一起去。”
  谢小宝心口沉甸甸的, 一时之间也想不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只能支支吾吾的拒绝老王,“不用这么麻烦,我、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试镜哪有你一个人去的道理, 多跌份儿。”
  老王不同意,虽然试镜的只是谢小宝的猫,但是谢小宝现在好歹算是直播网红里的重量级了,不比那些小明星差,外人面前,该做的排场自然要做足。
  谢小宝说不动他,心里只能暗暗着急,挂了电话就一头扎进了抱枕堆里,这下可怎么办呐!
  愤愤的揪了揪抱枕,谢小宝焦躁的站起来转了两圈,把能帮忙的人都想了一圈,想来想去只有二哥有可能有办法。
  他揉揉脸,冷静了一会儿,收拾了两件衣服就打车回了翠园。
  快到了翠园门口,才想起来忘记打电话问人在不在家里,还好谢祈夫夫旅游回来后就没有再出门,两个人都在家里。
  曲宴宁接到谢小宝的电话,让谢祈去把之前旅游买的特产拿出来,他自己则准备去门口接谢小宝。
  谢祈满脸不高兴,拉住他不让他走,“都多大人了,回家还要嫂子接。”
  “小宝都多久没回来了。”曲宴宁捏捏他的耳朵,“你不想他吗?”
  谢祈哼了一声,皱眉道:“我想他做什么?”
  曲宴宁推推他,嘟嘟囔囔的说:“不知道是谁算到弟弟红鸾星动了,连个弟媳妇的人影都还没见着就生了半天气。”
  谢祈抿起唇,“那是因为小宝还小,现在谈婚论嫁还太早了,而且现在的女孩子都精明着,小宝怎么玩的过她们。”
  曲宴宁忍俊不禁,大门传来停车的声音,他又推了谢祈一把。“应该是小宝到了,我去开门。”
  他说完就急急忙忙的去开门——谢小宝已经在按门铃了。
  曲宴宁打开门,谢小宝飞扑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嫂子!”
  曲宴宁摸摸他的头,仔细端详了他一会儿,笑道:“胖了点。”
  谢小宝笑容一顿,低头看看自己的胳膊腿儿,不服气的反驳,“哪里胖了。”
  曲亚宁笑秘密的捏捏他的脸颊,软乎乎的,“脸圆了。”
  谢小宝捂住脸,嘟嘟囔囔的跟他一起往里走。
  进了门,面色威严的谢祈正襟危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已经摆上了果盘跟点心。
  见谢小宝进了门,他的目光在谢小宝身上顿了顿,淡淡道:“胖了。”
  谢小宝:“……”
  刚到家就遭遇二连击,谢小宝气的鼓起脸,敢怒不敢言的瞪着谢祈。
  谢祈淡定的跟尊佛似的,把玩着手里的木珠,问道:“怎么今天回来了?”
  不提还好,一提刚刚还笑嘻嘻的谢小宝就跟漏气的气球一样,瘪瘪的瘫在了沙发上。
  “我有大麻烦了。”
  “什么事?”谢祈皱眉,身体微微前倾,“有人欺负你了?”
  谢小宝怏怏的说不是,把乱七八糟的一团事情捋顺了讲给他听。
  谢祈越听眉头皱的越紧,谢小宝则是叹气连连,抓着谢祈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满目期待道:“二哥你肯定有办法对不对?”
  “没有。”谢祈眉头都没有动一下,冷冷的打碎了谢小宝的期待。
  谢小宝脸皱成了苦瓜,“那怎么办呀?”
  谢祈端起茶几上的茶抿了一口,慢悠悠的问他,“你在答应之前,难道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谢小宝心虚的捏捏手指,小声的说没有。
  倒是边上的曲宴宁见谢祈又欺负弟弟,出来打了圆场,“你总吓他做什么?”
  垂头丧气的谢小宝听出了潜台词,瞬间精神起来,目光闪闪的看着曲宴宁,“嫂子你有办法吗?”
  曲宴宁拍拍他的头,“你二哥有办法。”
  谢小宝顿时转头期待的看着谢祈。
  谢祈轻哼一声,“什么时候要去试镜?”
  “后天。”
  谢祈轻飘飘的瞥他一眼,“那就在家里住一晚吧。”
  谢小宝喜出望外,给谢祈把面前的茶杯加满,讨好道:“二哥你真好。”
  谢祈端起茶喝了一口,“不用拍马屁。”
  “那要怎么弄?跟上次一样耳做纸人吗?”谢小宝蹭到谢祈身边,好奇问道。
  “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谢祈的手指在膝盖上翘了敲,目光落在谢小宝圆了一圈的脸上,“最近交了新朋友吗?”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