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24)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大壮伸出舌头舔了舔他手,呜呜的低叫两声,看的出来心情也很好的样子。
  “现在可以把身份证取掉了吗?”小黑还在意着脖子上的项圈,过一会儿就忍不住用爪子扯扯它。
  所长实在是太高兴了,见小黑使劲蹬项圈,就将她抱起来安抚的顺了顺背,温声哄道:“再忍一会,上车了就给你摘下来。”
  小黑听不懂,只知道秃头人类还不肯给他摘项圈,冲他不满的低吼了一声,然后继续使劲的挠。
  合同定了下来,动物门一个礼拜后才进组,几人就先开车回去。
  来的时候太匆忙,都在赶路,连说话的精力都没有,回去时候心情则轻松的多。系好安全带,贺煜没忍住伸手摸了摸纸片猫,黄灿灿的皮毛厚实又柔软,贺煜揉了两把,问道:,“橘宝平时都养在翠园那边吗?”
  谢小宝说是啊,“嫂子照顾的比较好。”
  “看出来了,”贺煜笑道:“确实养的好,胖乎乎的,是不是比之前又胖了一点?”
  “……”虽然确实胖了一点点没错,但是被这么直接的指出来,谢小宝还是非常不服气,他鼓着脸试图反驳,“没有吧,就是毛多了一点。”
  贺煜一边打方向盘一边转头看了一眼猫,毫无诚意的说:“恩,不胖,只是毛茸茸。”
  谢小宝:“……”
  他愤怒的抱着猫转头看向窗外,不想跟贺煜说话了。


第50章
  进了市区, 几人就分开行动了。老王跟所长都要回去,倒是谢小宝没什么事情,贺煜就提议中午一起吃个饭。
  他们吃了早餐就过来了,试完镜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吃饭。
  谢小宝在里算了算时间,从早上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四个多小时了,要是去吃个饭,纸片猫的时间肯定不够。
  “不、不用了, 你不是还要上班吗?再耽误你时间就不好了。”
  谢小宝无意识的捏着猫爪爪, 试图委婉的拒绝掉贺煜的提议。
  贺煜看他一眼, 似乎没听出他的言外之意, 而是用一种很低沉的声音道:“不耽误,一上午都过去了,总得让我吃个饭。”
  刻意压低的声音沙哑又带着磁性, 在安静的空间里来回激荡, 扣动谢小宝的耳膜。
  耳朵微微的动了动, 谢小宝心脏又不自觉的加快跳动,他小小的呼了一口气, 试图让砰砰跳的心脏平静下来。
  贺煜等了一会儿,没听见他的回答, 把着方向盘回头看他,结果只看见个小小的发旋跟红红的耳朵。
  他眼神微动,故意又压低了声音,请求一样的说道:“就陪我吃个午饭, 好吗?”
  谢小宝手指收紧,被他抓痛的纸片猫发出一声喵呜,从他怀里跳下来,蹦到了贺煜腿上趴着。
  谢小宝担心它影响贺煜开车,又怕时间到了要露馅,着急忙慌的探过身体去抓猫。
  “没事,”贺煜一把握住伸过来的手,微凉的皮肤细腻吸手,即使是贺煜把玩过的最好的玉石,也比不上此刻的手感。
  猝不及防的双手交握,两人都愣了一下,车厢的气氛陡然变得灼热暧昧起来。
  “喵!!!”
  打破这诡异的平静的,是贺煜腿上的纸片猫。纸片猫用爪使劲的拍打贺煜的手,让他回神。
  贺煜回过神来,就见他们的车离前面的车只有不到半米的距离——前方红灯,车都停了下来。
  急急踩住刹车,车体惯性的往前冲了一下,纸片猫没抓紧,被这股力道冲的撞到了方向盘。
  但车里的人注意力却根本没在它身上,贺煜担心的看着谢小宝,“你没事吧?”
  谢小宝系着安全带,自然不会有事,他摇摇头,心跳比刚才更快,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抱歉,是我分心了。”
  贺煜神情懊恼,不敢想象如果真的出了车祸让谢小宝受伤的场面。
  谢小宝摇摇头说没事,正好这时绿灯亮起,贺煜不敢再分神,止住了话题,专心的开车。
  趴在他腿上的纸片猫舔了舔被撞疼的地方,喉咙里发出委屈的低喵,然而车里的人各有心思,根本没人注意到它。
  它扭头两边看了看,最后委屈的卷着尾巴跑到了后座窝着。
  在谢小宝家附近找了个中餐厅,两人抱着猫进去吃饭。
  因为有宠物在,不好在大堂,就干脆定了个包厢。
  刚进包厢,谢小宝的手机就响起来,他掏出来看了看,是出门前定的闹钟,提醒他纸片猫的变身时间的,现在离五个小时只差十分钟。
  “你先点菜,我去个卫生间!”谢小宝也顾不上贺煜什么反应了,抱着猫就冲了出去。
  “把猫……”放下再去。
  贺煜话还没说完,谢小宝就跑的没了影子,他神情诧异,语带无奈道:“怎么这么急?”
  谢小宝抱着猫一路跑到卫生间,“砰”的一声关上厕所隔间的门,才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
  或许是时间快到了,怀里的纸片猫明显没了精神,怏怏的趴着不动。
  谢小宝掏出藏在钱包里的细针,对着食指扎了一下,一小滴深红的血珠就冒出来。
  将血珠抹在纸片猫的额头上,红色的血迹很快就消失,蔫蔫的纸片猫重新精神起来,喵喵叫着蹭了蹭他的胳膊。
  谢小宝摸了摸它,这才放心的抱着猫出去。
  洗手台前还站着人在洗手,见他上个厕所还带着猫,神情惊讶的瞄着他。
  谢小宝略平复了一下心情,努力保持镇定的洗手。
  洗完手,抱着猫慢吞吞的往回走,贺煜已经点好菜在等他,见他抱着猫进来,还开玩笑道:“再着急也不用把橘宝也抱过去吧,我在后面叫都叫不回来。”
  “……”谢小宝攥了攥手指,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心虚,“太急了,就给忘了。”
  贺煜见他神情窘迫,也不多逗他了,给他把椅子拉开,让他坐下。
  谢小宝把橘宝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纸片猫却不肯安分待着,灵活的跳下来,然后爬到了贺煜腿上。
  贺煜挠挠它的下巴,“还记得我?”
  纸片猫眯着眼睛,舒服的喵了一声,接着翻个身,把肚皮也露出来让他挠挠。
  “……”坐在旁边的谢小宝简直没眼看,他自己变成猫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羞耻的感觉。
  纸片猫跟他的原型一模一样,连性格反应也是完全复制他,可以说是相当于另外一个“他”,这种感觉就好像正主坐在旁边,看着别人玩弄自己的分|身一样。
  “要吃饭了,你别摸它了。”谢小宝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心底的羞耻感,出声阻止贺煜的动作。
  “没关系,我很久没看见它了,还有点想它。”
  贺煜动作不停,一手挠着猫下巴,一手揉着猫肚皮,四爪朝天躺在他腿上的纸片猫舒服的直呼噜。
  谢小宝看着一人一猫都很享受的样子,别扭的扭过头,手指在桌子底下纠结的绞成了麻花。
  这种怪异的心情直到服务员开始上菜~贺煜把纸片猫抱在了怀里才终于缓解。
  谢小宝板着脸把纸片猫抱回来放在空着的椅子上,假装严肃道:“吃饭了,让它自己坐着吃。”
  服务员拿了一次性的碗筷上来,谢小宝给它盛了一点点清淡的鱼汤意思一下,“只能吃一点。”
  贺煜看着他故作凶巴巴的模样,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么凶做什么?”
  谢小宝抿起唇,一副操心孩子的老父亲模样道:“它还小,不能太惯着,不然会越来越调皮。”
  贺煜简直被他这一本正经的模样逗乐了,他眼底盛满了温柔笑意,伸手揉揉他的头,“那是要多管教。”
  他说着,从清蒸鱼的鱼腹挑了一块刺少的肉,仔细的挑干净鱼刺,一分为二,然后将大的那块放进谢小宝的碗里,小的则放到了纸片猫的碗里。
  对着鱼汤蔫唧唧的纸片猫马上被哄的高兴起来,它伸舌头感激的舔了一下贺煜的手背,然后埋头呼噜呼噜的吃鱼。
  谢小宝:“……”
  完全无法制止纸片猫的羞耻行为,谢小宝自暴自弃的转开目光,专注的吃饭。
  吃完饭,贺煜送谢小宝回家,临上楼的时候纸片猫不愿意走,双爪抱着贺煜的手喵喵直叫。
  谢小宝又羞又恼,一把将纸片猫强行揪下来,红着脸跑了,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跟贺煜说。
  抱着猫噔噔噔回到家,谢小宝将猫放在桌子上,然后跑去把窗帘拉上,再打开灯,才重新回到桌子前,用力的瞪着满脸无辜的纸片猫。
  他沉着脸,严肃的教育纸片猫,“以后不可以随便卖萌!”
  纸片猫抖抖耳朵,表情茫然又无辜,“喵?”
  谢小宝忿忿然,“虽然你是个纸人,但也不可以做这么羞耻的事情。”
  纸片猫歪头:“喵?”
  谢小宝:“……”
  跟猫说不通道理,谢小宝气呼呼的跑到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等到脸上的热度下去了,脑子清醒了,又转回去,将猫抱起来,自说自话道:“这次就算了,下次不可以这样了知道吗?”
  纸片猫窝在他怀里,舔了舔爪爪。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3=
  小宝:气成河豚.jpg


第51章
  一个星期后, 就到了约定的进组时间。
  这次是老王送他们过去。谢小宝带着纸片猫,所长带着小黑跟大壮,三人出发去影视基地。
  剧组已经开拍,罗钦忙的脚打脑后跟,自然没时间来安排他们,就安排了副导演给他们安排住处,带他们熟悉环境。
  申市的影视基地规模很大,因为是新建的, 所以周围的配套设施也不错, 谢小宝他们到了以后, 就跟着副导演先去酒店放行李。
  副导演叫张丰年, 是个白白胖胖的中年男人,看着就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他带着谢小宝一行人上楼,一边给他们讲剧组的进度跟一些注意事项。
  “开机已经有半个月了。现在在拍女主的戏份, 女主演员是谢菲菲, 男主是杨齐飞, 谢菲菲倒是挺好相处的,就是杨齐飞那边……”
  《宠物情缘》这部剧制作出来就是风晟为了捧新人的, 女主谢菲菲跟男主杨齐飞都是风晟最近力捧的小花小生。
  谢菲菲虽然走的是高冷女神的路线,但是私底下却还算好相处, 麻烦的是男主杨齐飞。
  杨齐飞对外是温柔男神的人设,但是私底下的脾气是了名的不好。这次剧还没开拍,就耍起了大牌,足足迟了十天才进组。加上他的宠物猫被罗钦发飙给否了, 他自觉被下了面子,进组的这几天都跟个□□桶一样,不碰都能炸。
  张丰年话没说完,他纠结了一下,还是隐晦的提醒了一下,“在你们之前,杨齐飞也把他家的猫送来试过镜,就是后来被罗导给否了……他这两天的心情不好……”
  聪明人话不说完,走在他边上的老王顿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笑了笑,诚心的道谢,“多谢张导提醒。”
  张丰年摇摇头,笑的脸上的肉一抖一抖的,“小事小事,你们来的晚,罗导也交代了要多关照你们。”
  房间在八楼,谢小宝跟老王住的是双人间,所长跟小黑大壮一间。
  把行李放在酒店,吃过午饭略修整后,下午他们就去了片场。
  他们到的时候,正在拍女主的戏份,片场忙碌而有序,无关人员则在边上安静的观看。
  张丰年带他们转了一圈熟悉地方,然后把剧本给他们,让他们先看,然后就匆匆的离开了,虽然比不上罗钦忙碌,但他作为副导演,事情也不少。
  除了老王,其他人都是头一次进剧组,谢小宝好奇的看着人群中心的演员,谢菲菲正在演找猫的一场戏。
  女主养的猫受到惊吓跑了出去,女主从早上找到下午,直到快傍晚了也没能找到。偏偏这时候还下起了雨,细密的雨丝打在地上,焦急的女主顾不上被淋湿,仍然在猫走丢的地方四处呼唤。
  谢菲菲在新生代的小花中人气还不错,谢小宝刷微博也见过几次,印象中是个很高冷的人,但是现在在人工雨下,满身狼狈,神情焦急的人,却丝毫看不出是那个高冷的女神。
  “过了。”罗钦的声音通过扩音器传出来。
  洒水车立马停下来,谢菲菲拨了拨被打湿的头发,她的助理匆匆忙忙拿着毛巾过来将她抱住,带着她到边上休息。
  “演戏可真不容易啊。”谢小宝感慨道。
  老王笑道:“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么敬业的。”
  “不敬业?”谢小宝有些疑惑。
  老王下巴往右边扬了扬,谢小宝顺着看过去,就看见了姗姗来迟的杨齐飞。
  杨齐飞带着两个助理走过来,他今天来的迟,到现在才做好造型。
  罗钦看见他心情就不好,他沉下面色,对着扬声器喊到:“下一场准备!”
  裹着毛巾在旁边休息的谢菲菲放下喝到一半的姜汤,呵了呵手,就回去准备开始。
  杨齐飞皱了皱,回来助理走到自己的站位,罗钦见他们都到位了,就喊了开始。
  天空中又飘起细细密密的雨丝,杨齐飞酝酿了一下感情,就开始照着剧本背台词。
  “CUT!”罗钦举起扩音器,声音冷冽,“感情不够,重来。”
  杨齐飞眉头皱了皱,吸了一口气重新开始。
  一连CUT了三次,戏份才终于进展到了男女主相遇。
  镜头转向谢菲菲,她的嘴唇动的青紫,身体微微打着颤,却还是坚持着寻找,跟她分头找猫的男主担心她,折了回来,正好看到了在大雨里声嘶力竭的女主。
  雨越来越大,男主担心女主生病,强行要带女主回去,两人在雨里争执,最后受了凉有些发烧的女主被男主背了回去。
  这一场戏的情绪很激烈,演员的张力必须要足,罗钦是个高要求的人,足足CUT了十三次,这条才算过了。
  谢菲菲在雨里淋了半天,状态已经特别不好,助理担心她生病,急急忙忙的用毛巾裹住她,带她先回了酒店。
  罗钦放下手里的东西,过去跟谢小宝他们打招呼。不远处的杨齐飞擦了擦脸,眼神阴鸷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被助理簇拥着离开。
  “怎么样?都了解了吗?”下了戏,罗钦又变成了温和模样。
  谢小宝点点头,“张导带我们转了一圈,大概都了解了。”
  “橘宝它们的戏份什么时候开始拍?”
  “明天,”罗钦都已经有了计划,“明天有一场男女主在公园相遇的戏份。”
  他看了看谢小宝怀里的橘猫,笑道:“先拍一场看看效果。”
  谢小宝摸了摸怀里的猫,说好。
  戏份已经结束,一行人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天刚亮,就带着动物们去了片场。
  拍戏前还得让谢菲菲跟橘宝熟悉一下,所以他们去的格外早,这时候还只有一些剧务人员清理片场,为今天的拍摄做准备。
  本来以为要等很久,结果他们前脚刚到,后脚谢菲菲就带着助理过来了。
  谢菲菲看到他们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他们也这么早。
  “谢老师早。”谢小宝率先打了个招呼,“您也来这么早?”
  “早。”谢菲菲抿了抿唇,简短的应了一声。
  “菲菲姐是想早点过来找找感觉,没想到你们也来的那么早。”她的助理上前笑着说道:“这样也好,正好可以跟猫先熟悉熟悉。”
  “我也是这么想的,”谢小宝给橘宝顺了顺背,偷偷跟橘宝嘱咐,“乖一点,不要调皮。”
  “去吧。”谢小宝把纸片猫放在地上,然后轻轻拍了拍它的背。
  纸片猫歪着脑袋,右爪虚虚的抬起来,好奇的看着谢菲菲。
  谢菲菲神情温和了一些,蹲下身朝它招了招手,“来。”
  纸片猫轻轻喵了一声,抿了抿耳朵,迈动爪爪,小跑着到了谢菲菲身前。
  谢菲菲手背朝上,让它熟悉自己的气味。纸片猫伸长脖子在她手上嗅了嗅,然后用爪爪在她手上拍了拍。
  谢菲菲见它并不排斥自己,这才试探着伸手,动作轻柔的在它头上摸了摸。
  纸片猫耳朵朝后抿起,圆眼睛微微眯着,用脑袋在她手心轻轻的蹭了蹭。
  “它真可爱。”谢菲菲脸上的笑意更多了一些,她看向谢小宝,难得多说了几个字。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在三点半!!啾咪


第52章
  “偶尔也会有些调皮。”谢小宝谦虚的说道。
  谢菲菲笑着摇摇头, 用手托着猫的两只前爪,将它抱在了怀里。
  纸片猫乖乖的收着爪子让她抱,还用用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
  有了猫做磨合剂,两拨人很快就熟悉起来,就像张丰年说的一样,谢菲菲确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她的话不多,不熟的人或许会觉得高冷不好亲近,但是多聊几句就会发现, 她并不是高冷, 而是真的不擅长聊天。
  虽然谢菲菲话不多, 但是好在她的助理是个很活泼的女生, 两人的关系似乎很亲近,基本上都是谢菲菲说一句,小助理再跟着补充解释。
  纸片猫被谢菲菲抱在怀里, 下巴枕在她的胳膊上, 尾巴一甩一甩的。
  “你这个崽也太好被收买了。”小黑竖着尾巴走到谢小宝身边, 喵喵的劝说他,“他的警惕性太差了, 很容易被人类骗走。”
  谢小宝嘴角抽了抽没有说话,将她抱起来放在腿上, 在她下巴上挠挠,“等会儿你也看看,等到你的时候要配合一点。”
  “这个是黑猫的演员?”谢菲菲刚才就注意到了,只是她一向话不多, 也只是在心里好
  “嗯,她叫小黑。”谢小宝又把大壮也拉过来,“这是打大壮,它们家都是收容所的。”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