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3)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
  另一边,贺煜坐在办公桌前,助理正将最新制定的公司政策向他逐条汇报。
  “等等,文件给我看看。”
  助理将草拟的文件递给他,贺煜翻了两页,看着解约名单中谢熙两个字,旁边用括号备注了,艺名:谢小宝。
  贺煜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片刻后开口道:“其他的没问题,可以正式发通知,网艺培训部的处理,等我消息再决定。”
  作者有话要说:  贺总大概是个昏君了。


第5章
  “好的。”助理做好记录,“贺总还有需要补充的吗?”
  贺煜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道:“你叫谢熙来我办公室一趟。”
  “谢熙?”助理神情一瞬间有些惊讶,随后很快就反应过来,躬身点了点头,“好的。”
  助理带上门离开,贺煜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远方天空,静静等着谢小宝的到来。
  五楼的办公室里,宋可文还在继续叨逼叨:“老王你也看开点,这个破部门没了不是更好,你回去了带一两个拿的出手的新人,也免得天天念叨我们不给你长脸。”
  老王坐直身体伸腿踹了他的凳子一脚,“你叫我什么?”
  宋可文差点被他一脚踹的翻下来,手忙脚乱的坐稳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得意忘形把自己私底下取得的外号也顺嘴叫了,连忙讪笑着改口,“口误,王哥,王哥行了吧?”
  老王呸了他一声,看向谢小宝道:“还是小宝贴心。”
  办公室里面正闹着,门口忽然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三人的玩闹顿了一下,谢小宝起身去开门。
  “你好,请问找谁?”谢小宝探出半边身体,看着面前的陌生面孔。
  助理抱着文件,看向门口的谢小宝,语气很温和,态度却有些高高在上的冷淡:“谢熙在吗?贺总找他。”
  谢熙是谢小宝的大名,家里人从小叫小名叫习惯了,虽然有大名却用的少,谢小宝很久没有听人叫过这个名字,一时竟然没有反过来,“啊?”
  助理又重复了一遍,“我找谢熙,需要他跟我走一趟。”
  谢小宝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有些茫然的挠了挠脸,“我就是,找我做什么?”
  “那就跟我上去吧,”助理转过身优雅的往电梯走去,“贺总找你有事。”
  “哎,”谢小宝想让她等等,自己还要跟老王他们打个招呼,结果人已经走出了几步,他只好匆匆进屋跟老王简单说了一下,就急急忙忙的追了出去。
  电梯口助理按着开门键在等他,见他来了率先走进电梯,淡淡道:“走吧。”
  谢小宝点点头,跟着进了电梯里面。
  助理刷了卡,电梯一路升到最顶层才停下来,电梯门打开,谢小宝按住开门键,让助理先出去,自己才跟在后面走出去。
  贺煜已经在办公桌前等着,助理把人领进去,退到一边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你先出去,泡一杯咖啡,然后再冲一杯牛奶送进来,牛奶要温的,加糖。”
  “是。”助理眼中闪过一丝诧异,眼神往谢小宝的方向瞟了瞟,贺煜一向不爱吃甜食,这是整个总裁办都知道的事情,那杯牛奶……是给谢熙特意准备的。
  助理心中惊讶,却还是掩饰了脸上的神情,安静的退了出去。
  没了其他人,贺煜的神情可见的温和下来,他从办公桌后绕出来,到另一边待客的沙发上坐下,“过来坐。”
  谢小宝惴惴不安的在他对面坐下来。
  刚才太着急了,压根没想贺总是哪个贺总,现在见到真人,尤其是跟贺煜面对面坐着,面对贺煜比他高了一个多头的身高,更让他有种无形的压迫感。
  “贺总。”
  谢小宝咬了咬腮帮子,抬头瞥了他一眼又迅速的挪开了目光,垂着眼睫毛看地毯上的花纹,“您找我有事吗?”
  贺煜放松了身体,交叠起双腿,有些无奈的看向他,“前几天才见过面,现在又这么生疏。”
  “你很怕我?”
  谢小宝摇摇头,正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时候,门口又响起了敲门声,助理端着饮品进来,谢小宝才小小的出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之前说坏话被当场抓住留下的阴影太大,还是贺煜自身的气场太强,谢小宝总有点下意识的害怕他。
  助理将饮品放下后就退了出去,贺煜将带着温热的牛奶推到谢小宝那一边,“放松一点,我只是正好无聊,就找你过来聊聊天。”
  谢小宝干巴巴的哦了一声,“聊什么?”
  “随便,”贺煜端起咖啡抿了一口,醇厚的香味在口腔漫开,他眯着眼睛,嘴角的弧度向上,“不如聊聊现在的工作?在公司呆的开心吗?”
  谢小宝性子温吞,贺煜话题转的快,他一时有些茫然,傻乎乎的望着贺煜道:“啊?挺好的。”
  “挺好?”贺煜挑眉,网艺部他了解过情况,贺氏娱乐的三不管部门,顺应新时代发展的失败试验品,没人脉没资源更没存在感,在公司里是垫底的存在,谁都能来踩一脚的那种。
  娱乐圈风气捧高踩低,尤其是像谢小宝这样连正经艺人都算不上的,在公司不被欺负都不错了,也就他还傻乎乎的觉得挺好。
  谢小宝见他似乎不信,很认真说道:“王哥跟可可对我都很好,跟他们一起工作我很开心。”
  本来就挺好,就是马上要分开了,谢小宝在心里闷闷的想。
  贺煜神情动了动,看向忽然有些低落的谢小宝,“以后的发展有计划吗?”
  “啊?”谢小宝被他东一榔头西一棒槌问题问的有点蒙圈,想了想道:“没什么打算,就做直播,然后再做点手工,或许以后可以开一家手工店。”
  “没想过往娱乐圈发展?”贺煜问道。
  谢小宝摇摇头,“我不会唱歌跳舞也不会演戏,做不了明星的。”
  重点是还很胖,谢小宝在心里默默加了一条。
  贺煜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没忍住笑了起来,“要是你想做明星,不会这些也没关系。”
  谢小宝还是摇头,“我不喜欢做明星。”
  贺煜失笑,“好吧,那就祝你梦想成真。”
  谢小宝点点头,看着他笑自己不知道怎么也笑了起来,圆眼睛微微眯着,脸颊圆圆鼓鼓,就像一只胖嘟嘟的奶猫,让人很想戳一戳,看看是不是跟想象中的一样柔软。
  贺煜点了点他面前还没有动的牛奶,温声道:“喝了牛奶就早点回去吧。”
  谢小宝听话的端起牛奶杯,仰着脖子咕嘟咕嘟的喝,牛奶加了糖,甜丝丝但又不会太腻,谢小宝两口喝完,还下意识的舔了舔唇边的奶胡子。
  贺煜看着他跟个小孩子似的,又想起上次在酒吧看见的一幕,忍不住叮嘱道:“你还小,以后少去酒吧。”
  谢小宝惊讶的瞪大眼睛,不知道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去了酒吧,贺煜却没有再往下说,而是拍了拍他的头,笑道:“回去吧,下次记得叫名字。”
  贺煜拨了内线,让助理进来,送谢小宝下去。
  谢小宝一直回到了五楼都还有点云里雾里,贺煜把他叫过去,就问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问题,说不定是真的无聊了想找自己聊天。
  电梯在五楼停下,助理按着开门键让谢小宝先出去,谢小宝对她说了谢谢才出去,见她还想送,连忙让她回去了,自己一个人回了办公室。
  办公室,老王跟宋可文一看见谢小宝就围了上来,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贺总找你干什么?”
  “你跟贺总认识?”
  “他不会是想潜你吧?”
  ……
  两人一人问一句,谢小宝蒙圈的看着他们,“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
  老王在他面前坐下,“先说贺总找你做什么?”
  “聊天。”谢小宝老实道。
  老王眯起眼睛,“聊什么?”
  “就问我在公司高不高兴,以后准备做什么。”谢小宝简单说了说,“还问我想不想做明星。”
  宋可文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圈子里事情他听的多了,自然就容易想歪,他皱起眉,“贺总不会真的想潜你吧?”
  有哪个老总会问个小艺人问的这么细,分明就是在暗示什么。
  “没有,”谢小宝解释道:“贺总就是无聊想找我聊天。”
  宋可文才不信,他觉得就是谢小宝傻,没看出来里面的暗示。
  “行了行了,先打住。”老王瞪了宋可文一眼,问道:“你之前跟贺总认识?”
  谢小宝慢吞吞道:“嗯,小时候认识,但是我不记得了。”
  “那岂不是青梅竹马?”宋可文一蹦三尺高,“这么粗的大腿你也不知道抱紧一点。”
  谢小宝一脸无辜,“可是我都不记得了,而且我们上次八卦他,还被他听见了。”
  宋可文一噎,眼睛瞪得老大,半晌后在椅子上坐下来,没精彩的,“好吧。”
  老王倒是没想那么多,贺煜空降贺氏娱乐没多久,关于他的传闻私下里却传了不少,听说他点子硬的很,做事只看利益不讲人情,以前不是没人试图跟他拉近关系,后来的结果都不怎么好就是了。
  就谢小宝这么点关系,还是别指望的好。
  老王交代了他们几句,就各自散了,谢小宝跟粉丝约好了,晚上还有一场直播,他出了公司就回了家准备。
  其实公司也有专业的录制室,宋可文就经常在里面录视频,但是谢小宝的情况有些特殊,除非特殊情况,不然他很少会去公司录视频。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谢小宝弄了点吃的,就开始准备直播。
  他住的房子是两室一厅,一间卧室,另一间则做了书房,开始做直播后,又改成了直播间。
  房间有全套的直播设备,谢小宝熟练的打开电脑登录账号,进了直播间。
  直播间早早就有粉丝等着了,谢小宝调整了一下耳麦,跟等待的观众打了个招呼。
  他平时的直播分两个部分,一个是教做手工,还有一个,就是本体卖萌。
  今天直播是做手工,直播做捕梦网,谢小宝打完招呼,把音乐音量调好,就拿出材料开始准备。
  做的东西是提前一天就通知了,不少粉丝都准备了材料包,准备直播时跟着一起做。
  谢小宝还没开始做,弹幕已经刷了起来。
  [宝啊,看在手残的份上我们这次做慢点。]
  [再等一下,我材料还没摆好,窝草我的皮绳呢!]
  [你们别吵吵了行不,赶紧开始吧~]
  谢小宝腾出手敲了一行字发出去:别着急,直播完我会做文字版的教程。
  打完字,谢小宝就开始动手,先把粗一些的棉绳一端用胶水固定在铁圆圈上,然后再一层层的缠绕,将圆圈用皮绳整个缠绕完整后,再用细一些的棉绳编织图案。
  用细棉绳编织图案是最考验技术的,谢小宝做多了手工,手指很灵活,一根细细的棉线在他手上翻转缠绕,没一会儿就已经有了雏形。
  他还刻意的放慢了的编织的速度,方便让跟着做的观众能看清楚。
  不过就是这样,弹幕还是哀嚎一片。
  [真的不能做个简单点吗,线已经被我绕打结了。]
  [看得出主播已经放慢动作了,但我还是看不清……]
  [我等凡人就看看好了,光看也是一种享受啊。]
  谢小宝专注手上工作,没有分心去看弹幕,这也是他以前养成的习惯,一旦专注在手工之上,其他的事情都会被暂时忘记。
  粉丝们早就知道他的习惯,弹幕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的很嗨,刷屏一样的刷过去。
  贺煜坐在电脑前,弹幕太多太杂他嫌烦已经关了,谢小宝低着头专注的模样投映在眼里,跟他记忆中的认知有很大的不一样。
  小时候的谢小宝,大概就是胖嘟嘟像个洋娃娃,每次都来都会吃的肚子溜圆,然后鼓着腮帮子跟在他身后哥哥、哥哥的叫。
  现在的谢小宝依旧是个小胖子,脸颊总是鼓鼓的,思想单纯跟小时候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但是某些时候,却又让人出乎意料的惊讶——就比如他现在专注投入的模样。
  贺煜动了动鼠标,鬼使神差的将谢小宝低垂着眼睛,手指飞快穿梭的一幕截了下来。
  谢小宝直播的平台是一家叫晋江的网站,目前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直播网站,流量很大,直播的种类很丰富,还有不少大神入驻直播。
  贺煜本来是想了解一下谢小宝的工作内容,结果点进来,却正好赶上了直播。
  屏幕里,谢小宝灵巧的将线头收好,手里光秃秃的圆环中间已经编织了繁复的花纹,就跟它的名字一样,像一张小小的可以捕捉美梦的网。
  谢小宝拿了个几根粗绳系在圆环下端,再缀上羽毛跟珠子,一个漂亮的捕梦网就做好了。
  “做好了。”
  谢小宝小小的出了一口气,站起来将捕梦网晃了晃,白色的羽毛穗子也跟着晃了晃,看起来确实很精致。
  贺煜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失笑的摇摇头,在界面上找了一圈,找到充值的地方,充好钻石,贺煜一连刷了十艘游艇,看着屏幕上刷屏的特效跟谢小宝惊讶的神情,这才满意的移开鼠标,发了一条弹幕:
  [晚安,早点睡觉。]
  作者有话要说:  贺总:要学会合理合法的利用自身资源追求喜欢的猫咪(x
  周一上班各种犯困,就……发个红包吧( ^_^)


第6章
  贺煜的弹幕很快就被一片膜拜土豪的弹幕淹没了,谢小宝直播这么久,不是没收到过游艇,不过一次性刷十个游艇的陌生粉丝,他倒是第一次见。
  他带上耳麦,轻声说了谢谢,又跟粉丝道了晚安,才退出了直播间。
  看了看时间,才不到九点钟,还没到睡觉时间,谢小宝想了想,变回猫,小跑着去客厅,准备在跑步机上跑一会儿步。
  说起来谢小宝的猫形态真的是非常胖了,脸圆圆的不说,因为小短腿的原因,就连身体看起来也是圆滚滚的,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一只橘黄色的毛球在地上滚动,连带着变出来的人形也是肉乎乎的。
  谢小宝蹲在镜子前,半立起身体看了看鼓鼓的毛肚皮,不高兴的用爪按了按,软乎乎的肚皮陷下去一块,爪子松开,毛肚皮很快又弹了回来,还带着微微的颤动。
  说起来,其实谢小宝人形的时候肚皮都没有这么大,虽然有些肉呼呼,但是因为骨架小,除了脸圆看起来显胖外,身体也只有摸到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明显的肉感。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猫形态就是格外的胖!
  谢小宝放下爪子,忧愁的看着镜子里胖成一团的猫,深沉忧郁的咕噜了两声,怏怏的跑到跑步机上开始跑步。
  橘黄色的猫咪跟着跑步机的节奏迈动四肢,没跑上一会儿,谢小宝就开始吐舌头,竖的直直的耳朵也趴了下来,整个猫看起来蔫哒成了一团。
  一边给自己鼓气,一边坚持着迈动爪爪,谢小宝艰难的又撑了十五分钟,终于败下阵来。
  勉强拖着发软的四爪蹦跶下来,谢小宝顺势在地毯上打了个滚,累的舌头吐出来都忘了收回去。
  默默的趴了一会儿,缓过劲儿来了的谢小宝才爬起来去浴室洗漱,洗完澡,又把毛毛吹干,谢小宝抖了抖满身蓬松的毛毛,钻进被窝里呼噜呼噜的睡着了。
  第二天,谢小宝睡到自然醒,暖呼呼的太阳透过窗帘缝隙照射进来,谢小宝惬意的舒展身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自由职业就是这点好,时间基本上都是自己安排,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又翻出来一袋吐司面包,谢小宝填饱了肚子,就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抱着平板给昨天的视频教程配文字。
  还没等忙上多久,放在桌上的手机又开始嗡嗡的震动,谢小宝打开手机,消息全是宋可文发的,三个人的小群刷了一连串的消息,前面几张都是公司通知的截图。
  谢小宝点开大图看了看,原来是新政策已经落实,正式发了通知。
  宋可文一共发了五张图过来,谢小宝翻到了最后一张,才看到了关于网艺部的决定:网艺部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宋可文还在一个劲儿的微信刷屏:
  [相关文件另行通知,这是个什么意思?@王斯@谢小宝]
  谢小宝回了个满脸懵逼的表情包给他:
  [我也不知道呀。]
  宋可文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只好轰炸老王,被他不停艾特的老王终于没忍住发了个抓狂的表情:
  [你问我我tm问谁去?]
  老王看到通知也是满头雾水,他还想弄明白这是个什么意思呢,之前说是要把他调回原部门,现在也没了消息,也不知道上面是个什么想法。
  他叹了一口气,点燃了手里的香烟。
  ******
  贺氏娱乐大楼顶层,贺煜正在翻看助理搜集来的资料。
  手边两份资料,一份是宋可文的,一份是经纪人王斯的。
  宋可文的履历很简单,高中肄业后就开始闯荡社会,工厂工人、推销保险、房地产统统都做过,似乎他家里的经济不太好,所以一直在四处打工,后来因为微博一段转发很多的街舞意外火起来,他才开始做直播。
  虽然社会经历看起来很复杂,但其实宋可文年纪并不大,满打满算也才二十岁,而且可能是年纪不大原因,本性还算纯良正直,没什么歪心眼,对谢小宝也很照顾。
  贺煜想了想,将宋可文的资料递给一边的助理,“让他跟公司新来的练习生一起参加训练,先看看训练的效果。”
  助理把资料接过去,心里有疑惑却还是按了下来,带着手中的资料出去安排。
  解决了宋可文,还剩下一个王斯。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