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30)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有员工看到曲宴宁,立刻召集其他人出来站成一排欢迎老板。
  “我就过来转转,你们忙,不用管我,”
  话是这么说,但是店长还是留下来,跟在曲宴宁身后,以防他有什么需求。
  谢小宝走到天台边,温和的阳光下,可以看到远处蔚蓝的海岸线。
  “这里环境真不错。”谢美丽睡醒了,在他怀里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说道。
  “我也觉得。”谢小宝很认真的说:“要是以后我开店,也要选个环境好的地方。”
  谢美丽仰头看他,“你想开什么店?”
  “秘密,不告诉你。”谢小宝抿了抿春,脸上有些得意。
  谢美丽哼了一声,舔了舔爪子,“反正迟早也会知道的。”
  “要不要吃什么?我亲自给你们做。”曲宴宁听完店长的工作汇报,才抽出身来找谢小宝他们。
  谢小宝摇摇头,中午饭才吃完没多久,现在还是不吃了。
  兄妹俩都不想吃东西,本来想表现一下的店长有点失望,最后殷勤的端了两杯鲜榨果汁过来。
  谢小宝把谢美丽放在旁边,然后用脚轻轻蹬动椅子,让椅子来回摆动,逗谢美丽玩。
  谢美丽在椅子上滚了两滚,然后就躺着不动了,喵喵叫着让谢小宝继续摇不要停。
  谢小宝一边轻轻晃着椅子,一边跟曲宴宁聊天。
  看到了烧烤店之后,谢小宝想开一家店的欲|望忽然强烈起来,既然嫂子有经验,谢小宝自然要抓住机会请教。
  两人说着话,却没有注意到隔了两桌的地方,正有客人兴奋的小声私语。
  “是小宝吗?”
  “是,我不会看错的。”
  “没想到逛个街都能碰到,”
  “快点拍照,小心点别被发现了……”
  三个女生凑在一起交头接耳,正对着谢小宝他们那桌的女生手里举着相机似乎在自拍,但要是能看见她的手机屏幕,就会发现她拍的是自己对面人。
  一连拍了好几张,三个女生围在一起挑照片。
  “长得好看就是好,人都拍变形了竟然还是好看,”
  “是啊是啊,真人比视频里的还好看。”
  “嘘,你们小声点,小宝旁边的那个男生也很好看啊。”
  “那只白猫也好可爱,你们说会不会是橘宝一窝的妹妹?”
  另外两个人一脸不赞同看着说话的女生,“这得怎么生才能凑成一窝啊?”一只喝水都胖的橘猫,跟一只软软的小小的白猫,感觉像隔了一个物种。
  她们小声讨论着,又挑了最好看的两张照片发了微博,有个女生微博比较活跃,还特意艾特了几个混的比较熟粉丝。
  [逛街遇到了我宝!!!我宝真好看!!]
  被艾特的人很快就转发了,还特意问了地址,有的机灵的人直接把微博截图到了粉丝群里,这下子在附近的粉丝都沸腾了,纷纷嚷着也要来偶遇。
  这条微博很快就在粉丝中转开。
  ******
  “申市,太阳百货六楼。”贺煜盯着转到主页的微博,每年一个字,眉心的褶皱就越深。
  这个微博号是他注册小号,上面只关注了谢小宝后援会跟橘宝的后援会这两个号。
  一个小时前,“偶遇小宝”的微博被谢小宝后援会转发,一个小时后,正在办公室的贺煜看到了这条微博。
  他还记得几天前自己联系谢小宝时,谢小宝跟他说自己要在山里待一阵子,山里信号不好就先不联系了,没想到这才过了几天,本该在山里的人就出现在了市中心广场,看起来还玩的很开心。
  贺煜盯着那条微博看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看来还是我太温和了。”
  作者有话要说:  竟然没有人相信贺总!贺总对你们很失望。
  一更,事情还没忙完,不知道要不要加班,二更就定十一点吧,要是提前写完就提前更新了。


第64章
  捧着果汁吸溜的谢小宝莫名打了个寒颤, 他松开吸管,感觉莫名有点发冷,就把毛茸茸的谢美丽揣到怀里捂着。
  曲宴宁给他讲了不少开店的事情,谢小宝都用心的记住了,以后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喝过果汁,他们就准备回家,时间越晚,周围的人越多, 他们准备走的时候, 周围的桌子已经坐满了人。
  “麻烦让一下。”谢小宝抱着毛团状的谢美丽, 看着正好背对自己挡在国道上的女生。
  女生正凑在同伴耳边说话, 闻言被吓了一跳,转过身来一看竟然是谢小宝,整张脸都红了起来。
  “不、不好意思。”
  “谢谢。”谢小宝对她笑了笑, 当先出去。
  曲宴宁走在他后面, 他看了看周围的客人, 靠近他们的那几桌都坐满了,大部分都是女生, 这些客人点了餐也没见吃,都交头接耳的小声讨论着什么, 是不是眼神还会聚集到谢小宝身上。
  快步跟上谢小宝,曲宴宁小声问道:“刚才那些女生不会是你的粉丝吧?”谢小宝怎么说也是个网红大咖了,曲宴宁会有这个猜测也是有理有据的。
  “应该是吧?”谢小宝侧脸往后的看了一眼,刚才他也察觉到了, 不过既然没人上来要签名,他就假装没发现好了。
  两人坐着电梯到负一楼取车,曲宴宁玩笑道:“那你以后出门不是要带口罩了?”
  谢小宝吐吐舌头,“我才不戴。”
  两人开车回翠园,回去的路上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期,在路上堵了一会儿才到。
  开车经过贺家院子时,谢小宝隐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但是他很快又甩了甩头,今天才周四,贺煜应该在公司,不会在翠园。
  到家吃过晚饭,又看了一会儿电视,九点半谢小宝就回了房间。
  趴在枕头上,谢小宝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亮起的手机界面上是贺煜的微信聊天窗口。谢小宝想给他发个消息的,却又犹豫的想起谢祈话。
  “你如果不喜欢他,就离他远一些,不要耽误别人的感情。”
  谢小宝气鼓鼓的在手机屏上戳了几下,小声的自言自语,“也不一定就不喜欢啊……”
  贺煜是他最好的朋友,贺煜是他第一个看见就会喜欢意乱的人……这二十多年里,谢小宝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复杂的情感,他觉得自己喜欢的贺煜的,但是又怕像二哥说的那样,他以为的喜欢只是朋友的喜欢,只是对贺煜的依赖……如果以后他发现自己弄错了,那贺煜是不是会很伤心?
  ——他已经默认了谢祈说过的,贺煜也喜欢他的说法。
  第一次陷入恋爱的谢小宝苦恼的啊了一声,然后忽然变回猫,把脑袋钻进进了枕头底下,鸵鸟的不再去想这个让猫无解的问题。
  一夜好眠,第二天睡醒了起来,谢小宝又是一只精神饱满的猫,他快速的迈动四肢爪子,从二楼蹦跳着到了一楼。
  他起来的早,其他人估计都还在睡觉,一楼安安静静的,只有一缕晨曦透过窗子跃进来,投影在了雪白的墙壁之上。
  谢小宝换好运动装,小跑着出门。
  既然很多事情想不通,那就不想了,谢小宝很乐观的想到,不如就顺其自然吧,有时间纠结不如多运动。
  顺着门前的人行道一往前跑,谢小宝一边慢跑,一边缓缓的调整自己的呼吸,他的锻炼虽然时断时续的,但是一直没有放弃,所有多少有点效果,最起码体力好了许多。
  绕着人行道跑了一圈,第二次经过贺家的院子的时候,院子的大门忽然嘎吱响起来,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跑了出来。
  谢小宝吃惊的站在原地看着从院子里出来的贺煜,“贺煜?你怎么在这里?”
  贺煜仿佛刚刚才看见他,及其自然的做了个惊讶的表情,“小宝?你不是在山里吗?这么快就回来了?”
  谢小宝早就忘了自己随口编的谎话,现在被当事人抓包还当着面说出来,他的脸立刻就红了,磕磕巴巴的说:“啊,对,回来了。”
  “你呢?你今天不上班吗?”
  “我休了几天年假。”专门回来逮你。
  贺煜对他微微一笑,谢小宝不怎么后颈子就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哦……”谢小宝垂着眼睛看地面,想走又有点不想,最后他低着脑袋说:“要一起吗?”
  “好啊。”贺煜的嘴角翘起来,跟他并肩往前跑。
  贺煜的体能比他好太多,两人跑了三四圈,谢小宝气喘吁吁,他还能游刃有余跟在谢小宝旁边。
  “不行了,休息、休息一下再跑。”谢小宝撑着膝盖喘气,额前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
  “先站一会儿。”贺煜见他一副气空力尽的模样,主动伸手扶住他。
  温热、带着一丝丝潮湿手搭在谢小宝的肩膀上,刺激的谢小宝打了个激灵。他脸上布满潮红,试图挣开贺煜的手。
  贺煜却仿佛没有感受到他的挣扎,左手握住他的胳膊,右手抓住他的肩膀,将人半搂在怀里往前走。
  前方有条椅,但是走过去也有一点距离,贺煜扶着他,低头跟谢小宝说:“我们去那边休息。”
  谢小宝感受后背传来的热意,整个猫都已经僵硬了,脸上的红潮从始至终就没有消退过,这下连脖子都红了。
  “我自己可以走……”谢小宝挣扎的说道。
  贺煜抿唇笑,眼神危险的看着他,声音却格外温柔,“不要逞强,就这么一段路,很快就到了。”
  谢小宝咬着嘴唇根本不敢看他,心脏怦怦跳个不停,他自暴自弃的放松身体,把力道压在贺煜身上,至于哥哥的话……只要自己不说,二哥也不会知道,就不会说他是骗人感情的坏猫了。
  短短的一段路,两人各怀心思,走的格外的缓慢,好容易的看到了条椅出现在面前,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有些失落。
  贺煜松开手,收敛的眼神,温柔的看着害羞的谢小宝,“就在这里坐一会儿。”
  谢小宝点点头,“你也坐。”
  贺煜就紧挨着他坐下来。
  条椅很宽敞,但是贺煜偏偏就挨着谢小宝坐下了,两个人腿贴着腿,只坐了一半的位置。
  谢小宝不自在的收了收腿,小心的看了贺煜一眼。
  贺煜朝他笑了笑,拿出纸巾递给他,“额头上的汗擦一擦,不然吹了风容易感冒。”
  谢小宝伸手去接,贺煜却又把手往前伸了一些,两人的手碰触到一起,都能感觉到彼此的温度。
  “谢谢。”谢小宝缩了缩手指,从他手上把纸巾拿走,再次不自在的往边上挪了挪。
  但是他本来就坐在最左边,贺煜还挨着他坐,除了起身离开,谢小宝避无可避。
  他怂兮兮的别着腿尽量不跟贺煜的挨着,却又不愿意就这么离开,谢小宝心里的小人疯狂的打成一团。
  最后谢小宝还是没有动,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坐了一会儿,贺煜估摸着他休息的差不多了,就站起身,问他还跑吗。
  “再跑两圈。”谢小宝也站起来,原地活动活动,又跟贺煜一起跑。
  又跑了两圈,已经将近九点钟,谢小宝要回家吃早饭了,就跟贺煜告别。
  “我先回去了。”
  贺煜单手插在裤袋里,脸上是一贯温柔的笑意,“中午过来吃饭,奶奶昨天都还说想你了。”
  谢小宝本来想拒绝,听到李奶奶时却又犹豫了一下,
  “赶紧回去吧,十一点钟过来吃饭,有奶奶亲自做的小点心。”伸手揉揉他的头,没有给谢小宝说拒绝的机会,贺煜摆摆手往自家院子走去。
  谢小宝张了张嘴,拒绝的话在嘴里溜了一圈,又回到了肚子里。
  越是不想来什么,就越是来什么。
  谢小宝只觉得两个小时飞一样的没过去了,分针已经转到了“十”的位置,还有十分钟就是十一点。
  谢小宝扣扣指甲,跑到厨房的去找曲宴宁。
  “嫂子,刚才跑步李奶奶叫我去吃饭,我答应了,你不要做我的份。”
  曲宴宁点点头,“好,把昨天做的腊肉带点过去,早点回家。”
  谢小宝说了一声知道了,就从冰箱里拿了一块肉干带上,然后就往贺煜家走去。
  “都要吃饭了,小宝去哪里?”抱着妹妹下楼的谢祈只看到个背影,就跑去问曲宴宁。
  “去李奶奶家里吃饭。”曲宴宁还被蒙在鼓里,随口就说了。
  谢祈脸一黑,整个猫的气场都冷了下来。
  谢小宝拎着腊肉往贺煜家走,隔着老远就看见院子门口站着个人,走进了才发现是贺煜。
  “你怎么站在这里?”谢小宝挥了挥手里的腊肉跟他打招呼。
  贺煜勾了勾唇,目光倾注在他身上,“等你。”
  谢小宝愣了一下,然后将拎着腊肉的手背到了身后,“这么近,不用接我的。”
  “跟远近没问题。”贺煜笑笑,跟他并肩往里走,“只是我想等你。”
  这话太暧昧,谢小宝一时想不出来贺煜是什么意思,只好尴尬的看着别处。
  贺煜微微挑眉,目光落在他微红的耳尖上。
  算起来,这是谢小宝第二次在贺煜在场的时候,在贺家吃饭。
  这次除了贺父贺母,贺煜的堂哥贺逸还有表哥贺奇都在。
  贺逸是个很斯文的中年人,贺家老大比老三老四大不少,所以他也比贺煜大了近十岁,看见贺煜跟谢小宝一起进来,还调侃道:“小煜老早就出门了,原来是去接“佳人”了。”
  贺奇眼神探究的落在谢小宝身上,也附和的笑道:“这要是带回来的是个姑娘,奶奶不知道多高兴。”
  贺煜没有理会他们调侃,给谢小宝介绍道:“这是我的堂哥跟表哥。”
  谢小宝问了好,然后跟着贺煜到另一边的坐下。
  阿姨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客人来了,就开始陆续上菜。李奶奶从后院过来,看到谢小宝还拉着他稀罕了好一会儿,众人才入席。
  一顿饭吃的无比煎熬,迟钝如谢小宝也能察觉除了李奶奶之外,其他人的视线都在他身上。
  贺煜是一直小声的跟他说着话,贺父贺母则是时不时的看一下他,然后夫妻俩又交头接耳几句。
  还有一道莫名让人不舒服的视线。
  谢小宝抬眼看过去,正好多上贺奇的目光,贺奇朝他笑了一下,“多吃点菜,不要客气。”
  谢小宝点点头,收回了视线。
  一顿饭吃饭,谢小宝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他潜意识觉得这顿饭气氛怪异极了,但又想不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最后只能归结为被二哥影响了,自己想得太多。


第65章
  吃完饭不好立刻就走, 谢小宝被李奶奶拉着聊天。
  李奶奶年纪越来越大,最操心的就是家里几个小辈的终身大事,贺逸已经结婚了,但是贺奇跟贺煜都还没有动静,连带谢小宝都被老人家念叨。
  老人家絮絮叨叨的抱怨,“都说成家立业,先有家才有业,你们一个两个的, 年纪也不小了, 连个对象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
  “奶奶, 贺阙都十五岁了,你还说没抱上孙子,大嫂听见了该不高兴了。”贺奇笑嘻嘻的说道。
  李奶奶拍他一下, 恼道:“整天就知道插科打诨, 你早点成家, 你妈也的安心……”
  贺奇的笑容顿了一下,又继续笑道:“我知道了, 过两天就给您带个孙媳妇儿回来。”
  李奶奶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没说话的贺煜, “上次让你去相的那个女孩子怎么样?你张奶奶介绍的,不会有错。”
  谢小宝就坐在李奶奶旁边,闻言一愣,下意识的看向贺煜。
  贺煜脸上看不出表情, 淡淡道:“人家没相中我。”
  李奶奶扼腕,“那个姑娘听说是个高材生,长得也好……哎,你这个性格,整天黑着个脸,也难怪人家姑娘相不上你。”
  李奶奶拍拍谢小宝的手,“像小宝这样的就好,长得好性格也好,肯定招女孩子喜欢。”
  “小宝找了对象没有啊?”李奶奶慈爱的看着谢小宝问道。
  谢小宝暗地里抹了一把汗,勉强笑道:“还在找呢。”
  李奶奶笑起来,“你还年轻,不着急,挑个合心意的以后才好过日子。”
  谢小宝乖巧的点点头。
  李奶奶絮叨了一会儿,就开始犯困,老人家年纪大了精力不济,贺煜扶着她回房休息,出来的时候客厅只剩下谢小宝一个人。
  “我送你回去?”
  谢小宝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两人并肩往外走,沿着树荫慢慢往谢祈家散步过去。
  谢小宝半低着头,一直在纠结刚才听到的话,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假装好奇的问道:“你什么时候去相亲的呀?”
  贺煜眼神深深的看着他,“上周。”
  谢小宝:“哦。”
  沉默了一会儿,谢小宝又结结巴巴的问道:“那你、你喜欢她吗?”
  贺煜看着他没有立刻回答。
  谢小宝等了一会儿,没有听见他的回答,不由的有些难过,他捏了捏手指,小声说:“不好意思,是我问的太多了。”
  “不喜欢。”贺煜忽然停在他面前,挡在了谢小宝前方,认真的看着他说:“我不喜欢她。”
  “我喜欢男人。”
  谢小宝微微睁大眼睛,惊讶的看着他。
  贺煜笑起来,“奶奶非要我去,我不想惹老人家生气,就请那个女生吃了个饭,然后跟她说清楚了。”
  谢小宝感觉自己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心情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知道贺煜去相亲的时候,他心里又酸又涩,结果贺煜又说他没有相亲,还说他喜欢男人……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