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37)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谢小宝却并不觉得害怕,白虎神像他从小到大祭拜过无数次,谢小宝对于这座雕像甚至整个白虎堂,都非常熟悉。
  每个猫族,在寻找到契合的伴侣之后,都会回到族里,接受白虎先祖的祝福,然后缔结伴侣契约。
  谢小宝以前不懂,但是在有了心爱的人后,再看见白虎神像,就有些忍不住心里的期待和喜悦。
  以后,他也会跟贺煜站在这里,接受白虎先祖的祝福,然后缔结伴侣契约。
  祭拜先祖的一整套仪式完成,吃年夜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山里的月亮很亮,皎洁的月光撒下来,给屋顶蒙上一层淡淡的光晕。
  别墅周围都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大门上贴了春联,窗户上贴着窗花,四处都是红通通的,映衬出一片喜气。
  年夜饭没有摆在室内,而是摆在院子里,宽大的圆桌摆在院子中间,一家人刚好围坐成一圈,热热闹闹整整齐齐。
  众人一边吃一边聊天。今年年夜饭的话题中心自然是谢小宝。
  谢父谢母也看见了谢小宝跟贺煜直播出柜的新闻。
  谢小宝跟贺煜在直播间公布恋情之后,不只是微博沸腾,各大网络平台甚至连纸媒的娱乐版都有报道。
  或许是已经隔了一段时间,太过激烈的情绪已经平复下来,谢父谢母的反应倒是比谢小宝想象中要平静一些。
  谢父看着还有些天真的小儿子,严肃道:“人是你选的,我跟你母亲不会过分阻挠,但是你也要知道分寸,保护好自己。”
  虽然理论上说起来已经是个成年猫了,甚至在人类社会也混的有声有色,但是在家人的眼里,他始终还是个没长大需要照顾的幼崽。
  谢父谢母对谢小宝一向都是纵容宠爱的,面对心爱的儿子他们也舍不得说什么重话,只能叹口气,再三嘱咐让他保护好自己,才把这个话题翻了过去。
  吃完饭,谢母给五个小辈都发了红包,发到谢小宝的时候,谢母揉揉他的头,,温声道:“有空把人带回来给我们看看。”
  谢小宝眼睛缓缓亮起来,用力的点点头。
  年三十的晚上要守夜,吃过年夜饭,谢母、谢父,曲宴宁,还有谢严四个人凑了一桌麻将,哗啦啦打牌,谢祈则在后面给曲宴宁当军师。
  谢小宝不打牌,就抱着妹妹去客厅看春晚,说是看春晚,但其实就是在跟贺煜聊天,至于春晚放的什么,根本没有注意到。
  贺家也是大家族,人不少,新年的时候都聚到了翠园的宅子,比谢家的人还要的多些。
  贺煜从早上忙到晚上,吃完了年夜饭后才有空跟谢小宝发个消息。
  谢小宝叽里咕噜的跟他讲家里的事情,又喜滋滋的告诉他:爸妈没有反对,等有空了带他回来见家长。
  贺煜晚上喝了酒,还喝了不少,此刻有些醉醺醺靠在沙发里,修长的双腿随意的搭在茶几上。
  他低沉的笑了两声,“好。等见完了家长,就该办喜事了。”
  谢小宝脸一红,把伸着脑袋想看手机屏幕的妹妹按进了怀里。
  谢美丽被他按到怀里,不满的在他胸前使劲的扒拉,直把胸前的衣服布料划拉的全是爪印。
  贺煜听见猫叫声,笑着问:“是橘宝吗?”
  谢小宝捏了捏谢美丽的后颈子,让她不要吵,然后回道:“不是,是橘宝的妹妹。”
  作者有话要说:  已经修改好了,可以放心看啦。
  这章发红包吧,抱歉等了这么久,么么么啾=3=


第78章
  贺煜有些惊讶, 他一直以为谢小宝就养了橘宝一只猫,没想到还有橘宝妹妹。
  “什么时候把橘宝抱回来?好久没看见橘宝了,还挺想他。”贺煜问道。
  语音听完,谢小宝有点脸红,尤其是谢美丽还在怀里喵喵笑话他的时候。
  鼓着脸把扬声器改成听筒模式,谢小宝才继续跟贺煜聊天,至于闹腾的谢美丽,猫崽的觉多, 谢小宝在她下巴轻轻的撸了几把, 她就枕着谢小宝的手呼呼的睡着了。
  凌晨十二点, 屋子外面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意味着旧的一年彻底告别,新的一年已经来到。
  睡着的谢美丽被惊了一跳,迷迷糊糊的从谢小宝怀里爬起来往外面看。
  把手机揣进怀里, 谢小宝安抚摸摸她的头, 然后抱着妹妹哒哒哒的跑出去。
  麻将已经散了, 谢父带着两个儿子点燃了院子里几个大礼炮,艳丽的烟火直直的冲到半空中炸开, 绽放出漂亮的花朵。
  其他人都在仰着头看烟花,谢小宝拍了一张烟花的照片发给贺煜。
  [新年快乐^__^]
  贺煜正准备去洗澡, 就看见谢小宝的照片,他想了想,举起手机拍了一张光着上身的自拍,然后在照片上加上“新年礼物”的配字, 还特意加粗的打了个箭头。
  微信提示叮咚一响,谢小宝解开锁屏,贺煜的照片就刷了出来。
  谢小宝:“……”
  谢小宝:“!!!”
  他下意识的将手机锁屏,然后看了看周围的人。
  还好,没人注意他这边。
  重新打开手机,谢小宝把照片保存下来,然后把那条聊天消息删掉,才放心的给贺煜回消息。
  [不要,拒绝!]
  贺煜一挑眉,发了个伤心的表情,[那等你回来了换别的礼物吧。]
  这该差不多,谢小宝美滋滋的抱着妹妹又回了屋里。
  守夜守完了,也该睡觉了。
  ……
  大年初一,不少猫族亲戚们回本家来拜年。
  平日里清净的别墅像菜市场一样的吵闹,族人们先去后面的白虎堂拜祭过了先祖,才聚在院子里互相拜年。
  这个时候谢小宝一般是呆在三楼自己的房间里。
  楼下的院子里,大小不一、花色各异的猫咪聚在院子里聊天。
  大家都变回了原形,悠闲的晒着太阳。现在时代不同了,妖精早就不是能四处的横行的存在。
  人类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各种科技手段层出不穷,除了藏在深山老林的猫族,其他生活在人类社会中的猫族都活得很谨慎,轻易不敢变回原形。
  难得回到本家,一众猫咪都放松了下来,变成原形在院子里聊天玩闹。
  谢小宝有些蠢蠢欲动的想要下去玩,又想起来自己的情况,最终还是趴回了阳台上。
  下面的大猫们看见他,朝他打招呼,“这是族长家的小崽子吧?怎么不下来讨压岁钱?”
  谢小宝往下看了看,大猫们都好奇的抬头看向楼上。
  “新年快乐。”谢小宝基于礼貌打了个招呼,就飞快的缩回脖子,躲进了房间里。
  第一个跟他打招呼的狸花猫喵道:“族长家的小崽子真害羞。”
  另一只虎斑猫也附和道:“我认得他,在人类社会可是大明星哩~”
  大猫们凑到一起,听虎斑猫讲谢小宝的八卦新闻。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回去的时候一样要找小崽子讨个签名再走。
  初一拜年,初二回娘家。
  大年初二天还没亮,一家人就都起来了。
  谢祈要跟曲宴宁一起回曲家拜年,谢母自然也不例外,要跟谢父一起回娘家。
  谢小宝没有跟着一起去外家,而是跟谢严一起留在了家里。
  两辆车前后离开,家里就剩下谢严跟谢小宝。
  谢小宝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叮当响,他在楼下磨蹭了一会儿,就跑上楼去敲谢严的门。
  “大哥?”谢小宝从门缝里伸进去一个脑袋。
  谢严放下手里的书看他,“嗯?”
  谢小宝推开门进去,站在谢严面前支支吾吾的,“那个、我想出去一趟。”
  谢严神情一动,“去哪?”
  谢小宝打量了一下他的神情,小声的说:“申市。”
  谢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谢小宝背在身后的手绞在一起,惴惴的低着头。
  “让司机送你过去,路上注意安全。”
  谢小宝眼睛一亮,眼睛弯起来,“谢谢大哥!”
  欢快的跑出去,谢小宝想起什么,又跑回来把谢严的房门带上,然后就哼着歌儿跑下了楼。
  他给贺煜打了个电话,“我跟大哥说了,等下就让司机送我回申市。”
  电话里贺煜低低的笑:“你让司机送你到山下就行。”
  谢小宝奇怪的“诶”了一声。
  贺煜无奈,“我就在山下了,但是找不到上山的路。”
  昨天谢小宝就提前跟贺煜说过,今天等父母去了外婆家,他就回申市。贺煜当时顺口问了他家在哪,谢小宝就说了。
  但是没想到贺煜竟然一大早就到了山下。
  从申市过来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那不是凌晨就出发了。
  谢小宝急匆匆的去找了司机,让他帮忙把自己送下山。
  下山的路倒是不怎么远,只是为了防止有人意外闯入看到不该看的,整座山都设了阵法,没有熟悉的人带路,一般人是上不来的,也难怪贺煜会找不到路。
  贺煜的车就停在路边上,谢小宝一眼就看见了,让司机靠边停下来,谢小宝下跑到贺煜的车前,抬手敲敲他的车窗。
  贺煜转头就看见谢小宝的笑脸。
  他打开车门下来,轻轻抱了抱谢小宝,“新年快乐。”
  谢小宝红着耳朵在他怀里蹭蹭,也跟他说了新年快乐。
  “我带了礼物过来,先去给大哥拜个年。”贺煜拉开后座车门,让谢小宝先进去,然后走到后面跟司机说几句,司机就掉头往山上开去。
  贺煜让司机跟在后面。
  谢小宝一直看着贺煜,见他眼底下有些淡淡的青黑,有些心疼的抬手摸摸他的脸,“你几点钟出发的?”
  贺煜握住他的手,“三点多钟。”
  谢小宝更心疼了,嘟嘟囔囔说他,“有司机送我回申市就可以了,你跑过来做什么。”还这么早,又远又累。
  “我想早点见你。”贺煜把玩着他的手指,眼睛却温柔的看着他,“我想你了。”
  谢小宝的话一顿,微微张着嘴看他。
  贺煜侧脸看了看前面,确定司机不会看见,迅速的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你不想见我?”
  谢小宝脸腾的一下就红了,结结巴巴的说想的。
  怎么可能不想他,热恋中的人,恨不得每分每秒都能看见对方。
  贺煜抬手揉揉他的头,“那我这趟没白来。”
  车子在谢家院子门口停下,谢家的司机把车子拐进了旁边的车库,又把大门打开,让贺煜的车开进去。
  谢严听见了门口的动静,出来看是什么事,结果正好看见牵着手没放的两人。
  谢严咳嗽一声提醒他们自己的存在。
  谢小宝下意识的抽回手背到身后,“大、大哥,贺煜他来拜年。”
  贺煜沉稳的跟着也叫了一声大哥,然后把后备箱的礼物都拿出来,“昔年快乐。”
  谢严看了看他,再看看眼巴巴的弟弟,转身往屋里走,“进来吧。”
  谢小宝的神情立刻轻松起来,拉着贺煜进去。
  谢严倒了茶,帮着招呼贺煜坐。毕竟在年里,贺煜又大老远过来,再给人甩脸子就太过了。
  贺煜把礼物放在桌子上,跟谢严寒暄了几句,就准备带谢小宝回申市。
  谢严的意外的没说什么,让谢小宝等一等,然后自己上了楼。
  再下楼时,谢严手里提着三个包装的很精致的盒子,将盒子递给谢小宝,谢严嘱咐道:“大过年的,不要空着手去别人家。”
  谢小宝把盒子接过来,想想也知道这是给谁准备的,他高兴的扯扯谢严的手臂,脸颊显出两个深深酒窝,“我知道啦,谢谢大哥。”
  “去吧。”谢严将他们送到门外,等他们下了山,才转身回去。
  作者有话要说:  于是谢家就剩下大哥一个单身喵2333
  空巢老猫.jpg
  有二更,十二点前,晚点捉虫,么么么哒=3=


第79章
  车下了山, 又走了一阵,就直接上了高速。
  路途平坦,车子开得很稳,微微的晃动反而有些催眠。谢小宝今天起得早,撑着精神跟贺煜说了一会儿话,就迷迷糊糊的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贺煜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靠的更舒服,自己也闭着眼睛养神。
  两个人都没怎么休息好, 回申市的路途一大半都是睡过去的, 直到快到了翠园, 司机才提醒了一声。
  贺煜睁开眼睛, 轻轻推推还在睡的谢小宝。
  “到了吗?”谢小宝迷迷糊糊的坐直身体,揉揉眼睛打了个小哈欠。
  “快了。”贺煜拿了一瓶水拧开了递给他,“先醒醒神。”
  谢小宝接过去喝了一口, 凉丝丝的水让他清醒了一些, 车子已经进了翠园大门。
  贺煜小声的跟他讲家里情况, 免得等下去了谢小宝一个都不认识觉得尴尬。
  "新年里,家里人都回来了, 等会你跟着我,别紧张。"
  谢小宝乖乖的点头, 等车停下,就拎着礼物跟贺煜一起进去。
  贺家人口兴旺,贺父一辈有四个孩子,贺父行三, 除了已经过世的老二贺知缘,老大贺知国跟老四贺知思一家都回来了。
  光老大贺知国一家就有三代人,儿子贺逸以及贺逸的老婆孩子。老四贺知思结婚的晚,只有一个十五岁的女儿。
  再加上外孙贺奇,一大家子人足足十三口。
  两个小辈陪着老太太在看电视,贺母妯娌三人加上贺逸的妻子钱梦正好凑了一桌麻将,几个男人则分别在妻子身后出谋划策。
  贺煜带着谢小宝进门,最先看见的反而是看电视的两个小辈。
  “小叔叔回来啦。”贺阙,也就是贺逸的儿子出声喊道。
  贺阙这一喊,其他人的动作一顿,都转头看门口。
  谢小宝被这阵仗有点吓到,虽然贺煜提前说了家里人有点多,但是他也没想到有这么多。
  拎着礼物的手紧了紧,谢小宝努力保持镇定没露怯,大大方方的看过去,笑着跟贺家人问好。
  贺阙人小鬼大,看着谢小宝眼睛转了转,然后脆生生的问谢小宝,“你就是我小婶婶吗?小叔叔昨天说要带小婶婶回来的。”
  谢小宝脸上的笑容差点维持不住,点头不是不点头也不是,只能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叫叔叔。”贺煜瞥他一眼,从一大堆东西里掏出来两个红包,“小宝叔叔给的。”
  “二哥,我呢?”贺韶宁也凑上来,她是贺知思的老来子,年纪虽然跟贺阙差不多,但是辈分却比贺阙大。
  贺煜也给了两个给她,贺韶宁接过红包,对谢小宝说了一声谢谢,才跟贺阙一起跑开。
  打发了两个小辈,下面就是让猫头昏脑涨的认人时间。
  贺家人都知道贺煜找了个男朋友,听说是谢家的小儿子,大家都有点印象,毕竟曲宴宁经常过来串门,谢小宝也是常客。只是后来听说出国了,就再没见来往过了。
  所以贺家的众人对于谢小宝还是很好奇的。
  贺煜先把带来的礼物放下,然后才给谢小宝挨个介绍。
  介绍一个,谢小宝就跟着喊一个,小声特别甜。新媳妇第一次上门,虽然是个男媳妇,但是喊了人就要给红包,几个女性长辈回去封了红包,然后一股脑的塞到了谢小宝手里。
  谢小宝忙着记人,连害羞都顾不上,只能红着脸任由她们拉着说话。
  边上看热闹的贺奇出面解围道:“舅妈,你们看把人吓得,都不敢说话了。”
  贺母看看脸颊红红神情有些慌乱的谢小宝,笑着把人拉到沙发上坐下,又给他倒了茶,“没吓着吧?先喝口茶,也是小煜长这么大也没家里带过人,她们看见你才这么激动。”
  谢小宝摇摇头,小声的说没什么。
  其他人牌也不打了,都聚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跟谢小宝说话。
  谢小宝很少面对这样的场面,不免有些慌乱,只能乖乖的问一句答一句,老实的不得了。
  贺知思的妻子对贺母小声感慨道:“这孩子也太乖了。”
  贺母笑笑,也很满意,贺煜找了个性格好的伴侣,她们相处的好,才能家和万事兴。
  女人们问完了问题,心满意足的去厨房准备晚饭,男人们则把牌桌收拾了,然后等着吃饭。
  贺家三兄弟话都不多,连气质都是差不多的严肃,也就老四贺知思看起来要斯文温润一些,这还是因为他的职业是医生,所以才比两个兄长的气质温和。
  贺父兄弟三个坐了一张大沙发,贺奇一个人坐,谢小宝跟贺煜坐在贺父他们对面,六个男人大眼瞪小眼。
  最后还是贺奇先打开了话头,“听小煜说你在找店铺?”
  谢小宝惊讶的看了贺煜一眼,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
  贺煜笑道:“你不是在找中介在看店面?我就让家里帮忙留意下有没有位置好的。”
  申市的店面寸土寸金 ,店面倒是多,但是位置好又符合谢小宝要求的却不好找,贺煜就让家里帮着留意着。
  “小宝想找哪样的?”贺奇道:“我有个朋友手里倒是有几套不错的,要是你有合眼的我让他给你打个折。”
  谢小宝其实有些不好意思让贺奇帮忙,但是贺奇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推拒,只能把自己的想法说了。
  他想开个手工艺品店,一半卖成品,一半则是教学。店面大部分的要求都比较简单,唯一有一点比较难找的就是,他想找个带露天天台的店面。
  当初去曲宴宁的烧烤店,他就看中了那里的环境,远可以眺望海岸线,近可以在门口搭上秋千架,来往的客人可以在这里休息或者跟他学手工。
  只是那边的商场人流量很大,店面紧俏的很,根本没有空的,其他的地方,谢小宝又一直没有找到合心意的,就一直搁置下来。
  贺奇那个朋友手里的店铺位置倒是不错,但确实没有谢小宝想要的,他笑了笑,“先加个微信吧,我帮你留意一下,有合适的就告诉你。”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