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39)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话是这么说,但是贺奇毕竟帮了他,该道谢还是要道谢, 谢小宝跟贺奇发了消息, 说有时间请他吃饭。
  贺奇似乎没看手机, 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了消息, 他倒是没客气,跟谢小宝约了吃饭的时间跟地方。
  吃饭约得是下午,谢小宝中午练完车之后, 才打了车过去。
  贺奇自己开车过来的, 到的比谢小宝要早, 谢小宝跟着服务员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在看菜单了。
  “这里。”贺奇看见他, 举起手挥了挥。
  谢小宝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有些抱歉的说来晚了。
  贺奇摆摆手, 将菜单退给他,“都是自家人,不用客气。”
  点完菜,两人一边等上菜一边闲聊。
  贺奇很健谈, 从新闻时事到八卦娱乐都能聊的上,反而是谢小宝一直是个倾听的角色。
  “说起来……你看最近的网上的新闻了吗?”贺奇压低了声音道。
  他的声音忽然压低下来,表情也神神秘秘的,谢小宝被他的态度感染,连带着神情也有些紧张起来。
  “什么新闻?”谢小宝也压低了声音小声问。
  贺奇稍微凑近他说道:“听说就在我们这个区,最近莫名其妙的失踪了不少人……”
  “有人说前面的十字路口,晚上总有穿着白衣服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在路上游荡……”
  “假的吧……”谢小宝被他说得有点发毛,使劲搓了搓胳膊道:“要是是真的,失踪了这么多人怎么警|方一点动静都没有。”
  贺奇坐直身体,笑了笑,“你不信这些吗?”
  谢小宝摇摇头,一脸正直的说:“封建迷信要不得。”
  贺奇被他逗得笑了起来,正好这时候服务员上了菜,两人换了个话题,又聊起了别的。
  边吃边聊,等吃完差不多已经六点钟,谢小宝看了看时间,贺煜该下班回家了。
  他叫服务员过来结了账,就跟贺奇说要先回去了。
  贺奇玩笑道:“这么准时,小煜设了门禁吗?”
  谢小宝摇摇头说没有,笑的有些腼腆。
  “我送你回去吧,正好我顺路去那边有点事情。”贺奇站起身,要送他回去。
  谢小宝还记着贺煜话,不想太麻烦贺奇,但是贺奇的态度很坚持,谢小宝不好拒绝的太生硬,最后还是上了车。
  “你家住哪里?”
  谢小宝把地址告诉他,贺奇发动车子,调了个头,先往谢小宝家开去。
  开了一段路,经过一条十字路口的时候,正好是红灯,长长的车流停滞下来,红灯的时间牌缓慢的倒计时。
  “网上说的出事的地方就在那里。”贺奇降下车窗,指了指左手边的人行道。
  人行道两边生长着粗大茂盛的老树,浓密的树冠将上空遮挡的严严实实、
  谢小宝看着那条人行道有点后背发凉,他怂怂的缩了缩脖子,那条路是他经常会走的一条路,每天去学车他都会走那边,骑着小黄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红灯变绿,前方的车流重新动起来,贺奇像是随口一提,没有再多说什么,专心的开车。
  过了十字路口离谢小宝家就不远了,贺奇将车停在小区门口,“我还有点事,就不送你进去了。”
  谢小宝点点头,跟他道了谢,就快步的往自家公寓楼走。
  才刚开春,天黑的早,才七点钟不到就已经黑了下来,谢小宝想起来贺奇刚才讲的事情,心里有点毛毛的,加快了脚步,大步走到人多的地方才放慢了速度。
  贺煜已经先回来了,今天谢小宝不在家里吃饭,他就随便下了一碗面对付,谢小宝回家的时候他刚刚吃完准备去洗碗。
  “啪”的一声用力关上门,谢小宝拍拍胸口吐了一口气。
  贺煜奇怪道:“怎么了?”怎么一副被惊吓到的样子。
  谢小宝上前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到胸口,感受到贺煜暖呼呼的温度,他才有些安心,嘟嘟囔囔的把贺奇讲的怪谈说给他听,“你说贺奇说的是真的吗?”
  这件事贺煜也有点耳闻,不过都是网上捕风捉影的传言,纸媒跟地方警|察一点动静都没有,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以后不走那边就行了,哪有这么魑魅魍魉,就算是真的,也多半是有人装神弄鬼。”贺煜拍拍他的后背,还有些不解,“你二哥不是就是做风水这一行的?”
  从小耳濡目染,怎么还怕成这个样子。
  谢小宝松开他,不服气的说:“风水又不是天天见鬼怪。”
  贺煜笑起来,伸手揉揉他的头,“好吧,以后不走那边了,我让家里的司机过来送你?”
  谢小宝摇摇头,他就是晚上走在人少的地方才有点发毛,大白天的有什么好怕的,而且他也不是那么矫情的猫。
  “不用这么麻烦,我以后不走那条路就行了。”
  贺煜掐了一把他脸,笑道:“矫情一下让我送你也不错。”
  谢小宝鼓着脸踹了他的小腿一脚。
  贺煜笑出声,弯腰亲他一口然后去厨房洗碗。
  ……
  隔天下午四点,谢小宝照常去练车,拒绝了贺煜回来接他的提议,谢小宝又哼哧哼哧的踩着小黄车去驾校。
  驾校离小区也就十几分钟,过十字路口的时候,谢小宝看着荫凉的人行道,又想起来那些半夜飘荡的白色人影,他搓了搓胳膊,拿出手机建看了一眼时间,距离跟教练约的时间还很宽裕,决定往另一条路走。
  去驾校有两条路,他一直走的这条路临着主干道,车多人多,人行道宽敞而且树林茂盛,一路都有大树遮阳很荫凉。
  另一条路要绕一点,不过也没有绕很远,加上今天天气还不错,谢小宝犹豫了一下,就转道往另一边骑去。
  这条路偏离了主干道,车流人流都少了许多,谢小宝往前骑了一段路,几乎已经看不到经过的人或者车。
  晃晃悠悠的踩着小黄车,谢小宝单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却蓦然睁大了眼睛。
  从他过十字路口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他在十字路口看时间的时候,还是四点十分,现在却已经四点四十二分了。
  这条路他走过两次,就是一条直路,往前骑个十分钟,拐个弯就能看到驾校的训练场地。
  但是现在,身体由于本能还在踩着脚踏板,车轮发出清晰的转动声,前方的道路直径径一条,拐弯的路口遥遥无期。
  谢小宝猛地按下刹车,小黄车惯性的往前冲了一下,他单脚撑在地上稳住身体,有些惶然的回头看。
  来时的路跟前方的一样,一条大路直通通,除了两边的景物,没有一点人声。
  握着车把手的手紧了紧,谢小宝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将车停在路边,往道路两边摸索了一下,发现那些房子看着很近,但是走过去后就会发现,它们始终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却又碰触不到。
  像是某种幻境。
  谢小宝重新骑上车,试着往前再走走看。
  他蹬动脚踏板,车轮碾压过地面发出清晰的摩擦声,小黄车嘎吱嘎吱的往前走,后面却忽然传来一道一模一样的嘎吱声。
  谢小宝动作一顿,惊悚的回头,就见后面远远的也有一辆小黄车朝前骑来。
  那人隔得太远,谢小宝看不太清,不过看样子应该也是跟他一样误入这里的行人。
  谢小宝试着喊了一声后面的人,“哎,你也是被困住吗?”
  骑小黄车的人似乎抬起了头,谢小宝看不清他的面容,反正一时也出不去,就停在原地后面的人跟上来。
  小黄车越来越近,谢小宝用手扇了扇风,用手遮在额头上,眯着眼睛看着离他越来越近的人。
  小黄车上的人穿着一身宽大的黑色运动服,还带着个鸭舌帽,谢小宝朝他挥挥手,车上的人就抬起头看向他,露出帽子下的脸来。


第83章
  大口罩, 鸭舌帽,还有帽檐下那双苍老又阴鸷的眼睛。
  是电梯里的那个人。
  谢小宝脚底蹿上一阵凉意,瞳孔受惊的放大,然后猛地转身骑上了小黄车,用尽全力的往前骑去。
  他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但是现在不跑,他肯定打不过那个男人,上次在电梯里就见过一次, 这次绝对不可能是巧合。
  谢小宝双腿蹬的飞快, 两边的景物快速的后退, 但是前面仍然只有前面, 既没有熟悉的路口,也看不到尽头。
  似乎是看他加快了速度,身后的嘎吱声的也大了起来。
  口罩男就保持着两三米的距离跟在谢小宝身后, 沉默却又让人无法忽视。
  就像一只逗弄猎物的猎手, 不紧不慢, 游刃有余。
  谢小宝的喘气声越来越大,汗水顺着脸颊滑到下巴上, 然后缓缓滴落。
  双腿蹬的太用力已经有点麻木,谢小宝感觉胸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 火辣辣赌的他喘不上气。
  咬着牙继续往前,谢小宝手一抖,车子就往边上歪去,勉强用脚撑地, 身后的人已经追了上来,谢小宝费劲的扶着小黄车,转过身保持着一种防备的姿势跟男人对峙。
  口罩男也停下来,将小黄车随手扔到路边,然后跛着腿朝谢小宝走来。
  “你是谁?”谢小宝后退了一步,他的腿又酸又软,连勉强站立的时候都打着颤。
  “你想做什么?”
  口罩男发出一声嘶哑的笑声,似乎是完全不担心谢小宝跑掉,他在离谢小宝一米远的地方停下来。
  “这就不认识我了?”男人眼神阴沉的盯着谢小宝,将鸭舌帽跟口罩取了下来。
  露出来的脸苍老消瘦,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恶狠狠盯着谢小宝。
  “贺、贺行?”谢小宝惊骇的退后了一步,这个模样确实是贺行没错,只是现在的贺行比几个月前要苍老了起码二十岁。如果说他原来看起来只有四十多岁,现在说他已经六七十岁也有人信。
  贺行当初因为亏空公款涉嫌巨额经济犯罪,警|察上门去抓人的时候他却提前接到消息跑了。警|方发了通缉令也没抓到他,贺煜猜测他可能通过其他途径出国了。毕竟申市近海,交通便利,要偷渡出去也不是太难。
  只是没想到,贺行竟然还在申市,而且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
  “你怎么这样了?你想做什么?”
  谢小宝一边跟贺行说话,一边用余光瞟着周围,快速思考着哪边突围比较好。
  贺行冷冷的看着他,嗤笑一声,“别看了,这是大师设的阵法,你跑不掉的。”
  谢小宝心里一惊,表面却努力维持着镇定,他学着贺煜面无表情的样子看向贺行,“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贺行阴鸷的笑了一声,“我想要你跟贺煜的命。”
  他的面孔神经质的抽动,眼里满是疯狂,“听说贺煜把你当眼珠子一样疼……”
  “你说……我要是把你的眼珠子挖了送到贺煜跟前,他是什么表情?”
  贺行幻想着贺煜痛苦的表情,癫狂的笑了几声,脸上的痛苦跟愉悦交杂,“他一定很痛苦,就像我这几个月一样。”
  “你这样是犯法的。”谢小宝提醒他,“经济犯罪还能争取轻判,但是故意杀人可是重罪。”
  “闭嘴!”贺行的神情扭曲了一下,“你以为我害怕那些没用的警|察?”
  他癫狂的笑道:“等抓到你,大师就能让我得道修行,青春永驻,寿命无尽。”
  谢小宝嘴角抽了抽,看起来贺行已经疯了,根本没办法沟通,只能另想办法。
  贺行的耐心终于耗尽,又像是享受够了逗弄猎物的快感,他阴森森的笑着,一瘸一拐的要来抓谢小宝。
  说话拖的这一会儿,谢小宝已经恢复了一点力气,他紧张的躲在小黄车后面,等贺行靠近的时候,看准时机猛地将小黄车朝他受伤的那条腿砸去,然后转身就跑。
  贺行面色狰狞的接住小黄车,但是他一条腿不好使,还是被撞的后退了一步,一把将小黄车丢开,贺行一瘸一拐的追了上去。
  谢小宝顾不上腿软,咬住牙往来时的方向跑。
  “真是废物。”一道冰冷的声音忽然出现,随后安静的街道上,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凭空出现在了路当中。
  男人用白大褂把自己捂的很严实,宽大的口罩遮住大半张脸,只留出了一双冷冷的眼睛。
  谢小宝猛地停住脚步,他后退两步,又回头看了看身后,贺行已经一瘸一拐的追了上来。
  前有狼后有虎,谢小宝一边前后顾盼,一边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将手放进外套口袋里,悄悄的解开了锁然后按了两下home键,再凭感觉胡乱的点了两下。
  谢小宝不知道电话能不能拨出去,之前看的时候是没有信号的,但是现在路被堵死,他只能抓住任何可以求救的机会。
  白大褂嘲讽的看着他,“还有点小聪明,可惜没用的。”
  他对贺行使了个眼色,“抓住他,大师要活的。”
  贺行满脸怒气,“大师不是说会给我们报仇?”
  白大褂脸色一变,低喝一声,“闭嘴,大师留下他还有用。”
  贺行脸上的肌肉抖了抖,像在忍耐什么,谢小宝见他们似乎要吵起来,抓住时机又往旁边跑去。
  白大褂冷笑一声,动作迅速的追了上去。
  谢小宝踉跄的往前跑,他的精神已经紧绷到极致,双腿面条一样的打着颤,完全是靠着不能被抓住的意念支撑。
  白大褂嗤笑一声,两步就追上他,然后将他按在了地上。
  地面粗糙的沙石磨的谢小宝生疼,脸颊也在地上也磕破了一块,他顾不上疼,扭过头张嘴就要去咬抓住他的手。
  贺行一把捏住他的下巴,眼神阴森,“现在还挺凶,把你交给大师折腾几天,你就凶不起来了。”
  双手被反剪着按在地上,头还被强硬的扭着,谢小宝瞪了贺行一会儿,到底撑不住败下阵来,蔫蔫的趴到在地上喘气。
  白大褂粗暴的将他拖起来,“就这点骨气?”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刻意压低了声音在说话。谢小宝闭着眼睛,模糊的觉得这道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
  “别让他跑了,我去把阵法收起来。”白大褂将半死不活的谢小宝绑起来交给贺行看着。
  贺行阴森森的看了谢小宝一眼,随手将他拎在手上。
  谢小宝的眼睛动了动,小心的睁开一条缝往前看。
  白大褂走到一栋房子前,在房子前的大树下上摸索了一会儿,然后摸出来一个小玉盘。
  玉盘一取出来,原本像是下午四点的天色迅速暗了下来,昏黄的路灯静静亮着,就照亮底下的一小块地方。
  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停在路边,贺行拖着人就准备把他塞到车里。
  却见他手上的绳子忽然一松,一只橘黄色的猫箭一样的冲了出去。
  贺行愣了下,然后被吓得退后两步,半靠在车上指着谢小宝逃跑的地方,“妖怪,他是妖怪……”
  “真他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白大褂踹了他一脚,然后循着谢小宝逃跑的方向追了上去。
  谢小宝飞快的往前跑,他的瞳孔竖成了一条线,耳朵朝前竖直,四只爪子高频率的交替迈动,拼命的往自己熟悉的地方跑去。
  快了,就快了……
  喉咙里泛起淡淡的腥味,谢小宝卯足了劲往前跑,小区大门就在前方,他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模模糊糊的能看见门口站着个熟悉的身影。
  “喵嗷——”凄厉的叫了一声贺煜的名字,谢小宝腿一软,身体由于惯性朝前滚了两下,滚到了贺煜身前。
  贺煜惊讶的看着眼前灰头土脸的胖橘猫,迟疑的喊道:“橘宝?”
  作者有话要说:  有惊无险~下章大变活人吓贺总一跳!
  二更终于写完了!这章发红包啦,大家晚安qaq


第84章
  谢小宝看见贺煜, 又是害怕又是委屈,连带着之前感觉不到的疲惫跟疼痛都通通涌了上来、
  他躺在地上,爪爪轻微的动了动,一双圆溜溜的猫瞳可怜巴巴的看着贺煜。
  贺煜今天下班的晚,本来以后谢小宝已经在家里了,结果回了家,屋子里黑黢黢,打电话也打不通, 又想起起昨天谢小宝说的那个怪谈, 他担心谢小宝出事, 才出来准备沿着去驾校的路找找。
  却没想到竟然在门口看见了橘宝。
  “怎么弄这么狼狈”贺煜弯腰把脏兮兮的猫抱起来, 谢小宝闻到他身上让人安心的气息,眷恋用脸蹭了蹭他。
  差一点,他就见不到贺煜了。
  橘宝的状态看起来有些不好, 贺煜看着他蔫唧唧的样子, 犹豫了一下, 还是先抱着他上了楼。
  先把猫安置一下,再去找谢小宝。
  后面追上来的白大褂躲在阴影里, 等贺煜离开后,才爆了一句粗口, 在旁边的树干上泄愤的锤了一下。
  贺煜抱着谢小宝上楼,谢小宝之前神经绷的太紧,现在放松下来了,就开始晕乎乎的犯困, 但是他被吓的太厉害,强撑着不敢合眼,每次眼睛要闭上的时候,又猛地惊醒过来,惊慌的看着周围,直到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安全了,才又疲惫趴回去。
  贺煜看着他这个样子有些心疼,轻轻用手指在他额头跟鼻尖点了点,“不怕了,睡吧。”
  谢小宝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指,轻轻的喵了一声。他想让贺煜抱抱他,这种渴望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
  电梯的数字缓缓跳动,谢小宝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它,直到电梯叮的一声停下来,电梯门打开,他才重新把头埋进贺煜怀里。
  “到家了。”贺煜轻柔的摸摸他的耳朵,橘宝身上全是灰尘泥土,还有的毛毛被水渍黏在一起,看起来像是遭遇了很不好的事情,贺煜担心它受了伤。
  单手抱着猫打开门,贺煜转身把门关上。
  “我还要去找小宝,你先在家里——”等一等……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