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40)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贺煜的话戛然而止,他震惊的看着怀里的人,表情一片空白。
  谢小宝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像八爪鱼一样的缠在他身上,眷恋的在他颈窝蹭蹭。
  结果却不小心蹭到了脸上破皮的地方,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哪里受伤了?”本能的担心占了上风,贺煜托着他的屁|股,紧张的往后仰着头,要来查看他的伤势。
  谢小宝这会儿恨不得长在他身上,哪里肯松手,他换了一边脸蹭上去,才安心的出了一口气,紧紧搂着贺煜脖子昏睡了过去。
  贺煜脑子里一片混乱,抱着谢小宝在玄关站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要先进屋。
  抱着人进屋,贺煜试着想把谢小宝先放下来,检查一下他的伤势,结果他一动,昏睡的谢小宝就发出委屈呜咽声,双手把他的脖子楼的更紧。
  贺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谢小宝的状态肯定是发生了很危险的事情。
  贺煜心里揪了一下,没有再动谢小宝,抱着他走到卧室,就着连体熊的姿势在床上侧躺下,把谢小宝整个抱在怀里,轻轻在他后背拍抚着。
  谢小宝睡的很不安稳,睡了没一会儿就呜呜哭,贺煜亲亲他的脸颊,小声的哄着他,他才又睡了过去。
  贺煜已经分不出注意力纠结橘宝为什么忽然变成了谢小宝,他更愤怒的是想知道谢小宝到底经历什么,竟然吓成这个样子。
  他拿出手机,给方怀越发了消息,让他去查十字路路口到驾校那一段到底发生了什么。想了想,他又给家庭医生打了电话,让人先过来。
  谢小宝这一觉睡的很久,他在贺煜怀里醒醒睡睡,折腾到了凌晨两点多才清醒过来。
  反而是贺煜,一边担心谢小宝,一边艰难的消化今晚的事情,一整晚都没合过眼睛。
  白天受的惊吓太狠,谢小宝做了一晚上噩梦,醒过来的时候眼睛都是肿的,嗓子也哑了,说话都说不出来。
  贺煜一直注意着怀里的人,谢小宝一动,他就发现了。
  动了动发麻的手臂,贺煜往床头塞了个柔软的枕头,然后把谢小宝往上托了托,“醒了?要不要喝水?”
  谢小宝定定的看着他,摇了摇头,然后又往他怀里钻了钻。
  贺煜的手掌在他背脊上轻轻的抚摸,谢小宝哼哼两声,绷紧的身体放松了一些。
  贺煜朝门口喊了一声,麻烦医生给他倒杯温水进来。
  家庭医生是给李奶奶准备的,没想到反而谢小宝用上了。
  医生端着兑好温水进来,看着缩在贺煜怀里的人,眉头微微皱起了来,“他需要做个检查。”
  贺煜点头,“先让他喝点水。”
  温柔的将缩在怀里的人挖出来一下,贺煜温声哄着他,“小宝,先喝点水好不好?”
  谢小宝动了一下,从他怀里抬起脸来。
  贺煜安抚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亲,将水杯抵在他唇边,“嗓子疼不疼?多喝点水,我们再做个检查。”
  谢小宝双手紧紧抓着他胸口衣服,就着他的手乖乖的喝水。
  温热的水流滋润干涸的嗓子,谢小宝急促的吞咽着,一部分水流顺着嘴角流进脖子里。
  贺煜等他喝完,然后才拿纸巾给他仔细的擦干净。
  他的目光在谢小宝下巴上的淤青上顿了一下,手指紧了紧,语气却依旧温柔的问谢小宝,“让医生给你检查一下好不好?”
  谢小宝往医生那边瞥了瞥,家庭医生是个长相温和的中年人,攥着衣服的手紧了紧,谢小宝艰难的开口,声音沙哑的几乎听不见,“白、白大褂……不要。”
  贺煜的耳朵贴着他,才听清了他说的什么。
  “你把白大褂脱掉试试,他好像很怕这个。”贺煜轻轻拍拍谢小宝的后背,对医生道。
  医生依言将白大褂脱了,就穿着本来衣服,谢小宝的神情果然放松了一些。
  贺煜将他抱着坐起来,方便医生检查。
  没有了白大褂之后,谢小宝安静下来,乖乖的趴在贺煜怀里,医生检查的时候也没有挣扎。
  “没有什么大伤。”医生看了看温度计,“估计是受了惊吓,有点发烧,脸上的伤口也要处理一下。”
  贺煜用额头碰碰谢小宝的,果然有些发烫。
  “需要打退烧针吗?”
  “不用,”医生从医药箱里拿出消毒水跟棉签,“先给他把脏衣服换了,身上擦干净,然后再把脸上的伤口擦干净,免得发炎。”
  “麻烦了,我先带他去擦一擦。”
  贺煜调整了一下姿势,像抱小孩一样将谢小宝托起来,抱着他去浴室洗澡。
  将浴缸放满水,贺煜将谢小宝放在洗手台上,“我看看身上有没有伤口。”
  谢小宝将手臂放松了一点,虚虚的抓住他的肩膀。
  贺煜帮他把上衣脱了,还好没什么皮肉伤,就是肩膀跟手腕上有淤青,像是被人用力抓的。
  “先洗个澡。”将人抱着放进浴缸里,贺煜打了浴盐轻轻给他擦洗。
  谢小宝穿着条小内|裤乖乖的坐在浴缸里,一只手却始终抓着贺煜的手臂。
  将人洗干净再换上干净的睡衣,贺煜看着他灰扑扑的头发跟脸颊有些发愁。
  脸上有伤口,不能碰水,贺煜用干毛巾沾了水,避开伤口小心的擦拭,沾了眼泪跟灰尘的脸颊才干净起来。
  头发实在没法洗,贺煜只能给他用湿毛巾擦了擦,然后才半揽着人回了卧室。
  谢小宝的情绪已经好了一些,最少不用贺煜时时刻刻抱着了,只是还是黏在贺煜身边,必须要握着手才能安心下来。
  床上刚才已经弄脏了。贺煜换了一套新床单,在床头垫了两个抱枕,才让谢小宝躺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等下捉虫,二更在十二点前,啾咪=3=


第85章
  贺煜冲了蜂蜜水, 先给谢小宝喂了半颗退烧药,然后才把水杯放在他手里,让他慢慢的喝。
  天还没亮,确认谢小宝没什么大问题,贺煜就先让医生回去了。
  谢小宝依赖的抓住他,小口小口的喝蜂蜜水。
  贺煜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是在去驾校的路上出事的?”
  谢小宝点头,低低的说:“贺行……抓我……”
  贺煜瞳孔一缩, “贺行?”
  “还有, 一个……白大褂……”谢小宝补充道。
  “抱歉, 是我连累你了。”贺煜心疼又愧疚的摸摸他的脸, 谢小宝一说贺行,他几乎就猜到了是什么事情,多半是贺行对他怀恨在心, 知道了他跟谢小宝的关系之后, 就想通过谢小宝来报复他。
  谢小宝摇摇头, 焦急的张嘴想说什么,但是他的嗓子哑的厉害, 一着急就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沙哑的“嘶嘶”声。
  “别着急, 你嗓子还美好。”贺煜安抚住他,把平板拿过来放在他手里,让他在上面打字。
  把最后一口蜂蜜水喝完,谢小宝将杯子放在床头柜上, 急急忙忙的让打字。
  [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小心。]
  他写完之后就把平板转到贺煜那边,着急的指着让他看。
  “好好,”贺煜亲亲他的额头,“别着急,慢慢说。”
  谢小宝平静下来,低头把发生的事情打出来。
  [贺行跟一个白大褂要抓我,他们设了阵法,我不小心走进去,跑不出来。]
  [他们还说,是一个大师要他们来抓我。]
  [那个大师,听起来像是邪教的。]
  谢小宝觉得贺行说的那个大师像某个邪教的人,这世上有妖精鬼怪,自然也就有修真之人,曲宴宁所在曲家,也算是修真门派。
  只是现在的世道,修行越来越困难,修真的人类,最多就是比普通人多一些灵气,会一些小法术,像贺行说的永葆青春寿命无尽,根本是不可能的,能多活到一百来岁的修真者,都算是道行高深了。
  会这么说的人,多半是钻研邪魔外道的。
  但是谢小宝不知道那些人要抓他做什么,他皱起眉头,想了想自己记忆里的人,除了曲家人,他连其他的修真者都没有见过。
  贺煜看着平板上的那些词语,阵法,邪教……如果换成以前,他肯定不会信,甚至还会嘲讽说这些的人是封建迷信。
  但是就在几个小时前他才亲眼见证了大变活人,此刻对于谢小宝说的这些接受度很高。
  只是他根本你看不懂,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普通人干的,凭借他的力量未必能解决。
  贺煜提议道:“我通知二哥他们过来吗?”
  谢小宝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如果真的是什么邪教,估计只有二哥有办法解决。
  贺煜给谢祈打了电话。
  谢祈正在睡觉,被电话吵醒的时候满脸不爽,声音也是阴沉沉的,“什么事?”
  贺煜没有废话直主题,“小宝出事了,有邪教的设了阵法想抓他。”
  谢祈一愣,瞌睡顿时清醒了,他将手机开了外扩,一边迅速的换了衣服,“你们在哪?小宝没事吧?”
  贺煜说受了点轻伤,“在小宝这里。”
  谢祈的脸色肉眼可见阴沉下来,“我马上到。”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变回大猫的模样,准备从阳台跃出去。
  “我跟你一起去。”曲宴宁揪住他的毛毛,谢祈接电话的时候他就在换衣服了。
  谢祈低吼了一声,伏低身体让他坐上来,然后四爪生风,隐匿了身形,从阳台上跃了出去。
  大猫的速度很快,谢祈忍住了方向飞奔,只花了十分钟不到就到了谢小宝家里。
  谢祈从阳台外面把窗户打开,然后跳进来将曲宴宁放下,才变回了人形。
  听见动静过来看看的贺煜:“……”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忽然出现在阳台的两个人,冷静道:“小宝在卧室。”
  谢祈看了他一眼,没有解释,先去看弟弟。
  看见谢小宝好好的坐在床上,谢祈就先松了一口气,结果又看见谢小宝脸上的伤,他脸色更加难看起来。
  脸上的伤口已经处理过,破皮的地方露出粉白色的肉,周围一圈有些轻微的红肿,伤不算重,倒是看着却让人心疼。
  “谁干的?”谢祈满脸的阴沉的问道。
  谢小宝摇摇头。
  “他嗓子哑了,说不了话。”贺煜将谢小宝说的又转述了一遍。
  “动手的是贺行跟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但是小宝说他们是受一个“大师”指使。”
  贺煜丝毫没有隐藏是自己连累了谢小宝的意思,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我猜幕后的人是想抓小宝,只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亲自出面,所以利用了贺行跟我的恩怨,好借刀杀人。”
  如果谢小宝没有跑出来,他们计划确实就成功了。
  动手的是贺行,他就算查下去也最多只能查到贺行身上,如果不是谢小宝意外逃了出来,他们根本不会知道,有人在暗中针对谢小宝。
  贺煜危险的眯起眼睛,“贺行跟白大褂我会解决,幕后的人交给你?”
  谢祈沉着脸,“好,等天亮了先去出事的地方看看。”
  他们说话的空,曲宴宁已经把带来的药膏给谢小宝涂上了,药膏是用一些有灵性的药材制作的,这样的小伤口,擦上去过一两个小时就能长好。
  贺煜跟谢祈对完消息,两人就各自去打电话。
  贺煜是交代方怀越打通关系,把谢小宝走的那条路的监控调出来,之前他交代方怀越查的是谢小宝常走的那条路,并不是出事的地段。
  谢祈则是给大哥打了个电话。
  按谢小宝的描述,想抓他的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甚至连他的身边人的关系都摸清楚了,这绝对不是临时起意,更像是蓄谋已久。
  有人在暗地里策划了这么久,他们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这并不是一件乐观的事情。
  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对方忌惮谢家,一直藏得很严实。另一种则是对方的实力不必谢家差,所以他们才一直没有察觉。
  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谢严也到了。
  贺煜已经能够毫无波动的面对从阳台进来的谢严了。
  跟谢严对了个眼神,谢严上前查看谢小宝的情况,谢小宝的脸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大半,只是还有一些淤青没有散开。
  谢严轻柔摸摸谢小宝的头,神情放松了一些,“没事就好。”
  谢小宝朝他笑了笑,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我……没……事……”
  怕吵到谢小宝休息,三人准备去客厅讨论,但是谢小宝看着他们要出去,眼巴巴的叫了一声贺煜名字。
  贺煜一顿,转回来握住他的手,“不想睡?”
  谢小宝点点头。
  “那就在这里说吧。”贺煜对谢严谢祈道:“他受了惊,我们离得远了他害怕。”
  贺煜这还是说的委婉,谢祈看看谢小宝依赖的眼神,头一次没有说什么,搬了几张椅子进来,就围在病床前谈论。
  谢小宝靠在床头,一直握着贺煜的手,听他们商量天亮后的计划。
  谢祈要先去看看出事地方,对方用了法器,肯定会留下气息,只要能找到留下的气息,谢祈就有办法顺着把人给揪出来。
  距离天亮还有一个多小时,三个人简单的分工,谢祈去出事地点找线索,谢严则去国安处查查最近出现的可疑人物。而贺煜则是负责拿到那条路上的监控。
  计划敲定,谢祈等不及天亮,直接又化成了原形从阳台跑了出去。
  贺煜:“……”
  前两次他都只见到人从阳台进来,却没看到现场,他的目光追随的谢祈的身影消失,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们……是妖怪吗?”
  谢严:“是。”
  谢小宝:“不……是。”
  贺煜温柔的看向谢小宝,“没关系,就算是妖怪,我也还是喜欢你。”
  谢小宝鼓起脸,用平板打字,“不是妖怪,是猫族。”
  猫族可是神兽白虎的后裔,怎么能说是妖怪呢!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3=
  等我慢慢捉个虫


第86章
  贺煜兀自沉默了一会儿, 没想明白猫族跟妖怪有什么区别,但是他看着谢小宝亮晶晶的眼睛,还是沉稳的点点头。
  “嗯,猫族。”
  谢小宝就开心的笑起来,美滋滋的继续写字,“猫族是白虎后裔,我们这一族已经传承了上千年了。”
  其实这些都是谢小宝在幼崽启蒙上看的,但是贺煜不知道啊, 毕竟传承千年什么的, 一听就很有历史底蕴很高级!
  贺煜冷静点头, “那跟你们一样的……还有很多吗?”他的本来想说妖怪, 又想起来谢小宝好像不是很喜欢这个称呼,就果断略了过去。
  谢小宝想了想,写道:“不多了, 好多妖族都灭绝了。”
  天地灵气日渐稀薄, 妖族的生存环境也越来越恶劣, 能延续下来的妖族,要么是生的多, 要么就是得天道宠爱的。
  上古时期好多特别强大的妖族因为数量稀少,最终没有抵抗过历史的洪流, 都成为了远古的神话传说。
  贺煜想想也是,要是这样的妖族遍地走,那普通人就不用活了。
  两人一个提问,一个就用平板慢吞吞的写, 坐在旁边的谢严跟曲宴宁都没有插话,贺煜跟谢小宝之间,有种其他人无法插入的气场。
  贺煜的问题不少,但是他有意识避开了一些可能会比较敏感的问题,问的都是一些基本的、浅显的问题。贺煜觉得,在不知道猫族有没有忌讳之前,还是不要问的太深比较好,免得引起谢严的不满。
  他们这边还在等待着天亮,另一边,谢祈已经到了谢小宝出事的地方。
  按照谢小宝说的,十字路口左转,有小黄车,还有一颗很粗壮的大树……谢祈在半空中转了一圈,就看见了两辆歪歪扭扭倒在路边的小黄车。
  应该就是谢小宝说的地方。
  谢祈落到地面,昂起头在空气中嗅了嗅,确实有一丝还没消散的气息。
  甩了甩尾巴,谢祈仔细的嗅闻着空气中残留的气息,循着气息找到了一棵大树下面。
  大树很粗壮,看起来有些年头了,伸展的枝干很茂盛,碧绿的树冠像伞盖一样铺开。
  谢祈沿着树转了一圈,就看见树下有一块地方的土明显要蓬松一些,谢祈用爪子刨了刨,轻易的就将泥土翻开。
  坑里的气息果然要比空气里的更加浓一些。
  确实是法器使用时残留的灵气没错。而且这灵气很驳杂,隐约还掺杂着一些让猫不舒服的气息。
  谢祈打了个喷嚏,嫌弃的将泥土又盖了回去。
  刨着土,他的爪子一顿,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这个月,申市的几个区都出现了行人忽然消失的案件,这件事情惊动了上层领导,这种事情一旦处理不好很容易造成群体情绪恐慌,影响社会安定。
  上面的领导为了不造成恐慌把事情压了下来,只让人私底下查。
  他们一开始怀疑是拐卖人口的人贩子在作案,还专门弄了几次突击检查,加强了警力打击犯罪团伙。
  但是在这期间,依旧有人悄无声息的消失。
  眼看着失踪的人越来越多,网上的传言也沸沸扬扬的,上层的领导自然也看到了这些传言,迫于压力不得不请了国安处的人来帮忙。
  谢祈知道这些,也是因为国安处的人来找他咨询过一些问题。
  国安处派去调查的工作人员在几处行人消失的地方,都捕捉到了一模一样的驳杂灵气。
  这些灵气杂乱,看起来像是从不同的东西上提炼出来后糅合在一起的,他们这些灵气的来源,就是那些失踪的行人。
  而想抓谢小宝的人,说不定跟这些人是同一伙人。
  只是谢祈始终想不明白,这些人处心积虑的针对谢小宝是为了什么。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