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44)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你们找村长?”年轻人将信将疑,但还是招手叫了个半大男孩过来,“你去跟陈爷爷说,有人找他。”
  男孩应了一声,一阵风一样的就往后面跑了。
  年轻男人依旧防备的挡在两人前面。
  曲宴宁对他笑了笑,跟谢祈耐心的等着。
  没一会儿就看见个须发皆白的老人家跟在刚才的男孩身后走了过来。
  “狗子,谁找我?”老人家须发尽显老态,但是声音中气却很足,隔着老远都能听见他的声音,看走路的速度,腿脚也不错。
  人到了跟前,叫狗子的男人指指曲宴宁两人,“就他们,说认识您。”
  “陈老先生,我是曲家的人,曲宴宁。旁边这位是谢家族长。”
  曲宴宁道:“我们这次过来,是想跟您请教一点事情。”
  陈老先生,也就是陈长川眯着眼的打量了他一会儿,才慢吞吞说道:“哦,曲建瓴是你什么人?”
  曲宴宁说:“是我父亲。”
  陈长川点点头,“跟我过来吧。”
  曲宴宁就跟着他往后走去,绕过一片砖瓦房跟树林,最里面的一幢木屋就是陈长川的住处。
  木屋周围种满了树木,跟前面人气隔开,曲宴宁一踏进去,就察觉了其中稀薄的灵气。
  谢祈看了看中间的那幢木屋,出声夸奖了一句,“这倒是个好地方。”
  陈长川笑道:“我在这里经营是数十年,才打理出这么一小块地方。”
  “坐吧。”
  引着他们道堂屋坐下,堂屋是前后通的,中间摆着一张竹榻,竹榻上放着一张小几,三人围着小几坐下。
  陈长川给他们倒上茶,才慢慢悠悠的问道:“二位远道而来,找老朽是有什么事?”
  “想跟您打听一点事情。”
  曲宴宁将申市的失踪案讲给他听,“我们一路追查,发现这些案子可能是修士所为。”
  “而且那个修士,可能是在研究什么延长寿命的东西。”
  陈长川的神情怔楞,尾音不自觉拔高了一些,“延长寿命?”
  曲宴宁跟谢祈对视一眼,反应这么大,他肯定知道什么。
  “是。我们还在修士的实验室里发现了一株植物,上面长着红色的果子。”谢祈接过话头,一直注意的观察着他的表情。
  陈长川的神情有些恍惚,他伸手比了比,“是不是就这么大一丁点的小果子,闻起来有异香。”
  谢祈神情一动,点头道:“您知道?”
  陈长川叹息一声,“知道一些。”
  他将事情娓娓道来。
  那已经是六十年多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建|国不到十年,很多地方还混乱的很,但是动荡战乱的年代已经过去,修士们从深山老林里出来,谋划着重新找地方建门立派,传承根基。
  但是这其中却出了一个异类。
  混乱滋生罪恶,那个年代,道路不通,通讯滞后,偏远地区的人民思想愚昧不开化,有人就生了不该有的心思。
  修士修行是为了得道长生,但是天地灵气日渐稀薄,修行困难,别说像上古大能一样飞天遁地,许多修士汲汲营营一生,连门槛都摸不到。
  赵游就是其中一个。
  他跟陈长川同出一门,只是他的资质不好,三十多岁却连门槛都没摸到,只能靠着经营门派事务立足。
  或许是积年的郁郁不得志,让赵游有了心魔,他变得越来越偏执。疯狂的投入到修行当中,但是收效却甚微,直到四十岁出头,才堪堪摸到了一丝门槛。
  陈长川记得那时候赵游很是高兴了一阵,时常跟门派里的师兄弟吹嘘说自己找到了修炼的门路,以后的修为会越来厉害。
  后来也果真如他所说的一样,他似乎开了窍,修为蹭蹭的往上涨。
  但是他的性格也越来越暴戾,门派里的师兄弟们都开始疏远他。
  等到陈长川的师父察觉不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赵游几乎杀了半个村子的人。
  他不知道在哪里学到邪门术法,可以将活人的魂魄抽取出来,然后转化为灵气供自己修炼。
  山下的村子跟陈长川的门派一直有往来,每月会有弟子下山将自己种的粮食换成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而赵游恰恰就是负责这件事的。
  他借着每月下山的机会,先是利用障眼法假扮“邪灵”愚弄村民,然后利用村民的恐惧心理,让他们自愿推出村民做贡品祭祀“邪灵”。
  而那些做贡品的村民,魂魄被赵游提取灵气修炼,血肉则被他用来养一种植物。
  陈长川道:“就是你们说的那个植物,它长得很慢,从开花到结果,要整整一年的时间,在结果期间,不断用血肉浇灌,最后结出来的果子,据说可以增进修为,延长寿命。”
  “赵游种出来了?”
  陈长川面露哀色,“种出来了,他杀了三百多个人,日日浇灌,那株植物结了果。”
  “要不是那天师父正好下山,察觉到了村子里的怨气,顺着怨气找过去,他那时候已经把果子吃了。”
  陈长川的师父顺着怨气找过去,却看到了自己的弟子,他震怒之下想要捉赵游问罪,但是赵游今非昔比,怎么可能乖乖认罪,两人大打出手,最后陈长川的师父拼尽修为才将人抓住。
  “赵游被抓住后,我们审清楚了来龙去脉,那株植物被我们毁了,赵游也废了修为,交给村民处置。”
  “但是他却在村民行火刑前逃走了。”
  陈长川说:“我们找了他很多年,但是没人知道他去了哪,是死是活。我师父受了重伤,加上愧对村民,不久后就郁郁而终。”
  “或许是报应,那之后门派就出了各种事情,师兄弟们先后离开,最后就剩下我孤家寡人的一个。”
  陈长川沉重的叹了一口气,故人已去,当年的事情就剩下他一个人知晓,沉甸甸的往事压在他心头这么多年,没想到临死前还有说出来的一天。
  “申市出现的那个“大师”,有没有可能就是赵游?”曲宴宁问。
  陈长川摇摇头,“这要去看了才知道,当年他被师父重伤,后来又被废了修为,就算了跑了,理应也活不了多久才对。”
  “但是他能靠活人魂魄抽取灵气。”谢祈冷冷道:“如果他逃跑之后,又杀了人修炼,这些伤势未必能要他的命。”
  陈长川愣住,他的神情变换,最后定格在痛苦之上。
  “是我们的疏忽……”他的神情不复刚见面的淡然,眉眼间满是愤怒,“我跟你们走一趟,就算拼了这条命,也要让他伏诛!”
  当年师父弥留之际,就再三叮嘱过务必要将人找出来,但是那时候世道太乱,赵游逃的无隐无踪,陈长川找了许多地方,却再没有见过赵游的踪影。


第94章
  陈长川跟谢祈他们一起回了申市。
  村子在山里, 交通不便,倒了三趟车,三人终于回到翠园别墅的时候,距离他们离开已经过了三天。
  三天时间,申市又多了两个失踪的人,与此同时警|方也采取了行动,贺奇的生物公司以及秘密资助的研究室都被封锁控制。
  生物公司的高层管理被挨个叫去谈话了解情况,但是这家公司除了贺奇这个董事长有问题之外, 其他人在问话后却并没有发现异常。
  倒是研究室的搜查发现了东西。
  之前的暗中调查已经打草惊蛇, 研究室早就人去楼空, 只是里面很多东西没有来得及搬走, 看起来是走的很匆忙。
  警|方在研究室的储物间发现了大量违禁药品还有三具尸体。
  尸体经过查证,有两具男性是报过案的失踪者,另外一名女性死者却不在失名录里, 警方还在核实身份。
  谢祈听着贺煜的转述, 问道:“人是怎么死的?”
  “尸体没有外伤, 法医做了尸检,也没有内伤或者中毒的迹象。”
  尸检显示受害人生前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甚至连挣扎的痕迹都没有,就这么安静的死了。
  一直静静听着的陈长川手抖了抖, 肯定的说:“是赵游。”
  很多年前的那些村民也是这样,无知无觉的被抽取了魂魄,甚至来不及感受到死亡,就已经失去了生命。他们的魂魄为赵游提供修炼的灵气, 而尸体则做了花肥。
  谢祈见其他人神色讶异,索性将来龙去脉讲了一遍,“目前看来,赵游的嫌疑最大,当年他很有可能没有死。”
  “但是他躲起来了,我们根本找不到他。”谢小宝咬咬唇,看看在座的人,神情有些犹豫,慢吞吞的说:“其实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把人找出来……”
  “不可能。”贺煜不用听他说完,就能猜到他想说什么,他紧紧的握住谢小宝的手,“我不会同意你去冒险。”
  谢小宝急道:“可是这样我们一直找不到人。”
  “不需要你去冒这个险。”
  谢祈也不赞同谢小宝要求,谢小宝吃了红果子,如果落入了那伙人的手里,谁知道他们会做什么,这个办法的不可控危险太大。
  “是人,就有破绽。”
  谢祈道:“时间拖得越久,查到的线索越多,他们的行动更难,暴露的可能性的也会很大。”
  “他们等不了多久了。”谢祈肯定道:“说不定他们正在想办法接近你,你只要在家里好好待着就行了。其他的交给我们。”
  谢小宝看看满脸严肃的二哥再看看愁眉不展的贺煜,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我就在家里呆着,哪里也不去。”
  商讨半天,暂时也没有个结论,吃过晚饭,谢祈跟陈长川一起进了书房。曲宴宁则跟着贺煜他们一起上楼,将红果子的来历跟他们说了。
  略过红果子的成长过程,曲宴宁道:“那个果子很有可能是药引一类东西,当时被你误吃的果子也许是最后一颗,所以赵游才这么着急要抓你。”
  抓人的目的不言自明,那个果子那么邪性,赵游种不出第三颗,就只能找吃了果子的谢小宝做替代品。
  “我会看好他。”贺煜脸色难看,紧皱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
  曲宴宁也知道这并不是个好消息,两人的神色都不怎么轻松。
  曲宴宁把该说的说完,猜测两人应该还有话要说,就先离开,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人。
  贺煜牵着谢小宝回房,关上房门,两人坐下,气氛一时有些沉寂。
  贺煜皱着眉头沉思,思考还有哪些力量能够调动,但是人力在这些怪力乱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他思来想去,除了尽可能多的让人守在别墅周围,然后等谢祈他们将人找出来,似乎根本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这种无力感是他第一次经历,尤其是在涉及到心爱之人的安危的时候,这种无力感成倍放大,让人焦虑却又无可奈何。
  沉沉叹了一口气,贺煜紧紧握着谢小宝的手,轻轻抵着他的额头,“这几天哪也不去,我陪着你。”
  谢小宝缓慢的眨了眨眼睛,贺煜一直是强大而冷静的,他从来没看见过贺煜如此焦虑甚至有些示弱的样子。
  “好,我们就在家里呆着。”谢小宝蹭蹭他,然后换了个姿势,跨|坐到他腿上,紧紧抱住他的腰,两人严丝合缝的贴合在一起,“不要担心,我不会有事的。”
  “嗯。”贺煜低低应了一声,用力的抱住他,手掌在他后背轻抚。
  ……
  转眼又过了两天,贺煜派出去的人传回消息,说在申市郊区看到了疑似贺奇的人,但是很快人就跟丢了。
  贺煜立刻集中了人力到郊区去搜寻,而关在书房里整整两天的谢祈跟陈长川也终于有了一丝眉目。
  有人就会有破绽,谢祈不知道赵游的信息,对方又有法器遮掩天机,即使谢祈的卜算再逆天,也没办法推算出他们的位置,靠着人力寻找,更是不知道要找到猴年马月。
  他们目光自然放在了唯一能确认的人选——贺奇身上。
  贺奇的信息谢祈一早就问清楚了,想点法子把贺奇找出来,总比一摸瞎的找人好。
  他们推算的结果跟贺煜手下的汇报差不多,都是在申市郊区,但是这次范围又缩小了一些而已。
  谢祈跟陈长川一起出去找人,家里则留了曲宴宁跟贺煜顾守。
  出门前谢祈总觉有些不安心,他在书房里翻找了一通,找出来一条羊脂玉雕的猫头项链给谢小宝戴上,“戴着别取下来,万一出了事,我可以通过它找到你。”
  他想想还是不放心,又掏出来一把符篆给贺煜,嘱咐道:“这个你拿着,小宁会教你用法,以防他们声东击西来抢人。”
  贺煜认真的将符篆收好,打算等下学学怎么用。
  仔细的交代完,谢祈才跟陈长川一起离开。
  曲宴宁去检查了一遍家里的阵法,确定没有哪里有遗漏了,才放下心,开始教贺煜怎么用这些符篆。
  谢小宝撑着下巴也跟着听。
  挂在半空中的太阳缓慢的倾斜,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等贺煜将每个符篆的作用跟用法反复的记熟了,已经是到了晚饭的点。
  曲宴宁去做晚饭,贺煜看着桌上的大把符篆,挑着威力大的往谢小宝口袋里塞了几个。
  将剩下的符篆收起来,贺煜考虑一下,决定给一直埋伏在别墅天台没路面的特|种|兵也送几张。
  他跟季朗是搭档,当时贺煜为防有人暗中监视,就特地没让他露面,一直在贺家别墅埋伏着,事先埋个暗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
  客厅就剩下谢小宝一个人。
  他百无聊赖的打开电视,拿着遥控器不停的换台,在别墅里待了这么久,实在是闷得很。
  换了几个台,也没什么能看的,谢小宝叹口气,伸个懒腰站到门口去透风。
  正是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上班族跟学生都解放出来,不时会有经过的车辆跟散步的行人。
  不远的地方,两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在玩闹着,两人追着个彩色的小皮球往谢小宝这边跑来,身后跟着应该是保姆,一直焦急喊着让她们慢点跑。
  小女孩们正是爱玩闹的时候,根本不理会身后的呼唤,两人一齐追着小皮球跑,追上了就要将它用力的扔的更远一些,然后再去追。
  到了谢家院子边的时候,两个小女孩再次追到了小皮球。
  个子矮些的小女孩抱住球就要往前礽,另一个个子高些,仗着身高优势直接将皮球抢了过来,然后高举过头顶,用力的往前一抛——
  皮球在空中打了个滑,不小心落进了谢家的院子里。
  彩色的小皮球蹦跳几下,停在了院子里。
  两个穿着校服的小女孩趴在铁栅栏上眼巴巴的往里瞅着,高个子的小女孩比较机灵,看到了门口的谢小宝,就脆生生的喊道:“哥哥,能帮我捡一下球吗?”
  谢小宝看看院子里的球,笑着点点头,走到院子里,将皮球捡了起来。


第95章
  谢小宝拿着球走到栅栏边上, 将皮球从铁栅栏的上方抛了过去。
  “哥哥不能出去,你们自己捡一下。”谢小宝笑着说。
  “谢谢哥哥!”
  矮个子的女孩追着皮球跑出去,高个子的女孩还站在原地对谢小宝道谢。
  “快点去吧,你妹妹跑远了。”谢小宝指了指走远的矮个女孩跟保姆。
  高个子的女孩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朝谢小宝笑着挥挥手,“哥哥再见。”
  说完她就小跑着追上已经走远的两人,跟她们一起消失在了拐角处。
  而在谢小宝看不见的地方,抱着皮球兴高采烈的矮个子女孩神情茫然, 她看了看怀里的皮球又看了看身边同样茫然的保姆, “阿姨, 今天妈妈不是说带糖糖去游乐场吗?”
  保姆也恍然想起来, 拿出手机一看,上面十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女主人打来的, 她看了看周围, 这根本不是她们回家的路。
  女主人说过今天要带糖糖去游乐场, 所以她接了人就径自回家了,但是现在却莫名出现在这里, 她还完全没有记忆……
  “是不是撞邪了……”保姆喃喃自语,看了看晚下来的天色, 身上起了一阵鸡皮疙瘩,抱着还懵懂的小女孩往回家的方向跑去。
  ******
  吃过晚饭,谢小宝跟贺煜在院子里散了会儿步,他在家里待久了, 院子就是他唯一能活动的地方,但是他一个人的时候也不能走的太远,最多在门前的那块地方活动活动。
  晚饭时间贺煜会陪着他多走一会儿,这就是这阵子谢小宝最大的娱乐了。
  消完食,回屋看了一会儿电视,谢小宝就有些犯困。
  他怏怏的打了个哈欠,眼眶里噙着泪珠,准备回去睡觉,今天好像困的格外的早。
  洗漱完,谢小宝刚沾着床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贺煜看着他安静的睡脸,在他肉呼呼的脸颊上轻轻戳了戳,将人往怀里揽了揽,也早早睡下了。
  半夜的时候,贺煜被身边的动静吵醒,他睁开眼睛看怀里的人,“怎么了?”
  谢小宝爬起来,有些晕乎乎的,“去上厕所。”
  贺煜松开他,谢小宝就慢吞吞的晃到了卫生间。
  头顶的灯光晃得谢小宝越发头晕,甩了甩头,他把水龙头打开,哗啦啦的洗手,冰凉的水流划过手掌,手心却有些发热。
  谢小宝摊开手心,就见左手手心上,竟然缓缓的浮现出一个古怪的符号。
  视线里一片眩晕,他想晃晃头,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他直挺挺的站在洗手池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里的人神情困顿,他抬手揉了揉眼睛,然后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往外走去。
  谢小宝惊恐的睁大眼睛,他想叫贺煜的名字,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他的意识跟身体像是被割裂开来,意识在尖叫求救,身体却按照他的之前的模式演着戏。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