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6)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贺煜被他逗得笑起来,“这么多是多少?”
  谢小宝这次红着脸不说话了。正好这时候服务员端着点好的海鲜过来,一整盘大虾倒进蒸汽锅里,隔着半透明的锅盖能看到青色大虾染上好看的橘红。
  等大虾熟透,服务员把虾子用盘子盛出来,然后便离开将空间留给他们。
  大虾清甜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谢小宝盯着橘红的虾子眼睛都挪不动了,还使劲吸了吸鼻子。
  贺煜带上手套,夹了一只虾子慢慢剥皮,剥开的虾仁白里透红,蜷曲的弧度在谢小宝眼里都是好看的。
  “尝尝看。”贺煜将剥好的虾仁放在谢小宝面前的碟子里。
  谢小宝瞪着虾仁,心里天人交战,最后还是忍受不了鼻尖的诱惑,安慰似的想:我就尝一尝味道。
  夹起虾仁,谢小宝连调料都没蘸,就直接放进了嘴里,新鲜的虾子口感鲜嫩,咀嚼起来有点微微的弹性,满口都是香甜。
  谢小宝珍惜的吃完一只,假装矜持的放下筷子,点评道:“很好吃。”
  贺煜露出笑容,将面前剥好的几只连碟子一起放在谢小宝面前,“喜欢就好,多吃点,海鲜不占肚子。”
  谢小宝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虾仁就都放在了面前。
  虾仁一颗颗白里透红,泛着诱人的色泽,谢小宝这次只纠结了两秒钟,就自暴自弃的拿起了筷子。
  这里的海鲜确实很对谢小宝的口味,虽然还比不上家里的味道,但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原汁原味蒸出来的海鲜,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鲜味,谢小宝一口一口,一小碟虾仁很快就进了肚子。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二更么么啾=3=
  宝贝儿们晚上或者明天来看,不要等更哦


第11章
  贺煜看着他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咀嚼,满意的翘了翘唇,心里泛起一种投喂的成就感。
  虽然说是陪贺煜吃饭,但是最后一盘虾仁,大半都进了谢小宝的肚子,贺煜自己反而就吃了两个。
  谢小宝往调料了加了不少辣椒,吃的嘴巴红彤彤,最后一只虾仁下肚的时候,还有些失望的舔了舔唇。
  贺煜看破不说破,低低的笑了一声,按铃叫服务员过来继续蒸。
  之前说了谢小宝不吃,贺煜点的并不多,一份虾已经吃完了,就剩下一份蟹还有三份贝类。
  谢小宝忍了两天,今天一下吃开了,就有点忍不住,等到最后一份蟹也快吃完的时候,谢小宝还意犹未尽,眼巴巴的盯着快吃完的螃蟹,神情非常的珍惜。
  贺煜是没想到他竟然吃了这么多,看这个架势哪里像是在家里吃过饭的,他叫服务员加了菜,又担心海鲜吃多了凉肚子,特意让服务员煲了一份粥送上来。
  谢小宝擦干净手跟嘴巴,又乖乖巧巧的坐在对面,就是眼神明显有点虚,说好的不吃,结果最后全是自己吃了,贺煜基本都没有动筷子,都在给他剥壳了。
  贺煜又给他倒了杯茶,尽量温和问道:“怎么饿成这样?”
  谢小宝有些尴尬的挠了挠桌布,小小声解释道:“其实我骗你的,我已经三天没有吃过饭了。”
  贺煜皱眉,微微往前倾了倾身体,“怎么回事?”
  谢小宝就把自己想减肥的事情一五一十交待了,他挠了挠脸,“我就是想瘦一点。”
  贺煜眉头紧皱着,打量了他片刻道:“哪里胖了?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现在长高了,看着比小时候还瘦了。”
  “你是不是看到网上那些人的评论了?”
  谢小宝点点头,神情有点委屈,“他们都说我胖,我也觉得……而且瘦一点身体也好。”
  “他们那是胡说的,”贺煜一边说话,一边剥皮皮虾,“你现在这样正好,我看过你的简历,体重在正常范围,不用减肥。”
  “而且胖一点才有福气,别人羡慕不来。”
  谢小宝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呆呆的问道:“真,真的吗?”
  贺煜一本正经的把剥好的皮皮虾放在他面前,“当然是真的,你看除了之前黑你的水军,你的粉丝有谁说你胖了?不都是夸你可爱?”
  谢小宝仔细想了想,确实除了被黑的那次,没有其他人说他是胖子了,上次见到二哥,二哥也说他没胖呢。
  偷偷压在心底那点难受终于散开,谢小宝高兴的咧开嘴,给贺煜也剥了一只皮皮虾放在他碟子里,“我明白了,谢谢你。”
  贺煜盯着那只被剥的乱七八糟的皮皮虾,眉头抽了抽,还是夹起来放进了嘴里。
  打开了心结,吃东西的罪恶感彻底散开,谢小宝敞开了肚皮吃,贺煜眼看着他又吃了两盘虾一盘贝还没有停手意思,眉头挑了挑拦住他,“粥马上上来了,海鲜性凉,吃碗粥垫垫肚子先。”
  “哦。”谢小宝虽然有点没吃够,但还是听话的放下了筷子。
  粥很快就送了上来,海鲜馆,粥自然也是海鲜粥,谢小宝凑近闻了闻,海鲜的鲜香充盈鼻间,还没等粥凉一凉,谢小宝就迫不及待的呼噜噜开吃了。
  一碗粥下肚,谢小宝摸了摸吃的圆溜溜的肚子,终于满足的叹了一口气。
  贺煜擦了擦嘴,问道:“还吃吗?”
  谢小宝揉着肚皮摇头,“已经吃饱了。”
  贺煜轻笑一声,“那就出去走走,正好消消食。”
  结完账,两人往外走,海鲜馆这边是商业一条街,都是吃喝玩乐的地方,两人在街上慢慢散着步,走在人潮之中,被热闹包围着,即使不说话也不会尴尬。
  吃了一顿饭,谢小宝对于贺煜已经改观了许多,虽然贺煜看起来是个很严肃很难相处的人,但是真相处起来,却是个很温柔很好说话的人。
  一点也不凶啊。
  谢小宝为自己以前的以貌取人忏悔了一秒钟,然后默默在心里给贺煜发了一张好人卡。
  漫无目的的走了两圈,两人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休息。
  谢小宝歪着脑袋看向贺煜,忽然问道:“小时候的事情你都还记得吗?”
  贺煜低头看他,神情很温和,“嗯,都记得。”
  谢小宝抿抿唇,有些歉意的看着他,“那个……其实小时候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之前是骗你的。”
  贺煜笑起来,“我知道。”
  谢小宝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的有点脸红,“你知道了啊……”
  贺煜伸手点点他的额头,笑着道:“你不擅长撒谎。”
  谢小宝不好意思的挠挠脸,好奇的问道:“我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吗?”
  贺煜嗯了一声,给他讲一些小时候的事情。
  小时候的谢小宝还是个圆滚滚的小胖子,白白胖胖性格还乖巧,他哥哥跟贺煜的奶奶经常有来往,谢小宝也就经常跟着过来做客。
  那时候贺煜还是个调皮捣蛋的主儿,差不多是那一片的孩子王。经常带着胆子小的乖宝宝四处作威作福,每次谢小宝害怕的时候,就会躲在他的身后,揪着衣角小声的喊哥哥。
  不过这些恶趣味的事情贺煜刻意略过了,给他讲了一些两人的趣事,谢小宝听的津津有味,有些遗憾道:“可惜我都不记得了。”
  从他误吃了野果之后,身体形态一直无法稳定,被送到岛上之后,也是日日都沉浸在身体被迫成长的痛苦之中,连带着以前的事情也都很模糊了。
  后来身体状况终于稳定了,谢小宝独自搬出来住,又认识了老王跟宋可文,才真正的有了朋友,所以他对为数不多的朋友都很珍惜。
  “不记得也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做朋友。”贺煜见他有些失落,出声安慰道。
  谢小宝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眼睛亮晶晶的答应下来。
  “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贺煜看看时间,起身道。
  ……
  车在谢小宝楼下停下,两人道了别,等谢小宝上了楼,贺煜才开车离开。
  吃饱喝足又有了新朋友的谢小宝高兴的哼着歌,走起路来一蹦一蹦的,到门口掏钥匙的开门的时候,才忽然想起来,贺煜找自己出去,好像是有事要说?
  作者有话要说:  贺总:睁着眼睛说瞎话.gif。非常没有底线了2333
  小可爱们久等了,这章也发红包吧,啾啾啾~~


第12章
  谢小宝进了屋子,掏手机给贺煜发了个微信:
  [你不是说有事要找我?刚才都忘了说。]
  贺煜还在还在开车,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就靠边停了下来,给他回消息:
  [不着急,那就下次再说吧。]
  [这周末有时间吗?带你去健身房。]
  谢小宝眨了眨眼睛,有些奇怪的回道:
  [你不是说不用减肥吗?去健身房做什么?]
  贺煜点了点手机屏幕,轻轻笑了笑:
  [锻炼身体。]
  [去吗?]
  当然要去,谢小宝想着贺煜穿着衣服还能隐约看到肌肉的身材,有点羡慕的想,说不定自己跟贺煜一起去锻炼,也可以跟贺煜一样有肌肉呢。
  [去的。]
  贺煜不知道谢小宝心里的小九九,见他答应了,就定了个碰面的时间,等周末再来接人。
  放下手机,谢小宝变回猫,欢快的打了个滚,在家里一个猫的时候,他还是更喜欢原形待着。
  在沙发上滚了两圈,谢小宝又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按亮手机看时间,去健身房的时间是周六,今天才周三,还有两天的时间。
  谢小宝压了压心里的兴奋,跳下沙发,甩着尾巴转悠了两圈平复心情。
  ……
  数着日子过到了周五,谢小宝百无聊赖的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宋可文这阵子封闭性训练根本找不到人,老王也不知道做什么去了,几天没见人影,至于贺煜……明天就要见面了,今天还找人,好像有点太粘人了。
  都说朋友之交要淡如水,隔得太近了也容易审美疲劳,谢小宝翻了个身,浅黄色的毛肚皮朝上翻出来,四个爪爪蜷在身前,只有尾巴不安分的拍来拍去。
  反正也没事干,不如去直播间聊天吧。
  说做就做,谢小宝身体一扭,就跳到了地上,小跑着去了书房开电脑。不过他没有进直播间,而是先去看了一下微博留言。
  这阵子他没更微博也没有直播,很多粉丝都担心他是不是被黑子的事情影响了,纷纷留言在安慰他。
  谢小宝有点不好意思,让这么多人担心自己,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尾巴一甩,决定做点特别的直播。
  他先去回房间在自己的小箱子里翻了一通。
  小箱子是搬出来的时候嫂子给他的,里面装的都是一些小玩意,可以隐身的符纸,可以变化的小纸人,还有一些防身用的攻击力符纸。
  谢小宝把扁扁的小纸人拿出来,想着自己想要的样子,念了口诀,然后照着曲宴宁教的,轻轻往小纸人上吹了一口气,就见小纸人渐渐鼓了起来,然后缓缓的变成了一只跟谢小宝一模一样的橘猫。
  橘猫歪着脑袋看了看谢小宝,然后腰一扭,就躺倒在地上露出肚皮,对着谢小宝喵呜喵呜的叫。
  谢小宝摸了一把,触感也很真实,嫂子做纸人的技术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喜滋滋的抱着猫放在桌子上,谢小宝摸了摸毛茸茸的猫下巴,交代它不能到处跑,然后自己哒哒哒跑到书房,把摄影设备跟电脑搬了出来。
  把设备放到厨房找好角度摆放好,谢小宝又搬了个高背椅放在厨房里,把猫抱过来放在椅子上。
  纸猫团成一圈,尾巴顺着椅子边缘垂下来,晃悠来晃悠去。
  一切准备就绪,谢小宝先发了个微博通知,然后登进直播间,就开始准备食材。
  今天的直播是做星空甜甜圈,其实谢小宝也是忽然兴起,他以前直播从来没有做过食物,一是他最喜欢的还是做手工,二就是他其实厨艺很一般。
  但是之前橘猫吃播的热烈反响给了他一点信心,而且做好的甜甜圈,正好送给贺煜做礼物。
  谢小宝心里的小算盘打的DuangDuang响,看直播的粉也炸了锅。
  [是不是我眼花了我竟然看到wuli小宝跟橘宝同框了?]
  [眼花+1 ]
  [他们之前有同框过吗?]
  [从来没有,其实我一直怀疑主播是橘宝成精来着。]
  谢小宝看着一连串猜测橘宝成精的弹幕,心虚的咳了咳,把椅子上的猫抱紧怀里使劲的撸了两把,证明自己其实并不是橘宝成精的。
  现场表扬撸猫实在是非常刺激了,橘宝本来就胖乎乎,撸猫的人也是圆圆的,一主一宠两只都睁圆了眼睛,效果十分的惊人。
  [主播犯规!]
  [血槽要空了真的没有人奶我一口吗?]
  [啊啊啊啊继续不要停,猫肚皮下死,做鬼也风流!!]
  谢小宝撸着猫显摆了一会儿,就洗手换上围裙干正事。
  今天要做的是星空甜甜圈,把黄油加热融化后,加入细砂糖跟两个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泡打粉跟200G的牛奶,用搅拌刀搅拌均匀。
  谢小宝做的很仔细,甜甜圈的做法其实都是他看的别人的配方,他自己也是第一次做,每一样材料用量他都是按照配方称好了的。
  面团搅拌好后,就可以挤到甜甜圈的专用烤盘里面,放进烤箱里面慢慢烤,设置好时间后放在一边,谢小宝又开始做甜甜圈上面的“星空”。
  糖霜混合蛋清跟牛奶,用打蛋器打发了,最后再调入食用色素搅拌,纯白的奶霜就变得五颜六色,谢小宝又拌了几下,等甜甜圈的胚子烤好了,就用夹子夹着甜甜圈在奶霜里蘸一下。
  烤成黄色的甜甜圈表面覆上了一层蓝色像星空一样的奶霜,全部蘸完之后,再撒上白巧克力碎,谢小宝转圈着看了看,自己觉得卖相不错。
  他想了想又担心是自我感觉太好,又端起来问粉丝:“好不好看?可以送人吗?”
  弹幕重点一秒转移,全都在问要用给谁。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小宝是不是偷偷有对象了!]
  [不如我们组队去主播家里偷猫好了,反正他也不在家。]
  [偷猫小分队加我一个。]
  谢小宝看着各种弹幕,挠了挠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是送给一个新交朋友。”
  然而弹幕根本不信他,大家已经讨论到了把猫偷回来后该怎么分配的问题。
  谢小宝抓耳挠腮的问了半天也没有得到确定答案,最后决定就按自己的想法来。
  结束了直播,谢小宝把甜甜圈密封好放在保鲜层里,准备明天带去送给贺煜。
  就是不知道贺煜喜不喜欢呢。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猜贺总爱吃还是不爱吃?
  (小声bb,猜对了贺总发工资!)
  更啦,我又偷偷改了个名字,小可爱们觉得哪个比较好啊?


第13章
  周六一大早,谢小宝就起床了。
  跟贺煜约好了早上出门,谢小宝洗漱过后,就在衣柜前挑衣服。
  既然要去健身房,肯定要穿的运动一些,谢小宝翻来找去,找了一件卫衣配上休闲七分裤,再换了一双运动鞋,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精神奕奕的人,谢小宝又把备用的背心短裤放进包里,才跑到客厅拿了牛奶跟面包,一边吃早餐一边等贺煜的消息。
  八点半的时候,贺煜的车到了楼下。
  谢小宝背着包一蹦三跳的下了楼,看见贺煜时还高兴的挥了挥手。
  贺煜站直身体,他今天也换了一身运动装,跟平时西装革履的严肃模样有很大的不同,额前的刘海微微散落下来,柔和了过于硬朗的面孔。
  谢小宝睁大了眼睛打量他,片刻后羡慕道:“你身材真好。”
  贺煜挑挑眉,哦了一声,接着就听谢小宝继续道:“我要是也有这么好的身材就好了。”
  贺煜:“……”
  贺煜轻咳一声,看了看谢小宝向往的神情,又看了看他圆乎乎的脸,违心道:“会的。”
  谢小宝脸上露出一个欢喜的笑容,用力的点了点头,坐到了副驾驶上。
  两人都吃了早餐,就直接去了健身房,健身房是贺煜常去的那一个,谢小宝之前还没有来过,跟在贺煜的身后好奇的张望。
  这时候健身房人不多,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锻炼,贺煜对这里很熟悉,看起来是经常来的,两人先去换衣间换好衣服,才去找合适的健身器材。
  谢小宝换上了带来的背心短裤,露出来的胳膊腿白的有些晃眼睛,贺煜走在他旁边,轻声给他介绍器材的用法。
  健身房的器材很多,但是对于谢小宝这样的新手来说并不适合立刻使用,贺煜找了个空旷的地方,先教他热身。
  谢小宝看起来就是很少锻炼的,贺煜教他的时候还担心他的身体太僵硬,做起拉伸运动会比较吃力,结果贺煜才示范了一次,谢小宝就毫无困难的依样画葫芦做了一遍。
  贺煜也有些惊讶,“你的身体柔韧度很好。”
  “是吗?”谢小宝有点心虚,毕竟柔韧度这种技能,可是猫的种族优势。
  贺煜点点头,给他把不规范的几个动作纠正过来,两人一个教的耐心,一个学的也认真,做完热身运动,身体活动开,贺煜就开始教他用器材。
  有贺煜在旁边指导,谢小宝练了一个多小时,下来的时候人软的跟面条一样,累的直想往地上趴。
  贺煜一把扶住他,让靠着自己站稳,“还不能坐,先走一走。”
  谢小宝就跟个蔫不拉几的小猫崽一样,被贺煜半挟在怀里,缓缓的走动平复呼吸。
  远处的贺奇眯起眼睛仔细看了两遍,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人。
  “阿煜?”
  贺煜转过头,看见是贺奇也有些讶异,点点了头打招呼,“二哥,你也在。”
  贺奇目光好奇的看向谢小宝,贺煜跟谢小宝的动作亲密,他语气就带上了一丝迟疑,“这是?”
  “谢熙,谢家的三少爷。”贺煜一眼就看出来他的想法,郑重解释道:“谢家大少托我照应一下。”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