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摇滚巨星是条龙(14)

作者:薛小板 时间:2018-04-05 23:1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录制,如果他不来,那就推迟到来了录制。”
  “我等着他。”杜基拉眼中色彩变换。
  让他不战而胜就得到冠军,他个人是不认同的,他的傲气也不允许自己接受。
  虽然最开始的时候他误会对方是靠走后门走进复赛的小爱豆,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现在他已经非常承认,龙西泽的实力的确很强,就像岑金说的,比他想象中的要强很多,并且他还一直在学习进步。每一次的比赛,他都像一块会思考的海绵,飞快地学习汲取经验,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展现出令人吃惊的变化,不停地大放光彩。
  这些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如果是刚来的时候,杜基拉还能说自己比他强上几分,但是到了这会儿,他已经没有信心能够说自己比他强,说自己一定能赢他……他说不出来这样的话来。
  现在呢,他只想与龙西泽一战,巅峰对决,赢也好输也罢,他想要个心服口服。
  ……
  这会儿,节目要延迟开始,岑金准备的东西就派上了用场。
  前一天照片事件后,虽然南维西已经当着他的面将照片销毁删除,但岑金觉得还是不太放心。
  谁知道还会有谁那里有这样类似的照片呢?
  万一哪一天,又有一个人上门来,说发现他的西泽有尾巴,不是正常人,要绑起来带回实验室解剖研究……那可是很麻烦的。
  他让手下连夜找来一批龙形服装和吸血鬼服装。
  由于恰好临近万圣节,这种服装倒是不难搞到。
  岑金原本打算呢,在龙西泽和杜基拉两人最后对决时,让支持他们的粉丝分别穿上龙形和吸血鬼的服装,为节目造势之余,顺势为龙西泽那张尾巴照片铺好台阶。
  万一以后有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类似的照片来,他还可以有理有据地拿出这天的活动照片和视频,说是装扮活动,人人都可以做的来。
  有了节目组发的免费“应援服装”,原本焦躁的人群稍微延长了耐心期限。
  观众们讨论嬉笑着,换上“小恶龙”或者“吸血鬼”的服装,三两聚在一起,拍照P图发朋友圈,时间也就不知不觉过去了。
  这样子过了快了半小时,龙西泽还是没有出现。
  导演眉头拧成了一个川字:“西泽怎么还不来?”
  “电话也打不通。”
  “有事情也该通知一声啊。”
  舞台后焦急,舞台前的观众群也再次躁动起来,宣泄着等待的不满。
  杜基拉上台去,向众人讲明原因,又开口给大家唱歌。
  现场点,现场唱。
  “哇!现场点歌!”立马有人举手,“我要听《爱情电话不在服务区》。”
  “好。”
  杜基拉向舞台下使了个眼色,伴奏人员会意,乐声响起。
  “我给你的电话打了一通二通三通四通,”
  “通通不通,无人接听,你究竟去了哪里?”
  “喂喂喂,你看到我的留言了吗?”
  “记得给我回电话……”
  ……
  直到唱到第三首时,导演才匆忙跑过来对着台上做手势。
  “来了来了。”
  龙西泽从侧面出现,头发乱蓬蓬,衣服也划破了,似乎是来不及整理就登台了。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刚刚出了点事。”
  “OK,选手到了,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
  “噢噢噢噢噢噢!”台下的“小恶龙”及“吸血鬼”观众们挥舞呐喊。
作者有话要说:  岑·嘴炮王·金。
万字才写了一半,另一半晚上再更吧QAQ
   
    ☆、31

  冠军争夺赛开始。
  场内气氛高涨, 台下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舞台后的巨大荧幕上显出图像,镜头扫过观众,扫过四位导师,最后落在台上的二人身上。
  两人对视的身影被定格下来, 大屏幕一分为二。
  左半边是龙西泽, 背景是熊熊燃烧的蓝色火焰;右半边是杜基拉, 背景是肆虐纷飞的红色火焰。
  双方眼中火花四溅。
  画面上配合着出现了滋啦滋啦的火花电流特效。
  观众安静下来,厚重的鼓点敲锤,场上仿佛出现一阵风,扬起两人衣摆, 颇有“春风吹,战鼓擂”的壮烈。
  最后的决赛一人只唱一首歌, 一曲定胜负。
  两人都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全力以赴最后一战。
  杜基拉的表演风格十分华丽,他的大长风衣、高跟长靴、脖颈上的六芒星,配合着独特的嗓音, 华丽高傲,如同中世纪古堡中独坐的神秘贵族。
  底下有杜基拉的粉丝被迷的嗷嗷尖叫,身子直往后倒。
  龙西泽上台的时候,头发还有些乱,衣服下摆破裂, 布条就这么挂着,和刚刚的杜基拉一比,就显得太不华丽了。
  然而就在背景音乐响起, 他垂着的手静静举起话筒时,空气中有些东西开始慢慢改变。
  他眼睛缓缓睁开,纤长睫毛轻柔抬起,一双眼眸黑而亮,映着舞台的璀璨灯光。仿佛是在一瞬间,又仿佛是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场内一道磅礴气势席卷铺陈而开,一些有刘海的观众刘海被莫名吹起,露出额头。
  整间演播室都被舞台上那道身影所掌控,他轻笑一下,演唱开始了。
  台上的人红唇轻启,低吟浅唱。
  歌声仿佛来自远古,幽暗深沉,带着沉浸千年的感情,轻声低诉,全是传达不到爱人耳边的呢喃爱语。
  这是一首先祖龙留下的歌。
  据说先祖龙每年总有那么几天,会坐到幽暗山头去,对着月亮,独自吟唱这首歌。
  每当他唱起这首歌时,整片森林都会变得出奇宁静。
  虫鸟不叫了,狼群野兽也不嚎了,夜色山脉中只有先祖龙的歌声轻轻回荡。
  台下观众眼前仿佛浮现出一个“月色下黑色巨龙独坐山头的孤独背影”画面,回过神来时,自己的脸颊也不知何时被泪水打湿了。
  杜基拉也沉浸在龙西泽的歌声中。
  他在舞台侧边,看向舞台中间的人,心中忽然生出一股别样的情绪。
  歌曲结束后,场下一片寂静。数秒后,才爆发出极为热烈的掌声。
  有粉丝一边抹泪一边大喊:“龙西泽,我爱你!”
  ……
  投票环节,观众代表依次上台给两人投票。
  大家穿着岑金发的应援服,恶龙和吸血鬼接连上场。龙西泽发现,很多穿着吸血鬼服装的也把票投给了他。
  最后加上四位导师的评分,龙西泽获得了冠军。
  杜基拉转身与他拥抱一下:“恭喜。”
  龙西泽在他耳边:“谢谢。”
  好瘦,好软,气味清甜。杜基拉也不知道自己的脑袋里怎么会忽然蹦出这样乱七八糟的词来。
  冠军选出后,四名决赛选手和四名导师一起合唱了一首经典歌曲,台下观众也跟着唱,歌曲末了,舞台上灯光渐渐暗下,观众席的灯光亮起,比赛落幕。
  岑金在舞台后面,从阴影中看向台上那人,目光从他发顶向下移动,到脖颈、肩胛、背脊、腰肢,再往下到挺翘屁股、笔直双腿。
  河边露营的那天夜里,他轻抚少年躯体时,在对方的脊椎处,摸到过一条细长的鳞片触感的东西。
  从脖颈开始,一直延伸到尾椎。鳞片很细密,摸起来并不扎人,也不多坚硬,和他的人一样,柔软滑顺。
  结合照片,岑金不免想象了一下对方尾椎处生出一条尾巴的样子。
  在他的幻想世界里,那小少年从远处跑来,在他跟前停下,摇摇尾巴,甜甜地喊:“岑金——”
  真可爱啊。岑金想。
  ……
  龙西泽下了舞台,就见岑金倚靠在墙边,一动不动盯着自己。
  龙西泽冲他灿烂一笑:“岑金,你看!我真的得到冠军啦!”
  岑金似是叹了口气,对他有些无可奈何:“你怎么总叫人担心呢?”
  岑金的个子高龙西泽一头,随意抬起手臂,手指在他头上抚抚,将他的蓬乱头发拨的整齐了一些。
  声音清凉带着股不可抗的意味:“西泽,赛前你去哪里了?”
  龙朝伟这时候也从观众席来到后台,拉过龙西泽的手,将他从头到脚扫视一边,问了和岑金一样的问题。
  在两人的夹击之下,龙西泽支支吾吾:“我、我去找宝藏了……”
  “宝藏?”
  龙西泽这才给他们解释事情的经过。
  中午他和龙朝伟吃完饭,准备回休息室休息。
  在走廊里忽然闻到一丝家族宝藏的味道。
  那缕气味从一位年轻女性身上传来,龙西泽看去,她正和工作人员说话,目光与他对上,眼睛亮了一下。
  工作人员向龙西泽介绍说,这是伊藤园集团的王千金,也是他的粉丝。
  王千金见到龙西泽很激动,拉着他用美颜相机合影,一个劲儿夸他真人好看,又帅又可爱。
  龙西泽十分在意王千金脖颈上那条项链,他记得那条项链以前也是在他家宝藏中的。
  于是他也夸回去,哪有哪有,王千金才是好漂亮的,身材好,穿衣搭配又有品味,尤其是这条项链,精致美丽个性,是在哪里买的呢?
  王千金说:“这个不是买的啦,是大悦珠宝的人送的,他有事求我爸爸帮忙。说还是件古董呢。”
  “大,”龙西泽怔,“大悦珠宝?”
  “是啊,”王千金点头,“不过我知道你是岑氏珠宝的代言人啦,以后我不戴大悦的了,以后都戴岑氏的。”
  “嗨呀,早知道今天就戴着那套恶之花来了。”
  后来,龙西泽借口要回休息室再背背歌词,告别了王千金。
  怎么还是大悦珠宝?周濯先前和他们说,他是从别人那里买的,难道是不止买了一套?还是说周濯另有隐瞒?
  休息室里,龙西泽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他看看墙上时钟,距离下午开场还有一个半小时。
  这里距离大悦珠宝的地方不远,去一趟再回来好像还来得及。
  他想去问问周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样想着,他就去了。
  毕竟在他的印象里,周濯曾是他的尾下败将,一拍就晕,一点都不可怕。
  他乘出租去到大悦,在大悦楼前看到周濯搭着一个中年人拐进了一个巷子。
  他迅速结账下车,悄悄跟在两人身后。
  然后……他听到了大悦的秘密。
  原来,周濯私下和盗墓集团走私集团合作,从他们手中低价买取来历不明的古董珠宝,有的抄抄改改作为自己公司的新品贩售,有的通过黑市卖出赚取高额利润。
  他还听到周濯和那人商量,让那人想办法找人怎么与岑氏交易,而后嫁祸举报岑氏倒卖文物,搞垮岑氏珠宝云云。
  龙西泽听得胆战心惊。
  两人说得差不多时,他也准备从小巷离开。
  然而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一条流浪狗,冲着他汪汪汪叫起来。
  “谁?”周濯两人迅速回头。
  见到是他,周濯笑了,笑容阴寒寒的。
  “小弟弟,好久不见呀~”
  “……”
  龙西泽见状不妙,转身就跑。
  龙西泽一跑动,那条恶犬就也追着他跑动,他明明成功甩掉了周濯两人,却怎么也甩不掉这条恶犬。
  最后还是一位清洁工老大爷帮他制服了恶犬。
  老大爷说:“小伙子,不要害怕,大黑不坏的,他这是喜欢你呢。”
  “……”龙西泽低头看看,都把他的衣服咬坏了,还敢说它喜欢他。
  他走的时候,那条狗还冲他汪汪两下。
  经过这样一番耽搁,他回到录制现场时,已经迟了半个多小时了。
  ……
  “所以说呢……其实我只是被野狗追了一路,没什么事的。”龙西泽说。
  “我跑得飞快!”龙西泽说,“坏人根本追不上我。”
  “大悦。”
  “周濯。”
  岑金轻念,狭长双眼微眯。
  远在天边的周濯无意识地打了个冷战。
  ……
  大悦。
  “周少,事情被那小子听去了,我们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周濯白他一眼,“抓回来。”
  “可是……他现在好歹是个当□□手,热度正盛,失踪了会引人注意的吧。”
  “套上麻袋抓回来,棍棒打晕,打到他失忆,再扔到路边去,有谁会知道是我们做的?”
  “有道理。”
  周濯思忖一阵,座机接通到秘书那里:“喊南维西过来,我有事找他。”
作者有话要说:  32章发错了,明早替换ORZ
   
    ☆、32

  周濯要找南维西, 是因为知道南维西和岑金有仇。
  和岑金有仇,就是和岑金的小情人有仇。
  他微博上的少,还不知道人家双方已经化干戈为玉帛,也不知道南维西已经开始做个好人了。
  他想让南维西将龙西泽约到隐秘偏僻地方去, 而后他的手下从暗中冲出, 将龙西泽用麻袋套起来……
  南维西转头就把周濯交代他的事情全部告诉给了岑金。
  “岑金, 你打算怎么办?”
  “很简单,我们呀,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岑金, 不愧是你!”南维西称赞道。
  因为比赛结束,龙西泽又回到了表叔家。
  岑金过来把计划和叔侄二人说了, 叔侄二人点头同意。
  这天,收到南维西的邀请,龙西泽独自前往赴约。
  其实也不算独自,因为有人暗中保护, 南维西那里也已经布置好了。
  这是一家无人小店,南维西在冷柜前给自己拿喝的。
  “喝点什么?”南维西问他,“有可乐橙汁奶茶椰汁。”
  “椰汁吧。”
  “好。”南维西转过身去。
  这是他和周濯订好的暗号,当他转身去拿饮料时,周濯那边的人就开始行动。
  龙西泽眼前一黑, 身后有人用麻袋将他从头套下,放倒,动作极快。
  等南维西拿了椰汁回身时, 面前已经是一个躺倒的挣扎的麻袋了。
  两个周濯找来的打手正在捆扎麻袋。
  等他们捆好了,南维西说:“那个,其实我恨他很久很久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不可以给我五分钟,让我对他发泄一下……”
  打手们对视一眼,同意了。
  南维西又说:“我害怕场面会有些暴力不雅,我毕竟还是个公众人物,不想让别人看见我那个样子,你们可不可以到外面等我?”
  打手们觉得有理,明星艺人嘛,注意自身形象,很正常,于是也就答应了。
  他们走到店外,听见店内传来噼里啪啦踢踹砸打的声音,以及吃痛尖叫求饶声。
  五分钟后,南维西出来向他们示意,ok了。
  打手们进去,看见地上那个麻袋痛苦地弯着腰,抽搐不停,心里想:这个小明星对敌人下手真的好狠啊。
  两名打手将麻袋塞进后备箱里后,就开车走了。
  龙西泽躲在小店收银台的桌子下面,身后就是岑金,两人贴得很近。
  岑金双臂环过他,将他抱在怀里。
  他的背挨着岑金前胸,感受到对方胸腔因呼吸带来的起伏。
  两人今天都穿得衬衫,不知怎的,龙西泽甚至能感受到隔了两层衬衫的岑金的温度。那温度有些热,从两人接触的地方传过来,让他也变热了。龙西泽忽然觉得有点怪怪的。
  听外面车子的声音驶远后,他才从桌下爬出来。
  “我刚刚演得怎么样?”南维西问他们,“是不是演技爆炸?”
  “稍微有些浮夸了,还是偶像剧那套,不够自然。”岑金说。
  “那我呢?”龙西泽亮着眼睛问,“我刚叫的那几声是不是特别凄惨,就像真的被打了一样?”
  “啊,啊,不要啊!好痛啊!饶了我吧!”他又表演道。
  岑金眼眸闪烁两下,回想起刚刚躲在桌下,龙西泽在他怀里,就这样叫的,唇角微翘,低声道:“还行吧。”
  ……
  数日后,新闻头条。
  《大悦掌权人遭遇暴力,头部重伤或成白痴。》
  说是在一个潮涨潮落的下午,有一位老人,在偏僻海边发现了一个麻袋。打开一看,居然是一个大活人……那人嘴巴被布团塞住,被打成猪头,浑身青肿,看着十分可怜。
  ——正是周濯。
  那天南维西把他们支出去时,岑金就把麻袋掉了包,打手们带走的那个麻袋里装的其实是周濯。
  周濯原本让他们怎么对待龙西泽的,这下就全落在了他自己身上。
  如果他没想要对西泽下狠手,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大事。
  可是……他那时候对打手们说:“给我狠狠地打,打到失忆为止,别出人命就行。”
  所以当那些棍棒落到他身上时时,他后悔不迭,痛苦地扭动身体,想破口大骂打手们“蠢货!快停下!我是你们的老板!”但嘴巴被岑金他们堵住,只能发出“呜呜呜呜”的声音。
  渐渐地,他被打得没了脾气,不想再骂打手们蠢货了,只想管他们叫“爸爸!爷爷!饶了我!”可惜这话依然说不出来。
  打手们在外头边打边骂:“哭什么哭!谁让你惹到我们周老板?告诉你,这就是和周老板作对的下场!”
  周濯在里面呜呜哭噎:“我就是周老板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