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摇滚巨星是条龙(17)

作者:薛小板 时间:2018-04-05 23:1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五分钟后,又忍不住磕了起来。
  ……
  就这么晃悠过了两天,到了周末。
  宋天一大早就给龙西泽发来信息,告诉他晚上演出的时间地址。
  龙西泽犹豫一下:【可以带朋友吗?】
  宋天回他:【带啊,人多热闹。】
  龙西泽于是询问了一圈,表叔爸爸岑金杜基拉还有郁彦,大家都表示周末晚上有空,一起去嗨。
作者有话要说:  说到瓜子我得讲两句:霓虹都没有瓜子磕的!(只有中华物产店有卖,可是卖得很贵)每次回国都说记得带点瓜子,总是忘记。
*
迪士尼脑残粉动画看多了,满脑子歌舞……
话说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经常有歌剧啊交响乐啊演出,最便宜的票一百出头一张,微信和豆瓣也经常有各种免费抽票,中率还挺高的,北京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连我这种非洲人也曾中过三次票,惊了)
*
下面就要开始乐队副本了!
   
    ☆、36

  演出在绿安体育馆旁一个酒吧的地下livehouse。
  宋天他们不是什么出名的乐队, 这场最后的live演出也是和其他几个乐队拼场子来的。
  演出晚上八点半开始,龙西泽一行人七点多钟就到了。
  他去找宋天,宋天和他的队友正在后面为演出作准备。
  装扮显眼的男人们安静地坐在角落里,或擦拭乐器, 或低头发呆, 无言中形成一种奇特的气氛。
  那种氛围让龙西泽觉得, 他这会儿还是不要上前打破比较好。
  “最后一场演出了。”不知是谁起了头。
  “是啊,最后一场了。”又一个声音低低接上。
  “艹,都是大老爷们儿,能不能不要这么多愁善感!”
  其中一个抹了很多发胶, 头发爆炸竖起的男子瞥了其他人一眼:“咱们今儿可提前说好,谁都不许哭, 咱们搞摇滚的大老爷们儿,死也要酷!”
  “是啊是啊,”宋天今天一身的装扮极为狂野,但脸还是那副带笑的模样, “大家别那么沉重,轻松一点,像平时一样。”
  宋天站起身一一拍拍其他队员:“都别丧啊,加油。”
  而后他发现了不远处站着的龙西泽,过来伸胳膊勾上他肩头。
  “西泽大佬, 你来了呀。”宋天笑起来时眼睛弯弯的,嘴角也是弯弯圆弧。
  “我才不是什么大佬。”龙西泽说。
  宋天说:“你还不是大佬?《ROCK ON THE MOON》每期我都看了,你是真的强, 我那时真没看走眼,最后一期你把杜基拉给干掉,拿下冠军,看得我真的爽!”
  “……”两人边说边走,龙西泽捅捅他,“宋天,你别这么说……杜基拉今天也一起来了,万一让他听见就不好了。”
  他这句刚说完,就看见面前几步的地方,有一双熟悉的厚底长皮靴。
  两人的目光顺着皮靴向上,一点一点移动,那人的身形一点点进入视野……
  ——杜,基,拉。
  杜基拉冷淡地看向宋天,吐出两个字:“扑,街。”
  宋天:“……”
  他其实就是开个玩笑……
  杜基拉又转向龙西泽,眼神柔和多了:“西泽,演出还有一阵才开始,我们大家先去那边坐着喝点东西。”
  “好。”龙西泽点头,“宋天,你也一起来吧?”
  “嗯……”宋天想了几秒,“那我去和你说会儿话,等会儿再回来。”
  ……
  Live还没开始,地下空间还没开放,大家先在酒吧聊天。
  在宋天的指导下,龙西泽拿出手机查看晚上的演出信息,几个乐队的演出顺序之类的。
  宋天他们乐队的名字叫“春风野狼”,LOGO是一只狼头。
  然而那只狼头一点都不像狼,半点狼的凶狠霸道都没有,蠢笨呆萌,看着像狗。
  说到LOGO,宋天叹了口气。
  他们乐队刚成立那会儿,每个人都穷得响叮当,除了乐器音响,没有别的家当,哪有钱去找人专门设计什么LOGO的。
  后来好不容易几人凑了大几百块钱,找到愿意接单给他们画狼头的人,就喜滋滋把钱交了。
  结果……那人给他们画的酷炫“狼头”,就是现在这个简笔画狗头。
  “呸,”宋天说,“我估计他根本就是照着自家傻狗的照片描的!”
  不过他们也没钱再找人重新设计。转念一想,这件事本身就十分滑稽,非常当代现实社会,几人就非常朋克精神地真将这个作为LOGO了。
  “所以,熟悉的观众都管我们乐队叫‘春风野狗’。”
  宋天说:“还有我们乐队主唱,就那个抹了很多发胶、头发像倒着长的。他叫陈浪,现在大家都管他叫陈大狗。”
  “陈大狗,哈哈哈哈哈。”
  他说这话时,自己先趴在桌子上笑得起不来了。
  “宋天,我来了。”这时酒吧门口又进来一人,西装革履,往这边走来。
  “我可是刚下班就赶过来了。”他脱下西装外套,一手拽拽颈间的领带,不客气地坐下。
  “周末还加班,这么拼命啊?”宋天趴在桌子上,抬了抬脸问。
  那人说:“没办法,金融行业,赚得多,也付出得多。”
  “也是。”宋天又把脸埋回胳膊窝里,“毕竟行业精英嘛。”
  ……
  过了一会儿,宋天告别他们,去和队员汇合准备了。
  那名男子继续和龙西泽他们一起等live开场,期间和阿克拉姆亲王就国际经济形势聊的飞起。
  八点二十,通往地下LIVEHOUSE的楼梯打开,观众们涌入。
  一共五支乐队,“春风野狼”的演出顺序在第三。
  Live一开始,灯光暗下来,音乐响起来,气氛就来了。
  乐队上台,激烈的吉他声与鼓声迅速将氛围带起,贝斯手疯狂地甩着头,主唱抱着麦克风架唱到单膝跪地,底下的粉丝尖叫挥舞手臂。
  音乐的感染力强,尤其是在现场。
  整个livehouse很快就嗨了起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才终于到了“春风野狼”登场。
  他们的成员今天都打扮地特别过火。
  可能是最后一场的缘故吧,以后也行就再没机会了。
  ……
  两首歌唱完,主唱陈浪对着麦克风,深情沉重:“其实,这是我们乐队的最后一场演出了。”
  “现在还剩下最后一首歌。”
  “唱完这首歌,大家就会各奔东西。”
  “那边那个爆炸头,我们乐队的鼓手,明天就会去拉直头发,剪一个平凡的三七分头,穿上衬衫西装,皮鞋长裤,不再坐在架子鼓前发癫,变成办公桌前人模人样的公务员。”
  “那边的年纪轻轻的贝斯手,就要去大洋彼岸留学。”主唱转向他,“你啊,要好好学习知道吗?以后毕了业出来就是社会精英了。”
  “还有我们的键盘,要回老家做皮革生意,你啊,千万别做个奸商啊……”
  “我们的吉他手,宋天……”
  主唱讲着讲着,哽咽住了。
  宋天和其他乐队成员也抹了把脸:“浪哥,你不是说谁都不许哭吗?不是说好要酷到最后吗?”
  “……”
  “这是我们的主唱陈浪,过两天就要回老家结婚了。”宋天接着他的话介绍,“浪哥,恭喜你啊,祝你和嫂子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浪哥,恭喜你。祝你和嫂子百年好合,白头到老。”其他成员也说。
  “陈大狗,恭喜了,要和嫂子百年好合,白头到老!”底下也有熟悉的观众喊。
  “恭喜!”“恭喜!”“恭喜!”祝福声一层层响起。
  陈浪单手捂脸,抹掉泪水:“谢谢了……狗崽子们。”
  过一会儿——
  陈浪喊:“去他妈的结婚仪式和敬酒!”
  鼓手喊:“去他妈的公务员和领导!”
  观众甲:“去他妈的甲方!去他妈的方案!”
  观众乙:“去他妈的加班!”
  观众丙:“去他妈的贷款!”
  观众丁:“去他妈的生活!”
  观众戊己庚辛:……
  “好了,最后一首歌了!”陈浪高喊,“THE LAST SONG!《永生不死》!”
  最后这首歌,陈浪数次破音、数次哽咽,其他成员也出频繁出错。
  特别不完美,简直烂透了。
  “艹,毁了,本来还想着留个完美落幕的,谁知道唱这么烂。”几个大男人在台上抱成一团,哭成傻逼。
  有熟悉观众在下面边骂边哭:“陈大狗!!!你他妈唱得真烂!!!”
  “一年了!一点进步都没有!!!”
  “艹,”陈浪擤一把鼻涕,“你行你来,你上来唱试试?”
  “来来来,我这个主唱位置让给你了!”
  他忽然涌出泪来:“下台后我就不是主唱了。”
  唱完这最后一场,做最后一天傻子疯子,明天就变成人模狗样。
  ……
  后面两个乐队的演出也结束后,宋天和他的小伙伴在外面台阶上喝完啤酒。
  啤酒瓶啤酒罐摆了一地,大多是其他几人喝的。
  其他人都有了未来规划,喝得醉醺醺后,宋天就叫了出租车将他们一一送走。
  他坐在台阶上,一堆酒瓶中间,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干什么。
  他不考公务员,不去留学,不做生意,也不结婚……
  还是想搞音乐……
  唉。
  ……
  龙西泽一行人出来时,就看见宋天失魂落魄地坐在路边。
  龙西泽挨着他身边坐下来。
  “唉,最后让大家看笑话了。”宋天看看他,又磨过头去。
  杜基拉傲着脸:“是,最后那首唱得太烂了,实在是伤害我的耳朵。”
  龙西泽拉拉宋天,小声和他说:“他骗你的,我先前看见他听最后一首听哭了,一直悄悄背身抹眼泪来着……”
  宋天脸色这才缓和了些:“谢谢你,西泽。”
  “没有。”龙西泽摇头,“我谢谢你才对,演出真的很精彩。”
  宋天抬头,路边灯光下,道路不甚明亮,少年人的眼中却像是装了一亿颗钻石,折射反射,熠熠闪光,充满希望。
  “有乐队,有队友,真好啊。”他说,“宋天,你要不要考虑……组个新乐队?”
  “啊?”
作者有话要说:  想起一个摇滚乐纪录片里片头manson(玛丽莲曼森)说:摇滚的荣光,闪耀万年。这个乐队虽然解散了,但他们心里面的荣光,也一定会闪耀万年哒!
顺便八卦一句:这位manson他老婆!是蒂塔·万提斯!(后来离婚了)胸特别大腰特别细特别性感那个!世界首席脱|衣舞|娘!
   
    ☆、37

  “你是说……重新组一支乐队?“宋天问。
  龙西泽点点头。
  “西泽大佬, 组乐队可不是闹着玩的。”宋天冲他笑笑,似乎对此并不抱什么希望,“你也看见,我们乐队刚刚就这么解散了。”
  “每天呢, 世界上都有很多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小乐队解散掉。”宋天说。
  “我知道你是想要安慰我, 谢谢你的好意。其实没有必要的。”
  龙西泽没出声, 伸出手默默抱了抱宋天。
  ……他确实是见到宋天坐在路边的样子心有不忍,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但如果说这句话里一点儿认真没有,也不是那样的。
  今天这场live演出,令他很受震撼。
  关于音乐人的热情与坚持、心酸与无奈, 全部都在这小小舞台上,通过乐队们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演出呈现了出来。
  很燃, 激昂愤慨。
  很感动,引人落泪。
  看得他特别羡慕,羡慕他们能够和小伙伴一起站在舞台上,同欢乐共痛苦, 一起经历风风雨雨,最后相视而笑,高歌以对。
  看得他也特别想组乐队,真的。
  “宋天,走了。”
  那名金融业西装男子和阿克拉姆亲王一起走过来, 喊宋天。
  宋天忙捡起靠在路边护栏上的吉他背包,起身向他走去。
  “我先送他回家,”金融男从宋天手里接过吉他包, 背到自己背上,忽然又转向龙西泽,解释道,“他今天心情不好,得回去缓个两天。”
  “嗯……”龙西泽冲他点点头,“那我过几天再联系他。”
  直到宋天和金融男的身影消失在道路尽头,杜基拉才又开口问:“你想邀请宋天一起组乐队?”
  “是啊,怎么了?不可以吗?”
  “不是……”杜基拉说,“我也想加入。”
  “啊?”
  “可以搞双主唱,我俩珠联璧合,一定能横扫摇滚乐坛无敌手。”
  “……唔。”似乎可行,龙西泽思索。
  阿克拉姆亲王迅速上前一步,将龙西泽拽至身边,瞪杜基拉:“我看你就是想找个理由接近我儿子。”
  岑金这会儿也往他们这边来,结合他们的对话略作分析,便知道他们大致在谈论些什么了。
  他悄悄向阿克拉姆亲王:“亲王,听说您过几天就要离开了,一定很放心不下西泽吧。”
  “那是当然。”阿克拉姆亲王点点头,“我的西泽那么单纯可爱,吸引人,我怎么可能放得下心呢。”
  “尤其是还有个虎视眈眈的杜基拉在,我走之后,可怎么办啊?”
  岑金说:“您放心,还有我呢,我会替您好好照顾西泽的。”
  “杜基拉要是想有什么不良举动,我来帮他挡着。”
  阿克拉姆亲王:“岑金啊,有你陪着他,我真是感到安心多了。”
  岑金:“您放心吧,有我看着,绝对不会让杜基拉得手的。”
  阿克拉姆亲王:“好,好,好。”
  ……
  几人正说着话,忽然瞧见一群穿着新潮的青壮年气势汹汹往龙朝伟那边去,将他和郁彦围在中间。
  为首的那个右臂缠绕着绷带和纱布,脸上青青肿肿,目光极凶。
  “怎么了?”几人也迅速过去,破开那群人,给龙朝伟撑腰。
  “不知道啊。”龙朝伟摇摇头,不明所以。
  郁彦则眯起了眼,眼中闪过一丝危险气息。
  “不知道?”为首那名断手男道,“你同伴将我打成这样,你还说不知道?”
  “我同伴……打了你?”龙朝伟转头去看郁彦,其余人目光也集中到郁彦身上。
  郁彦面色如常,看向龙朝伟:“他先前调戏你,还搂你腰,摸你屁股。”
  “……所以你就把人给打了?”
  “是。”
  “……”
  原来在演出开始前,断手男(当时手还没有被打折)见到落单的龙朝伟,觉得他姿色不错,便上前出言调戏,问他要电话和住址,要请他喝一杯。
  龙朝伟不搭理他,他仍不依不饶,伸手去搂龙朝伟的腰,被龙朝伟扭开了。
  这时候郁彦刚好来找龙朝伟,那人见无法再继续纠缠下去,就趁机摸了下龙朝伟的屁股,走了。
  郁彦将他这一动作看在眼里。之后在他去上厕所的时候,郁彦尾随而去,在厕所里将他暴揍了一顿,将他那只摸龙朝伟屁股的手也打折了。
  断手男面子上过不去,就喊了一群朋友过来堵他们。
  “……”
  “调戏我表弟,活该。”阿克拉姆亲王说。
  断手男面色难看起来。
  而后,他身后好像有人认出了龙西泽和杜基拉,告诉了他。
  “那两个,你们不是什么当红|歌手、公众人物吗?”
  “公众人物任由亲友暴打良民,不怕媒体知道吗?
  “你算什么良民?”阿克拉姆亲王说。
  “当红|歌手街头打群架,不怕被曝光,好形象不在吗?”
  其实这一点龙西泽和杜基拉还真不怕。
  偏偏断手男不知死活,继续逼逼:“这小歌手真是长得比电视里还好看,乖巧听话的样子,正合我口味。”
  他指指龙朝伟和龙西泽:“要不然你们把他和这小歌手留下,陪我们兄弟去喝几杯,我们今天就放过你们,怎么样?”
  他这话说完,岑金、杜基拉、阿克拉姆亲王、包括龙朝伟,神情全都冷了下来。
  “你怕不是傻。”阿克拉姆亲王冷笑,这人居然连他表弟和儿子的主意都敢打。
  双方又继续对峙了一会儿,没打起来,因为警察来了。
  那群青年看见警察,脸色大变。
  是阿克拉姆亲王报的警,阿斯顿发国大使馆的人也来了。
  “亲王,您没事吧?”大使馆的人问。
  “我没事。”阿克拉姆亲王摆摆手,对警察们说,“这几个人,他们要对我表弟和儿子使用暴力。”
  “亲王?他居然是亲王?”断手男带来的那群人里有人抱怨,“你怎么不告诉我们,那人是亲王的表弟?”
  “早知道有亲王什么的,我才不来送人头呢。”
  “我他妈怎么知道,这他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亲王!”断手男喉中低吼。
  警察来了之后,那群青年明显变的躁动不安,某名经验老道的老警官见此情形,意识到什么,忙让人将他们都控制住,带回所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