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摇滚巨星是条龙(4)

作者:薛小板 时间:2018-04-05 23:1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阿鸡,帮他们把洗衣机电视搬进去。”大哥临走之前,觉得这叔侄俩都不像有力气的人,不如顺手做点好事,积点德了。
  “阿鸡,顺便帮他们把洗衣机电视装好。”后来他又觉得叔侄俩也不像是会装修东西的人,干脆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全部处理好后,大哥才带着一众小弟,推着超市手推车走了。
  大哥人其实也蛮好的,连手推车也帮忙推去还了。
  龙朝伟叔侄俩还呆滞在原地,过了半晌,太阳晒得眼睛痛了,龙西泽才出声道:“表叔,怎么办……”
  “别怕,表叔会想办法解决的。”表叔说,“家里好像没有菜了,今天吃鸡蛋炒鸡蛋怎么样?”
  “那……就鸡蛋炒鸡蛋吧。”
  晚饭后,龙西泽瞧见表叔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发呆。
  虽然电视大哥帮他们装好了,但是为了省电,不到逢年过节,也是不打算看的。
  他探头去看,表叔手机停在通讯录的页面,上面Y字开头的两个人名刚好排在一起,一个是严晋,一个叫郁彦。也不知道他是想打给谁?
  ***
  又过了两天,距离还债的日子只剩下五天了。
  龙西泽依旧在酒吧工作,有人让他唱歌的时候,就可以比平时多挣几张钱。
  高利贷的事,表叔说让他不要担心,他就真的不去担心。
  因为他相信表叔,那个人当然是不可能把他交给高利贷大哥抵债的。
  而且……他想着,实在不行不是可以回龙谷吗?回到了龙谷,什么高利贷大哥什么郁彦就找不到他们了。
  距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龙西泽在吧台擦着杯子。
  “西泽,西泽!”阿June跑过来。
  “怎么了?”
  “快别擦了,跟我走吧。”阿June夺走他手中毛巾,“你表叔出事了。”
  “啊?”
  “他、他……”阿June拉着他往外走,“他在工地上受伤了!”
  “什么?”龙西泽脑子里轰地炸了。
  “听说是高空作业时不小心摔下来了……”
  龙西泽想起来,这两天晚上,表叔下班回家吃完饭,睡两三个小时,就又爬起来走了,恐怕是又找了份别的活,连轴干呢。
  连轴干的话,表叔的身体肯定是吃不消的。
  他、他怎么能这样呢!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加更的那章。
2点还有的……不虐不虐不虐,马上就不欠债了。
   
    ☆、09

  “师傅,到人民医院。”阿June拦了辆出租,报了地址,让龙西泽坐上去,自己在车外和他挥手。
  “快去吧,我会帮你向老板请假的。”
  “谢谢。”龙西泽脑中一片混乱,又急又慌,感谢的话也说不出更多,只是感激地看了阿June一眼。
  阿June冲他点点头,表示明白。
  出租车一路飞驰,最终停在医院门口。
  龙西泽匆忙塞给司机两张纸票,找零也不要了,就开门下车。
  “您好,请问叫龙朝伟的病人在哪?”
  小护士抬头见到漂亮的男生,眼睛亮了一下,但又见他满头是汗着急的模样,立刻低头查询。
  “三楼骨科36室B床。”
  “谢谢。”
  医院电梯口排队的人太多,龙西泽等不了,直接去了楼梯。
  不知道表叔伤得重不重,骨科的话,听起来似乎比在急救室令人安心一些……
  龙西泽奔到三楼,找到36室,表叔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绷带,手臂缠着绷带,一只脚也缠着绷带吊起来。
  “表叔!”他奔到床边,“你怎么可以这样!”
  “西泽,你来啦。”表叔见到他,就咧嘴笑。
  “伤得这么重,”龙西泽吸吸鼻子,“疼吗?”
  “其实不重的。”表叔说,“别看包得这么严实,其实只摔断了手腿,擦伤了点头。而且骨头也已经接上了,养段时间就好了。”
  “我们有种族优势,不怕的。”
  “我跟你讲,人类才脆弱呢,摔个跤都能骨折的。你看隔壁床的那个小伙子,就是在家里走着走着滑了一跤,手就断了。”表叔声音放低,悄悄说道。
  “……你要是人类的话,就不仅是骨折了。”龙西泽鼓着红红的眼,“不是死了就是瘫了,还能在这里讲笑话吗?”
  “还有,这两天你晚上出去,丢我一个人在家,是做什么去了?”
  “送外卖去了,”表叔垂下眼睫,“给人送夜宵能赚不少钱呢。”
  “……”龙西泽真的生他气。“钱、钱比身体重要吗?”
  “钱能比表叔你重要吗?”
  “……对不起。”
  “西泽,对不起。”表叔低声道歉,“以后不会了。”
  他想拉拉小侄子的手以示抚慰,可是两只手臂都打了石膏,动不了,只好动动手指尖。
  龙西泽气鼓鼓地握上去。
  过一会儿,他想起什么,问道:“表叔,你……伤到翅膀没?”
  “没有。”表叔眨眼,“翅膀好着呢,随时都能飞。”
  “我想呢,等你的伤好了,我们就一起回龙谷去吧。”
  “嗯?”
  “反正一千万也还不起,与其搞得这么辛苦,浑身是伤,不如还是跑路吧。”
  “其实龙谷虽然没有这里这么多娱乐项目,但大自然也是有大自然的美丽的。”
  “比如空气就很清新,周围也不吵闹,春天时漫山遍野的野花很好看,夏天可以去小河里捉鱼洗澡,秋天满地都是松软叶子,冬天满地都是白雪,在里面打滚儿很好玩的。”
  表叔静静听了一阵,轻轻应声,“好。”
  他看向窗外,从这里的窗口看出去,正好能看见医院大门往来的车辆。
  忽然间,他面色一变,手指扣扣龙西泽掌心,“西泽,我们现在就走。”
  “啊?”
  “带我出去。”
  “啊?”
  “快,一会儿就、就有人来了。”
  龙西泽见表叔忽然间面色紧张,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也意识到什么,立刻手忙脚乱解开他吊着的腿,抱他出去。
  “走走走,先下楼,走楼梯,躲进一楼厕所里!”
  ***
  郁彦赶到病房的时候,病床上除了一团枕头一团被子,空空如也。
  他手覆上枕面,上面还是温热的,且还留着睡过的凹痕。
  他一脸寒气,眼中布满阴郁,手下们都不敢上前。
  “朝伟!”
  又有人喊着名字冲进来,手下们根本拦不住。
  他回头,勾唇笑了,又是一个老熟人。
  这位老熟人看着空荡床位,还有床尾处本来用来吊脚的架子,眼睛赤红,冲过来抓他衣领。
  “郁彦,你把他藏到哪里去了?”
  郁彦眼角一挑,笑得邪气,“不告诉你。”                       
作者有话要说:  郁少内心:MD,其实我也不知道!
*其实郁是性格缺陷不知道怎么追人辣,从小环境影响要什么就威逼强夺人家给他那种,第一次追人没经验QAQ(看大家都在骂他,强行解释一波)
   
    ☆、10

  病房中火|药味十足。
  郁彦与严晋对峙,两人面部相距不到一尺,一个狡猾,一个愤怒。
  双方身子都没有动,却在眼神中来来往往交战了数百回。
  终于,对着那双戏谑眼睛,严晋再也忍不住,挥起一拳。
  眼见拳头就要落到对方脸上,被郁彦抬手接住。
  “严晋呀,你以前可没这么冲动的。”他嬉笑。
  ……
  这边是水火不容的对峙,那边龙西泽他们已经出了住院楼,悄无声息地从后门离开了医院。
  “西泽,先找个隐蔽地方藏起来,等到天黑我们就走。”
  “咦,不回家吗?东西怎么办?”
  “……不带了。”
  “唔。”
  入夜,云雾行来,遮蔽月光。
  无人的破旧街道里,只有风吹空巷的猎猎声响。
  一处角落中,墙面映照的两个黑暗人形影子扭了扭,变大了,还长出了巨大的翅膀。
  两条黑色巨龙窝着身子,凑着脑袋说悄悄话。
  “表叔,我们什么时候走?”
  “再等等,等再暗些。”
  龙朝伟已经让龙西泽帮他拆掉了手脚上的石膏和绷带,变成龙形之后,由于手脚依然使不上力,只能靠着蝠翼借力悬浮在地面。
  龙西泽抬头看看天空,灰色云雾仍在移动,只差一点就能够将圆月全数遮蔽。
  “……就是现在,走了!”
  就在云雾将圆月彻底遮蔽之时,两道黑影接连蹿入高空。
  ***
  第二天,太阳由地平线升起,逐渐照亮城市的每个角落。
  街道上行人往来,步履匆匆,看起来和前一天没有什么不同。
  依旧是那个破旧街巷里,面如寒冰的年轻男子长身而立。
  郁彦眼底乌青,垂眼看着脚下的破碎石膏与散乱绷带,情绪纷杂。
  “……”
  手下们跟在他后头,大气儿都不敢出一个,低头躬身互相之间使眼色。
  “老板一宿没睡?”
  “是啊,找了整整一宿,结果只找着这些石膏绷带。”
  “到底是什么人啊,让老板不眠不休连夜追杀成这样?”
  “不是杀父之仇就是夺妻之恨吧?”
  “嗯……”
  手下们都知道,老老板是寿终正寝的,所以杀父之仇是不可能的。
  而他们跟在郁彦身边那么多年,从不见他对女色有过什么兴趣,难道真的是因为……
  “唉。”郁彦忽然开口,叹息,好像是询问身后众人又好像在问自己。
  “你们说,他怎么就,见着我就跑呢?”
  “当然是因为害怕你啊。”手下们在心中暗说。
  “我可是,非常地想要见到他啊。”
  ……为什么听老板的语气,不太像是和对方有着深仇大恨,反而像有股眷恋思念?
  难道是因为太魔怔了?
  “老板,天涯……何处无芳草……”
  老板今年二十有五,年纪也不小了。手下们想,希望他能够早日忘记那个被人抢走的女人,找个人好好过日子。
  ***
  除了郁彦,严晋也在发动自己的全部关系寻找龙朝伟。
  他很懊恼,怪自己在最初的时候没有能够留住他。
  如果当时将朝伟留了下来,那他就不会被逼到这个地步,不会沦落到要去工地做活,不会要深夜去送外卖,不会在高空作业时摔下来,不会受伤,不会不知所踪。
  都怪自己。
  不对,还有郁彦。
  如果不是郁彦,这一切从一开始就都不会发生,他依旧能和他在公司里每日相见,喝他泡的茶,听他对自己说话。
  是的,都怪郁彦!
  严晋眼眸中色彩几度变换,最终升起熊熊怒火。
  ***
  除了这两个人,还有一个人呢,也在奋力找人。
  岑金那天在酒吧得到灵感,回去之后立马找了设计师来,让他们围绕“黑暗”和“罪恶”主题,重新思考设计这一期的珠宝。
  设计师们一听到这个主题,眼中光芒就热烈起来。
  黑暗的,绝望的,堕落的,邪恶的,罪恶的。
  迷人的,美丽的,诱惑的……
  可以延伸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一番商讨后,大家决定将这次的主题定为“恶之花”。
  讲述一颗纯洁无暇的宝石,因为过于美丽,被人类争抢夺取,在人类的互相杀戮中,在一代代主人的更替中,它逐渐沾满鲜血,变成罪恶之石的故事。
  宝石本身无罪,美丽却是原罪。
  等设计师们都开心地抱着主题离开,岑金还在继续想着。
  这次的珠宝盛典呢,不光要求各品牌展出首饰实物,还要求有产品介绍的短片,说是这样才能让评审和大众更加了解每件珠宝背后的创作故事。
  岑金又想到那天舞台上,如同恶之花一般绽放的少年,还有那段幽远神秘的吟唱。
  目光不断闪烁。
  除了他,没有其他人能够演绎这个故事。
  ……
  岑金再次去到枫致酒吧时,酒吧老板一脸遗憾地告诉他,少年因家中有事,请假了。
  岑金按照酒吧另一名侍应的说法去医院寻找,结果医院也说他们已经离开。他又照着老板给的地址找到小平房,在门口等了一天也不见人。
  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
  不管城里面有多少人为他们的突然失踪而烦恼,龙西泽和表叔此刻的心情是愉悦的!快乐的!轻松的!
  终于逃离了“高利贷”的魔爪,不用起早贪黑干活了,不用再路过烤鸭店但只能闻闻味道却吃不到了,也不必去超市抢特价鸡蛋了!
  开心呢。
  两龙用了三天时间,从A城飞到了龙谷。
  回到龙谷第一件事,龙西泽就去山上捉了两只野鸡。
  表叔行动不便,只能倒在草堆上看书等他。
  他把野鸡烤了,两人愉快分食,叔侄俩眼泪都掉下来了。
  已经……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了……
  这个口感,这个味道……
  是肉,是肉,是肉!
  咬开焦香酥脆的外皮,牙齿撕扯香嫩筋肉,浓郁的汁液在口中爆裂开来……
  两条龙摇晃着翅膀升入高空。
  背后仿佛有火山喷发,岩浆向天喷涌而出。
  周围似有穿着艳丽旗袍的小姐姐唱歌跳舞,还有一群小姐姐拿着扇子在面前站成两排,挡住了中间的道路。而后她们跳跃旋转收起扇子向两边散开,一层一层又一层,露出最后金光闪闪的一只烤鸡。
  这时候,天空中又升起灿烂烟火,烟火在空中炸裂绽放,爆出两个大字“美”、“味”。
  龙西泽一边咬着鸡腿,一边直掉眼泪,此时此刻,没有什么能够比吃一顿烤鸡更幸福的事了。
  ……
  远离了世俗的纷争,叔侄俩每天的生活闲适安逸。
  看书,种花,泡温泉,晒太阳,慢慢悠悠,不急不躁,一天就过去了。
  不过有时候呢,龙西泽还是会想起城市里的好,比如城市里有各种各样的调味料,有冷饮雪糕,还有好朋友阿June。
  他看看表叔,表叔躺在草堆上,盯着天,也是游离在外的样子。
  表叔在城市生活得更久,有二十多年呢……
  他一定更想念那里吧。
  ……
  晚上,夜幕降临龙谷。
  龙西泽也躺倒,把自己的身体埋在柔软草堆里,和表叔一起看天空。
  龙谷的星空很美,没有城市那样的空气污染,也没有路灯的照明影响,大片大片漫天都是星星点点。
  “我以前呢,给人当过家庭教师。”表叔忽然说,“上大学的时候,为了挣外快。”
  “对方开价很高,比市场价高出两倍,我没有多想,高兴地答应了。”
  “后来呢,才知道我的学生,居然是黑道大佬的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建议搭配BGM:《妖艳》by太田美知彦 (《中华小当家》里评委觉得好吃到流泪时的配乐,超耳熟的!)
   
    ☆、11

  龙朝伟依然记得与郁彦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那天呢,天空垂着细密小雨,他举着皮箱从校园里跑出来,雇主派来接他的黑色轿车已经在路边等候多时了。
  “不好意思,交报告耽搁了点时间。”他把行李交给司机,一边道歉,一边钻身进了车。
  轿车载着他驶向城外。
  由于下雨的缘故,外面天气阴凉,车内倒是暖和。他前一天晚上通宵赶了报告,这会儿坐在舒适的车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车子已经驶到一处草长莺飞风景曼妙的地方,在道路的尽头,是一座巨大的庄园。
  两个仆人撑着伞拉开庄园的黑色铁门,让轿车通过,轿车在庄园内又行驶了一段,最终停在一座欧式风格建筑前。
  龙朝伟从车上下来,从司机手中接过自己的皮箱,看着眼前的景物,有些呆滞。
  他明明只是接个暑期辅导家庭教师的活,竟然就被带到了这里……这情形和他预想中的实在相去甚远。
  不过他到底是龙谷出来的,整条山脉的地下宫殿都见过了,黄金海洋也听闻过了,对此除了感觉有些浮夸,心中也算不上有什么大震撼。
  就在他脑内胡思乱想的时候,另一边两个撑着黑伞的人影从远处走来。
  “老板,少爷的家庭教师到了。”
  “嗯。”
  等到他们走近了,龙朝伟才看清了些。撑着稍高一点黑伞的,似乎是位大人物,虽然上了年纪,头发全白,依旧风度翩翩气质不凡。
  另一个呢,是个眉目英俊的少年人。
  “老师呀,您怎么不打伞呢?”那少年黑伞微抬,眼睛亮幽幽地盯着他。
  “来时匆忙,忘记带了。”龙朝伟用他一如平常的声调答,“还好,雨不是很大。”
  “老师呀,您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刚来就病倒可不太好。”少年走向他,手中黑伞覆上他头顶,冲他露出一排整齐雪白的牙齿,“我还指着这个暑假跟着您学习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