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11)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这这怎么回事……!我的小可怜,你的眼睛居然恢复了!”张美美声音颤抖,“沈先生、谢谢、谢谢你的团队,您的疗养中心太棒了!”
  沈钰摇摇头:“不是我们的功劳,你看一下这个。”
  他打开视频,把那段录像传了过去。
  同时看视频的还有其他店员,短短十几秒的视频结束后,所有人都沉默了。
  他们不约而同地发问:“看起来……好像是沈经理的猫的功劳?它舔舔就好了?”
  沈钰:“我一直关注监控,除了这个举动无其他异常。”
  疗养师是个绝对的唯物主义者,思索片刻后给予他所认为的合理解释:“我懂了,它之所以恢复得那么快,是因为在沈经理家吃好睡好,还有同伴陪玩,在医学上有种说法,就是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但浪漫的张美美更愿意相信玄学,她悄声对沈钰道:“您的猫是上天派来的猫仙!”
  沈钰笑笑:“它只是我的奥斯卡呀。”
  ——————
  菲比被成功接走,家里又恢复成一猫一人的平静。
  但许卯卯很快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从菲比走后的第二天早上开始,他的喜爱值激增,增率非常地密集,而且越来越密集的趋势,id全是古古怪怪的网名。短短一个上午,就莫名其妙地增长了近万。
  在他不知道的某片网域,一个萌萌哒的猫咪互舔视频正在热议。
作者有话要说:  疗养师:感觉自己即将加入《走进科学》栏目组……


第20章 八一八1
  许卯卯以为是自己之前的直播带来的收入,于是今天越发卖力地练习,并在下午准时开播。
  他把窗帘拉得大大的,光线更加明亮,调准摄像头和音乐后,就踩着点舞动起来。蹦到社会摇时尤其卖力,肉呼呼的水桶腰都快给闪断。
  而且今天还特别增加一个动作——谢幕!
  最后一个节奏点踩完,他人立而站,一爪摸胸,微微低头,表示谢谢观看的意思。
  果不其然喜爱值增加的声音快要把他鼓膜淹没了。
  许卯卯喜滋滋地回到书房上直播间检阅留言板,发现今天留言板的内容有点奇怪,那些被他萌化、电晕、求吸的暂且不提,关键是观众似乎很关注跟自己一起直播过的菲比,而且他们还知道它的名字呢。
  【猫主播大大,你家的小伴舞捏?你不带着它一起装逼一起飞了吗?】
  【楼上我知道那只猫,是张美美的菲比】
  【啊呀?不是吧?】
  底下一截留言板都在科普菲比在演唱会上露过脸的历史,许卯卯猜想这些人可能是张美美的粉丝,那么认出菲比也属正常。不过紧接着有来一波人,留言板内容变得更离奇。
  【猫主播大大就是那只治愈猫!】
  【对对,就是它!】
  【十八般武艺全能有木有】
  【厉害了我的猫!】
  【求求求求求治愈啊,我的主子最近也是茶不思饭不想了】
  【先治疗我的无猫症吧,求吸吸吸吸吸】
  许卯卯打了个冷战,不知为恍然觉得身上有无数的隐形的手,总有种一旦现身就会被这些疯狂猫奴撸秃的错觉。然而接下来的弹幕更吓猫,之前那些企图扒皮的人又来了!
  【哈哈哈,我把刚才它跳舞的视频录下来了,我查到那个小区的具体地址了】
  【楼上交地址不杀】
  【根据视频里窗户外边的景色,睿智的我经过多方位分析后得出结论,主播应该住在B市U小区,七或者八这两栋楼王中,再看落地窗外天某门的角度,很可能在B层至F层之间】
  【惊现大神!】
  【离我不是很远,筒子们,咱组队围观去】
  许卯卯冷汗淋漓,因为那个分析出来的地址是正确的,正正是沈钰的家。
  他吓得赶紧把窗帘拉上,毫无疑问又激起了一番讨论,越发肯定大神的判断,甚至住得近的已经在讨论如何组队来拜访这只“治愈猫”。
  许卯卯已经无力追究治愈猫的由来,他吓坏了,十分担心他们真的来,到时候肯定会给沈钰带来麻烦,而自己开直播的秘密也会被沈钰发现。
  许卯卯迅速关闭直播间,他觉得自己可能短时间内再也不敢开着窗户跳舞了,甚至得暂时停止直播。
  但喜爱值的增加并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仅仅一天他的喜爱值就增加近百万。许卯卯怀疑是这些人把他的视频录下来到处传阅了,顿时后悔不迭,觉得自己太大意暴露了坐标。
  整整一天他都战战兢兢的,时不时就趴在门口听听有没有什么可疑声音。
  他无心上网,却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来自于张美美。
  张美美因为太高兴连着发出两条带图围脖,一条是庆祝菲比痊愈前痊愈后的对比,一条则是奥斯卡通过触摸和“舔吻治愈”菲比的视频。虽然十分离奇,大家也怀疑真实性,但毫无疑问通过明星效应,这视频火了!
  而疼迅的萌宠频道观众和明星粉丝之间有重叠,于是那段他带着菲比跳舞的视频也被放送到围脖上,两个视频集合起来说服力翻倍,“布偶猫”治愈菲比的传闻不胫而走,关注度越来越大,在没有任何商业手段推送的情况下,“治愈猫”的新闻攀升至热搜前十,而且还在不断汇集人气。
  许卯卯这边在家蹲守可疑人物,另一边,沈钰的宠物店也惹上麻烦。
  他的店址被热情似火的网民们扒出来了,有不少宠物养主对张美美提到的疗养中心十分好奇,于是纷纷预约要带宠物来诊断,整个早上电话都快被打爆。
  不过这也没什么,反而让沈钰意识到宠物店应该需要应对日后人气旺盛的问题,关键是除了客人,记者也给找上来了。
  “沈先生,我们是黄易新闻中心,请问是你们店接待张美美吗?”
  “沈先生,我们是马铃薯网网络传媒,听说您的猫治好了张美美的猫是不是真的?”
  “视频有没有作假?是不是跟张美美的联合炒作?”
  “最近张美美风波无限,网民都在怀疑她是为了转移与前夫的焦点,请问你跟她什么关系?”
  娱记、普通记者、还有动物保护协会的人个个举着长枪短炮、话筒发问,其中娱记人数最多,声音也最聒噪,严重影响宠物店的正常营业,沈钰脸上的温柔尽数褪去,他面无表情地拎起其中一台摄像头,砰地摔烂,把众人吓一跳。
  “你,你!”那人又惊又怒。
  沈钰冷冷看着他:“设备费我给你报销,现在马上滚出去,我不是娱乐圈人,没有义务接受你们的采访,再来这里滋事就别怪我不客气!”
  他主要针对的是娱记,宠物协会的人战战兢兢地问道:“那我们可以采访您和您的宠物吗?”
  沈钰沉声道:“改日,现在无可奉告。”
  把记者们轰走后,沈钰按住疼痛的太阳穴,上网一搜,结合记者们的提问才知道原来是张美美搞的鬼。
  虽说她并无恶意,但她已经给自己和员工们带来困扰,沈钰有点生气,马上拨通她的电话,针对这件事毫不客气地质问起来。
  张美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无心闯下祸。
  “抱歉沈经理,我不知道那些媒体……总之都是我的错!您放心,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事态最小化的!”
  这通电话后不久,围脖上已经攀升至第七位的“治愈猫”被火速撤掉,而张美美为了进一度转移视线,还自我牺牲地放出自己和前夫的官司进程、以及幕后花絮供网民观瞻,虽然还有小范围的关于沈钰和奥斯卡的讨论,但已经没有娱乐媒体骚扰他们。
  沈钰松了一口气,给她回信表示道谢,毕竟撤掉热搜需要人脉和金钱,她确实是尽力了。
  然而回到家时,却再次看到了记者的身影!
  他们居然找到了家门!
  “沈先生,我们是全国萌宠俱乐部成员,我们在疼迅直播看到了相关信息,想采访一下您的猫……”
  他们说什么沈钰根本懒得听,但是堵人堵到家门绝对超乎他的容忍下限,他火冒三丈地喝道:“离开这里!”
  然后快速按下警报铃,很快赶来的保安把这些外来人轰走。
  沈钰压着气,下楼亲自把小区物业投诉了一遍才冷脸回到家。不过当他打开门时,已然换成平和的表情,生怕把情绪传达给奥斯卡。
  可是进门一看,奥斯卡正瑟瑟发抖地蹲在离门不远的地方,耳朵还一颤一颤的。显然处于精神紧绷状态,见到他也没立即窜上来向平日那样索要抱抱。
  许卯卯其实是心虚,因为他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担心沈钰因为直播的事情找他算账,不过沈钰刚才其实没有听清,见他没有跑过来,沈钰还很自责地觉得是自己没有挡住记者。
  他安抚许卯卯片刻后,打算再度联系张美美。事情事关奥斯卡,而他并不想因为这件事的紧张干扰到它的情绪,所以进书房后就关上门阻止它跟进来。
  “还有记者?”张美美疑惑道,“不应该啊,我已经确保媒体不会采访圈外人士了……等等,我看一下!”
  她在那头一查,才发现上热搜的原因不单单是她发的两条微博那么简单,另一边的流量竟然来自疼迅直播平台,现在那个平台的萌宠频道正在拿许卯卯的录像全平台推送呢。
  “沈经理,你还说低调呢,”张美美在电话里笑道,“你自己也在给猫做直播啊,不过真的好可爱,好聪明的猫……你看,它在跳小苹果呢!”
  沈钰听不懂她说什么,直播?那是什么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  网民:组团围观走起!云吸猫已经满足不了我们了!
沈钰(抡飞):媳妇的好我知道就行了,你们瞎凑什么热闹( ̄^ ̄)


第21章 八一八2
  一头雾水的电脑菜鸡沈钰根据她的只言片语,辛辛苦苦地摸到直播平台,当看到奥斯卡过往的直播录播时,他整个人斯巴达了。
  第一个念头却是:原来他的奥斯卡不是为了他才学小苹果……他还以为自己是奥斯卡的唯一,原来他的奥斯卡已经把后宫开到网上了!一种被失宠的感觉油然而生!
  张美美还在那里取笑他,以为直播是他开的。
  “沈先生您的猫太可爱了,我现在是它的小粉丝了喔,记得多学几只舞喔,下次演唱会我申请它做嘉宾!”
  沈钰不知道怎么否认,因为他不想让奥斯卡平静的生活受到太多干扰。
  然而现在,奥斯卡居然开直播了!真是一只高调的猫!
  它玩电脑就是为了做这件事?还不告诉自己!它是觉得好玩呢还是想出风头?
  沈钰越想越乱,干脆走出书房,一把把奥斯卡抱进来放在电脑前,点开视频,淡淡道:“你干的?”
  许卯卯看清视频内容差点没倒竖猫毛。
  “喵!”怎、怎么被发现了!!!
  是、是意外吗?沈钰怎么突然有闲心来看什么直播平台了?好死不死萌宠频道怎么在今天拿他的视频做大封面!怪不得他今天的喜爱值涨得那么凶猛,原来是被平台推广了……不不不不,他怎么办,难不成承认自己是人?
  可是沈钰那么爱奥斯卡,会不会觉得是自己气走那只猫的?
  也不是没有可能啊!毕竟一个萍水相逢的相亲对象(还因为宠物问题闹掰)跟一只心爱的猫,沈钰肯定选猫嘛!而且猫大仙警告过不许泄露的……
  所以,他不可以暴露QAQ。
  许卯卯打定主意后,一声不吭地移开脑袋拒看视频,假装自己只是一只傻乎乎的猫,视频都是合成的、用来骗人的。
  “……”沈钰岂看不懂它的肢体语言?好笑道,“装死也没有用。”
  许卯卯喵一声,想跳下来,结果沈钰不让,微微用力把它固定在桌面上,许卯卯急了,爪子飞舞,眼看就要抓到沈钰的俊脸,沈钰眼神一冷,嘴唇轻启:“你敢?”
  “……咪。”QAQ男神你别这样看我,说好的人设温润如水、爱宠如命呢!你怎么阔以威胁我!
  许卯卯委屈地把爪子小心收回去,乖乖蹲好。
  沈钰眼神带着戏谑,有些混乱的思路渐渐平定下来。
  没错,奥斯卡是背着他开直播了,但这只能说明它很聪明,也许真的是一只正在开识的灵猫!而他身为主人的义务,不是追究它的过错,反而是要保护它,就算是这只猫开的直播又怎么样,它也不过是在网上学学跳舞罢了,真正酿成大错的又不是它,难道自己还能苛责?相反他还觉得可爱呢。
  “奥斯卡,我知道是你干的,我没有怪你,只是太意外了。”沈钰摸摸它的头,“但是你引起了好多人的注意知道吗?”
  知道,他们还扒皮到了你家QAQ,刚才要采访的人估计也是冲着我的直播来的。
  许卯卯自知理亏地低下头。
  沈钰叹着气,撸了撸它的毛,抱着它开始细细把那个直播间的留言板块看了一遍,当看到有人要组队来围观时眯起眼。
  “原来如此,怪不得会有人堵到家了。”沈钰冷笑。
  许卯卯一缩,在他怀里瑟瑟发抖。
  “原来你已经直播了这么多期啊奥斯卡,小苹果跳得不错嘛。”沈钰凉凉道,“怎么从来不知道跳给我看?”
  许卯卯脸朝下埋着,双爪贴着脑袋鸵鸟状,看起来又羞又怂。
  沈钰不高兴地戳戳他,然后把他提溜到大书桌上,随手搜索小苹果并点开,嘴角恶劣地勾起:“跳一次给我看,跳得好就原谅你背着我开直播。”
  那表情不知怎么的,有点像到青楼里命令头牌给客人卖艺的纨绔子弟……
  许卯卯睁着大眼睛,震惊地喵了两声表示抗议,但沈钰不为所动,眼神在下一秒阴阴的,贼吓猫了!
  毕竟有些表情一旦被温柔的人做起来,杀伤力特别特别大。
  许卯卯最终还是摆在沈钰的淫威下,“忍辱负重”地跳了起来。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遍大街小巷尤其是深入大妈军团心中的音乐欢快地为他伴奏。
  因为最近伙食很好,许卯卯身形圆滚滚的,加上紧张,好几个动作都没站稳,duang地一屁股倒在桌子上。
  沈钰看着看着,脸上的严肃没崩住,轻轻笑了起来,伸手扶住它:“好了不跳了。”
  “喵?”我、我可以跳完的,你让我好好跳。
  “业务不纯熟,罚你下次再跳。”沈钰关掉音乐,点点他的小鼻子,“我要点舞,唔,就左手右手慢动作那首吧?好好学知道吗?”
  ……什么左手右手慢动作?有这种歌吗?等等,沈钰还让我学?是不追究我私自玩他电脑了?
  许卯卯喵地抬起头。
  沈钰果然道:“你喜欢直播就直播吧,我不剥夺你的爱好,别受伤就好。其他的事情不用担心。”
  “喵!”男神我爱死你了!
  许卯卯蹦到他怀里,激动地舔了舔他的脸,结果沈钰似乎不喜欢他的口水,皱着眉避开了。
  ——猫舌头很粗糙的,舔起来其实很不舒服。
  这时,乔凌风来电话。沈钰示意许卯卯去外面呆着,自己锁上门才接通。
  毕竟奥斯卡这么聪明肯定能听懂很多话,他不希望因为这件事给它太多压力,如果有什么外来骚扰,他希望自己能悄悄解决好。
  “沈钰!我都看到新闻了,好啊你怎么一直瞒着我教小宝贝跳舞呢?!还有那个治愈猫的视频是怎么回事?不会真的是奥斯卡小宝贝干的吧?”
  沈钰被他一连串质问问得脑仁疼,一半真一半假地含糊着:“嗯,是我开的直播,治愈猫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什么未解之谜。”
  乔凌风哈哈大笑:“还未解之谜呢,反正大家都觉得它是一直拥有非凡治愈能力的猫了。当然也许菲比的白内障是心情治愈后慢慢恢复的,但你这边又开直播,它在里面那么聪明那么可爱,是个人都怀疑你家猫是成精的啊哈哈哈,听说下午有不少媒体去咱的店里蹲点了?”
  “对,不过被张美美公关了。”
  “公关得太晚,已经很多网民看到了。”
  沈钰:“我知道,所以你想说什么?”
  乔凌风收住笑,正经道:“我是想告诉你,这事儿现在肯定压不下来,而且也没必要压,它又不是丑闻,还能带来正面影响呢!”
  “什么正面影响?目前我只知道连家里都有记者蹲点了。”这已经严重影响他的生活,说不定还会伤害到小家伙,因此沈钰头一个念头就是把时态最小化处理。
  “你是圈外人嘛,不习惯镁光灯和麦克风我懂,但很遗憾地告诉你,他们还会来继续采访的,所以你做好心理准备,除非你给他们制造点新闻,让他们有内容可发挥、有东西可上交。”
  沈钰知道常年跟媒体打交道的乔凌风说得有道理。“你说怎么做?”
  “很简单,你带着奥斯卡小宝贝召开一次发布会。”乔凌风解释道,“你越藏,人们就越好奇,索性一次性把秘密爆出来,人们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后就不会这么在意这件事情了。”
  沈钰皱起眉:“我不可能让那些人研究奥斯卡。”
  “那当然,发布会的重点绝对不是发掘小宝贝的异能——姑且称为异能吧,我们的重点是把话题引到疗养中心,就说奥斯卡是镇店之宝,天生就会随音乐跳舞,它快乐的心态能够感染身边的宠物,从而治愈宠物的心情,菲比之所以恢复那是因为它本来就在恢复期,而奥斯卡小宝贝加速了它的恢复过程罢了。总之整个采访要侧重推广我们的疗养业务,趁机打响名声。”
  沈钰耐心听完,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个朋友总算没那么二了。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