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21)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然而脱到一半时,许卯卯的身体有了点变化。
  他的手腕逐渐长出绒毛,紧接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蹭的化作毛茸茸的猫爪子,再一看,一双白嫩嫩的脚丫子也变成了后爪,形状饱满的头顶本就比寻常人浅的碎发此时又褪去几分墨色,逐渐接近奥斯背部的毛色,一双可爱的猫耳朵像出芽一般从头顶碎发里调皮地钻了出来,毛茸茸的大尾巴咻咻长出,很长的一尾,还在空气中勾了勾。
  最要命的是,半人半猫状态中的许卯卯大概是觉得屁股膈着尾巴不舒服,便无意识地向上拱了一下身体,嘴里细细叫唤一声:
  “喵呜~~~”
  堪称千娇百媚地喵叫。
  这一声叫得那是千回百转、撩人心弦,加上他的动作带动腿间的小东西微微颤动,看起来可怜可爱,沈钰眼中登时迸射出变态般的光芒!
  他心中被撩拨得又酥又软,身体某个部位却暗暗坚硬起来。此情此景,不石更还是男人么!定力差点的,恐怕此刻都不管三七二十一扑上去了!
  然而良辰美景还没欣赏多久,很快就被啼笑皆非取代。还没等沈钰回过神,许卯卯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萌出了柔软的皮毛,体积越变越小,最后很快化作了他所熟悉的布偶猫。
  沈钰咬咬牙,恨恨地捏捏他的爪垫。怎么不多维持一会!还没看够呢!
  猫咪无辜地抖抖胡子,尖尖的双耳跟蝴蝶翅膀似的颤动两下,随即窝成一团继续呼呼大睡。
  “……”
  沈钰这双手啊,捏也不是,揍也不是,只能调整猫咪的姿势好让它睡得更舒适点。
  把猫安顿好后,一身燥热的沈钰实在难受,最后,他很可疑地进了卫生间,许久许久都没有出来……
  所以狭小的卫生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总之从里头再出来时,沈钰带着做错事的懊恼,恨恨地把猫搂在怀里!
  ——
  许卯卯的这场“宿醉”竟然“醉”了一天一夜,睁眼时,就看到了在床前带着无奈和担心的沈钰。
  “呵。”沈钰脸臭臭的,“知道今天几号了吗?”
  许卯卯昂起头。
  “二十六号。”沈钰很不爽,“圣诞节都过了,以后休想我再给你喝酒!”
  圣诞节?喝酒?
  许卯卯从昏沉中瞬间想到了失去意识前的那一幕——那个脖子上挂着铃铛的人!
  “喵!!!”先甭管他是谁,重要的是他喂了自己吃了什么玩意?
  “不要叫那么大声,先喝点水。”沈钰正要抱他下床。
  许卯卯却拒绝了他的抱抱,而是很紧张地在那里掏自己嘴巴,呕了两声,却只吐出来几根丝线。
  沈钰还以为他要吐毛呢,结果却见他停住了这个傻帽的举动,飞奔到饮水机旁,却没有喝水,而是把爪子伸到水槽里沾湿,然后在地上刷刷写字。
  “我可能被下毒了QAQ!”


第36章 神秘侍应生2
  沈钰眼皮一跳, 脸色阴沉沉的:“什么时候?谁给你下毒?”
  许卯卯又舔舔爪子,继续写道:“平安夜, 你出去点餐后, 有一个古怪的侍应生进来说是有新品试吃活动,我夹起来还是北极贝,吃下去就成了硬疙瘩, 然后就昏迷了!”
  他奋笔疾书写得极快,字迹潦草, 甚至一些复杂的字还只写了半边,但被已经领取猫语翻译合格证的沈钰很快就看懂了。
  “你怎么能乱吃东西!”沈钰恨铁不成钢地责备道, “你父母没告诉过你陌生人的东西不能乱吃吗?”
  许卯卯头耷拉着像个认错的小孩,在那种环境下,那个侍应生又穿着统一的制服, 餐盘也印着那家餐厅的logo,正常人哪里会想到被投毒?
  “我现在带你去检查身体。”
  沈钰不敢耽搁, 把他一抱就快速下楼, 火急火燎地开车去了宠物医院。
  ————
  宠物医院。
  “请问您的猫怎么了?”
  沈钰:“它被投毒了, 请为它做个详细检查。”
  前台不可思议地盯着他手里活蹦乱跳、油光水滑明显非常养尊处优的布偶猫, 怀疑他是个帅逼神经病养主,但还是道:“好、好的, 您请稍等。”
  于是许卯卯被一堆护士压着做检查, 抽血、检查口腔、甚至还检查小菊花,画面十分重口……
  许卯卯快羞耻死了,当猫的时候其实也被压着洗过澡, 但现在沈钰已经知道他的真身了他还怎么好意思让对方看自己被护士们用棉签戳小雏菊!
  “喵喵喵喵!”男神麻烦你回避一下QAQ!
  沈钰关心则乱,不肯离开,于是许卯卯拼命挣扎,怎么都不肯合作。护士们只好跟铲屎官商量:“您还是先出去吧,它看起来很害羞呢,呵呵,真人性化的小猫。”
  沈钰:“……”
  “喵!”要听护士的话!
  “好,我出去,你乖乖的。”沈钰摸摸他的脑袋,眼神暗了暗,心想如果检查后有什么闪失他绝对不会放过那个侍应生。
  没多久,许卯卯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什么毛病都没有,就是有食用过酒精的迹象,另外生冷鱼肉吃得太多,稍微有点消化不良,不过完全不值得铲屎官这么大动干戈。护士们笑道:“您真的太紧张您的猫啦,其实从进医院开始我们就觉得它很健康,没几只猫能比得上它的状态,怎么可能中毒嘛。”
  许卯卯歪歪脑袋,又是安心又是不解,难道自己吃的真是北极贝?硬疙瘩是他记忆混乱的幻觉了?至于昏迷,也许真的是冰白葡萄酒的缘故?
  沈钰不放心地又详细询问检查结果,很多术语他并不了解,但听得十分认真,直到确认确实没有毛病后他才谢过所有的护士们,带许卯卯离开了。
  但坐在车上准备发动时,他仍旧一脸若有所思。
  “不会那么简单,”沈钰自言自语道,“这件事我调查一下。”毕竟什么时候不送所谓的“新品鱼生”,偏偏趁他离开包厢了才送?而且他似乎没看到店里任何关于新品鱼生的宣传啊。
  于是他们的车拐了个弯,往那家餐厅驶去。
  这个时候的餐厅不是饭点,人也非常少,但沈钰很意外地碰到了一个熟人。
  “乔凌风?”
  乔大明星正躲在角落里,鬼鬼祟祟地低头坐着。听到有人叫他惊疑不定地转过脸来,看到是自己的好友是松了一口气,并飞快竖起一根手指:“嘘!你嚷那么大声干嘛呢!”
  “我哪里大声了。”沈钰皱眉道,在他对面坐下来,“这家餐厅不用担心有粉丝,安心吃你的饭。”
  乔凌风哼一声,看到他怀中的奥斯卡,立即笑眯眯地想要抱走,被沈钰打掉手,哼,不许一上来就对他的许卯卯动手动脚!
  “嘤嘤嘤,抱抱我的小宝贝都不行?”
  “不是你的,是我的,要我说多少次?”沈钰凉飕飕道。
  “小气吧啦!”
  许卯卯也瞪了沈钰一眼,然后主动从铲屎官怀里爬起来,把爪子递给乔凌风。
  乔凌风呼吸急促,萌得只想满地打滚。
  【获得来自乔凌风的喜爱值+500】
  “喵。”嘿嘿,乔大明星还是这么让人惊喜,男神你可不要妨碍我赚小钱钱啊,学学人家!
  沈钰眯起眼睛,但看许卯卯那美滋滋的眼神也大概猜到了他想赚乔凌风的人气,虽然有些吃味,可二货乔凌风在他心里一向没有太大的威胁力,只能按压下自己的醋劲,由着许卯卯跟别的男人卖萌。
  “你大白天不在宠物店上班,跑这么远吃饭?”乔凌风问。
  “出了点事。”沈钰把疑似投毒的事情一说,乔凌风也惊悚起来,“诶哟,我的奥斯卡小宝贝被人投毒?”
  沈钰:“帮我照顾一下他。”说完又不放心地叮嘱道,“不许乱亲我的猫。”
  乔凌风气呼呼地,趁他转身立即低下头撅起嘴,企图对奥斯卡图谋不轨,结果奥斯卡十分机灵地一爪子吧嗒挡住他的烈焰红唇,拒绝的意味十足了!
  “喵!”人家要守身如玉哒。
  乔凌风故意坏笑道:“奥斯卡,你这个小妖精居然敢拒绝我?看我霸道总裁上身,强暴你!”
  许卯卯鄙视地看着他,轻松一跃,逃离魔掌。
  乔凌风:“……”
  很好,这很布偶猫,这下只能远观不可近玩了。
  沈钰扔下正在候餐的大明星,去找了今天的值班经理。
  因为来这家餐厅吃饭的很多都是名贵,经理一听圣诞节当天有人冒充店里的服务员给客人送餐、甚至疑似投毒时,不用沈钰给压力,他自己都怕得不行,连忙开始调查当天的排班表。
  很幸运的是当天的值班人员和今天一致,所以很方便就能排查可疑对象。
  看经理在那里审问,店员个个都否认,沈钰便把许卯卯抱过来对他说:“奥斯卡,你指认一下是谁?”
  经理大汗:“这猫哪懂啊……”
  沈钰淡淡的语气难以掩饰的骄傲:“我的猫不一样。“
  众人便一边担心自己被点,一边又好奇地站定了给许卯卯指认。
  许卯卯在每个人脸上扫过,却没有一张脸跟记忆中的那个侍应生对上,便摇摇小脑袋:”喵~”不是他们。
  沈钰皱起眉:“没有?”
  经理:“是不是哪里搞错了?您确定是我们的店给您的猫私自送餐?可是我们那天根本没有什么新品酬宾活动……”
  沈钰沉声道:“看监控录像。”
  这的确是最直观的方法,经理又继续向上级申请回放监控,上级得知了沈钰的身份后忙不迭地同意了。
  结果就在当天晚上的监控里看到确实有一个侍应生进了沈钰订下的包厢。
  那个侍应生身姿挺拔,因为光线比较幽暗看不清长相,但从身形便可以判断不是店里的人。他也确实穿着统一的制服端着餐盘,因此当时没有引起其他人注意。
  而他自从进去后,直到打烊甚至直到第二天的录像里都没有出来过的片段,仿佛人间蒸发了似的。至于他一开始怎么出现的,因为店子的卖点是”放松、隐蔽、隐私“,所以摄像头安置数量不多,存在不少死角,把当天所有的片段扫完,根本看不出他到底什么时候进店、怎么出店。
  沈钰再次进入包厢,审视着这片小小的格局,最终把目光落在窗户。如果没有其他解释的话,只能证明是从窗外逃出去的。可是这个窗……
  那个侍应生跟他差不多身形,沈钰目测了一下,觉得自己的肩膀根本过不去,难道那个人身教体软得会缩体术?!
  见调查不出什么结果,许卯卯又自觉自己身体目前没有任何大碍,本着息事宁人的心理轻轻咬住沈钰的裤脚:“喵~~”没关系啦,反正我没事。
  乖巧懂事得叫人心疼又气得咬牙。沈钰抱起他撸撸毛,对那个经理木着脸道:“你们这里要加强管理!摄像头太少了!”
  “是是是,沈先生说的是,这次是我们的过失,为了补偿我们承包您接下来一个星期的鱼生外卖。”经理连连道歉。
  许卯卯一听立即眉开眼笑起来,一个星期的外卖也~~
  那馋虫附身的眼神让沈钰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平日把他给饿着了,还是说许卯卯其实是个吃货体质?
  离开时乔凌风跑来蹭沈钰的车。他这次来是顺便打包点鱼生带回去给自己和猫享用的,正好他家离得不远,沈钰就答应送他一程。
  路上乔凌风旧话重提:“阿钰你看小宝贝受惊了,要不要让它来我家住几天啊~奥斯卡你说好不好?乔爸爸家里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最近还有个非常厉害的铲屎官来照顾你喔!”
  沈钰冷哼:“奥斯卡,摇头给他看。”
  许卯卯:男神你怎么这么幼稚!
  但许卯卯还是给面子的,果断摇头,乔凌风贼心不死地继续推荐:“真的有个新铲屎官,我家猫可喜欢他了,他好像能说猫语似的,哈哈哈哈哈,我家大咪小咪粘得他都快不要我了呢!”
  沈钰:“谁?你的对象?”
  “就是我新请来的一个钟点工,啥都不会做,越打扫越乱,但自从他来了,我家猫都活跃不少,非常粘他,在我准备炒他鱿鱼的时候大咪小咪还抱着他的腿不让我炒咧!”乔凌风唉声叹气,”我只好留下他了,他没地方住,现在成了我家几个主子的专职铲屎官。”
  “那是好事,你工作也忙。”沈钰心不在焉地回答。
  “要不你们到我这里来坐坐,让奥斯卡跟大咪小咪玩一下?”乔凌风说着,还真的打了电话。
  “喂?李奥?嘻嘻,我带个朋友和他的猫回去,你陪玩好不好啊~”乔凌风笑嘻嘻地,那边好像在抱怨什么,他忙道,“不是猫咪趴体啦,就一只猫而已,我知道前两天的猫趴活动让你辛苦了嘛~什么朋友?就是沈钰啊,我跟你说过的……”
  乔凌风还没说完,那边就很急躁地回道:“不行!我今天太累了!我要辞职了!”
  声音大得连许卯卯和沈钰都听到了,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
  ——好像是,猫大仙啊!
  乔凌风傻了眼:“诶诶诶,别别!好吧,我今天不带他们烦你了,知道你这几天辛苦。”
  挂完电话后,乔凌风苦恼道:“算啦,下次吧,这几天确实挺麻烦他的,昨天刚把经纪人的咕咕送走,咕咕拉肚子都是他照顾好的……”
  乔凌风唠唠叨叨的,许卯卯突然蹦到他怀里去够他的手机。
  “小宝贝你干嘛?”
  “喵喵喵!”那个人的声音我想再听一遍。
  乔凌风不懂他的意思,笑嘻嘻地哄着看起来有点焦躁的猫:“奥斯卡乖乖哦~是不是想念我家大咪小咪啦?给你看看它们。”
  这举动反而歪打正着,让许卯卯看到了那个钟点工抱着大咪小咪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长得挺可爱的,但不是许卯卯所设想的那张面孔,再划拉下一张照片,发现是那个人的特写大头照,萌萌的少年脸臭臭的表情,完全不一样的长相也消除了嫌疑。于是他兴趣缺缺地撇过头,懒得理人了。
  和二了吧唧的乔凌风道别后俩人回家,沈钰担心他“余毒未消”就让他好好休息,给他做好清淡的抓饭套餐才去上班。
  许卯卯闲着无聊,就把这间事告诉了红包群的小伙伴。
  【奥斯卡】:跟你们讲一件可怕的事
  【大米】:讲!
  【奥斯卡】:我上次跟铲屎官出门,被一个陌生人骗吃了
  【大米】:难道他骗你的罐头吃了?真是无耻的人类!
  【奥斯卡】:不是= =是他把一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伪装成北极贝骗我,吃的时候还是北极贝,进嘴里就成了硬疙瘩!
  【肥咪咪】:你别是被投毒吧,有些人类很坏的,会把掺杂了毒品的小鱼干进贡给我们!
  【咪咕】:肥咪咪哥哥这不是真的吧?阔怕!
  【肥咪咪】:真事,我以前蹲点的学校就有过,后来我就离开那所辣鸡学校了
  【咪咕】: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肥咪咪】:可能想谋权篡位?
  【大米】:恕我直言,决定我们地位的是我们高贵的血统,人类还是太鱼唇了!
  猫咪群纷纷附和,话题被歪过去了。
  等血统的风波过去,【阿拉蕾】才嘱咐:大家要小心陌生人类的投喂,尤其是奥斯卡,你可能被什么邪恶的势力盯上了!
  许卯卯又好笑又感动,连忙回答:谢谢大家关心,不过检查过身体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呢
  输完这句话,许卯卯觉得喉咙就痒了起来,冬季干燥,开着暖气的房子更是加剧干燥,喉咙干痒是常有的事情,他暂时离开聊天群跑去喝水。
  聊天群里的猫们都在热火朝天地议论如何避免投毒,唯独一只猫。
  【黑芒】:……
  【黑芒】:…………
  【黑芒】:………………!!!
  事情为什么会被误会到这个境地?!它觉得有必要澄清了!


第37章 神秘侍应生3
  沈钰回去上班后, 不知怎的有点心神不宁,于是厚颜无耻地再次翘班, 因为他担心那个奇怪的人又来找许卯卯麻烦。回到家前还特地叮嘱物业, 近日要提防可疑人士进小区里。
  许卯卯对于他的去而复返表示不解,但还是很高兴的。
  一人一猫玩闹到傍晚,沈钰给那家店预约了送餐外卖——因为“疑似投毒”事件, 店家答应免费提供一个星期的鱼生外卖。
  然后他开始布置餐桌什么的,平安夜那天被打断很遗憾, 但礼物还是要送出去的,顺道他想跟许卯卯谈谈未来的事情, 他要让那小家伙知道即使是现在的形态也没关系,他会和他一起努力,帮助他恢复人形。
  外卖电话打出去没多久, 门铃就响了。
  沈钰满手都是打出来的奶泡,许卯卯见状就高声叫唤:“喵喵!”没关系, 我去开门。
  就见他一烟溜冲到玄关, 强有力的后腿一蹬而起, 圆滚滚但十分灵敏的身体跃到门把处, 四爪牢牢bia在门上的暗纹缝隙里,嘴一张咬住门把, 熟练地开门。
  这是他偷偷练习的技巧, 相比较第一次还得挪家具,现在已经炉火纯青了,至于练习的目的嘛, 他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必要的技能。万一以后还能背着铲屎官跑出去玩什么的……
  可把门开开了,门外却没有人,只有一个精致的外卖餐盒摆在地上,以许卯卯灵敏的猫鼻子还能嗅到内里传来的香喷喷的鱼生味呢!
  “喵?”许卯卯疑惑地低下头,用爪子拨拉了一下。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