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26)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这俩人想干嘛?听墙角?不行,为了阿钰的性福,他有必要阻止他们。
  乔凌风正义凛然地走了过去,对他们道:“你们是谁啊?没有证件不能进这栋楼……”
  福寿双全袄子哥惊讶地看过来,只见面前是一个唇红齿白的人类,染着洋鬼子的发色,脸很小,五官很精致,算是人界比较出众的长相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明星啊?你们是混进来的吧?”乔凌风摆摆手,“行了,我知道很多粉丝会进这里偷窥明星,今天幸好是遇上我,要是保安早就拎电棍赶跑你们了。快点离开吧,我可以装作没看到你们……”
  结果话没说完,一道离奇出现的闪电从背后劈了一下絮絮叨叨的乔凌风,他眼一翻,软软倒了下去。
  福寿双全一惊,伸手把他给接稳当了。
  “徒儿你是干嘛呢?他就是普通人。”
  “太吵了。”黑闪电冷脸道,“放心吧,最轻微的电流,不会伤害他丝毫,只要半小时就能醒过来的。”
  “你太粗暴了,这毛病得改改。”大红猫嘀咕道,把这个人类背到身后,“刚才没看错吧,那叫沈钰的,挟持了一个人类?”
  “没看错,确实是一个人类。“
  本来人类与人类的事情不归大红猫管,但刚才它们从那个人类身上嗅到了妖气。
  “静观其变,听听他们里面的动静。”
  只见福寿双全的大红猫伸手一挥,以它为中心立起一道透明的屏障,把那间屋子的空间隔离起来,然后双耳一颤,变成了听觉更好的猫耳朵。
  本该隔音效果非常好的墙壁,此刻形同虚设,房间内的声音清晰无比地传入门外的两只猫耳中。
  “奥斯卡,你和许卯卯互换灵魂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沈钰沉声道,“也该玩得差不多了,可以把身体还给他了吗?”
  “你,你认错人了!”
  “才没有认错!虽然样子不太像!但我刚才一碰到你就认出来了!你就是猫大仙!”这是许卯卯气愤的声音。
  见躲不过去,那少年终于垂下脑袋,“……喵。”
  “真的是你?”沈钰不可思议,“为什么样子会不太一样?”
  “……做了点手脚。”少年踟蹰道。
  “变回来,还给我!”许卯卯挥舞着小爪子激动不已。
  少年缩了缩:“咪!朕还没完成任务呢。”


第44章 三司会审1
  许卯卯几乎要哭了:“我也有好多任务啊!”我每年要写三四百万字, 眼看着马上就要存稿告急了!
  沈钰:“你要做什么,非要许卯卯的身体?”
  奥斯卡扭扭捏捏地, 不肯说。
  沈钰脸一沉, 喝到:“装聋作哑有用吗?”
  奥斯卡:“你,你这个铲屎官,居然敢吼朕!”
  “呵, ”沈钰凉凉一笑,“你再不招, 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乔凌风,我想他一定同意把你送回来, 到时候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再也出不了门,直到你把身体归还为止。”
  换言之,就是要猫身拘禁了。
  少年惊恐地看着以往对自己很温柔的铲屎官, 不知为何变得那么邪恶、冷酷无情起来,再看看虎视眈眈的许卯卯, 心知自己在劫难逃, 加上确实心虚, 最后一股脑儿道:“好好好, 我说我说!”
  少年脸颊有点泛红:“其实,其实是我喜欢乔哥哥……”
  许卯卯目瞪口呆:“你搞人猫恋?”
  沈钰差点没笑出声。
  “可是乔哥哥总是来得那么少, 都见不到几次, ”少年嗔怪地看着沈钰,“你又不让我去他家里玩。”
  沈钰这下内伤了,敢情人家奥斯卡想跟着乔凌风混。
  许卯卯不解又不忿道:“那为什么偏偏要和我的身体互换?”
  “哼, 当然因为你太讨厌了!你居然因为讨厌朕,不肯答应跟朕的铲屎官耍朋友!”奥斯卡一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讨厌如此可爱的我“的表情,气哼哼道,“所以我就试试能不能惩罚你。”
  许卯卯懵逼:“惩罚就是抢我的身体?”
  沈钰也很不高兴地指责:“奥斯卡你过分了。”
  奥斯卡被他一瞪,心虚地低了个声调:“其实朕也只是试试,没想到就成功了。”
  它觉醒能力已经有一段时间,也偷偷在别的人类身上试过法术,但一直没成功,直到在梦境里遇到了许卯卯。
  它抱着尝试的念头对许卯卯施法,不仅一次就成功,而且许卯卯的身体它穿起来非常合适,完全没有任何不适感。它装人装了几天后,就决定大摇大摆地去撩比较熟悉的乔凌风哥哥了。人类丰富多彩的生活打开了它新世界的大门,继而发现当人很好玩,就越发舍不得归还身体。
  喜欢乔凌风只占了一点点,真正原因还是它越来越喜欢当人的感觉。
  奥斯卡一边说,一边看着铲屎官脸色黑如锅底,到最后便不敢继续吭声,其实它还有句话没说出来。
  它觉得那具身体就是自己的,可能投胎投错了而已,而且它最近又觉醒了其他的能力,模模糊糊有点古怪的梦境飘过,它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万物之灵的人!
  奥斯卡小小声:“朕觉得这可能是命运的安排。”
  神TM命运的安排!
  许卯卯气死:“那你这个任务还是别指望了!”居然想变成人跟小鲜肉谈恋爱?
  “把身体还给我!”许卯卯气道,“自己修炼去,我最近已经服用过化形丹了,能让你事半功倍。”
  许卯卯说着就想扑上去,奥斯卡躲了躲,垂着脑袋:“再给我一段时间。”
  “不给!”
  许卯卯坚定地认为今天一定要换回来,不然夜长梦多,这成精的奥斯卡极有可能会逃之夭夭,到时候别想找到了!
  眼看着小猫就要跟少年打起来,沈钰正要先礼后兵地劝说,谁知碰的一声,房间门开了。
  进屋的两人奇装异服,正是之前偶遇到的怪咖。其中那个穿红袄子的男人还背着昏迷不醒的乔凌风。
  而许卯卯在看到身着中山装的年轻人时停下了抓挠动作,惊喜道:“黑闪电!”
  沈钰一个眼刀子过来:“黑闪电是谁?”
  “呃,那只黑猫……”
  “哼!”藕断丝连?
  沈钰充满敌意地瞄了一眼那个年轻男子,心塞地想,确实挺帅的。但那又如何!这只猫,我的!这么想着,他就占有欲十足地一把把许卯卯抱入怀中。
  黑闪电紧紧盯着许卯卯,神情十分复杂,刚才的话它已经一句不拉地听完了,万万没想到,这只喵,它不是喵,是人!
  “你们是谁?来做什么?”沈钰不太客气地问,“乔凌风怎么回事?”
  他话音刚落,奥斯卡化作的少年已经扑通一声,朝那个穿大红袄子的男人给跪了。
  “狻、狻、狻猊大大!”
  狻猊?!
  许卯卯惊奇地看着那个土财主似的男人,群主狻猊?!
  “这个人类叫乔凌风?”被称为“狻猊”的大红袄子美男把乔凌风从后背转移到屋子里的沙发上,“他没事,一会就能醒。”
  沈钰谨慎地用手探了一下好友的呼吸和心跳,确认他只是在睡觉后,警惕地问:“你们是人还是猫?”
  那大红袄子双目炯炯有神,掷地有声道,“本座是妖管总局猫族分部统领——狻猊。”
  它说这话的时候,一头火红色的头发无风自动,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庄严。
  奥斯卡身为一只普通猫族,被这股威慑振得瑟瑟发起了抖。
  许卯卯本以为狻猊只是群主的昵称而已,如今看架势,竟隐隐让他怀疑这狻猊,就是那个上古神兽的狻猊!
  “所以?”沈钰皱着眉。
  “人类,不得对师傅无礼。”黑闪电针锋相对。
  沈钰示威性地抚摸了一下怀中的奥斯卡,倒是懒得出声。
  狻猊摆摆手,走到奥斯卡面前:”你这只小猫,胆子很大啊。“
  “……”QAQ
  奥斯卡抖了抖,因为这狻猊身上的威压很重。不过更让它惊慌的是,那个长得一看就特别凶的黑闪电此时一脸审视地盯着它,那表情有点玩味,但更多是凶神恶煞。
  黑闪电冷冷道:“原来,你才是真正的奥斯卡?”
  奥斯卡瑟缩着点点头,明显看出这只猫更不好惹。
  果然,下一秒这黑闪电身上就冒起了滋滋火星,它面无表情道:“你擅自以妖法控制人类的灵魂,违反了妖界《人间生活法则》第三十六章 第十五条、以及第二十章第十二条规定,以及《猫族法典》第五条……在强制跟人类许卯卯灵魂互换数月,已造成该人魂魄受损,并在东窗事发时仍不肯归还肉身,认错态度极其恶劣。数罪并罚,应当处于妖界极刑!剥夺猫界政治权利终身,碎妖丹,打回原形!”
  此话一出,不仅是奥斯卡,连许卯卯也吓到了。
  这、这么严重?!
  奥斯卡已经吓得腿软了,碎妖丹就意味着剥夺灵识,从此以后它就跟普通动物没有什么区别了。其实做傻乎乎的家宠也没什么不好,但见识到形形色色的人间趣闻后,就舍不得再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
  可怜的少年嚎啕大哭起来,想逃,但眼前两尊大佬它哪里逃得掉?
  许卯卯出声道:“一定要这样吗?要是,我选择原谅它呢?就算是人间,只要受害人不起诉法院也判不了刑的,你们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奥斯卡闻言眼泪汪汪地看着黑闪电和狻猊。
  “你要替它求情?它这般顽劣。”
  许卯卯点点头,打回原形什么的听起来太可怕了。
  黑闪电深深地看了许卯卯一眼:“可以。”
  “徒弟你要把人家小猫吓死了!”狻猊半是抱怨嗔怪,它的宝贝徒儿表面总是那么铁面无私,其实心肠明明软着,要是那奥斯卡真的罪无可恕的话,它早就一道雷霆电芒劈碎药丹了,哪还会宣读刑法条例呢!
  哼,就是吓唬小辈而已。
  “这样吧,奥斯卡你乖乖把肉身还给人类,本座可以从轻发落。”狻猊发话道,“劳改个几年再放你自由什么的,可以了吧?”
  奥斯卡哪里敢说不好,他赶紧用软成面条的两条腿快步走到许卯卯跟前,生怕他反悔急急忙忙道:“那,那我们就换回来吧。”
  许卯卯迫不及待地从沈钰怀里跳出来,一边蹲得规规矩矩,一边宽慰被吓得脸色苍白的奥斯卡:“别灰心啊,你加油修炼也可以很快化形的……”
  奥斯卡嘤嘤嘤地嘀咕:“可是等我化形了,乔哥哥都老了……”
  因乔凌风色衰年老而爱驰,这份恋情可以说非常肤浅!
  沈钰&许卯卯:“……”
  它还来真的啊?都怪乔凌风这个二货,平时没事老招惹它!沈钰已经决定了等二货醒来先揍一顿,让他老招猫引狗,以后此恶行必须收敛!
  奥斯卡一只手搭在许卯卯头上:“闭眼。”
  许卯卯便乖乖闭上眼睛。只见他们身上泛起幽幽的荧光,奥斯卡的荧光是蓝色的,许卯卯的是偏金色。两种荧光交织在一起,越来越亮,然而即将转换的时候,只见光芒消散了。
  许卯卯睁开眼,结果就看到眼前同样一头雾水的少年。
  他俩压根还没回到正确的壳子!
  “再来一次,本座助你们一臂之力。”狻猊手抬了起来,指尖泛起的红光把他们笼罩起来。
  于是许卯卯又再次闭上了眼睛。
  然而即便狻猊帮忙辅助,再次睁开眼睛时,许卯卯发现自己依然没能回到自己的身体。
  “我试试。”黑闪电也出手,勾起一道炫目的蓝光。
  可是依然没有成功,无论他们试了多少次,奥斯卡和许卯卯依旧没能转换,经过几次试验,一猫一人都特别累,不是身体上的劳累,而是精神上的。
  “怎么回事?”沈钰问。
  奥斯卡惊恐地胡乱摇头:”朕、朕已经很努力了,朕真的没有使坏!”
  许卯卯丧得快哭了:“为什么回不去……”
  黑闪电向奥斯卡走过来,它的人形比奥斯卡的少年形态高大许多,只见它修长有力的手指点了点奥斯卡的眉心,少年便浑身触电般的一抖,却被一股吸力吸住头顶动弹不得。半晌黑闪电就放过了它,皱着眉道:“可能是你们交换身体太久了,魂魄和肉身已嵌得太深。”
  许卯卯有些焦急:“那怎么办?”
  黑闪电冷冷地斜睨了奥斯卡一眼,眼神不善道:“师傅,容我带回去进行分离术。”
  狻猊同情地看着奥斯卡:“也只能这样了。”
  奥斯卡:……呜呜QAQ听起来好疼。
  可没人同情它,这是它自找的。
  狻猊对许卯卯道:“人类,请给我们一段时间,届时一定归还您的肉身。”
  许卯卯欲哭无泪:“好。”除了好还能怎么样啊!
  沈钰顿了顿,终于还是朝向黑闪电询问道:“你刚才说的,灵魂互换数月会有损许卯卯魂体?”
  “是。”黑闪电点点头,“且容我单独为他治疗。”
  说着,它扬了扬下巴,示意沈钰把许卯卯交给它。
  沈钰虽然心里不爽,但为了许卯卯只能把猫放入黑闪电怀中。
  抱到了许卯卯的黑闪电,眼中闪过很复杂的光,下一秒,它连人带猫一起从这个房间消失了。
  沈钰一惊,狻猊懒洋洋道:“没事的,我徒儿把那个人类带回他自己的空间而已,他们还在这里,只是不给我们看。”
  沈钰简直嫉妒得两眼冒火!
  第二次了,第二次当着自己的面,拐他媳妇!
  许卯卯只觉眼前陡然一变,周围的人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和黑闪电。
  这空间白茫茫的一片,如同仙雾缭绕在身侧,美轮美奂的。
  “许……卯卯,”黑闪电略显清冷又沙哑的声音传来,“果真,灵魂嵌得太深,即便是我的玄虚幻境,也显不出你的人形魂魄。”


第45章 三司会审2
  许卯卯回头一瞧, 身后蹲着熟悉的黑猫。
  “闪电兄!这是哪儿?”
  ”这是我平日修行的空间。”黑闪电用了一个很简洁的说法介绍,然后很快终止这个话题, 喃喃道, “原来你不是奥斯卡,而是人类……”语气听起来似乎有几分失落。
  许卯卯挠挠头:“对啊,我是被那只猫换掉身体的, 抱歉我一直瞒着,你是不是觉得自己被骗了?我也不是什么神猫, 我会跳舞是因为我是个人,对人来说都是非常简单的技能。”
  黑猫定定地看着他, 透过他圆圆亮亮的猫眼慢慢地忆起了曾经的一段往事,犹豫片刻还是道:“原来我第一次见到的你,不是现在的你。”
  “什么意思?”许卯卯记得它说过是在宠物店看到自己跳舞的, 难道不是吗?
  “在你……应该说你所附身的这只猫本体还很小的时候,我曾经路过这个城市, 当时的‘你’生了重病, 人类束手无策, 是我救了你。”救下的过程并不容易, 因为当时黑芒遇到它时,它几近魂魄离体。黑芒活了这么多年, 生生死死自然也是见过的, 但这只猫太小了,又见那主人对它爱理不理,便动了恻隐之心, 用了一些珍贵的宝物、加上雷霆电芒引魂术和自身一点修为,把小猫的命给勾了回来。
  当然这对黑芒来说不是特别难的事,但也是它第一次出手救下陌生的同族,因此有所牵挂,几个月后又再度回到这个城市,想看看自己救下的小猫儿生活得怎么样。
  结果就看到芯子为许茂茂的小猫在风之谷宠物店里欢快地跳起了舞。
  “看到‘你’如此有朝气,我很欣慰。”黑闪电微微笑道。
  “然而后来你看到的能跳舞的猫是我,”许茂茂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你放不下的猫其实是它?”
  黑闪电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摇摇头:“我确实牵挂它,但也确实喜欢你充满朝气的、优美的舞姿。”
  许卯卯心虚极了,他跳的全是广场舞、或者囧雷囧雷的网红舞,而且接下来可能还会学习《威风堂堂》!一点都不优美好吗,闪电兄你滤镜得卸下了!
  “你虽然是人类,但我还是对你……”黑闪电隐了后面的话,可是无声胜有声,许卯卯也听懂了。
  怎么办呢,这闪电兄好像真的对我有那种意思了?
  许卯卯垂下脑袋,思索片刻,决定狠心明确拒绝它:“我喜欢沈钰,一直喜欢,我们约定恢复人身后就要在一起,就算以后他还是要继续宠物事业,而我的过敏症也依然没消除,为了他我会去做专业的脱敏治疗——这个,脱敏治疗,是一种医疗手段,比较难受,但只要顺利以后我就不怕长毛动物了。”许卯卯说这话的时候还乐呵呵的,双目发光。
  虽然黑闪电不太明白什么是脱敏治疗,但也大概猜到可能是比较艰难的事情,顿时明白了他的决心。
  它有些黯然失神,半天都不说话。
  许卯卯也感到了微微的愧疚,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快刀斩乱麻才是最好的,毕竟人猫恋太惊世骇俗了惹!
  “明白了。”黑闪电最后点点头,不再提这件事,开始为他做魂魄检查。
  许卯卯感觉到幽蓝清冷的光芒笼罩在自己身上,凉凉的。
  片刻后,黑闪电惊讶道:“你的魂力很强,并没有因为被强行离体而消耗太多。”
  许卯卯云里雾里的,但只要它说没事也就不在意了:“我八字硬,嘿嘿。”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