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28)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广告终于赶在年假前上了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为什么能上黄金时段呢?这也得感谢广电爸爸,爸爸觉得公益类广告弘扬了年轻人的责任观,所以强制在晚间八点到十点间轰炸观众。
  夹杂在一众“今年我家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精”“过年就要汪汪!””年年德福,纵享丝滑”的洗脑广告中,它已经算是小清新。当然广告本身也确实质量质感过硬,拍得又帅又萌,观众的反响很好,否则许卯卯收获的就不是喜爱值,而是讨厌值了。
  这则广告因为有众多宠物出镜,加上身为主角之一的许卯卯脖子上挂着铃铛,明显是成精大能,因此在播放没几天,就从人间火到了妖界,尤其是在猫界引起轩然大波。
  “这只猫好像很有话语权啊!”
  “都是布偶一族,能去投奔吗?”
  “算了,听说那只狻猊就在b市,咱还是低调点,上次我偷吃了一条即将成精的鱼呢,被狻猊大人知道了还不得进去劳改……”
  很多猫对许卯卯很有兴趣,但慑于狻猊坐镇b市,并不敢随意来拜访。
  当然也有一些胆子大的老妖怪,不仅无惧狻猊大佬的存在,反而听到它出山了,还乐颠颠地准备从天边下凡……


第47章 娥姐的月饼1
  黑闪电自从把奥斯卡带回去后, 就再也没有消息传来。
  许卯卯也没把全部希望压在它们身上,依然坚持每天修行。在修炼一段时间后, 他发现近日自己的嗓子出现二次发育现象, 痒痒的,总是忍不住要发声。
  他在家里喵喵直叫唤了好些天,差点让沈钰以为他在发情时, 许卯卯竟然能不依靠发声药水开口讲话了!
  他蹦蹦跳跳地对着沈钰说:“沈……沈!”
  声音混杂着猫咪细细的音色和人类少年特有的清脆,听起来十分娇嫩, 沈钰那甜甜的叫唤弄心头一跳:“能说话了?”
  “咪……喵……好像……喵能……”
  头一次发音还很生疏,像婴孩在咿呀学语。
  沈钰笑了, 很温柔地把他抱起来:“不熟练呢,能叫我的名字吗?”
  “沈……沈……鱼……”
  太吃力了惹!
  沈钰忍不住亲亲他的小鼻子:“真乖,真厉害。”
  许卯卯羞射埋胸, 片刻后又重复道:“沈……沈鱼!”
  “歇歇。”沈钰担心他一次说太多累到嗓子,连忙给他喝水。但许卯卯太兴奋了, 连着叫了好多次, 声音越来越大, 发音也越来越标准和熟练。
  他本来就是人么!重新掌握人类的语言轻而易举。
  不过在兴奋了几分钟后, 可能修行获得的“灵气”消耗完毕,许卯卯再度发出来的声音又回到了猫叫声。
  许卯卯一点都不气馁, 这是很好的开始, 让他看到了哪怕回不去原来的身体他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化形的希望。
  接下来的每天,他都非常努力地修炼,一次都没拉下, 发音的准确率和时长都在一点点的天天进步着。可惜自主化形依旧遥遥无期,黑闪电也说了,化形是所有妖怪最难渡的第一道关,所以短期他依旧需要收集足够的变身药水。
  眼看快过年了,他希望再化形一次,因为他听说沈钰父母感情不好已经分居很久,而沈钰没法跟他们团聚,那就由自己陪他好好度过这个春假吧,至少除夕和守夜,他希望可以跟男神一起相拥跨年。
  ————
  天边一朵祥云里,懒洋洋地窝着一只兔叽,它脖子上挂着一块金灿灿的月饼造型的圆疙瘩,只见它摸着那块月饼进入了聊天群。
  【月爷兔】:狻猊老哥入世了?
  【黑闪电】:是的,师傅计划要在人间玩一段时间
  【月爷兔】:怪不得不回我信息,肯定是玩得太嗨!
  【黑闪电】:是吗?师傅偶尔会在群里出没
  【月爷兔】:拉我进你们的群
  【黑闪电】:我们是猫咪群,不是兔叽群
  【月爷兔】:怕啥,我想变成什么样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再说我是兔族统领,以后咱也是要建立群超链接的,先让我熟悉一下你们猫族。
  【黑闪电】:……也有道理
  于是,这天的许卯卯发现许久没动静的公告栏里多了一条新消息。
  管理员【黑闪电】把【月爷兔】拉进本群
  【月爷兔】荣升管理员
  【月爷兔】还给大家发了红包,猫猫有份,许卯卯点开一看,“白色的云朵棉花糖一口”?什么鬼?算了,先放进“暂时用不到”的分类里。
  许卯卯没把月爷兔放在心上,没想到几天后,这只兔叽居然找上门来了。
  起因是这样的,月爷兔知道狻猊入世后便说要去找它玩。结果好不容易联系上的狻猊告诉它自己正在熟悉人间娱乐圈的生存法则,没空管它。
  【月爷兔】:人间娱乐圈?那可是人间最邪恶、物欲横流的大染缸!
  【狻猊】:怕什么,本座一向出淤泥而不染,小小人族岂会撼动本座的道心半分。况且那也是人间最时髦的圈子,本座近日被一个小小人族藐视,所以势必要进圈子把他风头抢得渣不剩,让他知道本座才是圈中一枝花╭(╯^╰)╮
  【月爷兔】:叽,我不管,我要去找你玩,顺便我听说娥姐转世了,想去看看她
  【狻猊】:没空,不过本座可以给你介绍一个朋友,你先去投奔他吧
  【月爷兔】:谁啊?
  【狻猊】:两个人族,只不过其中一个人族暂时寄存在我们猫族高贵的躯体里
  【月爷兔】:啊?这么绕啊?能不能简单点,懒得思考
  【狻猊】:啧,就是一只叫奥斯卡的猫,还有他的铲屎官,铲屎官叫沈钰,你小心点不要惹到他,坐标给你发过去了,不跟你聊了,本座要去练习了,年后就得出道,忙得很!
  【月爷兔】:……喂喂!
  于是,月爷兔就这么拿着狻猊给的地图下凡来到b市,循着指引找到了风之谷宠物店。
  因为近年末,店子里的粉丝最后一波来看许卯卯,为了给大家新年福利,许卯卯表演得挺卖力的,甚至学了霹雳舞。短短一天就靠着霹雳舞攒到八十多万喜爱值,也算是给自己讨了年终奖金。
  许卯卯正喜滋滋地准备收工,就见到一个唇红齿白、皮肤白皙、额上有一抹菱形红钿的小生缓步走进宠物店,因为他身着很轻薄的纯白色风衣,虽然在冬天看着有点冷,但特别仙气特别好看,配合他的动作很是飘逸。
  虽说许卯卯变猫后遇到的黑闪电和狻猊、甚至是奥斯卡,颜值都比普通人类高出一截,但不得不说,这个小生实在美得太雌雄莫辩、超凡脱俗了。
  小关准备迎上去,就听这个小生用一种慵懒的声音道:“狻猊让我来找奥斯卡……”
  许卯卯瞬间就明白这货也不是人类,赶紧咬着他的裤腿,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喵!”大兄弟你别暴露了啊!
  沈钰反应也快,直接打开办公室门,示意他们一起进去。种种举动令所有店员们大开眼界,小关神神秘秘地问:“经理,那个美人是不是你的对象?”
  “别瞎说,干活去,早干完早下班。”沈钰挥挥手,把门一关,将她们好奇的目光隔离在外。
  呵,我们经理莫非在玩办公室play?
  店员们面面相觑,进而露出了略微猥琐的笑。
  那个小生进入办公室后,看到办公室里面那张软软的长沙发时眼睛一亮,啥也不说,就激动地往那张沙发飘去,然后懒懒地瘫在上面,舒服地眯了眯眼睛,做派跟猫十分相似的懒。
  “虽然跟我的筋斗云不能比,但也是很舒服了,谢谢你们的款待。”
  许卯卯&沈钰:“……”好像我们还没开始款待你啊,这小帅兔也太容易满足了。
  “筋斗云?”许卯卯开口用人声问,“你是猴子吗?”
  “才不是,”小生摇摇头,有些嫌弃道,“臭猴子那么丑,我可是举世无双的月爷兔。”
  “你……你是月爷兔?”群里不久前来的管理员?!
  “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天上的玉兔啦!”小生骄傲道。
  沈钰也有些斯巴达了,来了一个狻猊上古神兽还不够,这下来的恐怕是混有仙籍的仙兽。
  “兔子,”沈钰皱眉道,“你来我们这里的目的是?”
  月爷兔对他直白的称呼略有些不满,但狻猊警告过不能惹他,就怂怂的把架子憋了回去,懒懒道:“我表哥最近要混那个什么人界的娱乐圈,没空管我,他说奥斯卡是他的朋友,所以让我来找你们。小猫儿,你就是奥斯卡吧?”
  许卯卯:“你表哥是?”
  月爷兔:“狻猊。”
  许卯卯一边被“狻猊要混娱乐圈”的消息又雷又惊,一边讷讷点头:“嗯,现在的奥斯卡是我。”
  月爷兔招招手,示意他过来,然后从怀里掏出一朵白色的云状棒棒糖,这棒棒糖上还飘着丝丝雾气。
  “来,哥哥给你个见面礼。”
  许卯卯一头雾水地被他抓着小爪子捂住了棉花糖,又听他道:“吃吧,很甜的。”
  沈钰:“猫不能吃甜食……”
  “这是仙界的特产,我们兔叽都能吃,猫也能。”
  沈钰只好闭嘴。
  许卯卯见他不反对,就试着舔了一口,结果小舌头刚触碰到那朵棉花糖,它就呲溜地尽数从他的小嘴里争先恐后地窜进咽喉。
  顿时一股子神清气爽袭来。
  许卯卯修炼了一段时间,很快明白这个神清气爽的感觉是妖力充足的表现,咋舌道:“这也有魔法效果?“
  “有的呀~”兔叽得意道,“差不多相当于你修炼十次的效果吧。怎么样?”
  许卯卯试着开口说人话,果然发音很清晰,他昂起脑袋,对沈钰甜甜地叫道:“沈~钰~”
  沈钰头疼地捂住额头,想告诉他不要老这么诱惑自己,自从他能开始自主发音后,他就老是用这种软软的音调叫自己的名字,再继续下去沈钰就该在沉默中爆发了。
  “一个星期之内,你应该都能没有任何压力地开口说人话。”月爷兔又道,“也能短时间化形,看你怎么取舍啦。”
  许卯卯:“谢谢你,玉兔大大。”
  月爷兔笑嘻嘻的:“不用谢,因为我也有事情想请你帮忙。”
  许卯卯:“啊?”
  月爷兔认真地掰着手指:“我听说人间有一句话,叫吃人嘴软,拿人手短。那我们妖兽界也化用一下,就是吃兔嘴软,所以礼尚往来,也要给我们兔叽好吃的作为报答。”
  许卯卯:……
  好像被这只兔子套路了……说好的单纯小白兔呢!
  沈钰闷笑,这些猫猫狗狗还有兔叽们的歪理实在很搞笑,于是下意识地问:“要给你准备什么样的胡萝卜?”
  月爷兔鄙视地看着他:“我可是仙兔,我不吃胡萝卜的。”
  刚吞下一个星期妖力的许卯卯惭愧道:“那你说说想要吃什么?我们尽量满足你。”
  月爷兔掷地有声:“我要吃月饼。”
  许卯卯:“……喵?”
  沈钰皱着眉,时节不对啊,现在可不是中秋节没什么好月饼,除非是定制。
  幸好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便问:“可以,你想要广式还是苏氏还是云氏的?”
  五仁叉烧、莲蓉蛋黄、鲜花云腿,甚至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冰皮月饼都可以。
  “都是俗物,”月兔伸出一截手指摇了摇:“我要嫦娥姐姐做的。”


第48章 娥姐的月饼2
  许卯卯和沈钰沉默了, 俩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告诉月爷兔:“嫦娥是古神话的仙子。”
  可是现在玉兔和狻猊都出来了,若说有嫦娥存在似乎也一点都不奇怪。
  然而嫦娥仙子是住在广寒宫的, 不在地球。
  许卯卯木木地问沈钰:“你说我们的飞机能飞到月球吗?”
  沈钰面无表情地接了这个冷笑话:“也许需要上阿波罗11号?”
  \"噗, 然后被那个第一个登上月球、迈出全人类第一步的……阿,阿什么来着?阿里巴巴?”
  “阿姆斯特朗。”
  “对对,然后被他扔出飞船, 因为他可能患有毛发过敏症。”
  一人一猫竟然神奇地开起了冷段子,月爷兔一句都没听懂:“喂喂?你们能说点兔叽能听懂的人话吗?”
  许卯卯正色道:“我们的意思是, 我们没办法找嫦娥给你做月饼吃,因为整个人族目前没有登月计划。”
  “我说要登月了吗?”月爷兔翻着小白眼, “嫦娥姐姐已经转世了,目前就在人间。”
  许卯卯惊奇道:”嫦娥不应该住在广寒宫吗?“
  如果真的有广寒宫的话。
  ”姐姐犯了错,所以被罚下来了。“月爷兔不是很想提, 很快就转开话题,“只要是姐姐做的月饼, 我一吃就能认出来。”
  沈钰反问:“她都转世了, 万一不做月饼呢?”
  月爷兔摊手:“她不做月饼还能做啥?嫦娥姐姐只会这么个手艺, 她做过的其他东西都是黑暗料理, 不做月饼估计没法在人间混。”
  许卯卯心想,你这么黑她她知道吗……
  沈钰和许卯卯不得不勉强跟上这只玉兔的思维, 继而开始脑洞大开地思考着, 究竟哪家月饼是来自嫦娥仙子之手。
  既然是嫦娥做的,那肯定很好吃,既然很好吃, 那应该做得很大。
  所以正常的思路是先从比较有名的几家月饼找起。国内出名的月饼品牌有稻杳村、美芯、天轮檀香楼,还有元租星空等等。
  月爷兔比其他仙兽妖兽神兽更强的一点是,它能看懂华国文字,在沈钰罗列出的这十几个月饼品牌后,他目光放在了元租星空上:“姐姐一直住月宫,现在住不了了,但本能肯定还是向往星空,所以很可能是这个。至于其他的村啊镇啊的,不够高贵,姐姐不是那种走接地气风格的仙子,可以排除了。”
  沈钰便跟元租的人打了招呼。富富富二代的优势又来了,一听说是沈家公子要吃月饼,他们的传人正好也在b市,就说要亲自制作月饼、而且很快就送了过来。
  非常精致、传统的广式五仁叉烧馅料,结果月爷兔刚矜持地吃了一口:“不是姐姐的。”
  沈钰有些好奇:“你怎么分辨出来的?”
  “姐姐的月饼会有种气息。”
  许卯卯:“什么气息?”
  月爷兔一脸“颤抖吧凡人”的骄傲:“高贵的气息。”
  “……”神tam的高贵气息,但也很有道理,毕竟是仙子。
  沈钰不得不转换思路,也许不应该是大品牌,而是隐蔽的私人订制工作室,可惜这个季节私人订制都是做蛋糕西点各种点心,谁还给你做月饼哟!虽说可以出高价特别定制,但即便是沈钰也需要几天时间才能联系到所有的品牌商。
  因为短期内完成不了月爷兔的交待,它又没有地方去,只好死皮赖脸地跟着沈钰回家。
  于是当下班时小关和店员看到那个在办公室呆了整整一个下午的仙气十足的小生被沈钰黑着脸塞进车时,全体捧脸:“经理要带他回家过夜?”
  “不容易啊,我们的经理终于嫁出去了,啊,不是,是终于娶老婆了!”
  “这年头帅哥都爱搞基,幸好我们已经看破红尘……哈哈哈!”
  如果沈钰听到她们这群腐朽之女的脑洞,估计会怀疑自己究竟招了什么人进来。
  回到家后,月爷兔看到了在客厅里瞩目的七层猫爬架时很是激动,对许卯卯道:“小猫儿,我能爬吗?”
  许卯卯无语:“兔叽也能爬架子?”
  “兔叽为什么不能?”月爷兔说完,全身泛起一阵阵白光,转眼间就化作了一只雪白的兔子。
  这兔子真美啊,四足粗壮有力,全身皮毛比寻常兔子要长要细软要白,眼睛像红宝石,额头还保留着一枚鲜艳的红钿。最让它和其他兔叽区分开来的是,它化形后,身侧缭绕着云雾,看起来就不是凡宠。
  何止是许卯卯,连沈钰都看得目不转睛。
  兔子大概是习惯了别人的注视,丝毫不受任何影响,在征得许卯卯同意后它欢快地跳上了爬架的第一层。
  “(*@ο@*) 哇~毛茸茸的好好玩!”
  月爷兔用力在上面蹦了两下,然后一路向上跳。这个爬架是特制的,除了缠线的踏板还有修得圆圆的木头装饰,它一看到那光秃秃的木头,磨牙的本能就被唤醒,兴奋地咬了起来。
  看来猫玩具已经把这只天上来的玉兔也给折服了,看它玩得多不亦乐乎!
  爬到最高层时,月爷兔看到了一个袋子,好奇地用爪子拨拉一下,许卯卯在底下叫:“玉兔先生!那个不能随便碰的!”
  “叽,什么东西?”
  月爷兔还是很礼貌的,听到说不能碰就马上收回爪子,但忍不住嗅了起来。
  “叽!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啊!”
  许卯卯听它这么一说,也三两下爬到顶层,把骨头主动叼出来,放在踏板上。自从第一次从那只高加索那里拿回家后,这截骨头一直好好地装在袋子里,今天还是第二回 拿出来,没想到今日一看,它的样貌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刚得到它时还是明显的灰黄色,而现在已经变成了莹白色,跟玉石一样光滑,触摸却是暖暖的。
  “它怎么变成这样了!”许卯卯吃惊道。
  “它的味道……”兔叽低下头,仔细地嗅了起来。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