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37)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猫仙大大, 在和人类……么么哒?!
  它吃惊地瞪圆了眼睛,嘴巴张成大大的“O”形。
  豹豹虽然已经八十八岁, 但在这一块的见识几乎相当于空白, 因为修行的关系它本身也极少发过情,它只是偶尔见过猫咪之间、人类之间类似的行为,但人和猫?噢, 天啊,这都可以?
  它看着看着,不知为何脸就热了起来,便不好意思地转过脸去。幸好那俩人亲的有些忘我,丝毫没注意到一旁的豹豹正在努力把自己缩得小小的,不敢打扰到他们。
  等沈钰再度移开脸、睁开眼时,豹豹有所感觉,迅速闭上眼假装自己还在睡。
  “满意了吗?”沈钰有些沙哑的声音传来。
  然后就听到许卯卯充满得逞连带着窃笑的回答:“嗯……”
  “满意就赶快睡觉吧。”
  “一起睡。”
  又是一阵低低的轻笑,但总算是安静了。豹豹觉得这短短一分钟等起来真是够漫长的,它偷偷掀开一条眼缝,谁知就对上了沈钰充满探究意味的脸。
  咪!人类你怎么还不睡!我、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豹豹刚想解释,沈钰竖起一根手指立在唇边,示意它不要出声,豹豹一看,原来猫仙大大已经秒睡着了,大大的脸蛋红扑扑的,嘴唇微微有点肿,嘴角却无意识地弯着,眉眼舒坦,好像在做什么美梦。
  ————
  这趟飞机飞得有点慢,因为中途还有不良天气、交通管制等等,足足延迟近两个小时,幸好他们的变身药水足以稳稳地维持了整个旅程,谁都没露出马脚。
  沈钰又和许卯卯偷偷摸摸地亲过几次,于是豹豹不幸地又撞见了几次。沈钰看起来丝毫没打算特意躲着它,主要是许卯卯有点害羞。
  身为一只单身猫,豹豹一路被迫吃下几顿狗粮,终于从震惊中慢慢恢复平静,还在心里默默感慨:喵,猫仙大大居然在玩人猫恋?城里猫真的很会玩,令它这只乡下土猫大开眼界。
  虽然跨种族爱恋很惊世骇俗,但是它能理解!就是这么无条件支持猫仙大大o( ̄ヘ ̄o)!
  飞机降落在C市,沈钰提前订好了接车的人,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后总算来到沣都这座号称鬼都的小城市。
  此时已经天黑,也不知道是不是心里错觉,三“人”总觉得站在沣都市里,那些拂过身侧的风透着森森凉意。
  许卯卯拨拉着手中的拂尘逗猫棒,问:“今晚要搜魂吗?”
  “八点多了,”沈钰看一眼手表,“先找下榻酒店吧,坐了一天飞机。”
  豹豹比他们心急,忍不住道:“没关系你们休息吧,我想自己去找小主人,我很厉害的,坐大鸟不累。”
  许卯卯举手:“我也同意!我也不累!”
  沈钰扶额,这小混蛋,白天伸小舌头撩拨了他好几次,难得化形一回,难道不应该心心念念地跟自己有点什么发展吗!再耽搁下去他又得变猫了!
  不过心里再不满,沈钰也只能同意两只猫主子的计划,但给了个时间限定:“十二点前我们必须休息。”
  豹豹感激地对他鞠躬,道:“其实现在搜魂是最好的,因为夜间阴气重,鬼魂们会在这个时候比较活跃。”
  “那岂不是很容易见鬼?”许卯卯兴奋地搓搓手,竟然一点都不害怕。
  豹豹点头:“子时阴气最重,也就是11点到1点。”
  虽然豹豹修魂道不怕阴气,但它考虑到许卯卯和沈钰都没有相应的体质抵挡鬼城的阴气,尤其沈钰还只是一个普通凡人。因此还主动要求今晚的搜魂在十一点前结束。
  许卯卯把怀表和扑猫棒绑在一起,低声念道:“喵呜喵呜哄!”
  手中的拂尘尘尾甩了甩,就这么浮在他手心上方,最后停在一个方向。
  “在西南郊方向。”
  沈钰打开导航:“这一片建筑似乎不少,路比较狭窄。”
  许卯卯:“可能会比较远呢,要走路吗?还是开车呢?”
  走路太慢,开车又容易错过,毕竟误差值只有百米。于是许卯卯和沈钰一合计,干脆租了一辆三轮车,还是人力的……
  沈钰长这么大还头一次踩这种交通工具,他满头黑线地载着身后两只猫晃晃悠悠地骑向西南郊老城区。
  许卯卯几乎每隔五分钟就要校准一次,而豹豹则专门释放自己的五感,尽可能感受空气中不寻常的能量波动。
  果然是老城区,街道都破破烂烂的,但出乎意料的一点都没有老城区该有的热闹,路上行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在附近上夜班的人,他们个个行色匆匆,见到沈钰三人还打招呼说:“嘿,那三个外地人……是外地人吧?快深夜了赶紧找个屋子待着吧,我们沣都晚上不能轻易出门的!”
  沈钰面无表情地回道:“我们阳气重,不怕。”
  那些人叹了一口气,索性不再理他们。其实本地人也没几个见过鬼,但从小就被爹妈耳提面命告诫生活的地方是鬼都,因此大部分人还是守规矩一到十点就会乖乖回家呆着。沣都可以说是全国夜生活最无趣的地方之一,连个夜宵摊都没有。
  他们循着逗猫棒的指引找了一阵,最后停在一片老街巷里,那片区是待整改、待拆迁区,只有零星的老宅子,已经没有什么人居住,胆小点的待在那里都会后背发凉。
  沈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显示时间已经十点四十,便问:“还要找吗?”
  豹豹咬了咬牙:“要不就明天吧……”
  “等一下!”许卯卯大声道,“虚竹无双有变化了!”
  只见那根逗猫棒原本是往前方三十度倾斜的角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它倾斜的角度越来越高,似乎表明离目的地已经非常接近。
  一人二猫四处看了看,这里的房子几乎已经全熄灯了,月光下只有高低不一的屋檐折影。深深的巷子像一张无形口,配合着逗猫棒似乎在诱引他们前进。
  沈钰当然没什么好怕的,果断往前行去。
  果不其然,越往西南郊的巷子街巷走,逗猫棒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垂直于水平线。
  约莫走了四五十米后,这片近似于城中村的西南郊意外地出现了丁点亮光——几座破房子后面,赫然藏着一栋两层高、亮着灯的小土楼!看样子是座老旧的民房。
  逗猫棒更是高高竖起,不再指示任何方向。
  “是这里了!方圆一百米内,你的小主人肯定在附近的!”许卯卯比豹豹还兴奋,他跳下三轮车,一边不停地默念咒语,一边拿着那根逗猫棒到处指指,发现拂尘尘尾对准那家有灯光的小土屋时,怀表还会微微颤抖,显然豹豹的小主人残魂极有可能在那二层小民房里。
  豹豹也是神情激动,跳下车,冲着门口大声道:“小主人!我是豹豹啊,豹豹来接你了!”
  回应它的是吱呀一声,离他们只有十几米的二层小土房走出来一名年轻人。
  那个人看起来二十五岁,唇红齿白的,长相很清俊,他正在准备关门。
  沈钰快速走上前去,跟他打了声招呼,右手自然而然地搭上那堵门。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手劲儿有点大,朴实的木门发出极其难听叫人牙酸的嘎吱声,一块陈年老旧的漆皮就这么掉了下来。
  “……”沈钰抱歉地收回手,却发现满手都是碎屑。
  他不禁抬头看了一眼这破烂的小土楼,发现这不是间普通的民房,还是间旅社,门口悬挂着一块巴掌大的招牌——日月青年旅社。
  在这个五光十色霓虹错眼的现代,这块招牌居然没有灯光效果,仅仅是一面淳朴到极点的木刻招牌,大晚上也得走近才能看清楚招聘上的字眼。
  “先生?”那个年轻人疑惑地抬起头,仰望这个比自己高了半截的男人,不确定地问,“有事吗?我们要关门了。”
  他声音很清澈温柔,像水一样。
  沈钰:“这家是……酒店?”
  年轻人腼腆地点点头:“我是这间旅社的老板,你该不是要打算住宿吧?”说着,他上下打量着沈钰的装束,明显看出这男人身价不凡,不太相信他是来消费的。
  实际上沈钰也在怀疑这旅社究竟有没有人会住进来。
  该青年旅社只有两层半,总面积目测全部加起来也不过几百平米,建筑风格——可以说没有风格可言,四堵墙堆砌外加一顶老式瓦顶。外墙的墙灰都是斑驳的,甚至露出了内墙的黑砖。破烂的程度,只有B市那些拿来当做历史遗迹的四合院才能比拟。
  唯一有点特别的,就是门口立着一跟粗粗的桩,桩上悬挂着一面印有眼花缭乱纹案的幡,似乎是篆体的“日月客栈”四个字。木桩和幡布的质感一看就很好,应该算这家旅社比较贵重的装饰了。
  沈钰发誓自己从没住过这么差的酒店、也绝对不想住进来,但豹豹和许卯卯显然认定小主人的残魂就在这家旅社里,于是硬着头皮道:“是的,我们要住宿。”
  “你们?”那年轻人往后看了看,对上许卯卯和豹豹几乎是喜极而泣、但又极力克制的脸,尤其是豹豹的眼神,看着他的小破旅馆就像沙漠中渴水的人,满脸的迫不及待,便更加不确定了,“你们?三个人?要住宿?住我们这里?!”
  “对,”沈钰点头,“还有房间吗?”
  那年轻人呆了呆,一脸难以置信,随即爆发出一阵惊喜的叫声:“有房有房!热水、空调、WiFi都有的!”
  说着回头大声喊道:“千灵!我们有客人了!是真的客人!准备接待!”
  他吩咐完,满面红光地转过头,对沈钰做出一个邀请姿势:“您请您请!快十一点了,请马上进来!”
  光嘴上邀请还不够,这年轻的老板还身体力行地把沈钰拽进门,并跑出去把许卯卯和豹豹也一起拽进来,在十一点钟声响起前飞快地关上旅社的小破门。
  而门一关上,十一点钟声响起,只见他们看不见的门外,旅社的广告牌上“日月青年旅社”字样像被一阵水波荡过,其中的“日月”二字涟漪般抖动,慢慢变成了“阴阳青年旅社”,而整个旅馆也逐渐被一层黑雾笼罩,一点点地从原地消失了。


第63章 日月客栈2
  沈钰站在这个前厅, 看到那张旧旧的前台,以及几乎没有装修可言的水泥墙壁时, 再结合那年轻老板一副几百年没开过业好不容易逮到三只肥羊的兴奋样, 已经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黑店。
  老板搬来三把椅子示意他们坐下,又是端茶倒水,又是嘘寒问暖。
  “请稍等, 我们的前台服务员马上到。”
  哎,果然很不靠谱, 连前台都不知所踪,沈钰头疼地问:“你是老板, 你能直接为我们开房吧?还有几间房?”
  年轻的老板一副业务不纯熟地翻了翻前台上的小本本,嘴里嘀咕着:“有是有,不过适合你们住的不多……”
  什么叫适合我们住的不多?沈钰转头打量了一下这破旧、岌岌可危的危房一样的旅馆, 心里不得不在怀疑其实这家旅社压根就没几个房间,便问:“你们最好的房间呢?”
  “最好的?唔, 是天字一号间, ”老板抬起头有些骄傲道, “我们唯一的总统套房, 目前没人住。”
  沈钰:“那就订这间吧。”
  话音刚落,几人的耳里同时听到一个声音, 好像是从前台后面传来的, 又好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声线低沉磁性,既冷冰冰又十分之不耐烦。
  “谁说没人住?”
  只听一阵沉重的脚步声, 走廊转角处走出一个高高大大的影子。这男人刘海很长,遮住了眉眼,只露出下半张脸。肤色是那种非常不自然的白,仔细一看是抹了粉底的,并且很厚,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这男人薄而凌厉的唇涂着鲜艳的姨妈红口红!
  其实从下半张脸来看他有种令人窒息的邪帅,奈何妆太重了。
  而他出来瞬间,沈钰一行人都莫名感到一股压力和不适,这感觉很奇怪。不过那男人没有向他们走来,只是立在那里,浑身的粉底都在告诉众人:他有点不高兴。
  年轻的老板惊讶地看过去:“你,你怎么出来了?”
  “少废话!你居然敢把我的房间让给别人住?”
  老板:“呃,我是说没人住,谁让你是……”
  “闭嘴。”男人哼道,朝沈钰他们道:“这间房已经有主了,你们换一间吧。”
  他对老板态度恶劣,对沈钰的口气倒还好。
  沈钰点点头,再次对那位年轻的老板投以十分不信任的眼神,一间房差点住两批人,亏他能有这种失误。
  “既然如此,就给我们一间三人间吧。”许卯卯已经十分善解人意地替沈钰回答,完全没有留意到他幽怨的眼神。
  三人间?还能不能亲亲抱抱一下了?
  那个浓妆男人见他们如此识趣,这才满意地哼了一声,施施然离开。
  老板颇为不好意思,迅速给他们安排其他空房。直到他查完房、并登记完,那个所谓前台也没有出现过,而楼上时不时传来一些非常奇怪的动静,像是小孩的哭声,以及大人的安抚声,但他们声音好像被什么玻璃渣磨过,甚至不太像从人口中发出来的。
  豹豹全程关注着旅馆内的动静,非常惊诧地感觉到整个旅馆里,到处阴风阵阵!似乎每一个方向每一个角落都有不寻常的能量波动。
  而手里的拂尘竖的直直,怀表以心脏一样的频率微弱跳动着。
  豹豹悄悄地对许卯卯说:“很近了,肯定在这里。”
  许卯卯压低声音:“我们先进房把行李放好再溜出来找,这旅馆那么小肯定很容易找到的。”
  不一会儿,资料就登记好了,房钱是退房才结,这点倒是跟别的酒店不同,其他酒店不仅要提前结账,往往还得交一笔押金,但日月青年旅舍的老板好像一点都不担心客人会住霸王宿似的,拎了一串钥匙就热情道:“沈先生,我带你们去客房。”
  他走在前面,沈钰等人就跟着他。
  万万没想到这家旅社进到内厅远比外面看起来大许多,而且跟破旧的外装不符的是,里面居然安装了电梯!虽然款式看起来很旧,涂层都是斑斑驳驳的,甚至在下到一楼时还发出年久失修的哐铛一声。
  老板假装没听到老电梯的抗议,笑眯眯道:“请进,别看它这样,这是我们新安装的,很安全。”
  三人怀疑地走进去,突然眼前一闪,许卯卯似乎看到电梯里有团黑乎乎的影子咻地从头顶飞了出去!速度很快,吹起了他的头发。
  “什么东西?”许卯卯不确定道,“我好像看到有东西……”
  老板一脸干笑,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什么?您累坏了,看错了吧。”
  “…………”那么大一团黑影呢!
  许卯卯还要说什么,老板就果断关上门,并按下了电梯——等等,7层?!这旅社似乎只有两层半吧?
  不过仔细一看,电梯里的按键上只有1和7,中间的数字键是没有的,也许是标记错的缘故。
  叮——一阵风铃声响起,“7”楼到了,电梯打开,老板领着他们走出来。
  让人惊讶的是,这层楼的装修看着倒是有模有样,跟寒酸的大厅比起来显得正规豪华多了,就是灯光太昏暗,看不到回廊深处什么光景,但明显空间比外面看起来大不少。
  老板打开0701号房,又把钥匙给他们每人一把:“祝你们今晚好眠。”
  “谢谢老板。”
  接过钥匙,三人走进房间瞬间,还能听到那老板大大松了口气。
  沈钰把门关好,把行李随手一搁,淡淡道:“你们看出什么来了吗?”
  “这间旅社不太对劲!”许卯卯再神经大条也注意到空间的问题,“外面看起来很小,里面却很大啊!”
  沈钰点点头:“气温也比外面低。”
  “因为,”豹豹神神秘秘道,“这家旅社一定闹过鬼,有很多魂……”
  “啊,不要吓我!”许卯卯嘴里说着害怕,眼睛却一点怕的意思都没有,还兴奋地搓搓手,“感应到你的主人了?”
  豹豹摇摇头:“但他一定在哪个角落。”
  沈钰:“这间客房有鬼吗?”
  豹豹屏息感应片刻:“没有,这层楼似乎比较安全,而且猫仙大大您不要怕,您魂力很强,不畏鬼魂。”
  许卯卯眼前一亮:“真的吗!我就说嘛,我八字挺硬的!既然这样我们去探索地图吧!”
  但豹豹却紧紧皱起眉:“……等,等一下,我总觉得这里……这间旅社有点奇怪……好像在哪里听过……”
  “不就是闹鬼的青年旅舍嘛!”许卯卯自从见过那只猫的魂魄,又仗着有豹豹在,心里十分勇敢。
  沈钰不明所以,他只是一介凡人,在这种时候似乎帮不上忙,而且踩了一晚上的三轮车,洁癖如他现在急需洗澡,便道:“你们先商量一下怎么找,不要鲁莽,这里毕竟是别人的地盘,等我出来再行动。”
  豹豹把怀表取出来,对着它不知道又念了什么咒语,只见怀表颤抖着。
  “我的妖力似乎出不去……”豹豹走到门边又试了试,“外面有符,不,是这一层都有符阵。”
  “我们出去看看?”
  豹豹握紧怀表,跟着心大到没边的许卯卯走了出去。
  外面依然是昏黄的灯,看不到尽头的走廊,很安静,也没有阴风,豹豹说这一整层都没有鬼。
  可是他们不敢走远,因为越走,就越意识到,这里的客房似乎无穷无尽,曲曲绕绕有点像迷宫。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