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38)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豹豹想把那个能屏蔽自己妖力输出的符阵找出来,却发现压根没有阵眼,仿佛是天然形成的,幸好除了屏蔽以外没发现有什么害处,也不影响他们走动。
  许卯卯想了想:“你等等,我问一下虚无喵君。”
  他摸着脖子上的铃铛,果断戳进喵君的对话框,然后告诉它自己住进了一个似乎有阵法的青年旅舍,问它有没有办法破掉阵。
  【虚无喵君(私聊)】:什么?一间青年旅舍?名字是什么?
  【奥斯卡(私聊)】:日月青年旅社
  【虚无喵君(私聊)】:没听过啊
  许卯卯就把所见所闻大概描述了一下。
  【虚无喵君(私聊)】:完了完了!你们住进可能不是普通旅社,而是有名的阴阳中转站
  【奥斯卡(私聊)】:喵?
  【虚无喵君(私聊)】:传说在沣都有家小旅馆,开了成百上千年,是阴阳两界的交汇点,平时会有很多鬼神来人间时会在那里小住
  【奥斯卡(私聊)】:鬼神!?
  【虚无喵君(私聊)】:鬼和神都有,全是大佬!而且据说里面常年住着一只千年厉鬼,还有一只神不神鬼不鬼的不明生物,性格很暴躁,绝对不能惹
  【奥斯卡(私聊)】:不是吧,那……那老板呢?
  那个热情的老板怎么看都个普通人类?还是见钱眼开那种,对沈钰老热情了!
  【虚无喵君(私聊)】:老板是人类,但具体我也不清楚,没进去住过。你们怎么这么倒霉呢,找鬼找到了那里!
  【奥斯卡(私聊)】:我们还没找到小主人呢,豹豹的妖力穿不过阵
  【虚无喵君(私聊)】:不用想破阵了,那老板估计认出你们中有凡人,特地给你们住那一层,阵法可以保护你们避免被厉鬼骚扰,接下来你们行事最好避开那些大佬,我送你们一些符
  虚无喵君发了一个红包过来,里面两张符纸。
  【虚无喵君(私聊)】:这是隐身符,可以让你和豹豹隐形半个小时,有怀表在,你们的小主人一定也会被吸引过来的
  【奥斯卡(私聊)】:为什么只有两张,我家铲屎官没有?
  【虚无喵君(私聊)】:他是人类,我的符只能给猫族同胞用,他今晚最好别出房间,这么多只鬼眼里他就是一块极品五花肉
  【奥斯卡(私聊)】:囧
  沈钰才不是肥腻腻的五花肉,他身材很好的!全是精瘦肉!
  【虚无喵君】又道:对了,万一真冲撞到大佬也不用担心,我们猫妖族和鬼的关系还可以,一般它们不会攻击我们,你和豹豹要是不小心撞鬼了,记得讲礼貌
  【奥斯卡(私聊)】:0.0
  许卯卯谢过虚无喵君,又丧权辱国的同意再写个番外,拉着豹豹返回他们的客房。
  谁知客房门开着,沈钰穿着浴袍,湿着头发站在门口,正和老板说话。
  老板:“我们这里晚上不让乱出房间的!刚才那两个小孩呢?”
  沈钰:“我还想问你们。”
  许卯卯忙走上去:“我们在这里!”
  老板看到他们,神情顿时放松下来:“呀,这么晚了你们不休息?”
  “随便走走,老板有什么事?”
  老板温厚地笑笑,晃晃手里的三块砖:“我来给你们送睡前牛奶。”
  许卯卯接过一看,哦,萌牛纯牛奶。
  沈钰嘴角抽搐,他从来不喝这么便宜的牌子,但老板特别坚持,还说“营养丰富,有利于睡眠”。最后还特别车轱辘地硬是逼着沈钰试了一口。
  沈钰从未见过如此作风的老板,为了打发他,不得不小啜了一口那所谓瓶萌牛纯牛奶——真的就一小口,幸好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老板心满意足,倒也不强迫其他两人喝,在离开前还特地强调了一句:“我们这是沣都,会有一些禁忌,大家好好睡觉,没事不要出门哈!”
  沈钰:“什么禁忌?”
  老板眼睛眨了眨:“比如闹鬼?”
  众人不说话了。
  “哈哈哈哈……”老板干笑:“开玩笑,不用在意!”
  别解释了老板,我们都知道你这旅馆很有问题!
  但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没戳穿,虚伪地互道晚安。
  关上房门后,沈钰道:“你们怎么擅自离开?没看出来这里很古怪吗?”
  “我知道!”许卯卯飞快地把虚无喵君的话转述给沈钰听。
  换做几个月以前这种怪力乱神沈钰肯定不信的,但现在他已经有了足够的承受力,听到这是一间住着厉鬼的中转站十分淡定,更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害怕。
  “我的猫朋友说了,你一个大活人不能出去,你身上的阳气会冲撞到这间旅馆里的鬼。”许卯卯把手里的符纸亮了亮,“这是猫符,你用不了。”
  “……意思是我要呆在房间里?”
  许卯卯和豹豹点点头。
  沈钰顿时不高兴了!
  本来不能二人世界他就很不开心,现在连出去都不带他,这怎么可以!
  许卯卯语重心长道:“你要对鬼神充满敬畏,再说你阳气那么重,遇到小鬼小鬼怕你,遇到大鬼呢?对大鬼来说你就是一顿美餐,搞不好它一见你就扑上来了!”
  沈钰:“……什么歪理邪说。”
  许卯卯小小声:“反正只能我扑你,别人、别的鬼都不许扑。”他弱弱地表达了酸溜溜的占有欲后,立即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害羞菇一样缩了缩。
  可惜沈钰耳尖地听清了,忍不住嘴角弯了弯,勉强同意乖乖待房间了,只是不免提醒他们要小心点。
  豹豹握住小拳头:“没问题,我会保护好猫仙大大!”
  ——
  阴阳青年旅社一楼。
  那个从沈钰他们进门就没露面过的前台,此时终于出现了。是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头发暗红色的,长得几乎拖地,他手里拎着一个青面獠牙的小孩,那小孩眼睛非常大,大得跟ET一样,四肢细瘦如枯柴,肚子却奇鼓无比。
  “千灵!你可算来了,我已经把客人安顿好了。”老板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好紧张,我刚才好紧张,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待真正的客人,希望一切顺利。”
  “我可不是故意迟到,实在是这小鬼闹腾得很!”叫千灵的男人无奈地弯下腰,捏了捏ET小孩。
  老板摸摸小ET光秃秃没几根毛的脑袋:“小乖你今晚要乖乖的不许乱跑啊——话说我刚才特地跑去敲门让那些惹祸精安分点……哎,也不知道他们听不听。”
  小孩目光呆滞,一点都不听话,他张牙舞爪地动来动去,嘴里执着而模糊地叫唤:“抱抱,抱抱,要抱抱……”


第64章 日月客栈3
  “小乖要抱抱?”老板弯下腰, 把丑兮兮、怪里怪气的大肚娃抱起来。小孩看起来不轻,老板手臂又十分纤细, 可抱起小丑娃来轻而易举。
  “终于重了点。”老板笑眯眯道。
  小孩嘴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一双灰茫茫没有眼珠子的眼睛不聚焦地定定看着他,半晌后瘦如骷髅的手还在他脸上不依不挠地抓来抓去,不停地重复, “抱抱,抱抱……”
  老板疑惑道:“这不是已经抱着你了吗?”
  “呜呜呜呜……抱抱……”小孩一边揉眼睛一边张开小嘴, 谁知那看起来小小的嘴缝张开瞬间放大至少十倍,堪称血盆大口。
  老板无奈地去旁边的柜台翻出几袋子零食, 拆开包装放在前台桌面上哄他吃。
  小孩立即不闹了,手脚并用地爬过去啃饼干。他的手掌脚掌跟吸盘一样,是直接从地面沿着前台桌前壁一路爬上去的。
  “你太宠他了吧, 那些涂福记威化饼那么贵……”千灵嘀嘀咕咕道。
  老板只是笑笑:“总不能让他吵到客人。”
  千灵:“到底是什么样的客人让你如此紧张?”
  “三个‘人’,”老板伸出三根手指, “不过已经被我的隐形眼镜识破了他们的真身!其中只有沈先生是人, 另外两只是妖物。”
  千灵挑眉:“何方妖孽?”
  老板小声嘀咕:“说得好像你不是妖孽一样……哦, 别这么看我, 我什么都没说,总之以我的眼力看不出来它们的原型。”
  “既然是妖为何要安排在7楼?打扫太麻烦了!”
  “它们特地化成人形, 而且又装作不知道我们这里的古怪, 我想应该是想掩人耳目吧,他们中毕竟有凡人嘛!也许那个凡人还不知道自己的朋友是非人类,我怎么能随便揭穿?万一因此拆破他们友谊的小船, 我可能是千古罪人。”
  千灵直翻白眼:“万一那个人类被妖孽吃掉你更是千古罪人。”
  老板眨眨眼:“才不是,我看到其中一个叫卯卯的、眼睛大大发色浅浅的男生,他那眼神,啧啧,简直对沈先生充满了爱意;至于另外一只妖对那个卯卯的眼神也是很专注,就那种迷弟般的……我怀疑他们在三角恋!”
  千灵眼睛顿时一亮:“嘿嘿嘿,所以他们开三人间的目的就很可疑了!”
  “不准八卦我们的尊贵客人。”
  “明明是你先提的!”
  “我很纯洁地走心,而你走肾。”
  “……”
  老板和前台在那里拌嘴扯皮,浑然不觉一旁的小孩已经吃完了饼干,他抹了抹满是饼干屑的嘴,头抬得高高的,无声地张嘴道:“抱抱,抱抱……”
  趁着老板二人没空理自己,小孩悄无声息地往楼梯间爬去。
  等到他们回过神,桌上只剩下一堆涂福记糖果饼干的包装袋,哪有小乖的身影?
  “糟糕,小乖又跑哪里去了?!”老板大吃一惊。
  “他吃饱了应该回房了吧?”
  “我们还是去确认一下,要是他乱跑就不好了……”老板不放心,往二楼走去。
  结果,那小娃娃的房间是空的,他并没有回来。
  千灵安慰道:“小孩都贪玩,你放心吧,七楼有禁制,他上不去的,其他层他爱怎么爬就怎么爬嘛。”
  可老板还是不太安心,开始一间间找了起来。
  ————
  许卯卯和豹豹按照虚无喵君的吩咐,一口把那张据说只有猫族才能使用的隐身符给吃了下去——是的,使用方法就是大口大口嚼碎吃下去,味道竟然还不错,鳕鱼味儿~
  刚吃完符纸,俩猫惊奇地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就从人形恢复成了各自的猫形态。
  也许是限定了猫咪专享,所以强制化形了。不过这样也好,猫的身体矫健灵活,又极具隐蔽性,非常适合接下来的行动。
  许卯卯的身体已经变成透明的,但还是不放心,问沈钰:“真的看不见?”
  沈钰:“看不见,我眼前都是空气。”
  “那就好,我们赶紧去吧,时效只有半小时。”
  俩猫决定分开找,可怀表只有一枚,豹豹大方道:“大大你拿着吧,我要是遇见小主人,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一定认出,但大大不认识小主人,所以怀表还是留给你戴在脖子上,如果有状况我也会通过它的变化知道的。”那怀表豹豹加了一道简单的阵法,能够知晓上面的风吹草动。
  许卯卯喵呜一口叼住怀表,一烟溜地跑了出去。
  他先是在这一层跑了一小段路,这回他很惊讶地遇到了楼梯间。
  其实在各种鬼片鬼故事里,楼梯是很邪门的场所,但邪门才能吸引鬼魂嘛,许卯卯仗着自己隐形就大着胆子跑了进去。
  楼梯旧旧的,灯光还是那么暗,但没有许卯卯所预想过的“永远都走不到下一层”,反而是很快就下到了下一层。
  然而他抬头一看:第十层?!
  七下面……不应该是六?!
  许卯卯心脏漏跳一拍,迅速退回楼梯间,再一口气跑回去。幸好幸好,他准确回到了七层,看来只是顺序可能有点错乱。
  他不敢耽搁时间,又回到楼梯间,没想到这一回他进到的是十二层……装修跟第七层截然不同,十分金碧辉煌,跟宫殿一样,富丽堂皇的。
  怀表毫无动静,许卯卯继续往下走,分别进到了八层,五层,十三层……怀表的反应都十分微弱,而且也没遇到什么奇怪的生物,整个旅馆空荡荡的,仿佛只有他们这批住户。
  许卯卯估摸一下时间,竟然已经浪费了20分钟,隐身符的效果很快就要消失了,再找不到的话估计就得裸奔,但许卯卯仔细一想,真裸奔也没什么,这小旅馆跟虚无喵君形容的完全不一样嘛,什么厉鬼,暴躁大佬,根本没看见。
  谁知他刚得意忘形,再出楼梯间时,差点没忍住尖叫的冲动,因为他一抬头,前面的墙壁上就掉下来半截血淋淋的手!那手被一根线捆着,另一头接在天花板上,还在不停地滴血……
  许卯卯全身毛炸起,惊恐地后腿一大步,左右一看楼标,那是……十八层。
  而且这一整层的墙上遍布着很多大小不一的手印,红色的,铁锈味的手印,看起来就像……就像血染上去的一样!
  许卯卯后背的毛都竖了起来,可以不怕鬼,但是他怕血QAQ……
  然而从他跨到这层楼开始,怀表有反应了!
  心跳一样的搏动变得更为有力,急促,怀表的指针也在不断来回摆动,显然在受到强烈的干扰。
  一定是这一层了!
  许卯卯的心神霎时激动起来,他强忍住对满墙满天花板横七竖八的血手印的惧意,身体情不自禁地压低,小心警惕地向前迈步,毛茸茸的大尾巴却高高竖起,随着后腿一左一右地摇摆着,浑身散发着憨态可掬的警惕。
  谁知刚经过头顶那只血淋淋的半截手臂时,滴答一声,一滴血珠子滴下来,正好打在布偶猫粉粉嫩嫩的鼻尖上……
  喵!!!!
  许卯卯的心脏在这一瞬间都快蹦到喉咙里了,结果下一秒他就闻到一股子熟悉的,酸甜的气味——慢着!这滴下来的玩意好像是……蕃茄酱?!
  他一愣,抬头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分明是一根造型奇葩的法棍面包,背面还写着一行端正的字:
  【给看不给吃,不许流口水】
  “……”
  许卯卯恨不得蹦起来咬一口,到底是弄的恶作剧!刚才真吓到他了都!
  不过知道是假手后,许卯卯瞬间不害怕了,全身的毛都软了下来,叼起震动越发强烈的怀表正要往回廊走去。
  这层楼的回廊同样光线昏暗,看不到尽头,房间与房间的间隔比较大,每一堵门都离得很远,各种造型古怪大小不一的血手印印在墙上、门上。
  但除了嘴里颤动着的怀表,什么鬼都没见到,直到他即将走到第十一间房门时,一阵异响从前面某间房传来。
  许卯卯顿时爪子一停,眼睛滴溜溜地盯着前方,同时怀表也跳得更剧烈。
  他毫不犹豫地拔腿就往前冲,因为太过聚精会神,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隐身符已经失去效果,顿时幽暗的回廊里突兀地出现了一只正在奔跑的、毛茸茸的小猫咪!
  而猫咪刚出现瞬间,它身后的天花板也飞快追来一团东西。那东西原本就跟在猫咪身后,只是猫咪一直迟迟不肯现身,那团东西也就一边不明觉厉,一边不紧不慢地跟着,然而猫甫一显形,这团东西就激动了!
  它速度非常快,悄无声息地一下子就追上了许卯卯,然后发出一声听起来有点兴奋的啸声,细瘦的四肢松开天花板,啪嗒一声砸在许卯卯身后,还没等猫反应过来,它血盆小口一张,哇地咬住了许卯卯的尾巴!
  “喵——!”
  这下许卯卯是真的忍不住了,饶是哪只猫被突然咬住尾巴也忍不住啊!
  他眼泪汪汪地回头一看,差点没吓尿!
  只见咬住自己尾巴的,是个青面獠牙、眼睛大到不成比例的——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姑且称之为小孩。
  小孩儿四肢瘦的几乎可以说是皮包骨,肚子却奇大无比,看起来就像怀孕十八个月——之所以说十八个月,那是因为它的肚子已经大到脚都撑不住,沉甸甸地坠到地上,导致它行动的姿势是爬行。
  它尖利的獠牙暴出,正一脸好奇地死死勾咬住许卯卯的毛尾巴。
  这……这是什么东西!?
  许卯卯吓得心脏差点停拍,连尾巴的疼痛都被忽略了。
  见猫咪回头看自己,那小鬼娃竟然就着咬紧的姿势,嘴巴生生又左右咧开十公分,笑了。
  然而这个笑容只能用惊悚来形容,那张ET般的小脸庞根本包不住这张大嘴,皮肉撕扯到近乎透明。
  许卯卯被这个可怕的笑吓到,嘴里的怀表哐铛掉在地毯上。
  小孩目光立即转到了那只漂亮的表,大大的眼睛眨了眨,松开咬着尾巴的嘴,只见几缕毛粘在它的血盆大口里,被它毫不在意地合上嘴,咽了下去。
  许卯卯看他盯着表,生怕他要抢,立即用爪子一脚踩在怀表上,却发现怀表震动的频率堪比手机震动模式!
  小孩三两步爬了过来,嘴里不清不楚地念道:“……表……表……抱抱……”
  其实许卯卯根本没听清他说的什么,但是随着小鬼娃爬近,爪子下压着的怀表更不安分了,它震动的强度堪比沸腾!
  这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扭曲的铃声传入耳中。
  【获得来自鬼族‘浦轩’的喜爱值+500】
  鬼族……浦轩……浦轩?!
  许卯卯震惊地看向小鬼娃,附近没有其他的生命体,唯一存在的就是这个鬼娃——他,他就是豹豹的小主人!!!
  “猫……猫……”那小孩吃力地睁着自己没有眼白的灰蒙蒙的瞳孔,“是猫……猫……是豹豹……吗?”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