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40)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布偶猫是后来才培育、又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品种猫,浦轩那个年代压根还没出现,属于杂交新贵。
  “刚才我咬了你,真是对不起。”浦轩很礼貌地给许卯卯道歉。从他的行事做派,依稀还能看到贵族的涵养和礼仪。
  许卯卯摇摇脑袋:“喵~”没关系哒。
  “我可以抱抱你吗?”
  许卯卯主动地伸出爪子,浦轩的脸蛋终于有点血色,高兴地抱起他,小心又激动地揉了揉,明显很喜欢。
  【获得来自鬼族‘浦轩’的喜爱值+10000】
  (*@ο@*) 哇~鬼族的喜爱值很惊人呐!许卯卯美滋滋地舔了舔爪子。
  浦轩只撸了几秒钟,又蹲下来,用力亲了豹豹一口,对他来说任何猫咪都比不上这只虎斑猫,即使它没有那么貌美。
  “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也谢谢你们对豹豹的照顾,”浦轩绽放出一个跟自己幼齿的模样完全不相称的、祥和的、安宁的笑,用叹息般的口吻轻声道:
  “我的心愿已了……”
  话音渐消,他的魂体却泛起金色的辉光,而风铃声也在这时从四面八方而来。
  许卯卯霎时想起了猫妈妈消失的场景,但浦轩又有点不一样,他十来岁的小身体在星光萦绕下越长越大,迅速长成一个清俊修长、贵气逼人的美男子,然后又迅速地变老,变矮小,变得白发苍苍,但越到最后,竟是重新回缩成一个婴儿,直到星光把他完全笼罩,耀眼的光照亮整个阴森的回廊,照的所有人都睁不开眼。
  等再度恢复视线,小主人的身影彻底消失了。
  “他走了,”千灵闷声道,“现在应该在黄泉路上。”
  许卯卯忍不住拿爪子拍拍豹豹,徒劳地安慰情绪低落的豹豹。
  鬼王的声音传来:“放心,我正在和下界沟通,插队什么没有问题,你们很快还会再度见面的。”
  豹豹这才重新期待起来:“喵!谢谢鬼王大人!”
  “啊啊啊啊,你不要跟我说话,我会做噩梦的!”
  ”…………”
  现场就两只猫,一只是脸圆圆的虎斑猫,一只是有仙女猫之称的布偶猫,都是有名的温顺品种,所以那鬼王到底是怕什么啊!
  “老板你再不带它们下去,我就要投诉了!我发起火来很恐怖的我告诉你!”
  老板干笑:“十八楼的客人有点怕猫,我们先走吧。鬼王大人,请好好休息。”
  许卯卯注意到他的手有点哆嗦,显然是有点忌惮那只鬼。
  老板带他们直接坐电梯回七楼,这一次他们才注意到,其实老板进电梯也是要刷卡的,通行卡就是他的指纹。
  “原来你们俩是猫妖啊,真可爱。”老板还有点舍不得放许卯卯下地呢,“我也想养猫了。”
  “别别,我们阴阳旅社从没有过宠物!”千灵猛摆手,他作为前台和后勤人员,绝对不想铲屎。
  许卯卯:“阴阳旅社?不是叫日月青年旅行社吗?”
  老板和千灵但笑不语,“好了,不说了,你们赶紧回房休息吧,鉴于登记你们是凡人身份入住的,所以退房时间在明天早上九点到十点。”
  “退房时间为什么是固定的?”
  “本旅社的规矩就是如此。”
  许卯卯十分不解,但这旅馆比较古怪,他也太敢多问,不过看到千灵如狗啃般被扯断的乱发时,有些好奇地问:“您是蜘蛛精?”
  又能结网,又能化丝,确实很像蜘蛛精吧。
  千灵快吐血:“我不是妖族谢谢,你这小猫妖难道不知道打听别人的根脚很不礼貌吗?你要学的妖族礼仪还很多呢。”
  叮,电梯门开了,七楼已到。
  大概是不放心两只贪玩的猫会不老实,老板特地亲自把他们送回房,还用钥匙帮忙开房门。
  “你们今晚不要乱跑啦,我们旅馆很大,电梯和楼梯最近频繁故障很容易迷路的,明天早上我们会有叫早服务,亲自来接你们下楼。”
  “谢谢老板。”两只猫乖巧地鞠鞠小脑袋,结果却发现沈钰不见了!
  床上没有,卫生间没有,衣帽间也没有,不见了!
  “该不会是被鬼勾走了?”许卯卯一想到这旅馆里可能住着那么多只鬼,肯定跟人一样有好有坏,万一其他鬼大佬见沈钰好看好吃,动鬼心了怎么办。
  “不可能,这层楼有禁制,鬼上不来。”千灵斩钉截铁,“可能是自己下楼了。”
  老板登时脸上滑落豆大的汗珠:“他,他可是人类啊!”
  许卯卯:“人类乱跑会怎么样?”
  老板支支吾吾:“不知道,我接手这家旅馆后还是第一次住活的人。”
  以前都是死人,或者住进来就很快死掉的人……
  许卯卯炸起毛,又气又心焦。
  老板连忙道:“别担心,马上呼叫我们的安保人员!”
  只见年轻的老板取出一张符纸,不知道在上面画了啥鬼画符,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打火机,啪嗒把符纸点燃。
  人家道长都是指尖直接点火,他居然还用打火机,看起来十分的外行了。
  不过符纸燃尽时,眼前还真的浮现了一道虚影。
  是他们刚进店时看到的那个高高大大、刘海很长、化了浓妆的男人。
  老板急匆匆地问:“魁青魁青,我们的客人不见了!”
  “啧,”那男人似乎很不耐烦,“在十二楼。”
  “十二楼?”老板捂住嘴,“怎么跑那里去了?”
  许卯卯:“他安全吗?没见鬼吧?”
  男人脑袋微微往许卯卯的方向偏转,虽然看不到他的眉眼,但隐约有种审视的意味,冷道:“安全,他现在正躺在地上睡觉。”
  在地上睡觉……那不就是昏倒的意思吗!沈钰居然昏倒了?
  老板:“你既然都看到他了,麻烦帮运上来可以吗?”
  帮运上来……这个形容还真是奇葩。
  浓妆男人倏地“死死瞪着“他,浑身的粉底都在实力大写着:你好大的胆子,敢命令我?
  不过观众太多,男人没有发作,只是一直释放冷气。
  片刻后,他冷硬道:“不可以,太沉。”
  男人说完,就一脸不高兴地转过身,随后咻地消失了。许卯卯还注意到他转身的时候,裸露的下巴和手臂上的厚重粉底簌簌落了下来……
  许卯卯挠了挠头:“十二层而已,不麻烦你们了,我们自己去把他找回来。”
  他对十二层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整座旅馆的装修都比较阴暗,唯独十二层很洁白明亮,富丽堂皇的,相比较之下堪称仙境。
  “一起吧。”
  ——
  半小时前。
  沈钰目送两只猫离开,虽然一直觉得头晕目眩,有种莫名其妙的乏力感,睡意很浓,但他一直不放心,等它们离开不久,沈钰打开手机的追踪app,搜索许卯卯的动向。
  那条项圈一直没取下来,而且很神奇地可以接收到来自人间的信号,正好可以得到他的运动轨迹。
  沈钰便也跟着下了楼,中途也是见到一些奇异的影子,但不知为何那些影子反倒还怕他,早远远就躲开了。
  直到他下到十二层时,要命的晕眩铺天盖地袭来。踉跄地走了两步,就晕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这一次,他的意识再度脱离身体,像之前一样,飘飘忽忽往上升抬,最后来到那座仙雾缭绕的府邸。
  只不过这回他行动力收到了莫名的限制,只能被动地悬浮着无法自己走动,相反地在眼前浮现了一些画面。
  他看到一个跟自己体型非常相似的背影。
  一个男人,墨蓝色的长发,穿着银白色长袍,始终不紧不慢地走在自己前面,每一步似乎都很散漫,但又很有力道。
  沈钰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跟在他身后,进入府邸。
  府邸门前的几座不知名神兽雕像活了过来,恭敬地朝他跪拜。那个男人骄矜地点点头,大步流星地迈进府邸的大厅堂内。他信步走到厅堂中唯一的石椅,转过身坐了下来。
  沈钰看到他的脸时,心里一震。
  这男人五官跟自己非常接近,但眉眼更为上扬,眉飞入鬓看起来十分威严,甚至有点嚣张,气质跟自己截然不同,若是旁人看来绝对不会把沈钰和他联系在一起,也是沈钰对自己五官特别熟悉,才在看清瞬间觉得相似。
  男人坐下不久就迎来了宾客,只见一头红红火火的狮子兴冲冲地跑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只白手套黑猫……


第67章 爱的抱抱3
  那头狮子绝对不是凡间的野狮子, 它脚踩祥云,体型跟小山差不多, 身侧缭绕着仙雾, 身上的毛红如燃烧的火,十分霸气。
  黑猫则神情肃穆,长尾挺得特别直, 周身顺滑的黑色皮毛熠熠生出一圈光晕,相比狮子的风风火火, 它每一步都不紧不慢,内敛却依然叫人难以忽视。
  沈钰看到它们时脑袋很疼, 觉得很熟悉,两个名字也呼之欲出。
  不过这两只威风凛凛的仙兽在走到墨发男人跟前时,却恭恭敬敬地蹲好, 其中黑猫还朝他拜了拜,并清晰道:“喵。”
  黑长直的男人:“直接说事。”
  狮子张开口吼吼吼了几声, 指手画脚, 好像很焦急, 黑猫在一旁喵喵补充, 沈钰完全没听懂。
  但那个男人却听懂了,只见他蹙起眉, 抬起手示意它们稍安勿躁。
  “我明白了。”男人站起身, 背手在身后,来回在原地迈步片刻,沉声道, “我亲自处理,退下吧。”
  狮子和猫瞪大眼睛,嘴里发出喵呜声。结果被他手一挥,扫出大厅,然后碰地关上石门。
  偌大的厅堂又只剩下他一人,只见他双手合十,缓缓拉出一个雷电交织的球,轻轻一抛,这电球就把他自己给笼罩住。他在里面紧紧闭上了眼,表情有些痛苦。
  沈钰惊疑不定地看着他自己把自己电了许久,直到电光消融,男人竟然变成了一尊石雕,看材质,似乎跟外面那些神兽石像很像。
  一个亮亮的小圆点从这尊石雕溢出,在空气中有些呆滞地停顿一会,突然如箭一般向下俯冲!
  沈钰也身形一晃,跟着这抹光点往下飞去,速度堪比火箭,他们一路穿过云层,光线忽暗忽明,因为画面闪回太快沈钰没看清楚中途到底变化了多少个场景,只知道眼前景象绝对不是人间,最后一个场景是一片海水,沈钰在这里感受到了强烈的窒息感,虽然他现在不需要呼吸,但仍有一种濒死的错觉。
  越来越难受,越来越痛苦时,他再次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
  “沈钰、沈钰……!”
  “沈先生醒醒啊!”
  沈钰猛地感到如同高空坠地,意识回体,慢慢睁开了眼睛,额头上已经全是冷汗。
  “醒了醒了!”许卯卯放大的猫脸啃了上来,并胆大包天地舔了舔他的汗珠子。
  老板、豹豹的声音也同时嘈杂地传入耳,但沈钰这时候还有点不太清醒,压根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见他眼睛不聚焦,老板把他扶好,另一个没见过的男人拿出一个拇指大的玻璃瓶子,这男人一头狗啃过的红发,眉眼倒是很精致的。他拧开瓶盖把里面油绿色的液体倒出一点点,然后用指尖捻了一点抹在沈钰人中处。
  霎时一股刺鼻的薄荷味猛地把沈钰一个激灵,回神了。
  ——该死的风油精味!
  “做噩梦了?”千灵皱眉问。
  沈钰哑着声音:“你是谁?”
  “我们旅社的前台。”老板解释道。
  “沈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许卯卯揪住他的衣领,有些担心。
  沈钰用力抹掉人中上讨厌的风油精,总算恢复了点精神:“我看你们不回来就下楼了……走到这十二层,一进来我就没有意识了。”
  豹豹默默地看着他,突然道:“人类,你刚才是魂魄离体了吧?”
  众人顿时回头看向虎斑猫。
  豹豹犹豫了一下:“我也不确定,但刚才他还没醒时,我分明感到他的魂体不在肉身上……”
  千灵附和道:“小猫儿没说错,刚才确实魂魄分离了。我们这旅馆,因为连通着各界,会有不同的力量撕扯魂魄,人类的魂魄附着力又是最弱的,离了结界的保护就容易溢出,啧,所以我们才不让你们乱跑嘛,真是的!”
  许卯卯后怕地扯扯沈钰:“就是,你这么大的人了还不听话,做阿飘不好受吧?”万一飘着飘着被哪只鬼圈养自己就要做鳏猫了。
  沈钰哭笑不得地刮着他干燥的小鼻子,很想告诉他刚才真的是飘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甚至见到了狻猊和黑闪电!
  连同那座府邸,都似曾相识,可沈钰发誓除了上一次梦境以外,他从小到大绝对没有到访过那些地方,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包括那个男人,他都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他是谁?把自己召唤过去是有什么目的?
  但沈钰不希望许卯卯为自己操心,就没把这些说出来,他会靠自己找到答案的。
  ……
  老板这一次把他们集体送回房,并再度送了一瓶萌牛纯牛奶给沈钰,严肃道:“沈先生,我们的牛奶不是普通牛奶,具有强效安神的效果,您是人类,在我们这间旅店是比较危险的,请您把牛奶喝下吧。”
  千灵:“魂魄离体可是大事,这牛奶其实不是给肉身喝的,是给魂体喝的,能让凡人魂身归位、阴阳合一。”
  沈钰却没接,苍白着一张脸道:“谢了,不必。”老实说,他就是喝了这牛奶才觉得难受。
  沈钰拂过额上的冷汗,转身进屋。他现在确实很想休息,身体不累,但精神上有种从内而外的虚。
  老板尴尬地握着牛奶瓶,千灵低骂道:“这凡人不知死活,干脆放鬼出来吃掉他算了!功德那么多,肯定很好吃!”说着还舔了舔舌,“其实我也可以吃人的呢~好久没吃过了真怀念。”
  许卯卯听得胆战心惊,连忙用爪子关上门。
  沈钰的脸色果然很难看,一直在沁冷汗,但还是坚持着把浦轩的事问清楚,得知他已经投胎后点点头,似乎也在为这件事的结尾感到满意。中途豹豹和许卯卯都想把牛奶让给他喝,他却十分不合作,像个挑食的小孩把牛奶推开,用枕头闷脸径自睡着了,睡到一半迷迷糊糊地眯着眼满床划拉,想找猫团子,然后就捞到了一旁的豹豹。
  豹豹被他抱起来时刚有点害羞,谁知没被揉两把,沈钰就在意识不清醒时识破了这不是自己的猫,大手一扔,摸到了团成团的许卯卯,才心满意足地叹息一声,搂在怀里沉沉睡去。
  豹豹委屈地蹲在床沿,心里忍不住怀念刚才小主人冰冷的小怀抱。
  ——
  第二天,千灵亲自上来叫早。
  沈钰经过踏实的一觉已经恢复了精神,看到一身中山装的千灵时,从随身夹包里翻出一张毛爷爷。
  千灵:“?”
  “小费,”沈钰疑惑道,“难道你没收过?”他去过的所有酒店都是要给服务员小费的啊。
  千灵:(*@ο@*) 哇~
  千灵哆嗦地接过红钞票,有点儿兴奋:“这,这真的是人间的钞票啊!”
  沈钰有些好笑:“难道还能有假的?”
  “这可不好说,你们人间骗子特别多。”千灵倒说了句实话。不过他没接。“我们老板说了,不收人民币,具体怎么结账你下去就知道了。”
  进入那老式电梯,也不知道电梯是不是嫌弃千灵,先是半天无法按键,然后又摇摇晃晃地发出哐当哐当、年久油缺的噪音,但总算没出什么差池地把他们送到一楼。
  一出电梯,就看到前台边站着之前见过的浓妆男人,他正在毫不客气地奴役着年轻的老板。
  “快点,你动作怎么可以这么慢!”
  “来了来了!”老板小跑着走到他身边,端着一盆水,水里搭着一块毛巾。
  “你哪里比较痒?”
  “这里!”浓妆男人手猛力一伸,随着他的动作,刷着厚重粉底的修长手臂正簌簌掉粉。
  老板立即把毛巾拧了拧,熟练快速地在那惨白的手上抹了起来,边擦洗边道歉:“对不起啊昨晚事情多了点,一时之间忘记给你擦洗了……”
  “哼!”那男人重重喷气,下巴扬了扬,“这里也痒。”
  老板果断凑上去,一边吹气一边擦拭。
  沈钰、许卯卯:“……”
  一时之间,他们竟然不知道该吐槽什么好。
  一个浓妆艳抹的男人。
  一个浓妆艳抹、并且不卸妆睡觉的男人。
  一个浓妆艳抹、并且不卸妆睡觉、还要一大早奴役老板给他卸妆的非主流杀马特男人。
  不,关键这货应该不是男人,虚无喵君说过旅馆除了老板都不是人,所以他应该是一只臭美、但审美水平有待提高的非人类。
  可怜的老板辛辛苦苦擦了好多遍,但男人的粉底还是很厚很厚,好像怎么洗都没洗干净。
  许卯卯身为一个小gaygay,虽然本人不化妆,但还是知道一点点常识的,他小声地提醒了一句:“或许你们该买瓶卸妆油……”
  那两人闻言一顿,尤其是浓妆的那个,恶狠狠地转过头来,即使刘海挡住了他的眼,仍觉得两股敌意从他刘海下射出来。
  许卯卯脑子缺根筋,根本无视他的敌意,顽强地补充道:”呃,如果油性皮肤的话,用卸妆水比较清爽。“
  ”…………“
  千灵凑热闹地来了句:”那么什么牌子最好呢?“
  许卯卯:“欧来鸭吧。”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