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46)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许卯卯和绿宝四处张望,不多时,从前台后方走出一个男人——好吧,就是那个浓妆的家伙。
  他这次的妆容似乎淡了些,刘海依旧很长,但隐隐能看到他的长睫毛了。他似乎只是随意走出来的,看也不看他们,径自打开前台旁边的货柜上取出一包品壳薯片,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
  “……那个好贵的……”老板肉痛道,“进货还很困难……”
  “难道我还不配吃点零食?”浓妆男人不屑道,又拆开了一袋。
  “……你高兴就好。”老板忍住夺过他手里拿筒薯片的冲动,问,“你刚才说可以上仙界?”
  许卯卯刷的把脑袋凑近了些,生怕错过什么重要讯息,只听他冷冷道:“这家旅馆本就处于六界——神,魔,仙,妖,鬼,人界的交汇处,原本就可以互通往来,但人类力量弱小,洪荒时期一度沦落为各界口粮,神的旨意是要保护他们,于是就把魔界和鬼界变成单行道,须得申请签证才能通过。”
  说道这里,男人嗤笑一声:“但仙族骄矜,自立门户,不再轻易跟其他界互通有无。凡人若想羽化登仙,需要得到仙缘。”
  许卯卯瞠目结舌:“那怎么样才能获得仙缘呢?”
  那男人缓缓转过来,似乎是在打量他:“与血统有关。”
  “我不想成仙,只是想要上去看看也不行吗?”
  “想从我们这里上仙界只能靠仙缘。”男人的语调突然变得很古怪,像金属混合着梵音,开口而出的不是人言,而是一种古老的语言,这让绿宝也能听懂他的话,他点点大青蛙的方向,“你没有仙缘,这只猫有,他或许可以上去。”
  绿宝一愣:“只有猫先生?”
  男人不屑道:“对,不过这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不过区区仙界,去不去没区别。”
  许卯卯拍了拍绿宝:“没关系,你在这里等我,我上去帮你找鱼哥哥。”
  男人一直在用一种审视的眼神打量着许卯卯,最后无聊地继续吃手里的薯片,短短几分钟就解决了三四袋,这才心满意足地扔下包装,把许卯卯拎起来:“本座今天心情好,送你一程。”
  他似乎是第一次撸猫,有些诧异地低下头,喃喃道:“竟然是这种手感?”说着,还得寸进尺地撸了撸许卯卯的下巴,厚重的粉底遮住了他略兴奋的红晕。嗷嗷,手感不赖……
  他的手又冷又硬,而且连手心都抹着粉底,簌簌沾到猫咪的蓬松皮毛上。许卯卯猛地打了个喷嚏,被他不温柔的手法撸得一点都不舒服,但不敢多嘴,乖巧地在他手里蹲成一团。
  因为角度关系,许卯卯可以从下往上透过他的长刘海看到他的眼睛,那是双墨绿色的晶莹眼眸,有点儿冷。
  男人垂眸跟他对视,许卯卯还能闻到他身上一股淡淡的铁锈味冷冽异香,总之怎么看这人都极不寻常。
  “……大哥,你也是妖吗?”许卯卯大着胆子跟他搭话。
  “不是。”
  “魔?”
  刘海中的墨绿色变得微弱了些,好像是在眯眼。男人冷哼:“小猫你胆子有点大,还第一次有客人敢问我这么多废话。”
  许卯卯缩了缩:“咪。”看来是个大魔头无疑了。
  他还以为浓妆男人会直接带他飞升,谁知他只是把许卯卯拎上十二楼——上次沈钰昏倒的楼层。
  “这里是最靠近仙界的地方,你就在这里等着吧,指不定哪天你的接引人就会出现。”
  “喵!”这都可以?
  许卯卯看他抬脚就要走,连忙挠了挠:“大,大哥,你不能带我去么QAQ?”
  男人闷道:“我讨厌仙界。”
  “咪,我要等多久?”
  “这就要看你仙缘多深了。”
  男人说完,干干脆脆地把猫放下来,挥挥衣袖落下几许调皮的粉底,一点都不怜萌惜宠地便直接从原地消失了。
  许卯卯欲哭无泪地蹲在十二层华丽丽的水晶地砖上,最后,无奈地用手表给沈钰发留言解释来龙去脉。
  ——
  B市。
  纸禁城遥远上空的云层有点异动,出现了小范围的电闪雷鸣,一尾黑与白交织的水墨色蛇形影子在云雾里攒动,时不时带起片片金光。
作者有话要说:  卯卯:浓妆男人超无情!


第76章 奶牛龙哥哥
  这尾蛇形生物身形很粗很长, 还有四只钩爪,它在遥远的高空云层转悠片刻, 似乎在辨认着什么方位。头部的两条长须在微微抽动着, 突然一颤,口中发出吼吼的咆哮声,猛地朝一个方向俯冲而下, 穿破云层。
  庞大的身体越往下就越缩越小,直到出现在人类肉眼可见的范围时, 它全身金光一闪,变得只有手腕粗细, 四只爪子也变得很迷你,看起来像一只黑白相间的奶牛蜥蜴。
  这只四爪小蜥蜴如同利箭一般冲到纸禁城附近的一个小区屋顶上,头上的须须跟狗鼻子一样抽抽着, 循着气息从顶楼贴着墙体外壁往下爬,直到爬到第七层, 小蜥蜴仔细地嗅了嗅, 停下动作, 似乎已经确定了方位。
  它在这层循来循去, 最后钻到一闪窗户前,发现窗户从里面锁得死死的。小蜥蜴细小的爪子力大无穷, 居然生生撬开了窗户, 顺利爬了进去。
  “嘶……嘶……”小蜥蜴发出声响,但屋内无人回应它。
  它悄无声息地巡视片刻,猛地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布囊。
  “吼吼!”小蜥蜴很激动地爬过去, 用爪子把小布囊翻开,当看到小布囊里叠得整整齐齐的小照片时,全身的水墨色墨斑波浪形抖动,好像很欣喜。但它没花多少时间欣赏,而是小心放下小照片,开始在房子里继续找。
  随后,它看到了一个鱼缸,上面有自己很熟悉的气息。
  “吼?”
  它绕着鱼缸爬来爬去,一边转着脑袋张望,一边模拟青蛙的声音:“呱?”
  依旧无人回应,它似乎有些着急了,啪嗒啪嗒地在屋子里转,这时候它又看到地上的一张画着圈圈的纸,上面明显沾着一些烧得半焦的翡翠绿皮屑……
  “吼!”小蜥蜴瞠目欲裂,分明认出那是谁身上的东西。它团团转着、激动又毫无章法地到处搜查,最后翻到垃圾桶里的一些细小骨头,上面沾染着跟那些皮屑一样的气息!
  “吼——!”一阵悲痛、苍凉的龙吟低沉划破静谧的房子,简直闻者心伤。
  它身体无可抑制地暴涨数倍,身上交错闪烁雷电火光,令屋子里所有的电器纷纷短路。
  然而这时候,门锁响动,小蜥蜴一顿,一双红彤彤的眼睛死死瞪向门口。
  ——
  沈钰正在听许卯卯给自己的留言,总算是明白他之所以扔下自己遁走的原因,原来竟是猫朋友给的什么阵符传送过去的。但明白是明白,小心眼的男神依旧有点暗搓搓的不爽——居然不带自己玩?岂可修!
  所以他决定马上回家收拾行李订机票,准备打飞的去沣都缉拿擅自离家出走的猫。
  走到家门口时沈钰听到什么异响,好像是电路被烧坏的刺啦声,还有股电线插头烧焦的糊味。沈钰心里咯噔一跳,莫非许卯卯和绿宝走之前在家里烧什么东西、结果忘记拔掉电源了不成?
  他连忙打开门,谁知门开瞬间,一阵混杂着嘶吼的金光闪过,沈钰身体一紧,被眼前冲过来的大蜥蜴爪子抓起来,咻地拖进了自己的房子里。
  沈钰头晕目眩之余,听到耳边传来无比悲凉、愤恨的低吼声,睁眼一看,抓住自己的是一双有点类似于鹰爪的大爪子,爪子的主人俨然是只不明生物。
  它体型如此之大,膨胀到几乎占据了自家客厅的每一个角落,屋子里的陈设被它的尾巴、后爪扫坏、踩碎。它硕大的脑袋恶狠狠地咬牙切齿,眼睛被愤怒支配而变成一双惊悚血目。
  “人……类……你……杀……了……他?”它开了口,语调非常怪异,好像不熟悉说人言。
  沈钰愣住了,他觉得这只生物莫名很熟悉!
  “快……说!绿宝,那只……青蛙,是不是你……杀的……”
  这家伙说话十分难辨清,但沈钰脑中一个念头闪过,他知道了,是龙!
  “等等——唔……”
  ——碰!
  那巨龙心急如焚、加上极端的悲痛,根本等不到他喘口气,就恨恨地把他晃来晃去,让沈钰即将出口的话都被晃掉了,
  “吼吼吼吼!”人类,快如实交代!
  巨龙焦急地攥紧爪子,沈钰觉得自己肋骨附近快被它勒吐血!
  “冷静!”沈钰咬牙喊出声,手一扬,用力朝它鼻子打了一巴掌。
  按理来说小小的人掌是对硕大的龙鼻造成不了什么伤害的,但巨龙却感到鼻尖一股强烈的电流打进来,激得它整个身子痉挛不止,竟然被迫扔下沈钰,痛苦地扭动了几下,庞大的身躯缩小,变成了手腕粗细。
  沈钰用力深吸几口气,察觉到自己肋骨生疼,但隐忍力十足的他没有表现出一分一毫,反而是眼疾手快地一把拎着这条小龙,沉声斥道:“不许在我家撒野。”
  被迫缩水的巨龙兄目瞪口呆地发现自己被他拎小蛇一般拎在手里,不甘心地扭动起来,却听这个小小人类道:“你就是绿宝说的那条九纹龙锦鲤?”
  小龙身形猛地僵住:“……吼?”
  “前几天有一只青蛙来我家,说是要找它的鱼哥哥,后来我们知道它的鱼哥哥已经飞升化龙,所以那条龙……是你没错吧?”沈钰把它拎高至和自己对视,眯眼道,“我辛苦接待了那只青蛙几日,没想到它的朋友居然如此无礼。”
  小龙吃惊地瞪大一双血目,刚飞升的它已经拥有了听人言、说人语的能力,却仍旧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半晌,小龙回过神来:“绿……宝没有……死?”
  沈钰莫名其妙,没好气道:“正在外面玩。”
  小龙眼睛登时湿润了,用小爪子揉了揉,结结巴巴道:“我还,还以为绿宝被人类吃掉了……”
  它的心情大悲大喜,跟过山车一样。
  待稍微缓过一口气,小龙指着自己刚刚翻出来的各种骨头,很明显地在告诉沈钰,它以为那是绿宝的骸骨。
  沈钰沉默地放下它,把骨头重新扔回垃圾桶。
  “为、什么……会有他、的味道?”小龙不解地问。
  沈钰:“因为这是它吃剩的,鸡骨头。”
  绿宝荤素不忌,除了鱼不吃,其他沈钰给啥吃啥,而昨天吃的是小嫩鸡土豆煲。
  “吼……吼?!”鸡骨头?
  沈钰斜睨着这条黑白色的水墨龙,只见它全身鳞片排列密集而齐整,头部是泛金色的,虽然体型很小,但无论是尖利的鹰状钩爪,还是无风飘逸的龙须、全身弥漫的淡淡光晕,都展示出只有龙才有的气派和风姿!神兽的风采超脱体型的限制,依然非常炫目和美丽。
  小龙便知道自己莽撞了,连忙盘高,也不敢变大,就维持这么手腕粗细的龙身连连跟沈钰道歉:“对不起,我刚才太着急,我以为宝宝……是我冲动了!”
  它说人话明显吃力,吭哧吭哧混杂着嘶吼,但学习能力似乎不错,已经越来越顺口,没有刚才卡壳。
  道歉后,小龙又迫不及待地问:“我、我家绿宝、宝是出门了吗?”
  听到这句话,沈钰凉凉道:“呵,跟我家的猫离家出走了。”
  小龙不明觉厉:“我、我可以腾云驾雾,只要您允许,我可以立即把您的猫带回来。”
  当然最关键是带它的绿宝回来,它已经很久没和绿宝相聚,每次都是绿宝出门,它只能在池子里干等,好不容易化形成功,它比沈钰还着急,恨不得马上见到那只小青蛙。
  它终于有机会能跟那只小青蛙一起真正环游世界!遨游深海!
  沈钰把沣都地址给了小龙,心想这下可好,也许他用不着赶飞机了。
  小龙表示自己能瞬息万里,让这个人类安心在家等候,希望能够以此补偿自己刚才的鲁莽。
  沈钰打开窗户:“去吧。”
  小龙发出嘶吼声,甩了甩尾,没有翅膀的它身体腾地腾空起来,咻咻飞出窗外。
  速度虽然不至于瞬息万里,但也是极其快,风驰电掣般就从眼前消失了。
  沈钰回头看了看自己乱七八糟的屋子,略微估算一下,损失超过十万,幸好最近被青蛙赐福,财源广进地把这个窟窿给填妥了。所以姑且当做这两口子功过相抵,并无丝毫责怪小龙的心思。
  就是自己的腰腹被那条傻龙勒得有点疼,沈钰伸手按压几下,深深皱起眉,准备把衣服撩起来检查伤势,谁知小龙又再度复返。
  “吼吼。”它低吼着,用利爪割破自己的皮肤鳞片,挤出几滴血,血珠子遇到空气变成一颗颗的小红球。小龙道:“我的血可以疗伤,涂在伤口上一日之内就可以恢复。”
  龙浑身都是宝,龙角可炼器,龙珠可避水,龙血则有强修复的奇效,但每一滴龙血都是修为,非常宝贵,小龙可以说非常有诚意了。
  沈钰不知道其中利害,还有点好笑:“我不碍事,去吧。”
  小龙执意把血珠子留下来,自己一转身,咻咻飞出去。
  沈钰只能把漂浮在空中的三滴龙血取下来。那三滴血珠子入手极为滚烫,沈钰端详片刻,觉得自己的伤还是上医院看看就好,这三颗珠子他打算先存起来。
  ——
  许卯卯给沈钰留了言后,闲着无聊就上猫咪群灌水。
  【奥斯卡】:咪博士最近是不是没再出现?
  【大米】:好像是
  【阿拉蕾】:你需要变身药水的话我这里还有半个小时哦
  【奥斯卡】给【阿拉蕾】炸了一束猫薄荷
  【奥斯卡】:不愧是女神!
  炸薄荷是群里刚升级的新功能,一束只消耗10个喜爱值,所以群里稍微有点资产的猫咪们都会没事炸几束来玩玩。
  【肥咪咪】:博士啊,我知道,他最近出山了,说是听到人类的一个道观还是什么庙里,有上古方子的线索
  【虚无喵君】:什么上古方子( ⊙ o ⊙ )
  【肥咪咪】:跟拟态有关,它一直在钻研能稳定化形成其他种族的方法
  【虚无喵君】:怪不得,博士就是喜欢研究这些
  许卯卯忍不住对咪博士肃然起敬起来,它不仅有钻研的精神,还有为之刻苦努力的意志,可以说猫生追求十分崇高了,不愧是猫之博士。
  他心不在焉地聊了一会,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层楼的光线实在太金碧辉煌的缘故,没多久就感到眼酸起来。
  猫是爱睡觉的生物,就算许卯卯强撑着,还是忍不住打起瞌睡。
  “我就睡一会,两只耳朵竖起来,保证那个‘接引的仙人’来的时候一定能听到动静。”许卯卯这么想着,战战兢兢地眯上眼睛。
  迷迷糊糊中,他感到自己整只飘了起来,失重的感觉让许卯卯霎时惊醒:“喵!”
  十二层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朵朵白云,空气很干净,很清新,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似乎都打开了,贪婪地呼吸着。
  我、我上天了!?
  许卯卯瞪着水汪汪的眼,在云朵里四爪划拉,最后发现自己可以踩在上面。
  “喵喵?”许卯卯大声叫唤着,“是哪位仙君接引我上来的?”
  结果空气里只有他自己的回声,周围除了一朵又一朵的白云,什么都没有。
  说好的接引人怎么不见呢!
  等了片刻等不到人,许卯卯就在云朵上迈了几步,谁知足下的云朵就慢慢变成云梯,每走一步,身后走过的云梯就会消失,仿佛在催他前进。
  大胆的布偶猫丝毫不恐高,就这么优雅地踏上层层云梯,直到眼前就出现了一座府邸。


第77章 奶牛龙哥哥2
  整座府邸没有特别华丽的装饰, 仅由线条简洁的巨型石头组成,但干脆利落的风格反而显得恢弘气派。
  府邸大门前蹲着几座不知名四足兽、多足兽石像。许卯卯因为写作要查资料的关系对神兽有所了解, 认出了穷奇、梼杌, 其他两尊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混沌和饕餮,全是凶兽。
  经过这四尊凶兽石像时, 许卯卯仿佛听到了野兽般的嘶吼,紧闭的府邸大门突然向他敞开, 虽然觉得这一刻神圣又离奇,许卯卯还是大着胆子迈了进去。
  他刚迈过门槛, 四尊石像竟然不约而同转过头目送这只小猫咪,呆滞的石头眼睛发出幽幽的光芒。
  “吼……”
  它们彼此低吼着,声音传达至远方。
  B市。
  沈钰还在开车返回风之谷宠物店的路上, 突然间脑子一空,晕倒在方向盘上, 磕出一道刺目的血。
  他的车子猛然停下来, 被后头的车一个不小心没刹住, 生生追尾了一串。
  “前面的怎么开车的我(#‵′)靠!”
  “靠靠靠!老子刚提的车!”
  “慢着!前面的帅哥好像晕了……”
  “先叫救护车!”
  ……
  许卯卯进入大厅, 发现这里十分空旷,只有一些石柱子, 石板铺的地板有损坏迹象, 裂痕错乱无序。
  “喵喵!”
  那位仙君,您不要跟我玩躲猫猫啦!
  但依旧没人理他,许卯卯纳闷地在几根石柱穿梭, 然后就看到了一尊人像。
  这尊人像雕刻精致,栩栩如生。是个长头发、着长袍的男人,五官很深刻,眉眼上扬不苟言笑。他一点表情都没有,但无端生出不怒自威的气势。
  许卯卯心底泛起一股莫名的敬畏,有种要朝他跪拜的冲动,但又觉得他五官有点熟悉,似乎身边有过这么一个人。然而在脑海里搜索一圈还是想不起来,许卯卯就暗道:也许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因为他就是自己的引路人的缘故?所谓……仙缘作祟?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